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咽炎吃什麼草藥好,慢性咽炎吃什麼藥好呢?

2021-08-20 17:11:07 字數 1442 閱讀 3724

1樓:

材料:橘紅9克、梔子6克、甘草5克、胖大海3個、羅漢果半個

做法:使用青水煎服,每日飲用3劑,一個月為一療程。如果覺得煎藥不方便,可以選擇購買袋泡的橘紅梔子茶,藥理也是一樣的。

藥典記載橘紅有化痰、利咽喉、止咳之功效;梔子清熱解毒,消炎殺菌保肝利膽;甘草鎮痛消腫、殺菌化痰;羅漢果潤肺止咳,清熱氣;胖大海清肺熱、潤喉化痰,排毒等。

慢性咽炎吃什麼藥好呢?

2樓:康掌櫃體檢網

推薦得甫唚言清茶,早晚一杯,比較方便。也可以試試以下方法:

1、木蝴蝶薄荷飲  食材:木蝴蝶10克,薄荷3克,玄蔘10克,麥冬10克,蜂蜜20克。  做法:

將木蝴蝶、薄荷、玄蔘、麥冬加水適量文火煮15分鐘,去渣取汁,兌人蜂蜜,繼續加熱至沸。稍溫頻服。木蝴蝶薄荷飲具有清熱利咽,養陰生津的功效。

主治肺腎陰虛之咽炎。

2、羅漢果飲  食材:羅漢果半個,梨1個。  做法:將梨切碎搗爛,同羅漢果一起煎水,代茶飲。羅漢果飲具有清肺利咽,生津潤燥的功效。主治肺腎陰虛之咽炎。

3、涼拌蘇葉菜  食材:紫蘇葉60克,蔥30克,青椒10克,鹽、香油少許。 做法:

上三味洗淨,併為碎末,加適量食鹽、香油等調料,可為正餐之冷盤。 涼拌蘇葉菜具有疏散風寒發汗解表,通陽利咽的功效。主治風寒外襲之咽炎。

4、蔥白利咽湯  食材:蔥白2根,桔梗6克,甘草3克。  做法:

桔梗、甘草先煮沸5~7分鐘,之後加入蔥白,燜l~2分鐘後趁熱飲用。每日早晚各一次。  蔥白利咽湯具有解毒散寒,清利咽喉的功效。

主治風寒外襲之咽炎。

3樓:蕭昭帛曼凡

胖大海5克,蟬衣3克,石斛15克。水煎代茶飲。功能養陰潤喉,利咽治喑,適用於慢性咽炎伴有聲音嘶啞者。

用生山楂20克,丹蔘20克,夏枯草15克。使用時,先用清水洗去浮塵,然後加水煎30分鐘後,濾取藥汁,一日數次,當茶頻飲。功能活血散結,清熱利咽。

適用於慢性咽炎而咽部淋巴濾泡增生明顯者。

慢性咽炎最重要的還是後期調理。不食辛,辣,炸,炒之屬熱性之品.如辣椒,生薑,炸油條,燒餅,餅乾,快餐面等.

不偏食,飲食多樣化.多食含維生素較多的蔬菜,水果.如平果,新青菜,菠菜,胡蘿蔔等.

積極鍛鍊身體。

因為這段時間,全國很多的地方老是出現霧霾,所以,在這些地方的朋友,平時就需要少外出活動了,等空氣好了再加強運動鍛鍊。

一般有慢性咽炎,做好這些的同時,如果搭配著

御濃柑唄草搽,遠離咽喉不適就再好不過了

4樓:陰秀榮務錦

**慢性咽炎最好選擇中藥,沒***,安全放心,平時可以衝下慢嚴舒檸顆粒喝一下,當茶飲。慢性咽炎容易受到外界刺激而反**作的,平時配合注意良好的飲食和生活習慣,是不會反**作的。多以清淡飲食為主,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過熱過冷的食物都不易多吃;多喝水,注意作息時間,少熬夜,避免用嗓過度;多鍛鍊增強抵抗力質,減少感冒!

慢性咽炎的症狀,慢性咽炎的症狀是什麼?

根據你的描述,的確是慢性咽炎,到醫院 別聽信廣告,你難受的話及時就醫,到五官科查查,時間拖久了不好 試試噴劑 咽舒雙噴 我已前這樣過 慢性咽炎的症狀是什麼?有異物感 疼痛 癢,腫脹 咽喉乾等不適,聲力茶在遇到的各種慢性咽炎問題中,一般都是多個症狀同時伴有,並非孤立或者全都擁有。喉嚨癢一般就是咽炎的症...

慢性咽炎可以治好嗎,慢性咽炎能根治嗎?

慢性咽炎的 方法一般是先找出 針對 加強鍛鍊,增強免疫力,根據病情選擇適當的 方案,必要時全身給藥。一般 積極戒除菸酒,改善工作和生活環境 避免粉塵及有害氣體 積極 鼻和鼻咽部疾病 有胃食管反流者服用抑酸劑,糾正便祕和消化道不良症狀 同時,全身性疾病以增強抵抗力,對該病的防治尤其重要。藥物 患者可在...

慢性咽炎吃什麼藥管用,慢性咽喉炎吃什麼藥最好

用金銀茌加胖大海泡茶長期喝,再喝板蘭根試試。禁忌辛辣食物,可以用兩面針vc噴劑的。不吸菸,飲食清淡,加上和金銀花菊花 慢性咽喉炎吃什麼藥最好 對於急性咽炎,抗感染 是 首選,一般使用青黴素類 紅黴素類,以及磺胺類藥物,抗病毒藥可選用嗎啉雙胍 病毒唑等。對於慢性咽炎來,選擇吃藥 的話常常又害無益,慢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