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老闆不給醫藥費怎麼辦,工傷住院,老闆不付醫藥費怎麼辦

2022-01-17 05:24:38 字數 5062 閱讀 4594

1樓:水月光中夢一場

勞動者受傷期間,用人單位拒絕支付其醫療費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其醫療費。

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勞動者可以起訴到法院;

3、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2樓:闕曼蔓邰苒

1:先申請工傷認定,這是對付無德老闆的,帶上勞動合同,身份證,病歷卡到勞動局社會保險科辦理。

2:按**情況作鑑定,你情況再9-10級左右,

3:賠償你醫藥費,工資,10級藥賠償你14個月工資(離職),不離職賠償6-8個月工資

3樓:晚茶呀呀

回答您好親親,首先已經確認了工傷,那麼醫藥費由用人單位支付,用人單位不支付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追討醫療費用。[吃鯨][吃鯨]

注意儘量不要自己墊付醫療費,否則以後處理工傷,無論是協商解決還是打官司都非常的被動;

可以與用人單位先行協商;協商不成的,向用人單位所在地或者勞動合同履行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更多1條

4樓:知會計算機師傅

可在事故發生地法院起訴要求賠償,民事賠償專案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受害方可在提起民事賠償訴訟的同時請求進行人身損害傷殘鑑定,賠償額以人身損害傷殘鑑定結論為準,遼寧地區城鎮戶口的,10級傷殘一般賠償6.

6萬元傷殘賠償金,4000元左右的精神損害賠償金,賠償金按級別遞增。

工傷住院,老闆不付醫藥費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費用屬於工傷賠償,除醫療費用外,工傷賠償還有其他專案,需根據具體情形確定。若用人單位拒不支付工傷賠償待遇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申請時需準備:

勞動仲裁申請書、勞動合同、工資發放記錄、工傷認定決定書、勞動能力鑑定結論(若構成傷殘等級)、身份證影印件等。

若用人單位有繳納工傷保險的,則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由工傷保險**支付,即可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保險。若未繳納的,則全部由用人單位承擔。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進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職工**工傷應當在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就醫,情況緊急時可以先到就近的醫療機構急救。

**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險**支付。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等部門規定。

職工住院**工傷的伙食補助費,以及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工傷職工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所需的交通、食宿費用從工傷保險**支付,**支付的具體標準由統籌地區人民**規定。

工傷職工**非工傷引發的疾病,不享受工傷醫療待遇,按照基本醫療保險辦法處理。

工傷職工到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進行工傷**的費用,符合規定的,從工傷保險**支付。

第六十二條 用人單位依照本條例規定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限期參加,補繳應當繳納的工傷保險費,並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逾期仍不繳納的,處欠繳數額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罰款。

依照本條例規定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工傷保險的用人單位職工發生工傷的,由該用人單位按照本條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費用。

用人單位參加工傷保險並補繳應當繳納的工傷保險費、滯納金後,由工傷保險**和用人單位依照本條例的規定支付新發生的費用。

《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八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第三十九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由用人單位支付:

(一)**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

(二)五級、六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三)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第四條 發生勞動爭議,勞動者可以與用人單位協商,也可以請工會或者第三方共同與用人單位協商,達成和解協議。

第五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6樓:簡簡單單

工傷住院**費用老闆不管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工傷待遇的,法律依據如下:

《社會保險法》第三十八條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第三十九條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由用人單位支付:

(一)**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

(二)五級、六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三)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第二十八條申請人申請仲裁應當提交書面仲裁申請,並按照被申請人人數提交副本。

仲裁申請書應當載明下列事項:

(一)勞動者的姓名、性別、年齡、職業、工作單位和住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二)仲裁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理由;

(三)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

書寫仲裁申請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申請,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記入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

7樓:寶貝馬龍

你是說,問-下工傷住院了。

問_下老闆不付醫藥費了。這

個應當怎麼辦呢。這種情汽。

你只有去法院起訴了。

8樓:奔騰在草原

1、準備好你以往的工資憑條(或相關證明),你的員工證等其他證明你是該公司員工的相關資訊;

2、準備好你受工傷,在鑑定所鑑定的受傷等級,工傷是需要鑑定的;在你受傷後抓緊辦理,以免錯過時間;

3、準備好你的身份證件,戶口本等,帶上上述資料,到「你公司所在地的勞動監察大隊」請求協助;

4、每個城市都有勞動監察大隊對這些進行維權,他們的地址、公共**等在你**的官網都有公開;

5、上述機構調解的調解書等有同樣的法律效力;通常工傷都以保護受害員工為主的,公司作為用人單位是法定需要承擔責任的;

6、法院起訴也可以,如果不走上面的行政處理,可直接司法起訴;選擇權在你。

7、工傷,需要賠償你醫藥費、補發受傷期間的工資、你看病的交通費等都需要補償;

在單位造成工傷,公司不給報銷醫藥費應該怎麼辦

9樓:王元頁

社保局認定是工傷的,單位沒繳納工傷保險,所有費用單位承擔,單位不支付去申請勞動仲裁

《社會保險法》

第四十一條 職工所在用人單位未依法繳納工傷保險費,發生工傷事故的,由用人單位支付工傷保險待遇。用人單位不支付的,從工傷保險**中先行支付。

工傷認定後醫藥費不給報銷怎麼辦,工傷認定後醫藥費不給報銷怎麼辦

花了多少醫藥費了?有關單位說沒在24小時內上報工傷,但是法律上不會這麼認為,打官司應該能贏,起訴費由你拿,但是官司贏了他們會賠償雙倍或更多的醫藥費等。回答您好,員工在受傷之後,應該及時送往正規醫院進行 而且工傷 費用應該由工傷保險 支付。員工需要根據工傷流程進行執行。員工在工作過程中受傷,應該按照工...

我工傷,老闆不出醫藥費,以經有工傷認定書,申請勞動仲裁,老闆沒來。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先予執行裁決書

一 被申請人收到書面通知,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可以缺席判決。二 先予執行與被申請人是否到庭無關。在追索工傷醫療費時,申請人請求先予執行的,仲裁庭認為符合先予執行條件的,可裁決先予執行,並移送人民法院執行。法律依據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三十六條 申請人收到書面通知,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或者未經仲裁庭同...

工傷打官司老闆只出了醫藥費其他不管了急急急

工傷認定 工傷保險條例 規定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用人單位未按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 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 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