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找不到老闆人怎麼辦,因工傷賠償找不到幕後老闆怎麼辦

2022-02-09 08:45:59 字數 2085 閱讀 7256

1樓:七臺河李陽平

申請工傷認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工傷保險行政案件若干問題的規定》

第三條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認定下列單位為承擔工傷保險責任單位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一)職工與兩個或兩個以上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工傷事故發生時,職工為之工作的單位為承擔工傷保險責任的單位;

(二)勞務派遣單位派遣的職工在用工單位工作期間因工**的,派遣單位為承擔工傷保險責任的單位;

(三)單位指派到其他單位工作的職工因工**的,指派單位為承擔工傷保險責任的單位;

(四)用工單位違反法律、法規規定將承包業務轉包給不具備用工主體資格的組織或者自然人,該組織或者自然人聘用的職工從事承包業務時因工**的,用工單位為承擔工傷保險責任的單位;

(五)個人掛靠其他單位對外經營,其聘用的人員因工**的,被掛靠單位為承擔工傷保險責任的單位。

前款第(四)、(五)項明確的承擔工傷保險責任的單位承擔賠償責任或者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從工傷保險**支付工傷保險待遇後,有權向相關組織、單位和個人追償。

2樓:廣州律師劉振海

工傷找不到老闆人員工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

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老闆限期內支付工資,或者員工可以依法申請勞動仲裁,或者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維權。工傷範圍是工傷認定的前提,一般由法律直接規定。各國及地區的工傷保險法律以及國際勞工公約對工傷範圍的規定主要採取以下幾種立法模式:

概括式立法模式、列舉式立法模式、混合式立法模式。

在某些情形下,職工受到傷害是由於首身的故意或者是實施了法律禁止的行為導致的。雖然工傷保險法採無過失補償原則,但是這些行為本身為法律和社會道德所不容,應當受到法律的否定性評價,如果依然享受補償則與法律自身相矛盾、與社會正義不符。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交的申請材料符合要求,屬於社會保險行政部門管轄範圍且在受理時限內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受理。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收到工傷認定申請後,應當在15日內對申請人提交的材料進行稽核,材料完整的,作出受理或者不予受理的決定;材料不完整的,應當以書面形式一次性告知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收到申請人提交的全部補正材料後,應當在15日內作出受理或者不予受理的決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3樓:在臨潮湖背誦獨白的孫堅

可以起訴公司或者工作單位。

因工傷賠償找不到幕後老闆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賠償的第一責任人,是跟工傷員工簽訂勞動合同的企業,不要管幕後老闆是誰。

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會、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等組織和有僱工的個體工商戶(以下稱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條例規定參加工傷保險,為本單位全部職工或者僱工(以下稱職工)繳納工傷保險費。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會、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等組織的職工和個體工商戶的僱工,均有依照本條例的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的權利。

5樓:豐千秋

勞動者工傷後,應由用人單位在一個月內,向工傷保險部門申報。

如果受工傷後,老闆即不申報,也不按法律規定去賠償,勞動者可以在一年內,自己向工傷保險部門申報,要求按規定進行賠償。

如果用人單位沒有給勞動者交納社會保險,工傷保險部門責成用人單位賠償,勞動者可以按規定拿到賠償。

出了工傷老闆不管怎麼辦,工傷,老闆不管怎麼辦

工作時間 工作地點因工作原因受傷,屬於工傷。用人單位應依法申請工傷認定。用人單位未按照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百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只要有事實上的勞動關係,無書面合同一樣可以要求僱主負責工傷及補償.可以找人作...

工傷老闆不給醫藥費怎麼辦,工傷住院,老闆不付醫藥費怎麼辦

勞動者受傷期間,用人單位拒絕支付其醫療費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其醫療費。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 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原勞動局 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 仲裁申請書2份 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 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 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 北京...

工傷賠償老闆不給錢怎麼辦

切都是白搭,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職工個人就必須在受傷之日起一年內申請 2.如受傷被認定為因工受傷,拿到有勞動部門出具的工傷認定決定書後,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停工留薪期內 工傷 期間 工資按原待遇發放。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 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你們當地標準發放 3.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