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肺病種類有哪些,常見疾病種類有哪些?

2021-08-09 01:46:24 字數 1577 閱讀 5350

1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肺病的種類:

1、咳嗽:臨床以咳嗽、咯痰為主要表現。

2、哮病:主要表現是發作時喉中哮鳴有聲,呼吸氣促困難,甚則喘息不能平臥。

3、肺癆:以咳嗽、咯血、潮熱、盜汗及身體逐漸消瘦等症為主要表現,有傳染性。

4、肺癌:以咳嗽、咯血、胸痛、發熱、氣急為主要表現的惡性疾病。

5、喘證:主要表現有呼吸困難,甚則張口抬肩,鼻翼煽動,不能平臥等。

6、肺脹:臨床表現為喘息氣促,咳嗽,咯痰,胸部膨滿,憋悶如塞,或脣甲紫紺,心悸浮腫等。

7、 肺癰:臨床以發熱,咳嗽,胸痛,咯吐腥臭濁痰,甚則膿血相兼為主要表現 。

2樓:哈爾濱忠山

病情分析:你好,肺炎的種類很多。一般常見的肺炎是病毒性肺炎,細菌性肺炎,支原體肺炎等幾種。

意見建議:根據解剖位置可以分為大葉性肺炎和小葉性肺炎以及間質性肺炎。根據肺炎的不同,所以**的方案是不同的。

需要根據臨床的檢查,然後進行相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肺病種類有:哮喘、肺氣腫、肺心病、慢阻肺、氣管炎。

肺病是指在外感或內傷等因素影響下,造成肺臟功能失調和病理變化的一類病證。

一、引起肺病的外因

1、呼吸道感染:多種病原微生物均可經過呼吸道感染而引起肺病的發生,對於已經罹患肺病者,呼吸道感染是導致疾病急性發作的一個重要因素,可以加劇病情進展。

2、吸入:吸入煙塵、刺激性氣體、某些顆粒性物質、棉塵和其他有機粉塵等也可以促進肺病的發病。

3、社會經濟地位:社會經濟地位與肺病的發病之間具有負相關關係,即社會經濟地位較低的人**生肺病的機率較大,可能與室內和室外空氣汙染、居室擁擠、營養較差以及其他與社會經濟地位較低相關聯的因素有關。

4、吸菸:吸菸是目前公認的肺病已知危險因素中最重要者。國外較多流行病學研究結果表明,與不吸菸人群相比,吸菸人群肺功能異常的發生率明顯升高,出現呼吸道症狀的人數明顯增多。

5、空氣汙染:長期生活在室外空氣受到汙染的區域可能是導致肺病發病的一個重要因素。對於已經患有肺病的患者,嚴重的城市空氣汙染可以使病情加重。

二、引起肺病的內因

1、遺傳因素:流行病學研究結果提示肺病易患性與基因有關,但肺病肯定不是一種單基因疾病,其易患性涉及多個基因。目前唯一比較肯定的是不同程度的僅a一抗胰蛋白酶缺乏。

其他如谷胱甘肽s轉移酶基因、基質金屬蛋白酶組織抑制物一2基因、血紅素氧合酶一l基因、腫瘤壞死因子一a基因、白介素(il)一13基因、il-10基因等可能與copd發病也有一定關係。

2、氣道高反應性:國內和國外的流行病學研究結果均表明,氣道反應性增高者其肺病的發病率也明顯增高,二者關係密切。肺發育、生長不良在懷孕期、新生兒期、嬰兒期或兒童期由各種原因導致肺發育或生長不良的個體在**後容易罹患肺病。

3、全球範圍內已有大量流行病學研究證實,吸菸是導致肺癌的首要危險因素。專家指出,70%~80%的肺癌與吸菸(包括被動吸菸)相關,其他的相關因素為:放射性暴露因素、環境或職業暴露因素、遺傳或家族性因素等。

4樓:雙子丶十六夜

我前兩天感冒好了,現在早上起來咳嗽有黑痰,請問這個是什麼情況

常見疾病種類有哪些?

尿中有膜狀物見於哪些疾病,常見疾病種類有哪些?

見於膀胱炎 前列腺炎或性生活後,膜狀物可為脫落的上皮細胞沉澱 前列腺炎在尿中與鹽分沉澱等,可以做尿常規各尿沉渣檢查明確 常見疾病種類有哪些?尿蛋白的早期症狀主要都有哪些 腎病患者會經常出現尿蛋白的現象,尿蛋白在發病後的症狀表現是不同的,很多人會通過尿蛋白的症狀來判斷病情的發展,找到疾病的 並及早進行...

養豬常見的疾病有哪些,養豬常見疾病有哪些

我國豬病呈現種類多而複雜的特點,大體可分為病毒病 細菌病 寄生蟲病以及營養代謝病等。危害我國養豬生產的病毒病主要有豬繁殖與呼吸障礙綜合徵 藍耳病 豬瘟 豬口蹄疫 豬圓環病毒病 偽狂犬病 豬流感 傳染性胃腸炎 流行性腹瀉 細菌病主要有副豬嗜血桿菌病 豬鏈球菌病 豬支原體肺炎 豬氣喘病 豬傳染性胸膜肺炎...

女性有哪些常見疾病,女性常見的婦科疾病有哪些?

女性常見的30種重大疾病 女性常見的30種重大疾病包括 1 惡性腫瘤 常見的惡性腫瘤有鼻咽癌 肺癌 食管癌和賁門癌 胃癌 原發性肝癌 大腸癌 乳腺癌 惡性淋巴瘤 2 急性心肌梗塞 3 腦中風後遺症 4 重要器官移植或造血幹細胞移植術 腎臟移植 心臟移植 肺移植 肝移植 骨髓移植 5 冠狀動脈搭橋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