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題目是集市,作文題目是集市

2022-12-20 05:45:16 字數 3152 閱讀 4984

1樓:聖潔的名譽

集市有熱鬧,喧譁,煩躁,危險等特點,看你從什麼角度分析問題了。

以集市為題的作文800字

作文題目校園集市400字

以熱鬧的集市為話題寫一篇100字左右的小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週日早上,天高雲淡,風和日麗,萬里無雲,媽媽帶我去集市,集市有各種不同的人,悅耳動聽的鳥啼和人們的喊聲合併在一起,形成了一道優美的風景線。

那蔬菜的種類可真多啊,有綠的發亮的青菜,有像紅燈籠似的西紅柿,有的白胖胖的白蘿蔔,還有穿紫衣裳的茄子…...

集市裡的東西可真多啊,讓人眼花繚亂。很晚我和媽媽才提籃子滿載而歸。啊!繁華而熱鬧的集市,我永遠忘不了

3樓:快樂快

星期天上午十點,我見家裡快沒菜了,於是,我便到開元綜合市場去買點菜.

我從一條賣豆腐的巷子進了菜市場.那個時候正是人最多的

時候.菜市場里人聲鼎沸,討價還價聲、賣菜人熱情的吆喝聲,好不熱鬧!一見到新鮮的蔬菜來了,大家就一窩蜂衝上去,選好看的,似乎百裡挑一.賣菜的人手忙

腳亂;一會兒去還價,一會兒去稱重,一會兒去找錢,一會兒在自賣自誇……人多的攤位總是唾沫飛濺.人少的攤位想方設法地招人來,比如降價.

在**量大的地方的攤位,菜價總是比**量少的地方的攤位菜價高.買菜的人東問西問,看到菜即新鮮又便宜,就像如魚得水似的,一臉欣喜地挑選.真是人之多,菜之鮮.

農民賣的菜和有些商家賣的菜都一樣新鮮,只是農民賣的菜少,就在小巷子裡賣;而商家賣的菜多,就在攤位山賣.商家再把菜價便宜一點,購買者就眾多;而農民不知情,還是那個菜價,購買者就很少.

每次我們若買了貴的菜,再看見其他賣的菜比自己買的菜便宜還新鮮,便非常的「悲傷」:「為什麼我就不買那家的菜?」

快要到中午了,買菜的人漸漸走了,農民、商家們也收拾東西準備回家了,熱鬧的菜市場也漸漸安靜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和爺爺去菜市場買菜

家鄉的集市 作文 怎麼寫

5樓:朗朗家教

一陣公雞的喔喔啼,喚醒了沉睡的人們,新的一天終於開始了。

集市真是熱鬧非凡,人多的數不勝數。

早晨,老人們騎著自行車,後面拖著兩隻大大的籮筐,裝滿了各種各樣的菜,有白白的蘿蔔,有綠綠的黃瓜,他們早早地來到集市上,準備賣菜。有的人還推著小車,裝滿了一箱又一箱的家鄉豆腐和茶幹,嘴裡還不停地哼著小曲呢!

賣魚的人把魚兒放在大盆裡,魚兒很淘氣,一會兒跳到這兒,一會兒跳到那兒,濺的滿地都是水,賣雞和賣鴨的都把雞鴨關在籠子裡,以免雞和鴨亂飛。

賣水果的把水果整齊地放在自己的攤位上,水果的品種很多,看得我眼花繚亂,各家各戶的門市,都陸陸續續全開了。

你們說家鄉的集市熱鬧不熱鬧?

熱鬧的集市作文300字(擬聲詞)

6樓:況寄藍

jdm5lgjmdajtnkolmagjmdajndajnagjgjmjmaj

作文題目:年集一瞥

7樓:匿名使用者

趕年集今天下午,我和奶奶、哥哥一起去趕年集。

街裡的人是熙熙攘攘,專人聲嘈雜,馬路兩邊

屬有擺佈攤兒的,有擺鞋攤兒的,有擺肉攤兒的,還有擺小吃攤兒的„叫賣聲不斷地響在街上:「大便宜,大降價」,「走過,看過,不容錯過,都來瞧,都來買」。我和奶奶,哥哥邊走邊看,我們走到肉攤前買了五斤純瘦肉,準備做餃子餡。

我們繼續往前走,奶奶看到一個專賣兒童衣服的攤位,給我挑了一件粉色的棉襖,我試了試很合身,就給我買了下來,我很高興。奶奶又給我挑了一條合身的帶有黃色小點點的黑褲子。在鞋攤前還給我買了一雙紅色的棉靴,上面圖案是用白珠子繡成的猩猩。

我過年的新衣服全部買齊了,我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我奶奶又買了一箱q點和一箱優樂美,一袋旺旺大禮包„„

今天,我不但趕了年集,還感受到了農村集市的熱鬧,享受到了買新衣服的樂趣!

閱讀下面的材料,根據要求作文。有一天,幾位學生慫恿蘇格拉底去熱鬧的集市逛一逛。他們說:「集市裡有數

集市的一角作文100字要按方位順序描寫

8樓:

今天下班,順路到我們小區的菜市場轉轉。下午的市場人不算太多,賣菜的也是所剩無幾,沒有上午井下的大菜市場熱鬧。

我走馬觀花的往前走。在市場的一個偏僻的角落,擺著不太多的一點兒蒜、小蔥和韭菜。「大蒜多少錢一斤」我只盯著大蒜問。

「五毛錢一斤,姑娘,你要就算四毛吧」一個有點兒沙啞的聲音。我這才抬頭打量賣菜的。天啊!

只見一位瘦骨嶙峋的老奶奶,白白的頭髮挽了一個髮髻,在落日的照耀下,閃著金光。滿臉的皺紋,深深地刻在臉上,就像歲月的年輪。下巴明顯的向上隆起,好像要把上嘴脣包著。

「買點兒大蒜吧,我家自己種的紅蒜。」不太清楚的話語使我回過神來。我再一次看老奶奶的臉,原來一顆牙齒也沒有,黑紅色的臉就像秋天裡的紅高粱,一雙不太大的眼睛,很和善的看著我。

這張臉,太熟悉了,在夢裡多少次的見過,她太像我去世的奶奶了。也是這樣的乾瘦如柴,也是這樣的一顆牙也沒有······「你要多少大蒜?」老奶奶很迷惑的看著我。

「哦,給我稱兩斤吧!」我手舞足蹈地說。於是,老奶奶很利索的拿出袋子,開始給我撿大蒜,還專撿大個的。

一雙帶有老繭的手,皮已經又幹又鬆又皺巴,可撿起蒜來,一點也不亞於年輕人。於是,我也撿著蒜問老奶奶:「你今年有八十歲了吧!

身體還挺好的,家裡還有什麼人?」。她張開沒有牙齒的嘴巴笑著說:

"沒有,沒有,我今年才七十八歲。兒子媳婦都在電廠上班,孫子上大學了。我在家沒事幹,現在還能走動,就把家裡種的菜拿來給賣掉,家裡吃不完,壞了浪費,我是不是還不老,還能幹活哩」一會兒,一袋子大蒜就裝好了,老奶奶拿起一個桿秤,一稱剛好兩斤,」姑娘,剛好兩斤,八毛錢。

」老奶奶笑著對我說。我掏出一塊錢遞給老奶奶,她很麻利的找回我兩毛錢,我說不用找了。她很真誠的看著我說:

「姑娘,我一看你就是個賢惠的人,好人啊,呵呵!收下吧,要是到家裡就不要你的錢了,說完又順手給我撿了兩個大蒜放在袋子裡。

我提著大蒜,走在回家的路上,心裡感慨萬千,很像我奶奶的一個人,已經七十八歲了,覺得自己還不老,還能幹活哩,而且覺得很開心。不禁使我非常的想念去世的奶奶,眼淚不由得奪眶而去。再回頭看時,那個瘦弱的老奶奶,在那市場的一個偏僻地方,還在很認真的為人們稱菜,臉上露出更燦爛的笑容!!

求材料作文題目,有什麼作文題目

自立嘗試自己的努力 自己努力 才能創造真正的幸福 有什麼作文題目?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我永遠的天空 都是 惹的禍 笑傲 生活需要 何以解憂,惟有 假如我是 告訴你,我很 我眼中的 生活需要 在我的身邊 也是一種美 是最美的行囊 與 同行 伴我成長 生活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求作文題目 70 我的牙又疼...

作文題目為《回家》,作文題目為《回家》

回家,只有一個理由 家是永遠都無法割捨的根 他他,是年邁的旅人,他的一生充滿了追求,他也曾滿懷熱忱,沿著夢想的長河一直走 一直走 直到 走了那麼多的路,終有疲憊的時候。此刻,他停住腳步,募然回首,艱難的旅程疊成往昔的風景,汗水撒遍了整個旅。回望,身後一串串歪歪斜斜的腳印,揭開了塵封已久的記憶 原以為...

有什麼好寫的作文題目(作文題目)

想象作文最好寫了,還有一些別的 200年後的學校 200年後的我 一次郊遊 讀 有感 觀 有感 最xx的一件事 假如我 如果你是小學生 1.我最喜歡的 2.我的好朋友 3.家鄉的變化 4.小事見真情 5.讀後感 6.我學會了 7.我第一次 如果你是初中生 1.書贊 2.災民朋友們,我想對你說 3.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