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該怎麼做

2022-01-22 07:02:47 字數 867 閱讀 2250

1樓:匿名使用者

無知就會盲目不解,重要的是時下資訊。

與危遠隔錯,與安近通合。

順者無爭勿滋辯,聽從意退莫追根。

自然風沙無情理,天地一夢求得安。

2樓:悅姐說生活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1、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做好個人清潔衛生。在疫情期間遵照少出門,戴口罩,勤洗手的原則,主動隔離,保持個人和居家的清潔衛生。要保持作息規律,保證睡眠時間,合理膳食均衡營養,增強自己的免疫力和抗病毒能力。

2、培養新興趣新愛好,讓生活變得豐富。可以列出平日裡一直想做但沒時間做的事情,比如烹飪、學樂器、繪畫、閱讀、養植物等,製成『』願望清單『』,按照優先順序勾選出在家就可以實現的願望,培養健康的興趣愛好。

3、科學看待疫情防控,學習情緒調整方法。通過官方渠道瞭解防疫資訊,有關科學知識以及疫情防控措施,積極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信謠、不傳謠。學會一些簡單的心理調節方法,如『』深呼吸放鬆法『』『』肌肉放鬆法『』等來維護情緒穩定,也可以通過運動、**、傾訴來轉移注意力,增加積極體驗。

4、開展室內鍛鍊活動,保持良好身體狀態。結合自己的興趣和生活條件自主選擇活動方式,每天開展1小時左右的室內運動,如進行墊上俯臥撐、仰臥起坐、平板支撐,還可以跳健身操、轉呼啦圈、踢毽子等。

6、積極與父母溝通交流,做力所能及的家務。可藉助居家防疫這一時機,多與父母溝通交流,在充分表達自身的感受和需要的同時,也積極理解支援父母,通過恰當的方式增進與父母的感情。

主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勞動,如打掃衛生、整理房間、洗衣做飯等,提高自己的生活自理能力和勞動技能,幫助家長減輕負擔。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請問您還有其他的問題諮詢嗎?

更多8條

疫情期間被辭退怎麼維權

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二條規定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不得依照本法第四十條 第四十一條的規定解除勞動合同。傳染病防治法 第39條規定 對甲類傳染病的預防 控制措施包括 1 對病人 病原攜帶者,予以隔離 隔離期限根據醫學檢查結果確定 2 對疑似病人,確診前在指定場所單獨隔離 3 對醫療機構...

我該怎麼做,我該怎麼做?

如果你真的是能給她單純的愛的話也就好了,你是能給她單純的愛嗎?你沒有勇氣追求,一是你覺得學歷上你不如她,可其實你們只是大同小異而已,而且在一個公司那應該水平差不多 二是你現在的事業並不好,你怕給不了她幸福的生活。可是一個女人看重一個男人的是他的努力程度和他的能力,如果你沒有能力而且也沒有努力的話那你...

我該怎麼做,我該怎麼做

房子的產權屬於你媽媽 你有權利繼承 我建議你上法庭 我該怎麼辦?前任不相信 你能改變 該怎麼辦?需要克服自己的恐懼心理 我應該怎麼做?內向的人怎麼交朋友呢?幾個小技巧希望能幫到你。1.多出去參加聚會 想要朋友,平時生活中又不會主動社交,也不會說話,嘴笨。這時候,就要多參加集體活動,增加與人接觸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