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防止脫髮的中藥有哪些,治脫髮的中藥有哪些

2022-01-21 20:03:09 字數 2878 閱讀 1822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每天都會掉一定數量的頭髮,要是身體某些方面出了問題或者情緒不好、生活規律不佳,掉頭髮的數量就會成倍增長,

原因也是比較複雜,所以大多數人並沒有好的辦法可以緩解這種情況,其實只要從生活中很多細節入手,也是可以帶來改變的。

一、放鬆心情,如果生活壓力大就要學會自我排解,不要影響到身心健康;

二:保持頭髮清潔,一到兩天洗一次頭髮,可以選用含有角蛋白的洗髮水。

三:不要熬夜,少吃油膩的肉類,辣椒等過於刺激的食物。

四:飲食方面可以多吃穀類、硬殼類、豆類、裙帶菜以及新鮮蔬菜水果,對於頭髮生長是有幫助的。

五、可以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改善毛囊的營養不良,促進毛髮生長,防止脫髮。

常用的食療方法改善脫髮:

枸杞黑芝麻粥

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枸杞子10克,三味同煮,粥食一日2次。

核桃芝麻粥

桃仁200克,芝麻、粳米各100克,先將核桃仁和芝麻分別磨碎,備用;將粳米加水煮粥至七成熟,再加入核桃仁、芝麻各30克,煮熟即可。每日分1―2次食用。

桂圓黑耳羹

桂圓肉5克,黑木耳3克,冰糖適量,共同煮湯、羹食用。

2樓:問山蝶夕幼

如果毛囊健康還有生髮的功能,可以通過中藥或者食療來進行**。

如果毛囊完全閉合的話,中藥一般不會起到**的作用了,最有效的改善方法是進行植髮。

3樓:皇甫正信前彥

常見的防止脫髮的重要主要有:

1、黃芪

含有多種氨基酸、甜菜鹼、葉酸、生物鹼及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具有擴張血管、改善**的營養、防治脫髮及促進毛髮

生長的作用,是美容美髮配方中常用藥物之一。

2、當歸

有行血、補血、止痛、潤膚之功效。能擴張頭皮及**的毛細血管、促進血液迴圈,抗維生素e缺乏。如用當歸提取物製成的當歸洗髮劑能滋潤**毛髮,並使頭髮烏黑髮亮,還能防止黃髮和白髮。

3、丹蔘

丹蔘的主要功效是活血祛瘀。由於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微量元素鋅、銅、鐵等,能促進毛髮黑色素的生成,亦能改善因微量元素缺乏而造成的白髮、黃髮、頭髮乾燥等症。同時丹蔘本身為紅色,熬製後紅色紫草素溶於油中,具有化妝美容作用,可將其新增於各種化妝品中,或與其他天然藥物配合應用,則有止癢、去屑、防治脫髮、烏髮、潤髮、增強**彈性等多種功能。

4、枸杞子

含有美容必需的維生素a1、b2、c和微量元素鈣、磷、鐵等,尤以維生素a和c含量高。在化妝品中新增枸杞子的提取物,可以防止脫髮,使頭髮烏黑髮亮,同時對人體必需的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缺乏而引起的黃髮、白髮、面色無華、**乾燥等均有顯著改善。由於它還能促進頭髮黑色素的生成,對脫髮也有很好的療效。

防脫髮中草藥使用方法:

1、黃芪:黃芪60克,水煎服,每日1次,**頑固性斑禿。

2、墨旱蓮:鮮墨旱蓮搗汁外塗患處,每日3~5次,**斑禿。

3、生薑:生薑切片,烤熱後外搽患處,每日3~5次,**斑禿。

4、川烏:川烏研細成粉,用醋調勻外塗患處,每日兩次,**斑禿。

5、側柏葉:側柏葉陰乾,研成細末,用麻油調勻,外塗患處,每日3次。

6、紅花:紅花20克,用500毫升白酒浸泡7日後外搽患處,每日兩次7、鮮石菖蒲:鮮石菖蒲適量煎水外洗,每日1次,**雄激素性脫髮。

8、山楂:山楂6克,水煎當茶飲,**雄激素性脫髮。

9、茯苓:白茯苓研細末,口服每次10克,每日3次,連服兩個月,**雄激素性脫髮。

10、透骨草:透骨草60克(鮮者加倍),加水2~2.5升,煎煮

20分鐘後,取湯汁待溫度適宜時外洗頭髮,每日1次,連洗7日為1個療程(**中亦可用洗髮劑洗髮,但必須洗髮後再用透骨草煎劑洗髮

1次)。

脫髮的中藥有哪些

4樓:不吃魚的小虎貓

防脫髮的中藥可以選用何首烏、熟地黃、當歸、墨旱蓮等。脫髮在中醫裡面一般認為是由於氣血不足、肝腎虧損所導致的。可以飲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天然食藥用真菌,以菌固腎,以菌益腎,以菌養腎。

多吃色蔬菜、水果、動物肝臟、乾果(如核桃與黑芝麻)、紅棗、薏米仁、豆製品、胡蘿蔔、蛋、奶等,有助防脫髮。忌食辛酸刺激食品。

5樓:信海亦

中藥**脫髮還是辨證論治為主,脫髮首先要防脫,然後再**生髮,第一步防脫就要辨證,有些人因為肝火較旺,需要清肝火、清肝熱;有人因為胃腸的溼熱比較重,在用藥上就要側重於清理胃腸溼熱為主;脾虛的病人,就要健脾利溼;肝氣不疏的病人,要疏肝解鬱。生髮需要用滋補肝腎的藥物,考慮後期的脫髮或者慢性脫髮可能跟肝腎不足相關,所以常加用滋補肝腎的中藥,具體用藥最好結合臨床,由大夫面診指導,進行辨證論治。

6樓:匿名使用者

脫髮的原因:

1.遺傳因素

遺傳性脫髮的根源在於「脫髮基因」,有這些基因特徵的人,頭頂和前額的毛囊非常容易受到雄激素的影響而出現萎縮和退化,最可怕的是這個過程往往不可逆。

2.內分泌失調

精神壓力大、情緒低落、抑鬱等精神狀態會導致脫髮,其實人的精神因素會很大程度上影響內分泌平衡,因為頭髮也是非常敏感容易被刺激到的,所以內分泌原因也是會引發脫髮的;

3.營養性原因

有些人長期處於偏食或者營養不良狀態,或為了追求**效果,短時間內減少攝入極少營養物質,頭髮得不到營養補充也會出現脫髮現象。而營養物質過於豐富,頭髮長期處於油性環境,也會加劇掉頭髮情況。

以上就是脫頭髮的原因,想要改善脫髮,一般建議口服發特濃營養素,從根本上全面補充頭髮所需的營養成分,疏通堵塞毛囊,從而控制改善脫髮問題。

治脫髮的中藥有哪些

7樓:吳香露留純

據我瞭解,**脫髮中藥一般是根據「腎之華在發,發為血之餘」的思想,從養血、補腎、補氣等方面出發,通過調理身體、為頭髮補充營養等方法來調理頭髮的健康,從而起到**脫髮的目的,常見的這類中藥有何首烏、黃芪、當歸等。

脫髮的原因有哪些?脫髮有哪些原因

1 大氣汙染 由於人類活動或自然過程引起某些物質進入大氣中,呈現出足夠的濃度,達到足夠的時間,並因此危害了人體的舒適 健康和福利或環境的現象 大氣汙染對人體的影響,首先是感覺上不舒服,隨後生理上出現可逆性反應,再進一步就出現急性危害症狀。大氣汙染對人的危害大致可分為急性中毒 慢性中毒 致癌三種。2 ...

脫髮的原因有哪些,脫髮有哪些原因

脫髮的原因很多,先了解生活對脫發的影響,如果情緒比較焦慮 緊張,甚至熬夜 休息不好 想事情比較多就容易引起掉頭發。尤其是熬夜嚴重影響到睡眠時,比較嚴重的會出現一塊一塊的掉頭發,稱為斑禿 鬼剃頭,通常是因為休息不好 過於思慮引起的。如果頭髮愛出油 比較油膩,一年一年的也會開始掉頭發,此型別通常是有家族...

有什麼防止脫髮的好方法嗎,有什麼方法可以防止脫髮

一定要去多喝水,喝水是一種良好的保健方式,多喝水可以補充身體所缺的水分。最大的難題來了 就是脫髮 脫髮禿頂危機已經不再是中老年人的專利了,脫髮問題已經開始向年輕人蔓延,並有著日益普遍的趨勢。如果出現脫髮的現象需要及時就醫監測自己的毛囊狀態,如果毛囊沒有完全閉合,可以通過藥物,如果已經完全閉合,則只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