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題目為《回家》,作文題目為《回家》

2021-07-29 11:04:30 字數 5053 閱讀 6071

1樓:匿名使用者

回家,只有一個理由――家是永遠都無法割捨的根……

他他,是年邁的旅人,

他的一生充滿了追求,他也曾滿懷熱忱,沿著夢想的長河一直走、一直走、直到……

走了那麼多的路,終有疲憊的時候。此刻,他停住腳步,募然回首,艱難的旅程疊成往昔的風景,汗水撒遍了整個旅。

回望,身後一串串歪歪斜斜的腳印,揭開了塵封已久的記憶.原以為習慣了官場的爾虞我詐,原以為習慣了商界的風風雨雨,卻始終丟不下離家時的落寞。

往事如煙,他憶起兒時母親縫衣時的溫情,父親耕田時的畫面,與小火伴嬉戲時的快樂。他忘不了,在走出大山的一瞬間,娘追著他,輕輕告訴他:兒啊,累了,就回家。

望著空中掠過的雁群,他明白了:鳥飛的再高終要落到自己的窩,人飄的再遠終要回到自己的家。

此時,他只有一個念頭:回家。你

以走在回家的路上為名作文5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是我以前四年級的作文。

“髮捲紙啦!”坐在教室門口的幾位同學喊了一聲,原本亂哄哄的教室馬上安靜了下來。期中考試可是不容小視的,而且這次的卷子還是難上加難。

看著老師手裡拿著的捲紙,我的心更是提到了嗓子眼。

語文嘛,只要考到80我就心滿意足了,因為這次由於時間太緊迫,我還有兩道題沒有寫;至於數學,應該可以考到90的。平常可以考到95,可是這次的捲紙很難,所以就應該考低一些;英語我就更有信心了——這次的英語捲紙出人意料的簡單。

一會兒功夫,三項捲紙便一一出現在我眼前。這次我考的可謂太爛,成績更是使我大跌眼鏡。仔細看了我錯的題後,我寫一些分析和總結:

1、語文:76分

“╮(╯▽╰)╭唉,這次我的語文實在是考砸了,以前從來沒有過這麼低的記錄”。我望著那批著紅紅的76分的語文試卷,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分析:這次我的語文考得低,主要由兩個原因,一是我有兩道3分的題沒有寫完;二是因為我的作文寫得有點少,扣了我5分。還有一道題更是讓我後悔莫及一一應該是山清水秀的,可我卻寫成了山川水秀,實在是太粗心了。

還有一道題我現在才弄懂——有一道作文題的題目是《甜(蜜、祕、密)世界》,原來我以為題目就是這樣,現在才明白原來是讓我選字的呀!

總結:寫字速度要加快,而且字還要寫端正。如果這次我寫快一點的話,我因為沒寫而扣掉的那幾分就可以保住了。還要細心一點,不要把會寫的字寫錯。

2、數學:91分

這個成績還算不錯了,可是我仔細看過捲紙之後,發現大多數題都是因為粗心做錯的。

分析:捲紙前面的那些比較簡單的題我錯了好幾道,可是後面那些難點的題我竟然全對,可見得我多麼粗心。還有一道應用題我算對了,可是最後沒有簡化分數,扣了我3分,我實在是粗心到家了!

總結:還是那一句,認真檢查,不要粗心!仔細一看,這幾分差不多都是因為我粗心的所造成的。

3、英語:93分

這次考試可以說我只有英語考得最高了,可是我仔細在看過一遍後,發現其實我還可以考得更高的。

分析:有一道題只是讓我後悔——我有一道題裡的單詞抄錯了!說抄錯了,實際上是我寫的套潦草了,看上去很像是錯的。

應該是these,可我卻寫成了those.我不小心把e寫成了o!其他的題都是因為沒有記課文上的內容的關係。

總結:要多背課文和書上畫的重點,因為有很多題都是那上面的。還需要把單詞也多背幾遍。

唉,這次我考得很不好,大家可不要學我啊!失敗是成功之母,相信下次我會進步的!

3樓:童運恆紫曄

每當走在放學回家的小路上,眼前就會浮現出那一幕嬰孩蹣跚學步的情景。那種莫名奇妙的信念就直湧上來。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晚歸的鳥兒在歌唱,路邊的野花在招手,這一切在眼前是多麼美好啊!可是,我的心這是徹底充滿了恐懼,以往笑口常開的我滿腦子想的都因為那張才“8”字頭的數學試卷:哎喏,這一次考的這麼差,回去怎樣跟爸爸媽媽交代呢?

也不知道他們會怎樣說,可怕對我有些失望吧?我邊走邊思考著,沿著那小路上的大樹,思考著。離家越來越近了,我不敢想像這一切將會是怎樣……突然,一個幼稚的童音喚醒了沉睡的我:

“不行,我一定要堅持下去,媽咪!我一定行!”我不敢相信,這句話原來出自一個一兩歲正匍匐學步的嬰孩嘴裡。

只見他離開了嬰兒車,在小路上,摔倒了又堅強地站起來,一步,兩步,跌倒了,又爬起來,繼續學步…...看到這些,此時,我的心中不禁恢復了信心,邁著輕快的腳步邁向家中。

第二天,我拿著簽了字,訂了正的試卷來到學校,交給了老師。放學,我又輕輕走過小路,尋覓那把充滿啟發的童音。是啊!人要勇敢地面對困難,就會有美好的明天,何妨是一個匍匐學步的嬰孩呢?

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有許多絆腳的小石子;在人生的道路上,也有許多挫折與失敗。但是,在挫折前勇敢地面對,你就會成功!望採納

回家(作文)不少於500字

4樓:網名

遷徙的鳥,歷經一座座雪峰,飛過一片片草地,穿越艱難的路途最終到達家的終點。每年春運時節,為了看一看離別已久的家鄉,抱一抱年邁久違的父母,在外辛苦了一年的遊子,總要踏上回家的路程。

回家的路是幸福的,因為我們的終點是離別許久的家,那裡有爸媽在等候。擁擠的車站中湧動的是對回家的渴望,大大小小的行李在街頭來回穿梭,行囊中滿載著一年的辛勞。天氣很冷,但內心很暖。

想到年末就將回家看到親人,我們心底最柔軟的角落被輕易觸動。拿到回家票的那一瞬間,彷彿看到燈光下一家人吃飯糰圓的歡樂。心底有一股暖流滑過,照亮整個冬日。

爸媽,我們就要回家看你了。祝在外漂泊的遊子,回家的路一路順風。

5樓:匿名使用者

789教育網

有很多作文,你可以到上面參考一下

《回家》作文500字開頭是:一提到家就會給人以親切和馨之惑

6樓:想你時時刻刻丨

家,一個溫暖的名字,它既是一個遮風避雨居所,又是一個真正使人憩息心靈的空間。但對我們這些住校生來說,一個星期回家就那麼一次是遠遠滿足不了我們心中回家的慾望的。雖然,學校有摯友常伴,有恩師於旁,但還遠不及回家那種溫情與溫馨。

回家,每個人都帶著興奮、愉快的心情。這就是回家,久離而歸的期待。家,無論是好是壞,始終是精神的歸宿地,心靈的寄存區。

出門在外的學子、遊子都會想家,時間長的想,時間短的也想,離得越久,想的越深。不管這個家,你是愛著的,還是恨著的,或者是漠然對待的,家始終是家,那是你的羈絆,你的落葉歸根之處。

回家是幸福的。

我一回到家,那種溫馨的感覺便瀰漫了開來。溫馨的感覺,只有自己才心領神會。於我自己的體會,不僅是春風般的溫暖,更是一股熟悉之感。

熟悉的模樣,熟悉的聲音,熟悉的動作兼一切所熟悉的東西,親人還是那樣的親人,可能會因為歲月的流逝,增添滄桑之感,而在眼中,他們依然如舊。

回家也很平淡。

每一次回家,心情都沒有特別的激動。可能是因為離家較近的緣故,也可能是因為自己的性格。我認為,平淡才是最真實的。

沒有極大的歡喜與悲泣,就是一種淡淡的感覺,如清水拂過,涼風吹過,自然和暢,無言的溫馨感。我覺得,這就是回家。

家,是天底下最純粹的地方;家,是自己真正渴望擁有和渴望自己歸來的地方;家是生你養你甚至給你最後一抹泥土安息的地方。

但願每人都能回家看看,體會家的溫馨,體會家那一種平淡的感覺,一種不一樣的平淡。(

7樓:匿名使用者

家,是我們成長的園地;是充滿愛,溫暖如春的地方;是讓人感到幸福的棲地.家是愛的代名詞,使人感到了安心和溫暖.回家,是人生樂事之一.回家,讓我和家人心的距離更貼近.

記得那一次,我剛走出家門,就聽到媽媽的喊聲:"燕兒,快,帶上雨傘,天氣預報說有雨下."我抬頭望望天空,萬里無雲,晴天得很!**會下雨,於是我沒聽媽媽的話,一溜煙跑向學校.

上課時,突然聽到外面電閃雷鳴,頃刻間,傾盤大雨,遠遠望去,像是大大的珍珠簾.

放學鈴響了,雨繼續下,越下越大,有許多家長都紛紛把孩子接走了,有雨傘的同學也結夥走了.漸漸地,教室裡只剩下我一個人了,我心裡焦急地看著外面,懊悔極了,竟不聽媽媽的勸告,不帶雨傘回校.這下遭了,媽媽發高燒剛剛打完滴,不能沾水,碰巧家裡沒人,我心離的希望被澆滅了,我嘆了口氣,心想只好等雨停了再回家,於是教室裡只有我一個人孤零零的坐在那裡.

過了不久,我看了看外面,隱約看到雨中有個熟悉的身影,影近了,那是媽媽!我驚呼》我趕急走過去扶住媽媽,媽媽二話不說就把雨衣脫了下來,套在我身上,並溫柔地說:"你看你粗心的,忘了帶傘,快穿上,彆著冷了.

"說完,還半挽半抱著我.回去的路上,媽媽把雨傘往我這邊移.

看著"落湯雞"似的媽媽,看著媽媽青色發白的臉龐,看著媽媽溼答答的頭髮,看著····我的眼淚奪眶而出,心裡像是被不知什麼力量撞了一下,流了一股暖流傳至全身。

一把傘撐起一片天,一份愛融化一塊冰。

“回家”“回家”這幾個字衝擊著我的心,震撼著我的心。啊,家真是愛的發源地!

“回家”是多麼可貴的字眼啊!

8樓:儒雅的想你的雲

家,是生活的港灣,在遇到風浪挫折時,我們總會第一個想到家,想到家裡的那些親人。

家是溫馨的代名詞;家是快樂的代名詞;家是幸福的代名詞。可是,為什麼就是有人偏偏不愛回家呢?老師給我們講,他的小兒子這個暑假沒有回來,他寫了一首小詩,詩中有幾句是這樣的:

“小鳥清晨踏著晨曦走出了窩,而今最後一絲晚霞也下了山坡,怎麼我還聽不到小鳥迴歸的歌?”看著這些字句,我充分體會到,如果孩子們沒有回家,父母是那麼牽掛,多麼想念。

考試是所有學生都害怕的事,每次在大型考試前,我都會在家抱著書拼命地“啃”,直到自己快要消化不了為止。而爸爸每次看我這樣,都說:“不要這麼緊張,有什麼關係,又不是好重要的,走,我們出去散步。

”我說:“考差了你負責?”爸爸對我笑眯眯地說:

“我的女兒會考差嗎?考差了也不會怪你!”我衝他笑了笑,沒理他,繼續“工作”。

有時弄到自己神經崩潰,筋疲力竭,快要招架不住時,媽媽就會過來:“來,我來給你按摩!”媽媽下手雖有些重,但還是很舒服,很放鬆。

考試如期而至,雖然還沒複習好,但考試還是要進行。結果正好爸爸所預料的,沒考好。天空下起了小雨,我沒打傘,看淋雨能不能清醒點吧!

街上路燈閃耀,是在笑我愚蠢嗎?我心裡油然而生一種想法——我要回家。家是我這隻小船停泊的港灣。

我要回家,家裡有媽媽在等我,為我做了一桌子香噴噴的、可口的飯菜;家裡有爸爸在等我,等我和他一起討論有關學習方面的問題,媽媽還會給我按摩,爸爸還會給我疏導思想,排除壓力……我要回家,我要快點回家。家是受傷小鳥躲避的巢穴;家是袋鼠媽媽肚上的孕育袋;家是是魚兒躲避敵害的石縫……

回家,漂泊在外的遊於總想著這兩個字眼。而當我遇到挫折困難時,我最想做的事,也是回家。

題目為高中的作文,題目為高中的作文

此刻,坐在距離高考還有180天的高三教室裡,回首自己曾走過的高中歲月,展望決定命運的未來。不禁感到時光獵獵,逶迤而過,不曾回頭,亦不曾停留。因此在這個拼搏的歲月裡,不過一切的與時間賽跑,只是為了離夢想更進一步。高中歷程,是成長蛻變的磨練,一路走來。有歡笑,有淚水 有過拼搏,有過頹廢 既嘗過勝利的果實...

求材料作文題目,有什麼作文題目

自立嘗試自己的努力 自己努力 才能創造真正的幸福 有什麼作文題目?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我永遠的天空 都是 惹的禍 笑傲 生活需要 何以解憂,惟有 假如我是 告訴你,我很 我眼中的 生活需要 在我的身邊 也是一種美 是最美的行囊 與 同行 伴我成長 生活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求作文題目 70 我的牙又疼...

有什麼好寫的作文題目(作文題目)

想象作文最好寫了,還有一些別的 200年後的學校 200年後的我 一次郊遊 讀 有感 觀 有感 最xx的一件事 假如我 如果你是小學生 1.我最喜歡的 2.我的好朋友 3.家鄉的變化 4.小事見真情 5.讀後感 6.我學會了 7.我第一次 如果你是初中生 1.書贊 2.災民朋友們,我想對你說 3.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