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咽炎該怎麼辦?有什麼好的調理方法

2022-08-10 05:30:17 字數 335 閱讀 1372

1樓:臨江一鷺

能怎麼辦?!只有吃藥了。如果你們那裡的藥店抗生素管理的比較嚴,你就買銀黃膠囊、魚腥草片一起吃。

反之,則在上面兩種藥的基礎上加阿莫西林(你沒有青黴素過敏的話)。你要效果好,就在這3個藥的基礎上再買地塞米松片,合在一起吃,但是不能常加。像這次,你可以在最初的兩天加上,後面就不要加了。

如果伴隨有發熱,劑加上布洛芬或者對乙醯氨基酚。

調理:平時多喝水,少吃油炸、煎炒過分的食物;吞嚥食物儘量嚼爛在慢慢下嚥,防止損傷咽部**造成感染。

咽炎是不可能完全只好的,因為咽部跟外界相同,稍硬的食物就可能損傷咽部**造成感染、發炎。所以,只能是預防為主。

急性咽炎吃什麼食物,咽炎吃什麼食物好的快

咽炎最好飲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平時多吃些魚肉等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喝些滋陰潤肺的湯。避免使用辛辣的食物。咽炎吃什麼食物好的快 忌口辛辣,平時可用陳皮,聲力茶,金銀花,枸杞泡水,有清咽利桑的作用,保證足夠的睡眠,避免勞累及熬夜。我老公咽喉疼就是用的銀果草,效果是真心的好。咽炎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容易...

得慢性咽炎怎麼辦,慢性咽炎是怎麼得的,怎麼辦

可以喝 御弄柑蓓草搽 哦,讓你不再為咳嗽 咽炎而煩惱。慢性咽炎 原則 1 消除各種致 素和增強體質,包括戒菸酒 改善工作環境 積極 鼻及鼻咽部慢性炎症等。2 中醫中藥 中醫認為慢性咽炎系陰虛火旺,虛火上擾,以致咽喉失養。治宜滋陰降火,用增液湯加減。亦可用雙花 麥冬適量,加胖大海2枚,用開水沖泡代茶飲...

胃虛該如何調理,脾胃虛應該怎麼辦?該怎麼調理?

脾胃虛寒食療方 胡椒豬肚湯 原 料 胡椒12克,豬肚1個 約600克 蜜棗5枚。做 法 豬肚用生粉 鹽擦洗內外,洗淨。將胡椒放入豬肚內,用線縫合,與蜜棗一齊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文火煲3小時,調味後,飲湯吃豬肚 蜜棗。功 效 溫中健脾 散寒止痛。用於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屬脾胃虛寒者,症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