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引入人工智慧會計師,稅務師會被機器人取代嗎

2021-03-04 09:18:13 字數 887 閱讀 2530

1樓:腳踏實地

不會完全替代的。

機器人只是輔助,替代人部分的工作,但是不能全部替代,人還是佔內有很重要的位置。容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人工智慧能夠做到的是對電子資訊進行整理和挖掘,整理和挖掘的結果版提供給人做決策參考權。會計師和稅務師的初級工作是完成報表審計,則必須完成帳表一致、賬賬一致、帳證一致的審計,同時要對現實物資進行盤點和審查並且對發現的疑點進行挖掘,這些工作更多的是以現實和人為主要的工作物件,是人工智慧做不到的。

至於會計師和稅務師的高階工作比如諮詢、稅務籌劃則是知識密集型工作,要求更大量的知識外還要求更多的現實執行中的種種技巧、技術、地方特點等等,這些工作中資訊梳理的助理級工作可以由人工智慧來輔助,但決策級工作是不可能被人工智慧替代的。

會計會被機器人取代嗎

3樓:雲帳房

在人工智慧bai被引入到會計工作中,du基礎性的工作zhi崗位勢必減少,

dao但財務人員不會專完全被人工智慧屬

取代。1、企業需要的是能夠參與管理決策,能為企業創造價值的會計人才。

大資料、人工智慧的迅猛發展也讓越來越多的財務人員意識到了從業危機,並開始關注起管理會計。管理會計,與財務會計的區別在於「管理」二字。

2、管理會計,越來越被重視。

管理會計重在管理思維的轉變。很多問題,從財務會計的角度去看通常是不能做的,不是覺得風險高就是成本降不下來。

3、管理會計會從多方面多角度去拓展思維,利用工具分析,透過資料將業務與財務結合一起看待,從而更容易做出正確的決策。

4樓:

註冊會計師的工作有一定的技術含量。這是沒有必要懷疑的。註冊會計師未來的工作決不會被電腦軟體代替或者是機器人替代。

考過了註冊會計師,還有必要考稅務師嗎

高頓教育 稅務師資格證有必要考的,稅務師是新一代財務人員必修的稅務資格認證,也是真正懂財務 精稅務 通管理 擅稅務籌劃的價值創造者。 環球網校 有餘力就考一個,難度不算大,沒準哪天用得著。 湖南華遠學成教育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全國註冊稅務師執業資格考試。1...

會計師和稅務師哪個含金量高一些呢

你是說註冊會計師和稅務師嗎?註冊稅務師去年已經取消了,變成了職稱制。現在,對以前稅務師出具的鑑證報告,註冊會計師和律師也可以出具了。從這個層面來說,注會的含金量還是要高些。但是,註冊會計師掛靠已經沒有什麼收入了,一般是幹多少得多少,而且考試比較艱鉅,這也算是缺點吧。身邊的很多朋友都在考註冊會計師,但...

註冊會計師和註冊稅務師那個難考?就業前景哪個好

這麼說呢?哎呀,就咱們中國是這樣,其他發達國家都是把稅務的事情交給cpa來處理,但內是cta的組容織要賺錢就是的,所以兩個證書才不合併!因該說是cpa的難度遠大於cta!你要是考到cta又考到律師證的話,去事務所做稅務籌劃事很賺錢的,我聽過中國的稅務籌劃的老師說,中國的企業有98 都有交稅!所以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