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減速機效能如何,行星減速機效率是多少

2021-08-09 01:41:55 字數 2262 閱讀 8169

1樓:兆威機電股份****

行星齒輪減速機重量輕、體積小、傳動比範圍大、效率高、運轉平穩、噪聲低適應性強等特點。兼具功率分流、多齒齧合獨用的特性。是一種具有廣泛通用性的新型減速機。

最大輸入功率可達104kw。最小功率可以做到0.5w;大功率行星減速機廣泛應用於冶金、礦山、起重運輸、電力、能源、建築建材、輕工、交通、碼頭、鑽探、石油、化工等工業部門。

小功率行星減速機廣泛運用在汽車、電子、護理、通訊、家居、家電、機器人、物流、機械等領域。

2樓:匿名使用者

行星是一種工業用傳動裝置,目的是通過減小速度來增加系統的輸出扭矩。行星減速機主要傳動結構為:行星齒,太陽齒, 內齒環。

行星減速機因為結構原因,單級減速比最小為3,最大為10,常見減速比為:3.4.

5.6.8.

10,減速機級數一般不超過3級,但有部分大減速比定製減速機有4級減速。

行星減速機具有高剛性、高精度(單級可做到3弧分以內)、高傳動效率(單級在97%-98%)、體積小、重量輕,承載能力高,使用壽命長、運轉平穩,噪聲低、終身免維護等特點。

因為這些特點,行星減速機多數是安裝在步進電機和伺服電機上,用來降低轉速、提升扭矩。

減速機額定輸入轉速最高可達到18000rpm(與減速機本身大小有關,減速機越大,額定輸入轉速越小)以上,工業級行星減速機輸出扭矩一般不超過2000nm,特製超大扭矩行星減速機可做到10000nm以上。

工作溫度一般在-25℃到100℃左右,通過改變潤滑脂可改變其工作溫度。

3樓:李蘇李蘇蘇

速比比較大,好的品牌效能有保障,可根據樣本選擇不同的速比和扭矩

行星減速機效率是多少

4樓:兆威減速電機

行星減速機的級數不

一樣,傳動效率也不一樣,通常不超過**,級數越小傳動效率越版高,反之越小:

一級權(單級)傳動效率為98%。

二級傳動效率98%×98%,

**傳動效率為98%×98%×98% ;

兆威機電提供!

5樓:永城阿劉

行星減速機相率非常高。像pgm行星減速機,單段式在95%以上,雙段式在92%以上。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都在90%以上,技術成熟的都在95%以上

什麼影響了行星減速機的效率

7樓:兆威機電股份****

行星行星減速機效率因素:

1、行星減速機在執行過程中,它的鐵芯位於交變磁場中,就會產生鐵損,繞組在通電後就會產生銅損,還會夾雜著其他的耗損,這些都會導致行星減速機的溫度升高。行星減速機自身會有散熱功能,當發熱和散熱相等時就會處於平衡狀態,如果這個時候溫度突然升高打破這個平衡,就會使溫度持續上升,從而影響減行星速機的正常工作。

2、溫升是指行星減速機與環境的溫度差,一般都是由行星減速機發熱引起的,溫升是行星減速機在執行過程中的一項重要指標,它能夠明確知道減速器的發熱程度。在工作中,如果行星減速機的溫度突然升高,這就說明行星減速機發生了故障,通風口被堵塞,或者行星減速機超負荷工作。

3、工作溫度是指行星減速機在設計預期的壽命中,執行時的溫度,如果執行溫度長期超過了工作溫度,會加快絕緣材料的老化,從而大大的縮短了行星減速機的使用壽命,因此,在行星減速機的執行過程中,溫度是影響行星減速機使用壽命的主要因素之一。

8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減速器效率的分析

在傳統的行星減速機空載力矩測試時,採用在常溫下,減速器輸入端安裝力矩扳手,逐漸增加扭矩,輸出軸由靜止到轉動,記錄扭矩值。扭矩值將呈現由小到大,再

減小的過程。測試時輸出軸轉動大於10轉,扭矩值的最大值為行星減速器空載轉動扭矩。但是這種測試方法人為因素佔很大比重,轉動力矩扳手的速度很難控制

好,由於輸入轉速會直接影響減速機的輸出力矩波動,因此對於減速機存在微小力矩變換很難觀察出來。

本方法是採用一套伺服驅動系統來動態測量減速機的機械效率。託瑪斯行星減速機用一套伺服系統測試減速機傳遞效率的方法,無需準備專用測試平臺,只需要減速機與一套現有伺服驅動裝置連線,通過測量分析力矩波動值來對行星減速機進行檢驗測試。

方法採用計算機與控制器、驅動器連線,託瑪斯行星減速機驅動器與電機連線然後電機直接與行星減速機連線,效率是行星減速機的一個重要效能指標,但是效率需要在減速機執行狀態下測量,一般情況下不易測量。

減速機的傳動比是恆定的,即只要測出輸入、輸出軸的轉矩,就可以測出行星減速機在傳遞力矩時就產生變形,只要測出輸入軸(或輸出軸)兩截面的相對扭轉角,就可以測出該軸的扭矩。

行星齒輪減速器的特點,什麼是行星齒輪減速機,有什麼特性?

行星減速機其實如果要歸類的話,是齒輪減速機的一種,和絕大部分的齒輪減速機一樣,行星減速機是通過齒輪傳動達到降低轉速,增大輸出扭矩。但是與普通的齒輪減速機相比,行星減速機的結構更加緊湊合理,充分利用了所有的零件來為減速傳動而工作。普通的齒輪減速機都是通過齒輪的齧合來降低速度,而行星減速機除了通過齒輪間...

減速機如何保養?減速機如何檢修

一 減速機的日常保養 1 定期檢查安裝基礎 密封件 傳動軸等是否正常。2 如正常使用時,需經常檢查潤滑油的油位 通過油窗觀察 潤滑油的最高溫度應小於85 油溫溫升變化異常,產生不正常噪音等現象時,必須立即停機檢查,排除故障後,方可繼續使用。3 更換新的備件必須經跑合和負載試驗後再正式使用。4 不得重...

精度3 5弧配什麼樣的行星減速機好?

小功率微型行星減速機 尺寸規格系列 材質系列 塑膠行星齒輪箱 金屬行星齒輪箱。輸出力矩範圍 1gf cm至50kg cm 減速比範圍 5 1500 輸出轉速範圍 5 2000rpm 電壓 3v 24v 精度3 5弧分的話,要配二級行星減速機。精度3 5弧配什麼樣的行星減速機好?具體問題具體分析,高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