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作文題目該寫什麼?急

2022-11-28 15:15:14 字數 837 閱讀 3246

1樓:匿名使用者

淚水是成功的雨露,淚水並不苦澀,反而甜滋滋的。它滋潤著我的心靈,盪漾著我的心胸。澎湃著我的熱情。在淚水中我選擇勇敢和堅強。

兩歲時,張亞勤失去了父親,他的幾個親戚住在不同的城市,為了鍛鍊自己獨立的生活能力,小小的年紀的他在幾個城市之間獨來獨往。臨近高考,他突然患病www.zuowenren.

com,母親勸他放棄,張亞勤不聽:「我就是試試,即使是失敗也是一次練習;要是不爭取,那就一定不會成功!」結果他如願考上中國科技大學少年班,然後碩士、博士……最終成為微軟公司全球副總裁,世界電子工程領域最傑出的科學家之一。

回首走過的歲月,張亞勤自豪的說:「在我看來,成長比成功更重要,在成長的過程中,我獲得了獨立、執著、堅強、自信……沒有那一段成長經歷,便沒有我今天的一切。」

在以前,聽到這樣一個故事:

一個小朋友剛考上初中就去住校,一開始對這裡的環境感到很好奇,做什麼事情都那麼認真,把宿舍打掃的乾乾淨淨,地板完全可以當鏡子照,起初的日子真的很愜意,因為離家的感覺真的很好。沒過多久,我們便感覺累了,那飛翔的翅膀,千方百計想停下來歇歇。那天晚上,有人說學校的生活多苦呀,要是在家就自由了;有人說衣服老洗不乾淨,還要值日多煩呀;有人說媽媽做的菜才香呢,好想吃媽媽做的菜啊。

後來許多人決定不住校了,他們要感受父母親切的關懷,到父母身邊撒嬌去了。可是他卻選擇了繼續住校,因為他要接受鍛鍊,要在生活的磨練中接受挑戰。最後他憑著豐富的成長經歷,獲得了巨大的成就。

這樣的事例不勝列舉,無數的事例證明了成長比成功更重要的人生哲理。

2樓:青農於建超

針對目前的現狀,可以看出,更重要的是人們沒有做到的。所以可以聯絡到,重要的或許不是我們正在做的。可以寫個議**

求材料作文題目,有什麼作文題目

自立嘗試自己的努力 自己努力 才能創造真正的幸福 有什麼作文題目?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我永遠的天空 都是 惹的禍 笑傲 生活需要 何以解憂,惟有 假如我是 告訴你,我很 我眼中的 生活需要 在我的身邊 也是一種美 是最美的行囊 與 同行 伴我成長 生活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求作文題目 70 我的牙又疼...

有什麼好寫的作文題目(作文題目)

想象作文最好寫了,還有一些別的 200年後的學校 200年後的我 一次郊遊 讀 有感 觀 有感 最xx的一件事 假如我 如果你是小學生 1.我最喜歡的 2.我的好朋友 3.家鄉的變化 4.小事見真情 5.讀後感 6.我學會了 7.我第一次 如果你是初中生 1.書贊 2.災民朋友們,我想對你說 3.愛...

作文題目為《回家》,作文題目為《回家》

回家,只有一個理由 家是永遠都無法割捨的根 他他,是年邁的旅人,他的一生充滿了追求,他也曾滿懷熱忱,沿著夢想的長河一直走 一直走 直到 走了那麼多的路,終有疲憊的時候。此刻,他停住腳步,募然回首,艱難的旅程疊成往昔的風景,汗水撒遍了整個旅。回望,身後一串串歪歪斜斜的腳印,揭開了塵封已久的記憶 原以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