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隆園錐圓柱減速機用什麼齒輪油,減速機用什麼齒輪油型號

2022-07-02 10:00:18 字數 5403 閱讀 3418

1樓:18816738336徐

ckd或者cke都可以。

齒輪油效能一般要求以下幾點:

1、粘度和粘溫性

可以保證在彈性流體極壓潤滑狀態下形成足夠厚的油膜,使齒輪具有足夠的承載

能力,降低齒面磨損。齒輪是處於混合潤滑狀態下工作的。齒輪油的粘度高,彈

性流體潤滑油膜厚度大。粘度指數高,高溫下油的粘度大。易形成油膜,承載能

力高。2、極壓抗磨劑

齒輪在傳動中,齒與齒間接觸不大的齧合部壓力很高,潤滑條件苛刻,對潤滑油要求很高。對重負荷下工作的齒輪,特別是雙曲面齒輪和弧齒錐齒輪以及蝸輪蝸桿等為了使齒面不產生擦傷、膠合、點蝕及磨損,要求輪油應具有良好的極壓抗磨性。

3、抗氧化安定性

由於齒輪的高速運轉會產生大量的熱使油溫升高,加快油的氧化速度,使油變質,從而齒輪產生磨損,腐蝕,所以齒輪油應具有良好的抗氧化安定性。

4、抗剪下安定性

齒輪在運轉中所引起的對齒輪油的剪下作用,使油的粘度改變,特別是油中新增劑的粘度指數改進劑最容易受到剪下影響,穩定性。

5、防鏽性

在齒輪運轉過程中,因油被氧化而形成油泥膠質酸性物質使齒輪生鏽,特別是和冷凝水接觸時也容易生鏽和腐蝕,所以要求齒輪油具有良好的防鏽性,而一般市面上的齒輪油為了達到所需的極壓抗磨性往往必須會加大量的硫磷作為極壓抗磨劑提高pd值,硫的含量活性硫越多,齒面腐蝕越嚴重,硫在高溫情況下也產生大量的酸性,加速油的氧化速度,生成大量油泥,所以現在又出現了引入硼化稀土的新增劑,硼化稀土其具有良好的極壓抗磨性,與硫、磷傳統劑比,油膜厚10-20倍,承載高一倍,磨斑減小一半,摩擦係數僅0.05-0.06。

極大的改善極壓抗磨、減磨和抗氧、抗腐蝕效能,可以大大降低了活性硫的含量,延長了齒輪和齒輪油的使用壽命,改善了節油減排指標,令齒輪油在效能、環保、節能等各方面更加突出。

以上答案由鶴山市金潤納化工材料****為你解答!

2樓:鵠興減速機

和上海鵠(hu)興減速機廠一樣的,用的是220#的工業齒輪油!

3樓:匿名使用者

炸彈來咯、鎖定目標、黏上你了、正中目標

減速機用什麼齒輪油型號

4樓:假面

環境溫度在0℃到30℃之間,輸出軸轉速在100轉/分鐘以上時使用150齒輪油,在100轉/分以下時使用220齒輪油。

環境溫度在-10到15℃時,輸出轉速在100轉/分以上時使用68齒輪油,100轉/分以下時使用100齒輪油。

5樓:啥玩意兒

採用70#或90#極壓齒輪油。

新發出的減速機已加潤滑油脂、臥式擺線減速機在正常情況下采用油池潤滑,在工作條件惡劣、延長擺線針輪減速機的使用壽命,建議採用70#或90#極壓齒輪油,油麵高度保持在視油窗的中部即可,環境溫度處於高溫時可採用迴圈潤滑。

擺線針輪減速機在常溫下一般選用40#或50#機械油潤滑,為了提高減速機的效能,在高低溫情況下工作時也可應重新考慮潤滑油。

減速機使用注意事項

減速機的輸出軸上加裝,聯軸器,皮帶輪,鏈輪等聯結件時不可採用直接錘擊的方法,因減速機的輸出軸結構不能承受軸向錘擊,可用軸端螺孔旋入螺釘打壓入聯結件。

及時更換潤滑油,特別注意第一次:應該特別注意的是第一次換油,減速機在第一次執行

300~400小時後應及時更換潤滑油,以後每隔1500~2000小時更換潤滑油。另外在工作環境惡劣、溫度高、粉塵大的工作場合下應每隔半個月對潤滑油進行一次檢查。

6樓:小李明天會更好吖

使用220齒輪油或者100齒輪油。

具體如下:

環境溫度在0℃到30℃之間,輸出軸轉速在100轉/分鐘以上時使用150齒輪油,在100轉/分以下時使用220齒輪油。環境溫度在-10到15℃時,輸出轉速在100轉/分以上時使用68齒輪油,100轉/分以下時使用100齒輪油。

汽車齒輪油用於汽車轉向器、變速器以及驅動橋等齒輪傳動機構中,由於齒輪傳動時表面壓力高,所以齒輪油對齒輪的潤滑、抗磨、冷卻、散熱、防腐防鏽、洗滌和降低齒面衝擊與噪聲等方面起著重要作用。

齒輪油以石油潤滑油基礎油或合成潤滑油為主,加入極壓抗磨劑和油性劑調製而成的一種重要的潤滑油。用於各種齒輪傳動裝置,以防止齒面磨損、擦傷、燒結等,延長其使用壽命,提高傳遞功率效率。而雙曲線齒面負荷更高達2942mpa,為防止油膜破裂造成齒面磨損和擦傷,在齒輪油中常加入極壓抗磨劑。

影響齒輪潤滑的因素

溫度:溫度下降時,潤滑油會變稠。溫度上升時,則會變稀。因此在低溫條件下需要低粘度的潤滑油,而在高溫條件下則需要厚重的油以防止金屬與金屬之間的幹摩擦。

速度:滑動和轉動的速度越快,齒輪間擠進潤滑劑的時間就越少。同時在高速運作下潤滑油更易結塊變厚。因此:低速用高粘度(稠油),高速用低粘度油(稀油)。

負荷(壓力):高粘度油比稀油更能抵禦重負並防止金屬與金屬之間的碰撞。因此:輕負荷需要低粘度的潤滑油,高負荷需要高粘度的潤滑油。

衝擊負荷:例如由引擎發出的律動力,這就需要比較厚重的油以防油膜的瞬間碎裂而產生的邊界潤滑,因為只有極少的潤滑油可留下。在這種情況下,需要一種含有極壓新增劑(ep)的潤滑油。

齒輪型別:使用直齒、斜齒、人字齒和傘齒輪副時,滑動和轉動會產生有效的油膜形成從而減緩齧合的輪齒間的直接接觸。在渦輪渦杆和雙曲面齒輪等非平等軸傳動裝置上,相對滑動運作的方向不利於維持油膜。

在這此傳動裝置上,往往大量出現邊界潤滑。因此,在渦輪渦杆裝置和大偏心量的雙曲齒輪傳動裝置上需要仍為厚重的油。當這些傳動裝置受到重負和高壓時,就要選擇具有的高強油膜特性(高粘度)、光滑性、潤滑性或甚至極壓新增劑的潤滑油。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減速機潤滑油的選擇需要注意以下幾點,這是在中華起重網上查詢的相關資料,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1、臥式擺線減速機在正常情況下采用油池潤滑,油麵高度保持在視油窗的中部即可,在工作條件惡劣,環境溫度處於高溫時可採用迴圈潤滑。

2、擺線針輪減速機在常溫下一般選用40#或50#機械油潤滑,為了提高減速機的效能、延長擺線針輪減速機的使用壽命,建議採用70#或90#極壓齒輪油,在高低溫情況下工作時也可應重新考慮潤滑油。

3、立式安裝行星擺線針輪減速機要嚴防油泵斷油,以避免減速機的部件損壞。

4、加油時可旋開機座上部的通氣帽即可加油。放油時旋開機座下部的放油塞,即可放出汙油。該減速機出廠時內部無潤滑油。

5、第一次加油運轉100 小時應更換新油,(並將內部汙油衝乾淨)以後再連續工作,每半年更換一次(8 小時工作制),如果工作條件惡劣可適當縮短換油時間,實踐證明減速機的經常清洗和換油(如3-6 個月)對於延長減速機的使用壽命有著重要作用。在使用過程中應經常補充潤滑油。

6、新發出的減速機已加潤滑油脂,每六個月更換一次。油脂採用二硫化鋁-2#或2l-2#鋰基潤滑油脂。

8樓:

環境溫度在0℃到30℃之間,輸出軸轉速在100轉/分鐘以上時使用150齒輪油,在100轉/分以下時使用220齒輪油;

環境溫度在-10到15℃時,輸出轉速在100轉/分以上時使用68齒輪油,100轉/分以下時使用100齒輪油。

9樓:匿名使用者

sew減速機原廠推薦一般就是美孚或殼牌,至於加德士也不錯。美孚600xp220可以替換加德士,但前提是二者不能相容,要想替換必須把原來的加德士徹底清理乾淨。

10樓:鴦昕

這個我記得要查具體的引數,選擇油潤滑還是脂潤滑,大約的轉速,手冊上邊會有**,綜合著對照查

11樓:左力電機

齒輪減速機潤滑是減速機保養重要的環節。開式及半開式齒輪減速機傳動,或速度較低的閉式齒輪傳動,通常用人工作週期性加油潤滑,所用潤滑劑為潤滑油或潤滑脂。減速機的潤滑也有自己的條件,對於不同的減速機潤滑的條件也是不同的。

1.齒輪減速機齒輪的圓周速度》12m/s時,應採用噴油潤滑,即由油泵或中心供油站以~定的壓力供油,借噴嘴將潤滑油噴到輪齒的齧檯面上。

當v≤25m/s時,噴嘴位於輪齒齧入邊或哨出邊均可;

當v>25m/s時,噴嘴應位於輪齒哨出的一邊,以便借潤滑油及時冷卻剛齧合過的輪齒,同時亦對輪齒進行潤滑。

2.齒輪減速機通用的閉式齒輪減速機傳動,其潤滑方法根據齒輪的圓周速度大小而定。

當齒輪的圓周速度v<12m/s時,常將大齒輪的輪齒浸入油地中進行浸油潤滑。這樣,齒輪在傳動時,就把潤滑油帶到齧合的齒面上,同時也將油甩到箱壁上,藉以散熱。齒輪浸入油中的深度可視齒輪的圓周速度大小而定,對圓柱齒輪通常不直超過一個齒高,但一般亦不應小於10mm;對圓錐齒輪應浸入全齒寬,至少應浸入齒寬的一半。

在多級齒輪傳動中,可借帶油輪將油帶到未浸入油地內的齒輪的齒面上。

3.齒輪減速機油池中的油量多少,取決於齒輪傳遞功率的大小。對單級傳動,每傳遞ikw的功率,需油量約為0.35~0.7lo對於多級傳動,需油量按級數成倍地增加。

諾德減速機用的什麼型號的齒輪油

12樓:減速機分享匯

一般通用的都用n220

13樓:浮世清歡阿

nord的,質量可以的,德國的。也可以看下sew。雖然都已經中國生產了。

齒輪減速機冬季和夏季都使用哪種型號的齒輪油?

14樓:幸福的

主要是看齒輪油的粘度。冷的時候粘度要低一點,熱的時候粘度要高一點。

如長江流域及其他地區冬季氣溫不低於-10℃的地區,全年可用90號油。長江以北冬季氣溫不低於-26℃的寒區,全年可用80w/90油。黑龍江、內蒙古、新疆等冬季氣溫在-26℃以下的嚴寒區,冬季使用75w號油,夏季換用90號油。

其他地區全年可用85w/90油。

齒輪的低溫粘度達150000mpa.s時的最高溫度決定其適用的最低氣溫。因此齒輪油的粘度等級一般是根據不同地區或季節的氣溫情況來選擇的。

氣溫高時,選擇粘度高的齒輪油,反之,氣溫低時,選擇粘度低的齒輪油。

擴充套件資料:

齒輪油一般要求具備以下6條基本效能:

1、合適的粘度及良好的粘溫性,粘度是齒輪油最基本的效能。粘度大,形成的潤滑油膜較厚,抗負載能力相對較大。

2、足夠的極壓抗磨性。

極壓抗磨性是齒輪油最重要的性質、最主要的特點。是賴以防止運動中齒面磨損、擦傷、膠合的效能。抗磨、耐負荷效能 ,由於齒輪負荷一般都在490mpa以上,而雙曲線齒面負荷更高達2942mpa,為防止油膜破裂造成齒面磨損和擦傷。

3、良好的抗乳化性

齒輪油遇水發生乳化變質會嚴重影響潤滑油膜形成而引起擦傷、磨損。

4、良好的氧化安定性和熱安定性

良好的熱氧化安定性保證油品的使用壽命。

5、良好的抗泡性

生成的泡沫不能很快消失將影響齒輪齧合處油膜形成,夾帶泡沫使實際工作油量減少,影響散熱。

6、良好的防鏽防腐蝕性

腐蝕和鏽蝕不僅破壞齒輪的幾何學特點和潤滑狀態,腐蝕與鏽蝕產物會進一步引起齒輪油變質,產生惡性迴圈。齒輪油還應具備其他-些效能,如粘附性、剪下安定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