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炎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嗎,咽炎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

2023-02-17 02:45:16 字數 2368 閱讀 6636

1樓:宇宙最甜的我

咽喉炎最佳**方法有哪些?1消除各種致**素,增強自身體質,包括戒菸戒酒,改善工作環境。2中醫中藥**。3區域性**。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得咽炎有五六年了,可能是因為工作環境的問題引起的。因為我是一名小學老師,每天要說很多話和長期接觸粉筆。也沒去醫院看過,感覺難受的時候就用咽喉寧噴噴。

時間長了噴這個也就不管用了,過後沒幾天,我媽拿著一堆中藥回來了,我媽說是杜巨集宇大夫給開的治咽炎的,你喝試試。聽我媽這樣一說我就知道了,肯定是自己去醫院給我拿藥了。不想辜負老人家的一番好意,就喝了試試,挺苦的。

不過喝完咽炎確實好了很多。現在只要平時多喝點水,基本上咽炎不會再犯了。

3樓:成都仁品諮詢

慢性咽炎可以**,但病程漫長,需堅持使用對症藥物,或霧化、護理等**。日常生活中,建議在飲食、生活、環境等方面注意護理,可逐漸緩解症狀,**疾病,具體情況如下:

1、避免辛辣及炒貨等食物;

2、避免熬夜,加強鍛鍊,增強免疫力;

3、忌多言,注意保養;

4、有原發病時建議積極對因**,咽炎也可隨之好轉。

咽炎有什麼好的**方法

4樓:網友

病情分析:意見建議:你好,考慮是慢性咽炎是指咽部慢**染所引起的病變,中醫稱「梅核氣」,多發於成年人,常常伴有其他咽喉部症狀,本病多因情志抑鬱、抽菸、情緒波動而起病咽部乾燥、灼熱、發脹、發癢、堵塞等,但較少有咽痛。

常以咳嗽來清除分泌物,清晨常吐出黏稠痰塊,易引起噁心。**:(1)保持室內合適的溫度和溼度,空氣新鮮,是防治慢性咽炎的有效措施。

居室空氣乾燥及過冷、過熱、過溼都可影響咽部粘膜的防禦機能,造成功能障礙,咽部感覺異常,日久而成慢性咽炎病變。早晨、飯後及睡覺前漱口、刷牙,可以保持口腔清潔。同時,防治口鼻疾病,消除炎性病灶,對防治咽炎也不容忽視。

飲食上可以多吃綠豆和茶等。進行飲食調養(2)進行飲食調養,以清淡易消化飲食為宜,再輔助一些清爽去火、柔嫩多汁的食品攝入。如橘子、廣柑、菠蘿、甘蔗、橄欖、鴨梨、蘋果等,或多喝水及清涼飲料,但飲料不能太濃。

忌食煙、酒、姜、椒、芥、蒜及一切辛辣之物。

咽炎有什麼好的**方法?

咽炎有什麼**的好方法?

5樓:網友

**咽炎的辦法其實挺多的。可以物理**,也可以藥物**,藥物**,我一般建議就是喝冰糖雪梨水。當然藥物**是最根本的解決咽炎的辦法,但是療程比較長。效果還是挺不錯的。

6樓:施奧陶水蓉

把鐵鍋燒熱,放上適量香油,油熱後把雞蛋整個打在油鍋裡,不放鹽,小火慢慢炸熟,趁熱吃下,吃後半小不要吃東西,也不要喝水,每天早晨空腹吃一個。一週為一療程,重者可多吃幾天。

此方治好了不少人的咽喉炎。

7樓:宛露辛桂楓

可以吃咽炎片+利君沙片。

中西藥結合效果會好很多。這兩種也是比較常用的藥。

不過要注意飲食,不能吃燥熱的東西,辣椒和啤酒這些。

記採用答案,順祝早日**!

8樓:馬若星昂奕

服用喉疾靈3粒每次,每日三次。華素片含服每次一片一天數次。同時少吃辛辣食品。

9樓:綱鵬池

1、木蝴蝶薄荷飲 食材:木蝴蝶10克,薄荷3克,玄參10克,麥冬10克,蜂蜜20克。 做法:

將木蝴蝶、薄荷、玄參、麥冬加水適量文火煮15分鐘,去渣取汁,兌人蜂蜜,繼續加熱至沸。稍溫頻服。 木蝴蝶薄荷飲具有清熱利咽,養陰生津的功效。

主治肺腎陰虛之咽炎。

2、羅漢果飲 食材:羅漢果半個,梨1個。 做法:將梨切碎搗爛,同羅漢果一起煎水,代茶飲。 羅漢果飲具有清肺利咽,生津潤燥的功效。主治肺腎陰虛之咽炎。

3、涼拌蘇葉菜 食材:紫蘇葉60克,蔥30克,青椒10克,鹽、香油少許。 做法:

上三味洗淨,併為碎末,加適量食鹽、香油等調料,可為正餐之冷盤。 涼拌蘇葉菜具有疏散風寒發汗解表,通陽利咽的功效。主治風寒外襲之咽炎。

4、蔥白利咽湯 食材:蔥白2根,桔梗6克,甘草3克。 做法:

桔梗、甘草先煮沸5~7分鐘,之後加入蔥白,燜l~2分鐘後趁熱飲用。每日早晚各一次。 蔥白利咽湯具有解毒散寒,清利咽喉的功效。

主治風寒外襲之咽炎。最後推薦得甫吣言清茶,早晚一杯,比較方便。

10樓:網友

先自己吃點消炎藥唄,不行再去找醫生看看。

咽喉炎有什麼好的**方法嗎?

11樓:黑妖仙

若是急性咽炎,嗓子疼,可在大姆指及食指外側距指甲1mm處用針刺放三至五點血可緩解。慢性咽炎可每一天三餐後用淡鹽水漱口要到咽部,堅持半年左右可愈。

得了咽炎哪裡治療,得了咽喉炎最佳治療方法有哪些

您好!咽喉發炎是人體的咽部及其喉部受到病毒或者細菌感染導致的組織炎症。咽炎主要分為急性咽炎 慢性咽炎和萎縮性咽炎。急性咽炎是咽粘膜 粘膜下組織及其淋巴組織的急性炎症,常為上呼吸道感染的一部分。可單獨發生,亦可繼發於急性鼻炎。我得咽炎有五六年了,可能是因為工作環境的問題引起的。因為我是一名小學老師,每...

急性咽炎該怎麼辦?有什麼好的調理方法

能怎麼辦?只有吃藥了。如果你們那裡的藥店抗生素管理的比較嚴,你就買銀黃膠囊 魚腥草片一起吃。反之,則在上面兩種藥的基礎上加阿莫西林 你沒有青黴素過敏的話 你要效果好,就在這3個藥的基礎上再買地塞米松片,合在一起吃,但是不能常加。像這次,你可以在最初的兩天加上,後面就不要加了。如果伴隨有發熱,劑加上布...

慢性咽炎有什麼藥嗎

原則上說 慢性咽炎目前在世界範圍內,沒有 的辦法。原因一方面,是哪個地方藥物不容易一次性解決感染 另一方面,這病對人體無大礙,也沒什麼人去攻。目前的方法是控制症狀 只要不難受,病人都想不起來治。如果是急性發作,症狀重的,吃 清咽滴丸 六神丸 非急性發作,可用 清喉利咽沖劑 溶俊酶含片 金嗓子喉寶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