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了工傷事故對方公司不墊付醫藥費該怎麼辦

2021-04-20 19:02:41 字數 1436 閱讀 5739

1樓:雨霸不能

工傷保險條例沒明確規定公司必須為工傷員工墊付醫藥費。

2樓:董秋帝

找律師!!! 借錢也要找律師,不要自己墊付!

員工發生工傷後,企業要不要墊付醫藥費

3樓:愛路路是我

按《工傷保險復條例》第四條和各制地規定bai,工傷職工工傷認定前的**費du用,zhi

由用人單位先

dao行墊付,待工傷認定後與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結算。

實踐中,有不少是**終結或者基本終結憑票據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報銷的情形,也又不少社會保險機構聯通工傷職工的住院伙食費、傷殘補助金一併支付給用人單位的情形,對上述情形,用人單位可以在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支付的費用中扣除墊付費用。

《工傷保險條例》 第四條 用人單位應當將參加工傷保險的有關情況在本單位內公示。 用人單位和職工應當遵守有關安全生產和職業病防治的法律法規,執行安全衛生規程和標準,預防工傷事故發生,避免和減少職業病危害。 職工發生工傷時,用人單位應當採取措施使工傷職工得到及時救治。

《安徽省實施〈工傷保險條例〉辦法》 第四十條 職工**事故傷害所需費用,先由用人單位墊付,經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認定為工傷後,由用人單位向經辦機構申請結算;繼續發生的醫療費用,由協議醫療機構與經辦機構直接結算。

開車撞人可以不墊付醫藥費嗎?

4樓:華律網

首先,從法律層面上,並未規定肇事者有先行墊付的義務,對於交警也只有對事故責任判定的權力,關於賠償的問題交警說了不算,交警只能組織雙方的調解,如果調解不成就只能由法院判決,因此在判決前任何的支付都是肇事者自己自願。

5樓:深藍保保險測評

發生交通事故到底要不要墊付醫療費?不得不墊付需要注意什麼呢?

6樓:二姐聊保險

如果開車不小心撞到人,車主有義務墊付醫藥費嗎?答案是不需要,如果是車主全責,醫藥費由保險公司承擔;如果是傷者全責,就沒有必要墊付醫藥費了。

7樓:一則保

首先,如果傷者受傷嚴重,第一時間打120叫救護車,然後再打122報交警,一定要拿到責任認定書。其次,事故現場一定要對車輪位置、被撞傷著的倒地位置等拍照記錄。如果是車主全責,有交強險和三責險,如果是傷者全責,車主就沒有義務去賠付醫藥費。

8樓:納尼安於現狀

法律上沒規定必須墊付,如果你主責或全責,道德上就說不過去。

9樓:小肥仔

墊付醫藥費不是強制的,建議不支付任何費用。讓受害人費用自理即可。

最後是協商也好,還是起訴也好。待最終的處理結果出現的時候,再一次性支付給其相應的費用。在支付給對方費用時,要讓對方打好收到條。

如果因為沒有錢而放棄**,受害人死亡的,我認為死亡與事故之間是存在因果關係的,應當由車主承擔責任。

發生工傷事故後處理流程,發生工傷事故如何處理?

第一時間向單位主管部門或負責人彙報 用人單位在接到工傷彙報後,經確認屬於工傷事故的,在發生之日起30天內想勞動局申請工傷認定 待傷者傷情穩定 醫療期終結 後存在功能障礙或可能達到傷殘評級標準後做勞動能力等級鑑定 傷者或用人單位在鑑定結論報告出來之後對結論有不滿的,在結論出來15日內可以申請再鑑定 對...

工地發生了工傷事故,誤工費應該補助標準是多少

工地發生了工傷事故,誤工費與原工資福利待遇相同,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1 參照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一條規定,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

農民工工傷問題,農民工發生工傷事故如何處理?

你好,此種情況最好申請工傷,按照工傷等級索賠。這種情況肯定是工傷。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用人單位未在規定期限內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受傷害職工或其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