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常見的疾病有哪些,兔子的常見病有哪些

2023-06-18 14:20:05 字數 1308 閱讀 4233

兔子的常見病有哪些

1樓:阿偉三農小助手

兔子的常見病有寄生蟲,腹瀉,牙病。

1、寄生蟲。

體外:疥蟎,尤其是居住在得過疥蟎病的兔子的兔籠,表現為瘙癢,脫毛,脫毛部分有白色結痂。體內:球蟲,寄生於腸道會引起便血,做糞便檢查可確診。

2、腹瀉。多為食入過多含水量豐富的果蔬導致,也有很多種其他因素引起。一但腹瀉及時就診,很多本來不嚴重的病,因不及時**導致兔子拜拜的例子很多。

平時鏟屎的時候可多關注便便大小形狀。

3、牙病。很多兔子中老年因磨牙少,不正確進食等出現牙齒過長,咬合不良,畸形等問題,有的會導致臉部腫大化膿。

兔子

學名:leponidae,兔科兔屬哺乳動物。兔具有管狀長耳,簇狀短尾,強健後腿。

以亞洲東部、南部、非洲和北美洲種類最多,少數種類分佈於歐洲和南美洲,陸棲,多見於荒漠、荒漠化草原、熱帶疏林、乾草原和森林或樹林。

兔的眼球呈圓形,單眼視角180°,所以兔用單眼看東西。兔的品種不同、毛色不同,其眼的顏色也不同。兔子的眼睛有:

紅色,藍色,黑色,灰色等各種顏色,也有的兔子左右兩隻眼睛的顏色不一樣。因為兔子是夜行動物,所以它的眼睛能大量聚光,即使在微暗處也能看到東西。

兔子的常見病

2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1、傷風的情況比較容易診斷,毛兔咳嗽或打噴嚏、呼吸急促、體溫升高、食慾不振、愛流鼻涕等現象都是因兔子傷風所致;傷風的**方法也很容易:內服用藥abc,滴鼻點。

三、五滴。2、兔子如果患上腹瀉病,會出現糞便稀如水,飲食減少、精神萎靡的狀況;這種情況用大蒜搗爛後,拌料再加木炭灰給病兔吃了即愈。

3、兔子有兔蝨後,兔蝨會叮咬兔子,兔子也會感覺很癢,就會不停地爪搔嘴啃;消滅兔蝨的方法也很簡單,用菸草浸液噴兔全身,或噴獸用敵百蟲,溶液配比為百分一。

養豬常見的疾病有哪些,養豬常見疾病有哪些

我國豬病呈現種類多而複雜的特點,大體可分為病毒病 細菌病 寄生蟲病以及營養代謝病等。危害我國養豬生產的病毒病主要有豬繁殖與呼吸障礙綜合徵 藍耳病 豬瘟 豬口蹄疫 豬圓環病毒病 偽狂犬病 豬流感 傳染性胃腸炎 流行性腹瀉 細菌病主要有副豬嗜血桿菌病 豬鏈球菌病 豬支原體肺炎 豬氣喘病 豬傳染性胸膜肺炎...

女性有哪些常見疾病,女性常見的婦科疾病有哪些?

女性常見的30種重大疾病 女性常見的30種重大疾病包括 1 惡性腫瘤 常見的惡性腫瘤有鼻咽癌 肺癌 食管癌和賁門癌 胃癌 原發性肝癌 大腸癌 乳腺癌 惡性淋巴瘤 2 急性心肌梗塞 3 腦中風後遺症 4 重要器官移植或造血幹細胞移植術 腎臟移植 心臟移植 肺移植 肝移植 骨髓移植 5 冠狀動脈搭橋術 ...

常見肺病種類有哪些,常見疾病種類有哪些?

常見肺病的種類 1 咳嗽 臨床以咳嗽 咯痰為主要表現。2 哮病 主要表現是發作時喉中哮鳴有聲,呼吸氣促困難,甚則喘息不能平臥。3 肺癆 以咳嗽 咯血 潮熱 盜汗及身體逐漸消瘦等症為主要表現,有傳染性。4 肺癌 以咳嗽 咯血 胸痛 發熱 氣急為主要表現的惡性疾病。5 喘證 主要表現有呼吸困難,甚則張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