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對外開放的格局有什麼特點

2022-01-14 14:00:12 字數 1638 閱讀 6062

1樓:未初秋

我國對外開放的格局的特點是: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

一、全方位,是既對發達國家開放,也對發展中國家開放,對世界所有國家開放。

二、多層次,是根據各地區的實際和特點,通過經濟特區、沿海開放城市等不同開放程度的各種形式,形成全國範圍內的對外開放。

三、寬領域,不僅在經濟領域,也涉及到保險、郵電通訊等服務**以及環保、科技、醫療衛生、體育、文化、教育等領域的開放。

2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20世紀90年代,我國對外開放發展到一個新階段,其顯著特點是:多層次、寬領域、全方位開放的格局初步形成。對外開放格局初步形成的特點

1、多層次全方位性。從2023年以來,我國對外開放的領域已逐步擴大到包括5個經濟特區、14個沿海港口城市、3個三角地帶、2個半島、32個經濟技術開發區、28個沿江城市、13個邊境城市、52個國家的高新技術開發區、13個保稅區、11個國家旅遊度假區,初步開放了900多個市、縣。這樣,一個由沿海—沿江—沿邊—內陸,梯次推進的多層次全方位格局基本形成。

2、寬領域性。20世紀90年代後,我國**鼓勵擴充套件外商投資領域,使對外開放擴充套件到基礎設施等諸多方面。並允許外商外資進入第三產業,進入倉儲、運輸、**、房地產等部門,金融、商業、保險等領域的開放也在積極有步驟的進行。

3樓:傅行雲時代

1、全方位,是既對發達國家開放,也對發展中國家開放,對世界所有國家開放;

2、多層次,是根據各地區的實際和特點,通過經濟特區、沿海開放城市等不同開放程度的各種形式,形成全國範圍內的對外開放;

3、寬領域,不僅在經濟領域,也涉及到保險、郵電通訊等服務**以及環保、科技、醫療衛生、體育、文化、教育等領域的開放。

4樓:陶秋芹況香

我國的對外開放從設立經濟特區、沿海開放城市、沿海開放區到沿江開放港口城市、沿邊開放城鎮及內地省會開放城市,形成了一個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對外開放格局。

5樓:柒顏

有點到線再到面的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對外開放格局

由沿海到內地層層遞進,不斷深入

6樓:匿名使用者

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

「全方位」,就是既對發達國家開放,也對發展中國家開放,對世界所有國家開放.

「多層次」,就是根據各地區的實際和特點,通過經濟特區、沿海開放城市等不同開放程度的各種形式,形成全國範圍內的對外開放.

「寬領域」不僅在經濟領域,也涉及到保險、郵電通訊等服務**以及環保、科技、醫療衛生、體育、文化、教育等領域的開放.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對外開放過入了一個新的發展階段,形成了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對外開放格局。

「全方位」,就是既對發達國家開放,也對發展中國家開放,對世界所有國家開放。

「多層次」,就是根據各地區的實際和特點,通過經濟特區、沿海開放城市等不同開放程度的各種形式,形成全國範圍內的對外開放。

「寬領域」不僅在經濟領域,也涉及到保險、郵電通訊等服務**以及環保、科技、醫療衛生、體育、文化、教育等領域的開放。

8樓:網名

多方位,多層次,寬領域。

9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特區到沿海港口城市到沿海經濟開放區到內地,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

我國實行對外開放,必須把什麼作為自己發展的根本基點

a 獨立自主自力更生。任何時候都必須把獨立自主 自力更生作為自己發展的根本基點,始終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在中國這樣一個人口眾多的發展中社會主義大國,任何時候都要堅持中國人民自己選擇的社會制度和發展道路 堅持中國的事情按照中國的情況來辦 依靠中國人民自己的力量來辦,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我國內部事務。同...

我國在對外開放之初最先開放的經濟特區不包括

c我國最早建立的四個經濟特區有4個,分別是深圳,珠海,汕頭,廈門,海南.實際上現在各個省 各個市都還有自己的開發區之類的實行特殊經濟政策的區域,在某種意義上也是經濟特區,只不過沒有正式的國家級名義而已.在我國最早建立的四個經濟特區中,有對外開放視窗之稱的是哪個 是深圳。另外三個是廈門 汕頭 珠海 經...

請談談對外開放對我國有什麼現實意義

對外開放 一方面是指國家積極主動地擴大對外經濟交往 另一方面是指放寬政策,放開或者取消各種限制,不再採取封鎖國內市場和國內投資場所的保護政策,發放型經濟。對外開放是我國的重大舉措,對吸收外資 引進技術 發展生產 推進經濟體制改革起到了重大的作用,有力的推動了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第一 實行對外開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