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爸爸禿頂,兒子禿頂的機率會高達70以上,為什麼禿頂遺傳率這麼高

2022-01-21 20:03:06 字數 5641 閱讀 5490

1樓:安安安美

禿頂的遺傳都是傳男不傳女,因為據研究表明,這些帶有遺傳性質的染色體是顯性的,意思就是顯性遺傳,因為是顯性遺傳,概率會很高。

對於禿頂來說,目前禿頂都是顯性遺傳,並且在人的體內如果出現一個染色體帶有禿頂基因的話,自己的後輩就會有很大的可能出現禿頂,如果自己的是禿頂的話,那麼在後輩者身上的染色體會出現不同的點,意思就是如果有有禿頂遺傳基因的人,未必都會出現禿頂現象。

按照這些情況來說的話,意思就是如果自己的父親或者自己的祖輩出現嚴重的禿頂現象,他們的後輩未必一定會出現禿頂這個問題,禿頂遺傳基因也有一些不成文的記載。一般來說,男子脫髮比女子多見,且腦力勞動者多於體力勞動者,脫髮病有家庭傾向。脫髮與人體的內分泌功能有關,也與外界給予男性的壓力有關,也與男性平時的生活習性也有很大的關係, 男子脫髮主要有斑禿和早禿兩種。

斑禿是一種暫時性脫髮,出現這種情況都是比較突然的,當你早晨起床的時候,如果發現自己的床頭出現了很多賀形脫髮斑,民間稱為「鬼剃頭」。這就有可能引起斑禿,斑禿的發病與神經精神因素有關。就是自己承受壓力以及心情有關。

雖然說遺傳的機率很大很大,但是每個人必須每天保持好的心情以及良好的生活習慣,這些對頭髮都是有好處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認為禿頂的遺傳基因存在於y染色體中,所以會出現男性禿頂多的情況,不過女性也有一些患此症狀,不過比例非常小

3樓:萌洙

母親的基因遺傳對兒子是否禿頭有絕對的關係,換言之,母親如有女性雄性禿或掉頭髮嚴重問題,兒子絕對會禿頭。

4樓:匿名使用者

斑禿是一種暫時性脫髮,發生較突然,有時在早晨起床後發現頭上有大小不等的賀形脫髮斑,民間稱為「鬼剃頭」

5樓:大紅小藍阿粉

這兩個基因遺傳自母體或父體,一個出現在遺傳自母體的x染色體中,控制男性荷爾蒙受體;另一個則出現在遺傳自父母雙方的20號染色體中。由於男性只有一條x染色體,所以x染色體上的任何遺傳資訊都會呈顯性。爸爸禿完、兒子禿就成了幾乎是命中註定發生的殘酷現實。

6樓:匿名使用者

男性禿髮與基因遺傳有關,但並非完全遺傳自也禿頂的父親。母親的基因也必須納入考慮,根據去年美國一項醫學研究報告顯示,母親的基因遺傳對兒子是否禿頭有絕對的關係,換言之,母親如有女性雄性禿或掉頭髮嚴重問題,兒子絕對會禿頭。

7樓:

不一定的,雖然遺傳基因很大,但這個說不準的,沒必要有什麼心理壓力。

況且禿頂也有禿頂的灑脫,又不丟人。

祝福健康快樂。

8樓:阿李

x染色體上的任何遺傳資訊都會呈顯性。爸爸禿完、兒子禿就成了幾乎是命中註定發生的殘酷現實。

9樓:

遺傳基因存在於y染色體中,所以會出現男性禿頂多的情況。

禿頂的遺傳機率有多大?禿頂怎麼辦才好?

10樓:金華**病防治院

禿頂在臨床上非常的常見,它的發病主要和體內雄性激素活性過高有關係,所以也稱為雄性激素性脫髮,主要表現為頭頂的脫髮,而兩側及枕部的頭髮正常。它的發生主要和個人體質有關係,在臨床上有明顯的遺傳傾向。**上大部分是比較困難的,可以採用區域性外用米諾地爾酊,或者中成藥外用擦劑等,有時候療效還可以。

另外也可以口服養血生髮膠囊等中成藥,也可以口服抗雄激素類藥物,如非那雄胺片等,療效很好,但是要注意其***,比如對男性性功能的影響等。另外要注意避免辛辣刺激飲食,作息規律,心情愉快等。

11樓:半個小時二十秒

禿頂也稱為雄性激素源性禿髮俗稱「謝頂」,發病率較高。是指進入成年後,頭髮逐漸脫落,鬢部很快後退,前發緣升高,頭頂部頭髮稀薄甚至歇頂,呈 進行性加重。改善脫髮的方法:

1.不要熬夜,熬夜很傷身體,身體在該休息的時候沒有休息,導致代謝混亂,內分泌失調,影響頭髮的生長。

2.少吃垃圾食品,注意營養,新鮮蔬菜瓜果、脫脂牛奶和核桃、蛋白、海帶、黑芝麻等可以多吃,是有助於生髮的。

3、加強體育運動,建議做一些有氧運動來鍛鍊,保持心情舒暢,儘量少吃油膩辛辣的食物。

區域性外用可選擇繕思緣絲木精華液按摩頭皮,補充發根營養,堅持使用可起到防止脫髮促進頭髮生長的作用。

12樓:一輩子吠纖

不是所有的禿頂都會遺傳,禿頂是有一定的機率會遺傳的,而且男女的不同,它的遺傳也是不相同的,改善禿頂的方法有以下幾點:

一、放鬆心情,保持良好的睡眠,不要過於焦慮,越是焦慮頭髮脫落的速度也會越快,睡眠充足,不要熬夜。

二、飲食方面多吃穀類食物、鐵含量高的食物,捲心菜、菠菜等鹼性蔬菜水果,多食黑芝麻也可以養護頭髮。

三、最好服用發特濃營養素,可以從根本上補充發根營養,從而達到改善禿頂的作用。

四、按摩頭皮,按摩能使頭髮變得更加柔軟,提高頭部的新陳代謝速度,促進頭髮的發育。

13樓:瑞麗詩丶橘子

(1)不要長時間的面對電腦,長時間的受到

電腦輻射會傷害頭皮,不利於髮質健康。

(2)學會排除壓力,不要讓自已處於緊張

或者自卑狀態,工作時也要注意勞逸結合。

嚴重的話應該及時**,以免延誤適合的**時機。

14樓:丿安逸軒

首先,外在環境的影響,空氣質量的變差,紫外線的增強,大量的灰塵和有害物質正隨時的侵蝕著我們的頭髮,此外,各種電子產品的輻射也會使我們的脫髮現象變的更加嚴重,會出現禿頂。

其次,工作壓力、精神壓力的不斷增大,暴躁焦慮等負面情緒不是出現,引起身體內部環境的失衡,導致血液供養不足,產生脫髮,嚴重的會出現禿頂。

頭髮就是屬於植髮。目前都屬於自體毛髮移植,通常是將後枕部毛囊移植到設計好的脫髮部位,讓健康的毛囊在脫髮區健康生長。那什麼情況下可以種植頭髮,什麼情況下部能種植,有沒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事項呢?

還有就是禿頂可以種頭髮嗎?面對這一連串的問題,我們做一個詳細的瞭解。

種植頭髮的時候,首先要提前做正規的毛囊檢測,一般禿頂、脫髮的患者只要通過毛囊檢測,毛囊處於閉合狀態都是可以通過毛髮來移植的。並且把男性禿頂脫髮分成等級。一級脫髮是不需要植髮的,從二級脫髮起一直到六七級脫髮都是可以植髮的。

具體植髮數量需要根據個人情況而具體定製。當脫髮情況比較嚴重後,如果後枕部的毛囊資源較少,就不能進行植髮

15樓:

其實我個人覺得為什麼兩側不掉髮就禿頂呢?(病菌性掉髮除外)主要是因為每天人睡覺時,頭部會和枕頭接觸,起到了按摩後腦勺和左右兩側,恰恰你又是一個每天不梳頭以及很少出去按摩的話,你的頭頂基本是處於三不管的地帶,掉髮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如果可以做到每天早晚按摩兩次頭頂10分鐘,對掉髮和生髮還是有幫助的。人啦就怕懶,就跟不愛運動的會長肉一樣,不能懶。一切都是源自於懶。

所以做個勤奮的人,不管怎樣你都是發光的,包括你的頭髮。假如頭髮有改善,還是每天梳梳頭吧。

我又在想,假如清朝的時候要求流辮子,那如果有禿頂豈不是糗大了?不過想回來,都留著辮子了,肯定每天會梳頭的啦,當然禿頂的就少了。

對於那些什麼藥物類的東西,基本都是騙人的。

16樓:行者黎一兵

禿頂目前已經是一個普遍現象,可以通過以下幾點來改善禿頂。

1、日常空閒可以使用頭部按摩器來按摩頭皮,可以促進頭部的血液迴圈,促進頭髮健康而且快速的生長;

2、充足的睡眠可保持身體正常的新陳代謝,頭髮也才能健康成長;

3、不要經常使用同一種牌子的洗髮水,洗髮水最好是經常換著使用,保持頭髮清潔,常梳理,促進頭皮的血液迴圈,同時也能夠促進頭髮的生長;

4、吹風機的溫度過高會導致毛髮組織受損,毛髮受損後就很難使頭髮能夠正常的生長,因此吹風機少用或者不用為好;

5、燙髮染髮藥水中的鹼性成分和氧化作用,會致使頭髮表層的鱗片遭到破壞。使頭髮內部結構處於無保護狀態,會使內部的水分和營養成分流失,使頭髮容易發黃、發脆,沒有光澤、沒有彈性,因此應減少燙髮染髮的頻率;

對於禿頂關鍵的還是及時的**,出現禿頂情況建議使用繕思緣絲木精華液塗抹髮根處,經常使用可防止脫髮,幫助頭髮生長。

遺傳禿頂概率大嗎

17樓:瑞麗詩丶迪迪

遺傳機率得分情況,根據孟德爾遺傳定律:

如果父親是禿頂,母親頭髮正常,那麼後代男孩脫髮機率大約在70%以上;

後代是女性,脫髮機率大約只有15%(這種情況比較複雜,取得是近似值)。

如果父親不禿頂,目前頭髮正常,那麼後代男孩脫髮機率小於25%;

後代是女性,一定是不會脫髮的。

也就是說,禿頂的遺傳機率和父母親的頭髮是有直接關係的。如果不幸出現了禿頂現象,可以先做毛囊檢測,在後枕部毛囊充分、禿頂部位血運又正常的情況下,可以考慮移植頭髮的方式來改善禿頂。

18樓:甘佳悅

大,我就是明顯的例子。

禿頂的遺傳機率是多高

19樓:苣漓

我就是一個典型的九零後女孩,你也別管我叫啥名字了。俗話不是也說過嘛,高調做事,低調做人!我也不怕吹破牛皮,為了讓有與我同樣困擾的朋友少走彎路。

不是我很偉大,我只是覺得做人起碼要懂得感恩。

因為我自己二十幾年的少白頭,讓我失去了太多,友情,愛情,甚至工作升遷的機會!要不是看見「重ˆ現青絲」一文中女生所講述的,現在的我可能還是老樣子,讓別人說小老太,想必,各位朋友也能體會那種說不出來的痛苦。簡述些與大家聽下的,合理飲食,肉食過多會影響頭髮的質量,適當的增加一些蔬菜的攝入量,堅持多吃穀物、水果,儘量做到各類營養均衡。

改善生活習慣,有規律地按時作息,儘量避免熬夜,趕緊放棄挑燈夜戰的壞毛病,因為提高睡眠質量會非常有助於改善掉髮狀況。掉髮可以通過頭部岸摩,幫助頭髮再生,通過頭皮的梳理岸摩,起到行氣活血、理筋順絡,適當地梳理頭皮,可以促進頭皮內毛細血管的血液迴圈,改善毛囊內毛乳頭的營養狀況,有助於頭髮再生。儘量避免菸酒等刺激東西,合理飲食避免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慎重染燙,避免一些化學物質對髮絲的傷害。

20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少上網,電腦輻射大;多運動;多吃蔬菜水果,如蘋果,泥猴桃,梨,番石榴,西瓜等;晚上少熬夜,11點前休息,早睡早起;早上起床要喝一大杯溫水,記得要溫水;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如辣椒,芥末等等;看下那個《董玔俊.日記》講也不錯,相信會了解不少實用的精驗。

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雞蛋、魚肉、豆製品等。頭髮的主要成分就是含硫氨基酸的蛋白質,缺乏蛋白質的頭髮幹黃枯燥,髮絲脆弱,從而導致頭髮極易脫落。所以防止脫髮必須先從補充蛋白質做起。

父親禿頂,兒子一定會遺傳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說起掉頭髮,我是很有發言權的,畢竟老子掉頭髮就跟毀容一樣!!!第一次發現自己不正常掉髮,幼小的心靈真心受到一萬點傷,直到現在回想起來都有點懷疑人生,偶爾還會做一些頭髮掉光了的噩夢!

好在掉髮5年後,無意中知道了《黃梭茂發錄》一文,照著文中講的知識做,讓我喜出望外,1個星期的時候,頭髮不油膩了,掉髮也少了些,到45天的時候,可以看到有好多小小的絨毛長出來了,到5個月的時候,頭髮已經和以前一樣茂密!

至於生活上,我發現我的自信心回來了,人也開始嘚瑟了。以前和老婆一起總要忍受她和別人異樣的眼光,也很不自信,現在好很多了,老婆逛街什麼的總要帶上我。希望大家和我一樣早日擺脫困擾。

現將文中講的簡述些出來,平常的飲食中多補充蛋白質,多吃一些穀類和豆類,比如黃豆、黑豆,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吃蛋類,多吃海中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少熬夜,晚上11點前休息比較好,早睡早起哦!可以多運動下,慢跑也不錯的!

聽說兒子性格也會遺傳爸爸的性格。請問這是真的嗎?假設如果兒子的性格和爸爸的性格不像是不是兒子非親生

性格的養成與成長的環境有關!這種東西千萬別胡亂猜測,如果真的不相信,可以去做親子鑑定!老在那疑神疑鬼,後果很嚴重!我聽說兒子的性格會遺傳父親的性格這是真的嗎?如果父子之間性格有反差是不是非親生的概率很高了?沒有那麼一說了。要判斷是不是親生最好事dna鑑定,怕衍生其他麻煩就看長相。或者血型。你知道夫妻...

如果爸爸媽媽吵架了,你會怎麼做,如果你的父母經常吵架,而你會怎麼做?大神們幫幫忙

首先不要論是非。父母之間的爭吵兒女不要給任何評價,應為會使矛盾激化,也會版 誤會一方,傷害一權方。到頭來也解決不了問題,二.為了防止矛盾激化,要將爭吵不激烈或者您心裡因為是有理或者是弱者的一方奉勸或者拉走。三.在他們平靜之後對沒有道理的一方採取在一段時間裡不理睬的方法。讓其自己覺得兒女對自己的情感懲...

如果你爸爸非逼著你做你不願意做的事情你會怎麼辦

比如說,爸爸覺得我都26啦,要找一個男朋友了,然後他物色一個男孩子給我,要我和他結婚,我會照他的話去做嗎?肯定不會了。他肯定是為了我好,但為了我好就應該知道我的底線,就應該知道我最真實的想法是什麼,若爸爸不是這樣的,只是他自己一意孤行的將這些強加於我,那對不起,我恕難從命。即便他是我的爸爸,也不能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