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對外開放,時期歐州是什麼制度

2022-08-10 05:20:25 字數 2573 閱讀 2263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特點

1、交往範圍廣泛,且有連續性。隋唐時期對外交往的國家分佈於東亞、東南亞、南亞、中亞、西亞,歐洲、非洲也都有往來。範圍之廣,歷史少見。

而且這些交往並不因中國發生內亂而中斷,有明顯的連續性。如日本連續十三次派出遣唐使。

2、交往領域全面。涉及政治、經濟、文化、宗教等方方面面。

3、交往渠道眾多。有官方外交往來,公派及民間留學,國家間及民間**,佛教的傳播等。主要以**和佛教為紐帶。

4、交往內容明顯不同。中國傳出去的主要是制度、文化、生產技術等,推動了各國曆史發展、社會進步。外國傳入的主要是土特產、物種、藝術,豐富了唐朝的社會生活。

5、在交往過程中,中華文化圈形成。唐朝成為周邊國家經濟文化交流的中心,並對世界文明的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

唐玄宗時期,那時候的歐洲處於什麼形勢?英國那時是什麼時代?可以說清楚一點嗎? 20

2樓:再世取經人

唐玄宗時代?在我們算來是沒有名字的,而在歐洲也就england也就是英格蘭,還處於奴隸制時代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大唐鼎盛時期,還沒英國來!!!是個名叫英吉利島的地方住了一群土著人!!!像傻子一樣的幹活!!!中國會回到鼎盛時期的!!!

我國在唐朝時候,歐洲和美洲是什麼樣的時代和社會?

4樓:脹趻gzk印鉀評

歐洲當時是黑暗的中世紀時期,美洲還是印第安人時代。落後

記得采納啊

在中國唐朝清朝時歐洲社會發展處於什麼狀

5樓:悠揚峰

中國唐朝時,西歐正處於封建等級制度形成時期,

中國清朝時封建制度沒落,西歐正是英國資產階級革命時期。

6樓:守護迷途

中國唐朝的時候,西羅馬帝國已經滅亡,東羅馬帝國還沒有滅亡。歐洲正處在奴隸制度瓦解,封建制度形成或大致已經形成的時期。有點像中國的春秋戰國時期。

東羅馬帝國滅亡與2023年,明朝建立於2023年。

清朝入關時2023年,而2023年是英國資產階級大革命。開始了歐洲的資產階級革命。

如何介紹唐朝對外開放?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從唐朝的對外開放,唐朝裡有什麼的日本人,高麗人,還可以說玄奘西遊,鑑真東渡還有絲綢之路上的**往來等等。

8樓:宋詞

歷史文化:絲綢之路,茶馬古道,征戰高麗國、西域進貢的夜明珠瑪瑙等

佛教的盛行,玄奘取經........

現代民俗:韓服就是高仿唐裝,日本茶道是唐時傳至日本.........

9樓:沙若煒

對外政策:開放

原因:經濟繁榮、文化昌盛、統治者對中原文化的自信、中外交通發展。

影響:唐朝的強盛吸引著周邊國家的到來,促進了世界文化的交流,形成唐文化圈。

10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時,統治者主張與世界交往,既傳播了博大精深的唐文化又容納一切外來文明,這種開放與吸收並舉的政策,使唐文化更加燦爛輝煌。

望採納!!!! !

為什麼唐朝要採取對外開放的政策?

11樓:楊伊凡

主要特點 1、交往範圍廣泛,且有連續性。隋唐時期對外交往的國家分佈於東亞、東南亞、南亞、中亞、西亞,歐洲、非洲也都有往來。範圍之廣,歷史少見。

而且這些交往並不因中國發生內亂而中斷,有明顯的連續性。如日本連續十三次派出遣唐使。 2、交往領域全面。

涉及政治、經濟、文化、宗教等方方面面。 3、交往渠道眾多。有官方外交往來,公派及民間留學,國家間及民間**,佛教的傳播等。

主要以**和佛教為紐帶。 4、交往內容明顯不同。中國傳出去的主要是制度、文化、生產技術等,推動了各國曆史發展、社會進步。

外國傳入的主要是土特產、物種、藝術,豐富了唐朝的社會生活。 5、在交往過程中,中華文化圈形成。唐朝成為周邊國家經濟文化交流的中心,並對世界文明的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

原因:①唐朝的經濟和文化處於世界領先地位。具備發展對外交往的基本條件,也吸引了各國人前來學習和**; ②唐朝開闢了四通八達的海陸對外交通線,便於發展對外關係; ③唐朝有遼闊的疆域和和睦的民族關係,有利於促進對外交往; ④唐朝統治者對外來文化採取開明的態度,兼收幷蓄,虛心學習,又尊重外國人的風俗習慣和宗教信仰。

作用:①唐朝的對外關係發展使唐朝的政治、經濟和文化在世界上產生了重要影響,促進了亞洲乃至世界文明的進步;②同時通過對外交往,唐朝學習了當時世界上最先進的文化科學技術,進一步促使唐朝經濟文化的繁榮,也豐富了人民的經濟文化生活。 啟示:

①唐朝的對外關係前所未有,主要取決於經濟文化的繁榮發達。因此,我們應該大力發展經濟,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加速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②唐朝和睦的民族關係也為對外交往頻繁提供了必要條件,因此我們應堅持民族平等、民族團結、共同發展繁榮的原則,發展周邊少數民族地區的經濟。

③唐朝統治者對待外國和外來文化採取開明的態度,重視對外交往。因此,我們應堅定不移地實行對外開放,學習外國的先進技術和管理方法,擴大對外**,加強與外國的經濟技術合作。採納哦

我國對外開放的格局有什麼特點

我國對外開放的格局的特點是 全方位,多層次 寬領域。一 全方位,是既對發達國家開放,也對發展中國家開放,對世界所有國家開放。二 多層次,是根據各地區的實際和特點,通過經濟特區 沿海開放城市等不同開放程度的各種形式,形成全國範圍內的對外開放。三 寬領域,不僅在經濟領域,也涉及到保險 郵電通訊等服務 以...

近代中國最早對外開放的通商口岸和現代對外開放走什麼不同。對我

對外開放是實現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的一項長期的基本國策,是我國對外開放的重大舉措,對吸收外資 引進技術 發展生產 推進經濟體制改革起到了重大的作用,有力的推動了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1 實行對外開放政策,是科學總結我國曆史經驗教訓的必然結果。我國歷史上經濟社會長期停滯落後,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閉關自守。歷...

柏林寺農曆二月十九對外開放嗎

柏林寺農曆2月29對外開放的日子,天氣很好 我們閨女2020年1月31日下午6點10分生的,請問五行缺什麼?謝謝!坤造 己亥 丁丑 甲戌 癸酉 五行 土水 火土 木土 水金 簡析 金 木 水 火 土,五行俱全,啥也不缺!不用謝!只求採納!請問陽曆1988年1月3日,女,早晨5點55出生是什麼命適合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