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咽炎怎麼調養,如何抓緊好

2022-12-21 14:05:27 字數 628 閱讀 9452

1樓:創作者

1、調整好心態:慢性咽炎由於病程長,患者往往有焦慮、抑鬱等不良情緒,這些不良情緒不利於**,患者應主動學習慢性咽炎疾病相關知識,及時尋求醫務人員的幫助,並主動配合**

2、保持口腔清潔溼潤:保持口腔清潔溼潤有利於咽部炎症的消退,可緩解咽痛、咽乾等咽部不適症狀,慢性咽炎患者早晚及餐後應該用漱口液漱口,每次含漱時間宜稍長,咽乾不適時喝適量的溫開水以溼潤口腔。

3、飲食清淡:菸酒過度、辛辣食物是慢性咽炎的常見致病原因,患者在飲食上應該清淡,以流質或半流質飲食為宜,忌食辛辣、煎炸、燥熱之品,戒菸酒。

4、保持居室清潔衛生:粉塵、有害氣體等可誘發或加重咽炎病情,患者應保持生活、工作環境清潔、通風良好。若外出時,應該戴口罩,以減少粉塵、有害氣體的吸入量。

5、作息規律、多進行體育鍛煉:慢性咽炎多在受涼、感冒、疲勞等情況下發病,這是由於機體處於這些情況下時,機體免疫力下降,易受到病菌侵襲而發病。因此患者作息應該規律,不要熬夜,平時多進行體育鍛煉,增強體質,提高機體的抗病能力。

6、每天多喝熱水,有利於清熱解毒、補脾益氣,緩和咽部不適的情況。

7、如果咽炎犯了實在難受就吃咽炎片,可以緩解難受的感覺。

2樓:天藍博士

練習正確的發聲方法,可試試中藥

慢性胃炎怎麼調養,慢性胃炎要如何調養才能痊癒

慢性胃炎的調養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慢性胃炎遷延不愈,反 作,就會嚴重影響到患者的,生活質量和工作質量。所以一定要注重日常生活的護理和保養,平時要增加營養,適當補充高蛋白 高維生素的食物,比如雞蛋 瘦肉 魚肉 新鮮的水果 蔬菜等,還要嚴格戒菸 戒酒,養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保證飲食時間的規律性,還要保持心情...

慢性咽炎是怎麼回事啊,慢性咽炎怎麼辦呀

和感染有關係,大多數病人,就是感冒時候引起來的。常見的一個是細菌感染,細菌感染有一些比較重的,可能有發燒 咳嗽 有黃痰。但是臨床上更多見的一些病毒的感染,還有支原體的感染,這些可能症狀沒那麼重,就是幹,有點輕微的疼痛,癢,咳嗽這種。所以支原體 病毒感染的更多見一些。還有一些和環境有關係,還有跟溫度 ...

慢性咽炎怎麼辦啊,慢性咽炎是怎麼回事啊?

現在得慢性咽炎的人很多。也不知道是在什麼的情況下得了慢性咽炎,一旦上醫院去確診的話大夫就會給你解釋慢性咽炎的一些症狀了。什麼是慢性咽炎?慢性咽炎 chronic pharyngitis 是咽黏膜 黏膜下及淋巴組織的慢性炎症,多因急性炎症反 作或病程長,以及鄰近器官病灶刺激引起。是什麼?慢性咽炎的 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