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咽炎吃什麼食物,咽炎吃什麼食物好的快

2022-11-28 15:15:15 字數 6292 閱讀 1304

1樓:匿名使用者

咽炎最好飲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平時多吃些魚肉等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喝些滋陰潤肺的湯。避免使用辛辣的食物。

咽炎吃什麼食物好的快

2樓:匿名使用者

忌口辛辣,平時可用陳皮,聲力茶,金銀花,枸杞泡水,有清咽利桑的作用,保證足夠的睡眠,避免勞累及熬夜。

3樓:王雪瑞

我老公咽喉疼就是用的銀果草,效果是真心的好。

4樓:帆夏彤芙

咽炎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容易遇到的疾病,自己患上咽炎的患者也不少,一旦患上咽炎以後,不僅僅對生活工作造成非常大的影響,還在生理上非常的不舒服,給大家的生活造成一定的困擾,其實緩解咽炎的方法還是有非常多的。

**咽炎的方法有哪些首先喝得甫沁琰青茶中藥配方,改善咽炎症狀直至痊癒不**。

西瓜皮是一種非常好的清涼食品,咽炎患者可以適量的食用一些,對於**咽炎有著非常明顯的效果。就是在夏天吃西瓜的時候,瓜皮就先不要丟棄,可以留下大概半斤左右的西瓜皮,然後加入兩三碗清水一起熬煮,熬到只剩一碗左右的水量的時候,可以加入一些冰糖進行調味,稍微放涼以後就可以飲用,對緩解咽炎症狀有著很好的作用。

大蒜具有很好的消炎防毒的作用,在患上咽炎以後食用大蒜是具有非常好的解毒作用,可以通過口含大蒜的方法**咽炎症,堅持一段時間,可以很好的徹底**好咽炎的疾病,購買的時候最好就是選用紫皮的大蒜,剛剛開始食用的時候可能會不適應,因為大蒜比較辣,剛剛開始可以先口含,適應以後可以多加嚼食,這樣的效果會更加的明顯。

銀耳沙蔘雞蛋飲。材料:銀耳10克、北沙蔘10克、清水適量,將所有材料洗乾淨加以浸泡以後一起熬煮成汁,然後再打入一兩個雞蛋,蛋熟了以後可以加入冰糖,具有很好的清熱解毒,清熱潤肺的作用,比較適用於因為陰虛肺燥引起的咽乾喉痛。

荸薺蘿蔔汁。材料:荸薺、鮮蘿蔔各500克。

首先要將荸薺徹底洗淨然後去皮,鮮蘿蔔洗淨切塊,一起放入榨汁機中攪拌成為汁液。每天可以飲用幾杯,連續服用五天,具有很好的清熱利咽,開音化痰,如果患者還伴有喉嚨腫痛、聲音嘶啞的症狀,最適合飲用該飲汁了。

5樓:龍晨索

我自己身邊就有好幾個朋友的咽喉疼都是銀果草治好的。

慢性咽炎不可以吃什麼食物?

咽喉炎吃什麼食物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咽炎很嚴重了,經常感覺乾燥,疼痛,聲音沙啞,說話費力後來在網上看到了小亮ϙϙ:45111894是他讓我能高聲唱歌了,外加2個小時的卡拉ok,也沒問題相信你也可以的,希望我的成功經歷能幫到你。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通過以上的這些方法進行咽喉炎的預防。

1、多喝水

這是任何時候都不能忘記的一件事。此外,用鹽水燻蒸喉嚨也是緩解病情的好方法。可用一個大的碗或湯盆,多放一些煮沸的鹽水,張大嘴對著蒸汽吸氣、呼氣,每次大約10—15分鐘,每天2—3次。

2、避免用嗓過度

注意休息,減少操勞,適當鍛鍊身體。有全身性疾病者應積極**。若鼻咽部,口腔有疾病存在更要及時**。

3、注意飲食

時常飲用清涼潤喉飲料和進食水果,如甘蔗、茅根汁、梨、荸薺、石榴等,每天早晨用淡鹽水漱口,還可生吃蘿蔔或用蘿蔔做菜吃。

7樓:矯竻染諆窞冶

適合咽喉炎患者的食物是什麼呢?1、冬寒菜:其營養豐富,維生素c和鈣含量較高,冬寒菜易於咽喉腫痛時吞嚥,它本身就是**咽喉腫痛的草藥之一。

2、莧菜:具有清熱解毒,明目利咽莧菜性味甘涼,長於清利溼熱,清肝解毒,涼血散瘀,對於溼熱所致的赤白痢疾及肝火上炎所致的目赤目痛、咽喉紅腫不利等,均有一定的輔助**作用。3、蘿蔔:

有清熱利尿等作用,蘿蔔可排洩體內毒素,多吃清水蘿蔔對慢性咽炎都有幫助。4、冬瓜:冬瓜一年四季皆有,是大家喜愛的瓜蔬之一,冬瓜水分容量大,肉質細嫩,清淡爽口,且有清熱、解毒、去暑、利尿之妙,是夏秋季極好的蔬菜,冬瓜性味甘、涼、無毒,如果食療不奏效,那就試試用藥吧!

慢嚴舒檸的清喉利咽顆粒,健康,緩釋好!

急性咽炎吃什麼藥

8樓:依絲柳

急性咽喉炎是由於細菌跟病毒感染我們咽喉部的黏膜,黏膜下組織以及淋巴組織而形成的一個急性的炎症。所以針對咽喉炎的**,主要是針對它的感染病原菌,對於病毒感染一般大多數不需要特殊的藥物**。但是對於重症的病毒感染或者是年老體弱,或者是有免疫力缺陷的病人還是可以使用一些廣譜類的抗病毒藥物的。

類似於磷酸奧司他韋等然後對於細菌感染性的急性咽喉炎。一般我們會有選用合理的對症的抗生素。大多數因為我們口咽部的細菌流行學病原特點大多我們青黴素類以及一二代的頭孢類**效果相對不錯。

但具體的選用還得根據我們的細菌學的檢查。

9樓:全魁紀高寒

急性期應用抗病毒藥物有一定效果,並可縮短病程,利巴韋林對病毒感染和呼吸道合胞病毒有練強的抑制作用,如年幼體弱或細菌感染時,可用青黴素類消炎藥,飲食上注意清淡,避免抽菸喝酒。

10樓:渾棠環孤菱

可以選擇大環內酯類的藥物,如紅黴素和羅紅黴素。用些慶大黴素霧化吸入,能好些

11樓:毛職汗和玉

急性咽炎可以吃阿莫西林克拉維酸片,最好配合清喉利咽顆粒。要多喝開水,不要熬夜,少吃辛辣食物,如果吃藥效果不明顯可以輸液**。

12樓:公羊姮

咽部疼痛較為劇烈患者,可以給予乙醯水楊酸口服。

對於患者可以採用抗生素**。一般首選青黴素,因為其對溶血性鏈球菌療效較佳。

對於過敏所致急性水腫性咽炎,確診後應靜脈注射地塞米松及給予抗組胺藥物,可獲得緩解並需嚴密觀察呼吸情況。必要時給予吸氧。若已累及喉部,則按喉血管神經性水腫處理。

必要時需行氣管切開術。

13樓:

咽炎容易反**作,急性咽炎的症狀:一般發病比較快、比較急。先是感覺咽喉乾燥、灼熱、微微有些痛,然後就會出現疼痛越來越重,繼而吞嚥都有些困難,疼痛的厲害,有的人還會出現聲音嘶啞、發高燒、渾身肌肉痠痛的症狀。

急性咽喉炎**不及時,或**措施不得當,就會轉化成慢性咽炎。患者可服用阿莫西林等消炎藥物,或利咽靈、保安散等中成藥進行**。注意飲食,多喝冰糖水來去火。

14樓:舌診哥聊健康

徹底搞定咽炎系列--第六篇;舌診哥帶你關注健康,關注養生;關注舌診哥,為你尋找最簡單粗暴、直接有效的養生方法!

15樓:眼前的上帝

建議患者及時的去往醫院查明情況,發現問題,醫生會根據每個患者的不同病情給出不同的**方案。

16樓:大仙尼妹

急性咽炎是因為咽部粘膜與粘膜下組織發炎引起的一種急性炎症,這種病症還經常會影響到咽部處的淋巴組織,如果不及時進行**的話,還會影響到整個咽喉部。通過服用一些藥物來進行**,再配合良好的飲食和生活習慣,就能儘快緩解急性咽炎給我們生活和身體帶來的不便,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急性咽炎吃什麼藥效果比較好。

**急性咽炎藥物

一、華素西地碘片

華素西地碘片有很強的消毒防腐作用,它能夠氧化並與蛋白質中的氨基結合在一起使侵入身體的細菌變性,從而達到殺死細菌、病毒的作用。當發現自己有了急性咽炎的症狀之後,就可以通過服用華素西地碘片來緩解咽喉炎帶來的不適。在服用的時候要注意孕婦以及在哺乳期內的女性朋友要謹慎使用,如果是兒童患上了急性咽炎的話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該類藥物。

在服用藥物的過程當中,一旦身體出現了異樣就要立刻去醫院檢檢視是否自己對這個藥物過敏。

**急性咽炎藥物

二、二丁顆粒

急性咽炎帶來的咽喉腫痛可以通過服用二丁顆粒來緩解,但是在服藥的期間最好不要同時服用滋補性的中藥,以免兩者的藥性衝突給身體帶來更為嚴重的後果。如果服用藥物三天後,急性咽炎還沒有任何好轉的現象就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病情是否加重了。

**急性咽炎藥物

三、金銀花顆粒

金銀花顆粒的主要**效果就是緩解解咽喉腫痛,金銀花顆粒為淺黃色的顆粒,味道偏甜。金銀花含有環己六醇等具有抗菌作用的物質,對流感病毒以及致病黴菌等微生物有明顯的抑制作用,通過服用金銀花顆粒也能有效防止急性咽炎轉變為慢性咽炎。如果是患有高血壓、心臟病等慢性疾病的患者應該事先詢問好醫生看自己是否能夠服用這種藥物。

通過上述內容現在你是否已經知道了急性咽炎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了呢。當發現自己患上了急性咽炎之後,不要太過緊張,只要通過服用正確的藥物就能儘早的治好。除此之外患有急性咽炎的患者在平時也要多注意休息,飲食方面最好食用一些易消化的食物。

雖然說急性咽炎**起來還是比較簡單的但是如果放任不管,急性咽炎就會轉變為慢性咽炎,到時候**起來就更為麻煩了。

急性咽炎吃什麼藥好

17樓:生活小達人筱筱

回答您好,由於個體差異大,用藥不存在絕對的最好、最快、最有效,除常用非處方藥外,應在醫生指導下充分結合個人情況選擇最合適的藥物。

咽炎首先可以服用阿司匹林消炎藥。也可以輔助其他方法:1、溫鹽水漱口,鹽能夠幫助殺菌,預防感染。

2、好好休息,並且補充水分,保證充足的睡眠。3、喝蜂蜜檸檬茶水,一杯溫茶水加上一勺蜂蜜,再擠入半個檸檬汁,每天喝就能緩解咽炎,蜂蜜不僅有益維生素,還可以提高免疫力,抗擊感染。4、是用蒸氣吸入法減輕痛苦,將開水放入杯中用口吸入蒸汽,大概5到10分鐘,每天重複幾次。

18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推薦個簡單的辦法,珈爾梨汁綠豆湯,用的上好的綠豆和梨汁等按中醫配方精心熬製的。

《開寶本草》、《本經逢原》、《本草綱目》,書中記載了綠豆可以「消腫下氣,壓熱解毒」、「明目。解附子、砒石、諸石藥毒」、「厚腸胃。作枕,明目,治頭風頭痛。

除吐逆。治痘毒,利腫脹」。喝酒後或者咳嗽時,煮的梨汁,喝下去咳嗽停了,酒醒了。

《本草綱目》中對梨依然記載「生者清六腑之熱,熟者滋五臟之陰」。我國藥典《 本草從新》中也記載了梨具有「清心潤肺,利大小腸,止咳消痰,清喉降火,除煩解渴,潤燥消風,醒酒解毒」的功效。

珈爾梨汁綠豆湯是個百年中醫配方,如果咳嗽或感冒初期熱到特別燙,慢慢喝,一直喝不下為止,微微出汗,當天就症狀變輕,第二天繼續喝,基本好了,第三天應該就沒啥問題了,不用打針吃藥,平時喝可以清熱去火絕對比什麼方子都有效,京東有,多年實踐,超級好用!

19樓:北石俞愷歌

急性咽炎應如何**?

急性咽炎的**包括一般**、區域性**及抗感染**三類,具體如下:

(1).一般**:臥床休息,多喝水,吃稀軟食物,禁菸酒,不吃辛辣和過於油膩食物,保持大便通暢。

上述方法對急性咽炎的早日痊癒十分重要、但往往被病人及家長所忽視而造成病勢遷延或併發其他疾病。如果因咽痛而影響進食者,應給予靜脈輸液,補充營養。咽痛劇烈或體溫較高者,可口服apc,每次0.

5克,或肌肉注射安痛定、柴胡注射液等。

(2).區域性**:含服溶菌酶片、杜滅芬喉片、碘含片、六神丸等;用複方硼砂液、洗必泰漱口液、溫淡鹽水含漱;發病初期可用1%碘甘油或2%硝酸銀液塗擦咽壁,以助炎症消退;霧化或薰氣**,吸入藥氣,對區域性炎症有效,病人也感到舒適。

(3).抗感染**:病毒感染者,可選用抗病毒藥,如嗎啉雙呱、金剛胺、干擾素等;細菌感染者,可口服或注射抗生素及磺胺類藥物。中藥對病毒和細菌感染均有較好療效。

[臨床表現]

咽部幹癢、灼熱、漸有疼痛,吞嚥時加重。全身可有頭痛、食慾不振、發熱等。咽部粘膜呈瀰漫性充血、腫脹,顎弓、懸雍垂可水腫,咽後壁淋巴濾泡紅腫,化膿者在濾泡**出現黃白色小點。

下頜淋巴結腫大,有壓痛。

[診斷]

1.發病急,咽部疼痛,咽粘莫瀰漫性充血。小兒有時發生皰疹性咽炎,於軟顎及舌顎弓有皰疹出現,初為黃色小皰,破裂後成糜爛面。

2.鑑別

(1)與扁桃體炎鑑別;急性扁桃體炎的咽痛及全身症狀均比急性咽炎嚴重,檢查可見扁桃體紅腫化膿,咽部粘膜雖受影響,但淋巴濾泡無化膿表現。

(2)與咽白喉相鑑別:咽白喉全身中毒症狀明顯,精神萎靡,咽部可見灰白色假膜,取分泌物檢查可找到白喉桿菌。

[**]

1.西醫藥**

(1)區域性可用複方硼砂液漱口,每日3~5次,亦可用杜滅芬、六神丸等口含藥含化。

(2)見咽部淋巴濾泡有化膿者可給予抗菌素口服或肌肉注射。

(3)發熱、頭痛明顯者可服阿斯匹林解熱止痛。

2.中醫藥**

(1)對於發病初期,表現為咽乾微痛、灼熱、吞嚥不利,咽部粘膜充血但未化膿者。

治法:疏風清熱,解毒利咽。

方藥:荊芥10克、防風10克、牛蒡子10克、金銀花10克、連翹10克、桑白皮10克、赤芍10克、桔梗10克、黃芩10克、天花粉10克、玄蔘10克、浙貝母10克、生甘草6克。

(2)對於發病幾口後症狀加重者。

治法:洩熱解毒,利咽消腫。

方藥:連翹10克、梔子10克、黃芩10克、薄荷3克、牛蒡子10克、玄蔘10克、金銀花10克、大黃5克、防風10克、荊芥10克、桔梗10克、生甘草6克。

[預防與調養]

適當休息,進軟食,保持大便通暢,多飲溫開水。本病的預防,同急性鼻炎。

慢性咽炎吃什麼草藥好,慢性咽炎吃什麼藥好呢?

材料 橘紅9克 梔子6克 甘草5克 胖大海3個 羅漢果半個 做法 使用青水煎服,每日飲用3劑,一個月為一療程。如果覺得煎藥不方便,可以選擇購買袋泡的橘紅梔子茶,藥理也是一樣的。藥典記載橘紅有化痰 利咽喉 止咳之功效 梔子清熱解毒,消炎殺菌保肝利膽 甘草鎮痛消腫 殺菌化痰 羅漢果潤肺止咳,清熱氣 胖大...

咳嗽咽炎不能吃什麼,咳嗽不能吃什麼知道嗎

不能吃刺激性食物蔥 姜 蒜 辣椒等 不能吃酸 甜的食物 吃酸性食物會使痰不易咳出,加重炎症 過甜的食物也會刺激喉部粘膜,使炎症不容易 避免吃辛辣食物,不要喝酒,抽菸,避免冷空氣侵襲 以清淡為主,不易吃辛辣刺激的東西,冷 咳嗽咽炎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蔥薑蒜辣椒等,也不能抽菸喝酒。平時多吃些清淡的食物...

慢性咽炎吃什麼藥管用,慢性咽喉炎吃什麼藥最好

用金銀茌加胖大海泡茶長期喝,再喝板蘭根試試。禁忌辛辣食物,可以用兩面針vc噴劑的。不吸菸,飲食清淡,加上和金銀花菊花 慢性咽喉炎吃什麼藥最好 對於急性咽炎,抗感染 是 首選,一般使用青黴素類 紅黴素類,以及磺胺類藥物,抗病毒藥可選用嗎啉雙胍 病毒唑等。對於慢性咽炎來,選擇吃藥 的話常常又害無益,慢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