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咽炎有什麼藥嗎

2022-10-14 05:45:18 字數 998 閱讀 4707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說——慢性咽炎目前在世界範圍內,沒有**的辦法。原因一方面,是哪個地方藥物不容易一次性解決感染;另一方面,這病對人體無大礙,也沒什麼人去攻。目前的方法是控制症狀——只要不難受,病人都想不起來治。

如果是急性發作,症狀重的,吃「清咽滴丸」、「六神丸」。非急性發作,可用「清喉利咽沖劑」、「溶俊酶含片」、「金嗓子喉寶」。等。

每天早上起床後喝一杯清水。少食辛辣,遠菸酒。注意天氣變化。

2樓:江城五官科醫院

咽炎茶金銀花、菊花各 10克 ,胖大海 3枚。將藥放入開水瓶中 ,衝入沸水大半瓶 ,瓶蓋塞嚴 1 5分鐘後 ,當茶頻頻飲用 ,一日內飲完。每日一次 ,治慢性咽喉炎經年不愈者。

3樓:鍾闊

在家中也可以有一些小辦法進行防治:

1.西瓜皮茶治咽炎

吃西瓜時,瓜皮別丟棄。取瓜皮250克,加入兩大碗水,熬至一大碗,加入少許冰糖,冷而飲之,可治咽炎。

2.舌根運動法治咽炎

咽炎致使咽喉腫痛、嗓子燥癢、吞嚥有異物感,可採取舌根運動法,能收到良好的療效。即:閉口、舌尖抵牙齒,正轉18次,反轉18次,然後將口中津液分三次嚥下,早晚堅持各做一次。

覺得效果不好或是很麻煩的話,可以喝感知露營調理,感知露營是袋泡茶,喝起來很方便的。祝你早日好起來。

4樓:手機使用者

我們說咽炎指的是慢性咽炎,而不包括感冒或者急性嗓子嘶啞或者咽喉或者聲帶有問題。咽炎典型症狀是早晨起來直到上午,嗓子不清爽、有痰咳不出也咽不下,聲帶發乾發啞,說話多了就聲音嘶啞。其實並不是所有嗓子嘶啞都是咽炎,有的可能是咽喉部炎症或者鼻咽部慢性炎症。

慢性咽炎最可靠的確診是去醫院做一次喉鏡,喉鏡可以清楚的看到咽部是否有慢性炎症,也能清楚的看到聲帶息肉等病症。

對各種原因引起的咽部可以喝感知露營調理,感知露營有效成分能深層化解殘餘老痰、死痰、濃痰、濁痰,同時靶向作用於咽部病毒,像磁鐵吸附鐵屑一樣,強力吸附粘住,將咽毒殺滅乾淨,不留殘餘,快速緩解癢咳、刺痛等明顯症狀。

慢性咽炎有什麼特效藥,慢性咽炎有什麼特效藥

蕃楸草針對慢性咽炎 咽喉炎 扁桃體炎 鼻炎等效果不錯的 臨床 疾病,患者往往是什麼藥是最好的 最貴的,就用什麼藥。實際上這種觀念是錯誤的。應該是什麼藥適合病情,適合個體,這種藥才是最好的。慢性咽炎,咽喉部沒有劇烈的疼痛,沒有其他發熱,主要是慢性咽部的黏膜炎症,可以用清熱解毒的中成藥,用一些含片。不適...

慢性咽炎吃什麼草藥好,慢性咽炎吃什麼藥好呢?

材料 橘紅9克 梔子6克 甘草5克 胖大海3個 羅漢果半個 做法 使用青水煎服,每日飲用3劑,一個月為一療程。如果覺得煎藥不方便,可以選擇購買袋泡的橘紅梔子茶,藥理也是一樣的。藥典記載橘紅有化痰 利咽喉 止咳之功效 梔子清熱解毒,消炎殺菌保肝利膽 甘草鎮痛消腫 殺菌化痰 羅漢果潤肺止咳,清熱氣 胖大...

慢性咽炎吃什麼藥管用,慢性咽喉炎吃什麼藥最好

用金銀茌加胖大海泡茶長期喝,再喝板蘭根試試。禁忌辛辣食物,可以用兩面針vc噴劑的。不吸菸,飲食清淡,加上和金銀花菊花 慢性咽喉炎吃什麼藥最好 對於急性咽炎,抗感染 是 首選,一般使用青黴素類 紅黴素類,以及磺胺類藥物,抗病毒藥可選用嗎啉雙胍 病毒唑等。對於慢性咽炎來,選擇吃藥 的話常常又害無益,慢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