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治療慢性咽炎的好方子?就是咽喉里老有東西,但是不痛也不癢也不咳嗽,只是有痰,比較難咳出來

2021-10-17 11:49:43 字數 756 閱讀 8182

1樓:輪船悠遊

你好這位朋友,從你的描述,“咽喉里老有東西,但是不痛也不癢也不咳嗽,只是有痰,比較難咳出來。”喉嚨老是覺得有異物, 但吃飯、喝水又不梗,每天覺得難受。感覺有異物,怎麼咳也咳不出來,咽也咽不下去, 吞不下,又吐不出。

西醫一般檢查沒有什麼事 。 我個人從中醫的角度分析,應屬於梅核氣的範圍,咽中如有物阻,咯吐不出,吞嚥不下。

在此贈你一個處方,自已煎藥喝,處方:半夏15克、厚朴10克、紫蘇10克、茯苓10克、生薑10克、瓜蔞20克、射干10克、山豆根、馬勃各6克、黃芩10克、蒲公英15克、桔梗10克、甘草8克、沙蔘10克、麥冬10克。

你可依據此方去中藥店買藥,這會為你節省不少開支。這為一劑藥的內服藥量,先用冷水浸泡20分鐘,大火燒開後,小火再煎20分鐘,倒出;再加入冷水,大火燒開後,小火再煎20分鐘,兩次煎液混加在一起,分兩份,早晚各一份溫服。注意不要用鋁鍋與鐵鍋,最好用砂鍋煎。

多數情況3-5付藥之內就好了。注意如果是女孩,經期注意停藥。

建議:禁菸酒,吃飯勿油膩,因過分油膩易傷脾生痰,不利於病情的好轉。並注意保暖,預防感冒,以免加重病情。

2樓:

用金嗓清音丸**比較好。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甘蔗百合荸薺飲——組方:甘蔗汁50g,荸薺汁25g,百合10-20g;功效:滋陰潤燥,調中和胃;主治:

可**肺陰虛所致的乾咳,咳嗽痰少,咽乾等病症;用法:三者加水共煎,水沸三十分鐘後,去湯飲之。

誰有治療腳氣的良方,誰有治腳氣的好方法

首先要注意生活習慣,要勤洗襪子,不要每天穿同一雙鞋,鞋子要寬鬆,透氣 然後,中醫 枯礬15g,苦蔘30g,公英50g,生百部50g,加鹽30g,煮30分鐘放溫泡腳。1保持腳部乾燥 腳氣是因為腳部受到真菌感染,是一種真菌性傳染性腳氣,民間也有說法是溼氣腳氣。有腳氣的人應該注意保持腳部的乾燥,不給真菌能...

誰有治掉頭髮的好方法,誰有治療掉頭髮的土方?

1 保持頭髮乾淨健康,洗頭的間隔最好是2 5天。2 消除精神的壓抑感,要有好的精神狀態,精神因素會直接影響頭髮的生長情況和身體健康。3 多吃蔬菜水果和蛋白質的食物,均衡營養,不挑食。4 將頭髮完全打溼,緹爾玫格防脫固發洗髮水輕揉頭髮5 少用電吹風,吹出的熱風會破壞毛髮組織,損傷頭皮。也要儘量避免燙染...

急救 請問有什么好的偏方對治療慢性咽嚴有特效

處方 黃芩15 桔梗10 山豆根10 連翹10 牛蒡子10 單位克 吃2帖看看。沒有特效藥,更不能用網上的處方,因為沒有看過病就處方是不負責的行為。合理用嗓,多喝水,不吃辛辣食品,慢慢調養一段時間就可以恢復正常。衝綠茶一杯,待溫,加蜂蜜一匙沖服,月餘即愈,最好是睡前服較好,並可治感冒嗓子發炎 本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