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會計和註冊稅務師能一起考嗎,同時報考中級會計師和註冊稅務師衝突麼?

2022-02-08 03:32:54 字數 2573 閱讀 8187

1樓:小胖子大娛樂

可以一起考。二者考試時間相差僅兩個月,如果提前做好準備,科學有效地進行備考,可以很好的把兩門考試配合起來。

會計職稱考試的全稱是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會計職稱考試是由財政部、人事部共同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共分初級會計、中級會計師和高階會計師職稱三個級別。考試實行全國統一考試製度,每年考試一次,由全國統一組織、統一大綱、統一試題,統一評分標準。

考試科目:

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設《財務管理》、《經濟法》、《中級會計實務》三個科目。《財務管理》、《經濟法》為2.5小時,《中級會計實務》為3小時。

註冊稅務師是指經全國統一考試合格,取得《註冊稅務師執業資格證書》並經註冊登記的、從事稅務**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註冊稅務師簡稱cta是中國的一項執業資格考試。註冊稅務師資格考試合格者,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部門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的、人事部與國家稅務總局用印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稅務師執業資格證書》。

考試科目:

《稅法(一)》、《稅法(二)》、《涉稅服務實務》、《涉稅服務相關法律》、《財務與會計》。均為機考。考試分5個半天進行,每個科目的考試時間均為2個半小時。

2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二者考試時間相差僅兩個月,如果提前做好準備,科學有效地進行備考,可以很好的把兩門考試配合起來。此外,中級會計職稱考試成績有效週期為兩年,稅務師考試成績有效週期為五年,這樣一來,稅務師也不會對中級會計職稱帶來太大的壓力。而中級會計職稱如果通過了,趁著剛學完記憶深刻,繼續學習稅務師也是遊刃有餘。

科目存在聯絡,跨考方便記憶

中級會計職稱的《中級會計實務》和《財務管理》的內容與稅務師考試中的《涉稅服務實務》和《財務與會計》存在聯絡,知識結構相輔相成。同時,學好稅務師的《稅法(一)》、《稅法(二)》和《涉稅服務相關法律》對中級會計職稱的《經濟法》也會有很大幫助,所以稅務師考試和中級會計非常適合同時報考。

3樓:高頓會計職稱

當然可以一起考。

中級會計師與稅務師考試範圍有很多是重疊的,稅務師與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相似度高達90%!如稅務師《稅法一》、《稅法二》、《涉稅服務相關法律》等科目涉及法條的內容,與中級會計師考試的《經濟法》科目內容很相似。

中級會計師考試在每年的九月份考試,稅務師在每年的十一月份,兩個科目的考試時間也不衝突。

稅務師和中級會計師考試備考一同進行的話,可以根據中級會計師與稅務師考試內容相似處去學習,這樣能抓住複習重點。

中級稅務師考試科目搭配建議:

方案一:中級《中級會計實務》+稅務師《財務與會計》一起考;

方案二:中級《經濟法》+稅務師《涉稅實務相關法律》一起考;

方案三:中級《財務管理》+稅務師《財務與會計》一起考。

中級會計+稅務師一起考,怎樣備考?

1.科學搭配報考科目

如果同學們準備同時備考兩個或者多個考種,應該根據考試的科目以及自身情況,科學搭配報考科目。例如準備同時備考稅務師和中級會計兩個考種,同學們可以在第一年備考稅務師的《財務與會計》與中級會計的《中級會計實務》和《財務管理》,在第二年備考稅務師的《涉稅服務相關法律》和中級會計的《經濟法》。如果全部通過的話,這樣在就兩年之內就完成中級會計的考試,並可以在後續三年裡專心備考稅務師考試的其他科目。

2.制訂學習計劃

一個適合自己的學習計劃是極其重要的。考生們在瞭解考試並確定報考後,該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制訂學習計劃。例如每天學習幾個小時,在學習過後要怎樣鞏固所學,加深印象等。

並且要在計劃的每個階段設立好目標,如有變動要不斷做出調整,力求進步,方能取得一個滿意的結果。

3.堅定學習目標

根據歷年來的經驗來看,擊敗考生們的往往不是試題的難度,而是自身的半途而廢。有些考生認為備考時間充足,而因此產生懈怠,浪費了最寶貴的學習時間。有些同學則意志力不堅定,貪圖玩樂而未努力備考,甚至在踏入考場前也沒有熟練掌握考試內容。

更有一些考生,報考之後信心滿滿,下定決心要改變自己,後來卻因無法堅持而選擇棄考。小編在這裡要提醒各位考生,「有志者,事竟成;堅毅者,總成功」。希望各位同學既然決定了目標,就一定要堅持下去,終會有所收穫。

4樓:高頓教育

稅務師備考有疑問?高頓教育為您答疑解惑:

新一年度稅務師報考即將來臨,高頓網校為大家準備了【中級會計和註冊稅務師能一起考嗎】相關問題詳細介紹,對此問題有疑惑的朋友,趕緊看過來吧!最全備考資料+歷年真題解析,助您穩拿高分!

【附上】中級會計師和稅務師同時備考科目搭配方案學姐給大家準備了三個方案:

1、中級《中級會計實務》+稅務師《財務會計》:會計部分重合的內容大約70%,且重合內容的會計處理基本相同,考試中考查的難度相差不大。可重點學習中級會計實務。

2、中級《財務管理》+稅務師《財務會計》:有部分內容重複。

3、中級《經濟法》+稅務師《涉稅實務相關法律》:存在部分相同知識點。

點我瞭解:2022稅務師報考條件最新解讀

同時報考中級會計師和註冊稅務師衝突麼?

5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可以考慮同時報考中級會計職稱和注稅考試。但是考試時間是不會衝突的,科目搭配建議是中級三門和注稅的稅法一和二。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註冊稅務師報考條件!我只有中級會計師證沒有相關的學歷。能報

一 取得經濟學 法學 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經濟 法律相關工作滿2年 或者取得其他學科門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經濟 法律相關工作滿3年。二 取得經濟學 法學 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學位 或者取得其他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學歷,從事經濟 法律相關工作滿1年。三 經濟學 法學 管理學學科門...

我能報中級會計職稱嗎,我能報中級會計師考試嗎?

不能,1 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自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之 日起至報名年度滿五年,以下同 2 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3 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兩年。4 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5 取得博士學位。會計職稱考試要求 你好,高頓教育為您回答 中...

中級會計師和中級經濟師哪個好考一點

一 中級經濟師簡介。中級經濟師 是我 國 職稱之一,屬於經濟師類別。要取得 中級經濟師 職稱,需要參加 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考試合格即有被聘任為中級經濟師職稱的資格,有了聘任資格在單位聘任即可取得相應級別的經濟師職稱。中級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專業科目和高階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均設工商管理 農業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