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稅務師報考條件!我只有中級會計師證沒有相關的學歷。能報

2022-02-08 03:06:05 字數 2344 閱讀 2580

1樓:各種怪

(一)取得經濟學、法學、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其他學科門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3年。

(二)取得經濟學、法學、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學位);或者取得其他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1年。

(三)經濟學、法學、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本科應屆畢業生,可在取得學歷(學位)證書後,補充上傳證書電子**。

以前年度考試中因違規違紀而受到禁考處理期限未滿者,不得報名。

沒有符合條件的學歷不可以報考。

擴充套件資料:

免考:符合《稅務師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報考條件,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試相應科目:

(一)已評聘經濟、審計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從事涉稅工作滿兩年的,可免試《財務與會計》科目。

(二)已評聘法律高階專業技術職務,從事涉稅工作滿兩年的,可免試《涉稅服務相關法律》科目。

免試相應科目人員在報名時,應當提供相應證明檔案。

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須在連續的4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的考試。

考試科目:

稅務師資格考試設定《稅法(一)》、 《稅法(二)》、《涉稅服務實務》、《涉稅服務相關法律》和《財務與會計》5個科目。每個科目考試時間為兩個半小時,成績滿分為140分。

2樓:

可以的。我現在已經是執業註冊稅務師,在事務所工作了三年。五年前,我就是以中級會計師證報名參加的考試。

按照規定: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註冊稅務師執業資格考試,其中包括:實行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前,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已評聘了經濟、會計、統計、審計和法律中級專業技術職務或參加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會計、統計、審計專業中級專業技術資格者,從事稅務**業務滿1年。

這個稅務**業務,你可以讓工作單位開個證明就好了。很好辦。

你需要參加全部科目考試(五科)。

我有中級會計師、中級經濟師證書,其他條件都可以,但是沒有從事稅務**工作,可以報考註冊稅務師嗎?

3樓:capitel北京

不知道你是否在北京,

北京這邊是可以的,

我本人就是中級會計師,沒從事過稅務**工作,一直從事財務工作,可以報考注稅哦。

4樓:匿名使用者

稅務**工作經歷,也就是單位出個證明的事。你符合條件,可以報考。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會計師就完全沒問題 你只要年限符合就去報吧 祝你早日通過cta

註冊稅務師和中級會計師證,哪個更實用一些

6樓:尉遲秀梅桐姬

註冊稅務師比中級要難

中級職稱考試科目《中級經濟法》《財務管理》《中級會計實務》

要求在兩年內考過所有科目

大專學歷工作年限要求是5年可報考

註冊稅務師考試科目《稅法一》《稅法二》《稅務**實務》《財務與會計》《稅收相關法律》

要求在三年內考過所有科目

經濟學大專學歷工作年限要求6年可報考

其中注稅科目《財務與會計》同中級科目《財務管理》《中級會計實務》知識上稍微有些聯絡

其他科目都不相關

難度的話中級肯定是要相對簡單基礎一些

7樓:宓蝶孔雀

中中著重講下注會和中級:

註冊會計師比中級會計師難多少?

從考試形式上看:注會分為專業階段和綜合階段,中級則沒有劃分

從考試年限上看:注會專業階段需要在連續五個年度內全部考完,然後在通過專業階段後的五年內考完綜合階段才能拿到注會全科合格證,而中級會計師在兩年內考完全部三科便可以拿到中級會計職稱證書

從知識點難度上來看:注會涉及的知識點難度比中級會計師考試涉及的知識點更深,更廣泛。

註冊會計師難考嗎?與普通會計師有什麼區別?

註冊會計師還是比較難考的,需要在連續五個年度內考完專業階段的六門課程,然後在五個年度內再通過綜合階段,才能拿到全科合格證。

註冊會計師與普通會計師相比,擁有簽署審計報告的權利。

註冊會計師是執業資格證書,初中高階會計師是職稱考試。

註冊會計師雖然難考,但未來的前景是非常好的,既可以進會計師事務所執業,也可以到企業做財務經理或財務總監。

中級、高階會計師與註冊會計師哪個好?

註冊會計師是會計行業的執業資格證書,只有獲得該證書才能在審計工作中擔任主審的職位,中、高階會計是會計行業的職稱證書,獲得中級以上職稱證書,就可以擔任企業的財務負責人了。

就證書含金量而言當然註冊會計師含金量較高,但就企業而言選擇順序應該是

高階會計師-註冊會計師-中級會計師,高階會計師是資歷的象徵,並不是想考就能考的。

初級會計師,中級會計師,高階會計師,註冊會計師到底是怎麼個考法?具體考哪些科目

初級會計兩本書,經濟法,會計都有全國統一教材。要求從事會計工作,學歷在高中以上,一次通過全科。中級的話要考經濟法,會計,稅法,會計證註冊四至五年 可以分次通過直到全科合格 高階實行考評結合的制度,這個可以先想想 註冊會計師要求具有大專以上國家承認學歷,五年能過六科即可,兩年通過一門綜合能力測試就可 ...

中級會計和註冊稅務師能一起考嗎,同時報考中級會計師和註冊稅務師衝突麼?

可以一起考。二者考試時間相差僅兩個月,如果提前做好準備,科學有效地進行備考,可以很好的把兩門考試配合起來。會計職稱考試的全稱是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會計職稱考試是由財政部 人事部共同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共分初級會計 中級會計師和高階會計師職稱三個級別。考試實行全國統一考試製度,每年考試一次,由全國統...

中級會計師和註冊會計師哪個難度高啊

中級會計師和註冊會計師哪個難度高啊?您好,從考試形式上看,注會分為專業階段和綜合階段,中級則沒有劃分 從考試年限上看,注會專業階段需要在連續五個年度內全部考完,然後在通過專業階段後考完綜合階段才能拿到注會全科合格證,而中級會計師在兩年內考完全部三科便可以拿到中級會計職稱證書 從知識點難度上來看,注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