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常見的標誌有哪些,常見的消防標誌有哪些?

2022-09-17 03:15:21 字數 3716 閱讀 6241

1樓:陳璐燕

第一類:穿紅色衣服的 禁令標誌

「我們不僅有紅色的圓圈,有的時候身上還壓了一條斜槓槓。」

小人上面加橫線是「行人不可以通過」

喇叭上面加橫線就是「不準吹喇叭」,

第二類:穿黃色衣服的 警告標誌。

「黃底、黑邊,三角形身體,是我們的明顯特徵。」 負責提醒大家「要注意」「要當心!」。

大喇叭:貼有上面這兩種標誌的地方――

不能用手去摸,也不能靠近,應該遠離!

第三類:穿藍色衣服的 指示標誌

「我們通常是藍底、白圖案;有圓形和方形兩種哦。」

最常見的就是人行橫道線

口號標語:讓我們記住這些會說話的標誌,遵守規則,珍愛生命!

常見的消防標誌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消防標誌如下圖:

其中消防標誌設定的要求

建築配備各種消防裝置、設施,都要有標誌安裝在合適、醒目的位置上。具體設定時應注意:

1、在視野範圍內設定標誌。

2、按國家標準使用安全色、安全符號和安全標誌。

3、一定要使用文字時,必須少而精,多則沒人看。

4、文字高度、密度、寬度必須與視野距離相適應。

5、隔一段時間就要檢查,損壞的要更新。

6、各種標誌不得隨意挪為他用,責任部門應按照每月進行全面普查一次的規定認真落實,保證各種標誌的完好性。

3樓:黑白幻想者

常見的消防安全標誌有:禁止火種、當心火災、火警**、禁止吸菸、當心**、滅火器、禁止煙火、消防梯、消防水帶、緊急出口等。

在遠離緊急出口的地方,應將「緊急出口」標誌與「疏散通道方向」標誌聯合設定,箭頭必須指向通往緊急出口的方向。

標誌杆:消防安全標誌杆的顏色應與標誌本身相一致。

配電室、發電機房、消防水箱間、水泵房、消防控制室等場所的入口處應設定與其它房間區分的識別類標識和"非工勿入"警示類標識。

消防設施配電櫃(配電箱)應設定區別於其它設施配電櫃(配電箱)的標識;備用消防電源的配電櫃(配電箱)應設定區別於主消防電源配電櫃(配電箱)的標識;不同消防設施的配電櫃(配電箱)應有明顯區分的標識。

消防水池、水箱、穩壓泵、增壓泵、氣壓水罐、消防水泵、水泵接合器的管道、控制閥、控制櫃應設定提示類標識和相互區分的識別類標識。

4樓:且聽風吟吹

安全出口、疏散指示、疏散示意圖、氣體釋放標誌、消火栓箱標誌、水泵接合器標誌、消防通道

我們日常生活中的標誌有什麼,加圖

5樓:1987蔡仁彬

日常生活中常用一些圖示來警示或提示人們注意,標誌如下:

標誌是企業品牌的核心內容。對於企業來說,初次創業者切記不要簡單的認為註冊了商標就等於有了品牌。從品牌角度來看,商標或是一個名稱,或是一個圖形標記,只是品牌的一個識別元素而已。

第一、藉助於標誌的幫助,可以使你的公司形象統一,同時統一日常工作中經常使用的的名片、信紙、信封的設計等就會更加令人難忘,它所起的作用將比沒使用前會大得多。

第二、標誌能給企業一個特別的身份證明,人們正是通過標誌傳達的瞭解資訊。比如日常的道路交通標誌牌。

第三、一個標誌就是可以以貨幣計算的企業資產,它能成為一個區別於你的競爭對手的最好形式

第四、標誌是一個企業的名片,一個好的標誌會讓人無形中對該企業有更多的記憶。

6樓:匿名使用者

i don't know

7樓:匿名使用者

yashuachabei

生活中常見的交通標誌有哪些?

8樓:文件資訊大全

禁左、禁右、禁止掉頭、禁止疲勞駕駛、禁打**、單行道、限速、禁停、紅綠燈、道路通行標誌是直行、左拐、右拐,實線、停車點、禁鳴、限高、限寬、限軸重、減速慢行、距離標示、地名、風景區標誌、行車標誌、落石、村莊標誌、路口標誌、靠左靠右行駛、道路變寬、變窄標誌等等

9樓:易書科技

生活中常見的道路交通標誌牌如下。

(1)警告標誌:警告車輛,行人注意道路前方危險地點的標誌。

(2)禁令標誌:禁止或限制車輛、行人某種交通行為的標誌。

(3)指示標誌:指示車輛、行人行進的標誌。

(4)指路標誌:傳遞道路方向、地點、距離資訊的標誌。

(5)旅遊區標誌:提供旅遊景點方向、距離的標誌。

(6)道路施工安全標誌:通告道路施工區通行的標誌。

(7)限速標誌:警告車輛減速行駛的標誌。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可就太多了、我一下子也說不清啊!!!

生活中常見的標識標牌有哪些

11樓:西安領航者廣告標識廠

生活中常見的標識標牌非常多,可以說是數不勝數。

道路兩邊會有大量的交通標識標牌。

住宅小區中會有門牌號、樓棟號牌等。

旅遊景區會有系統化化的標識導視系統,各種標識標牌是導視系統的基本構成元素。

除此之外,生活中還有其它各種大量的標識標牌。

12樓:匿名使用者

萬達水上樂園。也許可以幫到你吧,你寫的時候你就可以寫萬達水上樂園,這也是我腦海中想到的一個吧。

常見的英語標誌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安全標誌有那四種

14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lmf09876

二、常用安全標誌

15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標誌分為主標誌和輔助標誌兩大類。

主標誌按功能分為以下四種:

一、警告標誌:警告駕駛員及行人注意前方影響行車安全危險地點的標誌。

二、禁令標誌:禁止或限制車輛、行人交通行為的標誌。

三、指示標誌:指示車輛和行人行進的標誌。

四、指路標誌:傳遞道路方向、到達地點、距離等資訊的標誌。

16樓:匿名使用者

禁止標誌、警告標誌、指令標誌、提示標誌

(1)禁止標忐:禁止標誌的含義是不準或制止人們的某些行為。禁止標誌的幾何圖形是帶斜槓的圓環,其中圓環與斜槓相連,用紅色;圖形符號用黑色,背景用白色。

我國規定的禁止標誌共有28個,如禁止攀臀等。

(2)警告標誌:警告標誌的含義是警告人們可能發生的危險。警告標誌的幾何圖形是黑色的正三角形,黑色符號和黃色背景。我國規定的警告標誌共有30個,如當心觸電等。

(3)命令標誌:命令標誌的含義是必須遵守。命令標誌共有15個,如必須戴安全帽、必須穿防護鞋、必須系安全帶、必須戴防毒面具、必須戴防護手套、必須穿防護服等。

(4)提示標忐:提示標誌的含義是示意目標的方向。提示標誌的幾何圖形是方形,綠、紅色背景,白色圖形符號及文字。提示標誌共有13個,如:安全通道等。

此外,與四種標誌配合的文字補充說明稱為補充標誌,補充標誌分為橫寫和豎寫兩種,橫寫的為長方形,寫在標誌的下方,可以和標誌連在一起,也可以分開,用於禁止標誌的用紅底白字,用於警告標誌的用白底黑字,用於指令標誌的用藍底白色;豎寫的均為白底黑字,寫在標誌杆上部。

我國消防標誌常見的顏色,我國消防標誌常見的顏色是哪些啊?

1 我國消防標誌常見的顏色有紅色,黃色,藍色,白色。2 在消防安全標誌的主標誌中,火災時疏散途徑標誌的底色呈藍色或紅色,火災報警和手動控制裝置的標誌的底色是紅色,方向輔助標誌的底色呈藍色或紅色,製作消防安全標誌牌時其襯底色除警告標誌用黃色勾邊外,其他標誌用白色,具有火災 危險的地方或物質的標誌的底色...

常見的消防設施器材有哪些常見的消防器材有哪些?

1 自動噴水滅火系統 由灑水噴頭 報警閥組 水流報警裝置 水流指示器或壓力開關 等元件,以及管道 供水設施組成,並能在發生火災時噴水的自動滅火系統。由溼式報警閥組 閉式噴頭 水流指示器 控制閥門 末端試水裝置 管道和供水設施等組成。2 泡沫滅火系統 是指由一整套裝置和程式組成的滅火措施。由固定的泡沫...

消防用品有哪些,常見的消防器材有哪些?

一 消防用品具體如下 1.滅火類 滅火器具包含 七氟丙烷滅火裝置 二氧化碳滅火器 1211滅火器 乾粉滅火器 酸減泡沫滅火器 四氯化碳滅火器 滅火器掛具 機械泡沫滅火器 水型滅火器 其他滅火器具等.消火栓包括室內消火栓系統和室外消火栓系統。破拆工具類,包括消防斧 切割工具等。2.報警類 火災探測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