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防止脫髮的好方法嗎,有什麼方法可以防止脫髮

2021-07-26 16:13:31 字數 5229 閱讀 4414

1樓:語勒新聲

一定要去多喝水,喝水是一種良好的保健方式,多喝水可以補充身體所缺的水分。

2樓:

最大的難題來了… 就是脫髮…

3樓:瑞麗詩夢

脫髮禿頂危機已經不再是中老年人的專利了,脫髮問題已經開始向年輕人蔓延,並有著日益普遍的趨勢。

如果出現脫髮的現象需要及時就醫監測自己的毛囊狀態,如果毛囊沒有完全閉合,可以通過藥物,如果已經完全閉合,則只能採取植髮手術來改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姜刺激頭皮毛囊加速頭髮的生長,另外想要頭髮生長可以用點繕絲緣絲木精華液塗抹髮根處,之後用手指按摩頭皮,來回幾次,堅持一段時間也是可以生髮的。

以下簡單介紹脫髮者的四不,

* 不挑食

長期的挑食或偏愛油膩食物,導致頭髮沒有充足的養分去生長,髮根就會鬆動,頭髮易落。多吃蛋白、黑芝麻、核桃、海帶、蔬菜水果等,少吃油膩的大肉,均衡營養。

*不熬夜

熬夜會大傷元氣,不僅傷害身體,對於頭髮生長來說也是沒有任何好處,只有睡眠好了,身體得到充分的休息,頭髮才能健康街。

*不焦慮

生活壓力大時及時調節,不要壓抑情緒,危害身心健康,焦慮憂愁時頭髮會加速脫落。

*不燙染髮

燙髮和染髮過程中,高溫和化學染髮劑會對頭髮和頭皮造成很大傷害,對於脫髮者來說最好是遠離燙染。

5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脫髮建議做到以下幾點:

1、頭皮按摩益處多

頭皮是頭髮生長的“土壤”,要護理頭髮,必須先從護理頭皮入手。按摩頭皮能夠促進頭髮的血液迴圈,而良好的血液迴圈將保證頭皮中的毛囊獲得所需的營養物質,促使頭髮更好地生長,並且能延長頭髮的壽命。實踐證明,每天堅持五分鐘左右的頭皮按摩,就能夠保證對秀髮的保養。

2、梳頭要小心

頭髮需要保持一定程度的自然蓬鬆,髮絲雖然具有彈性,但長期過度地牽拉也會損傷髮絲結構,使毛囊鬆動,造成脫髮。燙髮,漂染,經常梳一些過緊的髮型例如髮髻,辮子等都會對頭髮產生較大程度的傷害。所以,儘管頭髮經過吹,拉,燙,染等各種處理做成的ñ型十分漂亮,但那是犧牲頭髮的自然狀態換來的,如果不是職業模特或演員,還是不要頻繁折騰自己的一頭秀髮啦!

另外,使用黃楊木梳和豬鬃製成的梳子梳理頭髮,摩擦較小,頭髮受力也均勻,有助於減少脫髮。

3、勤洗頭

潔淨的頭髮柔軟順滑有彈性,而髒的髮絲則硬,脆,彈性也差,很容易折斷和脫落。許多長髮的女孩洗頭時會掉很多頭髮,頗為心疼,殊不知如果不勤洗頭髮,附著汙物的頭皮不僅會造成脫髮,還會令新發難以生長。短髮需要每天洗,長髮最好也要隔天洗一次,若是頭髮一直保持一種比較清潔的狀態,每次洗髮也不會很費事。

洗頭適宜用溫水,除非有一個牌子特別適合自己的髮質,否則經常更換洗髮水對頭髮來說會更安全。

再搭配使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改善脫髮,早晚各使用一次,堅持使用就會緩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脫髮的原因有很多,有脂溢性脫髮、血虛、血熱性脫髮、腎虛脫髮及遺傳性因素脫髮,宜對症**為佳;另外,還要注意營養調理,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膠原蛋白,因此要補充優質蛋白質、b族維生素及維生素c和鈣,並保持愉快心情,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脂過高的食物,保證充足的睡眠,對治你的脫髮有一定的好處。

意見建議:

7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的生長、代謝和飲食營養有很大關係。鐵、硫、維生素a、維生素e和優質蛋白質是頭髮生長所必需的營養物質。因而飲食要多樣化,多吃一些植物蛋白,如豆類、海帶等。

在飲食上還可多安排些滋陰潤肺的食品,如芝麻、百合粥和水果、蔬菜等。適當補充一些維生素b2,這些對預防脫髮等都有較好的作用。多吃一些含鐵、鈣、鋅等礦物質和維生素a、b、c以及含蛋白質較多的食品,對保護頭髮、延緩老化有好處,保持大便通暢則有利於頭髮的正常生長。

8樓:鬆

多吃核桃,換洗髮水,不要天天洗頭,晚上早點休息。不要燙頭髮或是染頭髮

9樓:那都不算事兒

親測有效的防脫生髮祕籍,不看後悔系列!

10樓:支楊悉芷蘭

預防脫髮的方法很多,常需適當用些去屑生髮洗髮水,多吃瘦肉、雞蛋、蔬菜和水果等,避免精神受到刺激,多休息等有利於預防脫髮,如果出現了脫髮現象,需明確引起的原因,針對**進行**。具體需根據自身情況分析,如果有脫髮現象,需適當用些養血生髮膠囊,複合維生素b片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前些日子掉髮很厲害,頭髮一把一把的掉,害得我擔心自己是不是不可救藥了,在擔驚受怕一段時候後,當我看到「重`現青.絲」一紋中講述的後,讓我看到了希望也讓我知道了原因,一顆提著的心算是放下來了,照著所講的做現在沒有掉頭髮的情況了,講述下紋中提到的,頭髮的清洗,不能過於勤快,有些人天天洗頭髮,這對頭髮會形成較為嚴峻的損傷,清洗頭髮兩三天一次就現已足夠了。

很多人都喜歡吹空調,但是,空調的暖溼風和冷風也會引起脫髮,如果空氣過於乾燥或溼度過大也會對頭髮造成傷害,因此,使用空調應適度。切勿經常熬夜,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常常與運動。儘量少燙髮、染髮,因為燙髮劑、染髮劑對頭髮的影響較大,次數多了會大傷頭髮髮根。

有什麼方法可以防止脫髮

12樓:左丘運乾傳奇

經常脫髮怎麼辦?許多熬夜工作的朋友們發現自己的脫髮現象越來越嚴重,但是卻不知道究竟該怎樣才能抑制脫髮。每天早上起來梳頭,看見滿地的頭髮都感到十分心焦。

那麼,今天我給大家分享**脫髮的兩個食療方法,並且這兩個方法都非常的簡單且實用。

第一種方法就是芝麻粥,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芝麻具有良好的護髮效果,所以能夠有效預防脫髮。最簡單的烹飪的辦法就是先將芝麻洗乾淨,直接將芝麻晒乾,然後炒熟。然後,將黑芝麻和黑米一起混煮,做成芝麻黑米粥,長期食用能夠預防脫髮。

當然,除了這種方法以外,我們還可以選擇購買桑葚,畢竟桑葚的**十分便宜,而且桑葚還號稱是自然界的護髮素。所以,如果你經常脫髮,並且感到頭髮的生長速度非常緩慢,那麼多吃一些桑葚能有效改善這種現象。

以上兩種方法不僅簡單,而且成本低,不論是工作黨還是學生黨都能夠負擔得起費用。不過除了這兩種食療方法以外,我們還可以通過一些簡單的方法來輔助**脫髮症狀,比如按摩穴位就是一種既省錢又安心的方法。

13樓:是玉英茆嫣

1.不用尼龍梳子和頭刷,因尼龍梳子和頭刷易產生靜電,會給頭髮和頭皮帶來不良刺激。最理想的是選用黃楊木梳和豬鬃頭刷,既能去除頭屑,增加頭髮光澤,又能按摩頭皮,促進血液迴圈。

2.勤洗髮,洗頭的間隔最好是2-5天。洗髮的同時需邊搓邊按摩,既能保持頭皮清潔,又能使頭皮活血。

3.不用脫脂性強或鹼性洗髮劑,這類洗髮劑的脫脂性和脫水均很強,易使頭髮乾燥頭皮壞死。應選用對頭皮和頭髮無刺激性的無酸性天然洗髮劑,或根據自己的髮質選用。

4.戒菸,吸菸會使頭皮毛細管收縮,從而影響頭髮的發育生長。

5.節制飲酒,白酒,特別是燙熱的白酒會使頭皮產生熱氣和溼氣,引起脫髮。即使是啤酒,葡萄酒也應適量,每週至少應讓肝臟“休息”兩日,(即停止飲酒)。

6.消除精神壓抑感,精神狀態不穩定,每天焦慮不安會導致脫髮,壓抑的程度越深,脫髮的速度也越快。對女性來說,生活忙碌而又保持適當的運動量,頭髮會光彩烏黑,充滿生命力。

男性相反,生活越是緊張,工作越忙碌,脫髮的機會越高。因此,經常進行深呼吸,散步,做鬆弛體操等,可消除當天的精神疲勞。

7.燙髮吹風要慎重,吹風機吹出的熱溫度達100度,會破壞毛髮組織,損傷頭皮,因此要避免總吹風。燙髮次數也不宜過多,燙髮液對頭髮的影也較大,次數多了會使頭髮髮絲大傷元氣。

8.多食蔬菜防止便祕。要常年堅持多吃穀物,水果。如蔬菜攝入減少,易引起便祕而“弄髒血液”,影響頭髮質量,得了痔瘡還會加速頭頂部的脫髮。

9.空調要適宜。空調的暖溼風和冷風都可成為脫髮和白髮的原因,空氣過於乾燥或溼度過大對保護頭髮都不利。

10.注意帽子,頭盔的通風。頭髮不耐悶熱,戴帽子、頭盔的人會使頭髮長時間不透氣,容易悶壞頭髮。

尤其是髮際處受帽子或頭盔的壓迫的毛孔肌肉易鬆弛,引起脫髮。所以應搞好帽子,頭盔的通風,如墊上空心帽襯或增加小孔等。

14樓:彤學名徭漾

睡眠好不好與脫髮密切相關,如果長期睡眠不充足,不但會導致內分泌失調,還會引起煩躁、緊張、焦慮的情緒,加重脫髮。因此,護髮首要的就是少熬夜、少晚睡,保證8小時睡眠時間。適當參加體育運動或到戶外出遊,有利於減輕壓力、消除緊張,使人心情愉悅。

但夏日要防止陽光暴晒,外出最好戴遮陽帽或撐遮陽傘,以免頭髮受損脫落。到海邊游泳事先應在頭髮上塗適量的髮油,還應戴不透水的游泳帽,並且游泳後一定要將頭髮清洗乾淨。

勤洗頭能夠保持頭髮的清潔,但晚上洗頭一定要保證睡之前頭髮已經乾透。洗頭時,用雙手指尖摩擦頭皮,促進頭部的血液迴圈,但不可用指甲抓搔,以免抓傷頭皮。洗頭時要徹底清洗頭髮上殘留的洗滌液。

使用純中藥**斑禿的效果十分顯著,一般用藥1-3個月即可痊癒,男性型脫髮受遺傳因素等影響較難**,但使用中藥調理3-6個月也可改善脫髮狀況,防止進一步脫髮。不過要強調的是,**一定要趁早,若等頭髮全部掉光或毛囊已萎縮、消失才來求診,再怎麼用藥也是白費力氣。“絲菲脫髮組合”它是由國家藥監局批准生產的,而且是純中藥製劑,無***,能在防脫髮的同時再生髮。

你可以打這個去問

4oo–6618

–726去問一下

參考

15樓:晁季慶覓露

飲食方面:

1.補充鐵質。經常脫髮的人體內常缺鐵。鐵質豐富的食物有黃豆、黑豆、蛋類、帶魚、蝦、熟花生、菠菜、鯉魚、香蕉、胡蘿蔔、馬鈴薯等。

2.補充植物蛋白。頭髮乾枯,髮梢裂開,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3.多吃含鹼性物質的新鮮蔬菜和水果。脫髮及頭髮變黃的因素之一是由於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體力和精神過度疲勞,長期過食純糖類和脂肪類食物,使體內代謝過程中產生酸毒素。

肝類、肉類、洋蔥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質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過多,所以要少吃。

4.補充碘質。頭髮的光澤與甲狀腺的作用有關,補碘能增強甲狀腺的分泌功能,有利於頭髮健美。可多吃海帶、紫菜、牡蠣等食品。

5.補充維生素e。維生素e可抵抗毛髮衰老,促進細胞**,使毛髮生長。可多吃鮮萵苣、捲心菜、黑芝麻等。

另外,不吃主食(大米、小麥等五穀)會傷脾胃且會傷肝腎。

頭髮生長與脫落、潤澤與枯槁,主要有賴於腎臟精氣之充衰及肝臟血液的滋養,故“發為血之餘”,青壯年時肝氣血充盈,故頭髮長得快而光澤榮華,年老體衰則精血多虛弱,毛髮亦變白而枯落,此乃新陳代謝之客觀規律。但未老先衰,發脫早白,則主要是肝腎中精血不足所致,中醫術語稱肝腎陰虛,這直接原因是脾胃提供的主食營養不足所造成的。

從現代醫學看,糧食富含澱粉、糖類、蛋白質、各種維生素,是人類最基本最主要的營養源,故其主導地位不可動搖。

防止脫髮有什麼好的辦法呢,怎麼防止脫髮

一定要去多喝水,喝水是一種良好的保健方式,多喝水可以補充身體所缺的水分。最大的難題來了 就是脫髮 經常脫髮怎麼辦?學會這一招就好了 畢業之後生活不規律,精神壓力大,然後瘋狂掉頭髮,每天都需要洗頭,然後開始吃六味地黃丸和用蘺蘺本草噴塗掉頭髮的地方。現在好了,感覺是有一點用處的。但是和之後生活方式的改變...

關於脫髮的回答,你有什麼好方法嗎

您好,掉頭髮的原因與養分有關,與精力緊張或突然的精力影響也有很大關係,可查血微量元素,平常不要常常處於精力緊張狀態。可在掉頭髮的地方常常用生薑擦一擦,可促進頭髮成長,飲食養分要全面,恰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恰當吃些黑芝麻。足夠的睡覺 足夠的睡覺能夠促進 及毛髮正常的新成代謝,而代謝期主要在晚上特別是晚...

有什麼防止暈車的好方法,如何防止暈車?

坐車前半小時,生薑片貼肚臍上有效防止暈車。新鮮橘子皮,坐車時感到噁心,聞一聞神清氣爽,將風油精塗在太陽穴和肚臍上,就不會暈車啦。坐車容易暈車怎麼辦,叫你防暈車的妙招,真厲害 防止暈車的小竅門,你知道嗎?如何防止暈車?星知計劃 如何防止暈車?坐車容易暈車怎麼辦,叫你防暈車的妙招,真厲害 坐車前半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