會計師和稅務師哪個含金量高一些呢

2022-01-22 06:16:46 字數 1320 閱讀 5712

1樓:左麗仙醉柳

你是說註冊會計師和稅務師嗎?註冊稅務師去年已經取消了,變成了職稱制。現在,對以前稅務師出具的鑑證報告,註冊會計師和律師也可以出具了。

從這個層面來說,注會的含金量還是要高些。但是,註冊會計師掛靠已經沒有什麼收入了,一般是幹多少得多少,而且考試比較艱鉅,這也算是缺點吧。

身邊的很多朋友都在考註冊會計師,但是任重而道遠。

2樓:小向老師呀

回答您好,我是小向老師,教育學專家、教育問答專家,1v1諮詢服務1000+人次,已經看見您的問題,馬上為您解答《稅務會計師與稅務師哪個含金量高》,請給我三分鐘時間作答,謝謝您的耐心等待。

您好,我是小向老師,教育學專家、教育問答專家,1v1諮詢服務1000+人次,已經看見您的問題,馬上為您解答《稅務會計師與稅務師哪個含金量高》,請給我三分鐘時間作答,謝謝您的耐心等待。

關於證書方面,稅務師考試是規定考生在5年內通過5個科目才能領取稅務師資格證書,而註冊會計師則規定考生在6年內通過所有科目就能夠通過專業階段考試。除了專業階段,考生還需要通過綜合階段考試,才能取得cpa證書。

稅務師行業是永不消亡的行業。人的一生有兩件大事不可避免,第一件是死亡;第二件就是稅收。每個人的工作生活都要牽涉到稅收問題。

如果你把稅務師作為一種事業,作為自己永久性的規劃,一輩子都幹不完學不完,不存在跳槽的問題,也不存在被工作所淘汰的問題。

重新回答一下,這個是專業人士意見

不分上下

稅務師:分註冊稅務師(cta)和稅務會計師(ctac)兩種。

註冊稅務師屬於執業資格證書,由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統一印製合格證書。偏理論(偏稅法解析)、考試難度大,證書含金量高。證書受一定行業的從業限制,獲證是為特定的行業服務,一般都是從事稅務**活動(稅務師事務所)的專業技術人員;

稅務會計師是由中國總會計師協會和中國稅務總局認證網頒發「雙認證」。考試報名須滿足從事財務、稅務相關工作大專4年以上。課程注重實際操作,實用性強,考試難度較小,證書含金量高。

面向所有公司財務人員,為企業培養財稅複合型人才。使您工作、加薪、升職或者跳槽完全可以信賴的、「錢」途無限的權威規範、專業實用的培訓認證專案。

會計師:分註冊會計師(cpa)和會計中級職稱兩種。

註冊會計師屬於執業資格證書,由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統一印製合格證書。大專以上學歷者都可以報考。但考試難度大,證書含金量高。

證書受一定行業的從業限制,獲證是為特定的行業服務,一般都是從事會計**活動(會計師事務所)的專業技術人員;

會計中級職稱是由國家財政局組織的考試。考試報名條件必須滿足:從獲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開始算起,到考試報考年度止,大專4年以上可以報考,考試難度相對小一點,證書含金量高。

更多10條

稅務師財務與會計哪個老師講的好,註冊稅務師考試《財務與會計》哪個老師講得好

各有各的好,術業有專攻,稅務師老師對稅務這塊有比較深的瞭解,會計老師對會計理論會計操作這塊比較專業。稅務師備考有疑問?高頓教育為您答疑解惑 新一年度稅務師報考即將來臨,高頓網校為大家準備了 稅務師財務與會計哪個老師講的好 相關問題詳細介紹,對此問題有疑惑的朋友,趕緊看過來吧!最全備考資料 歷年真題解...

考過了註冊會計師,還有必要考稅務師嗎

高頓教育 稅務師資格證有必要考的,稅務師是新一代財務人員必修的稅務資格認證,也是真正懂財務 精稅務 通管理 擅稅務籌劃的價值創造者。 環球網校 有餘力就考一個,難度不算大,沒準哪天用得著。 湖南華遠學成教育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全國註冊稅務師執業資格考試。1...

註冊會計師和註冊稅務師那個難考?就業前景哪個好

這麼說呢?哎呀,就咱們中國是這樣,其他發達國家都是把稅務的事情交給cpa來處理,但內是cta的組容織要賺錢就是的,所以兩個證書才不合併!因該說是cpa的難度遠大於cta!你要是考到cta又考到律師證的話,去事務所做稅務籌劃事很賺錢的,我聽過中國的稅務籌劃的老師說,中國的企業有98 都有交稅!所以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