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登出了公司名下的商標怎麼辦,公司登出後商標怎麼辦呢?

2022-01-16 10:16:20 字數 5000 閱讀 6503

1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公司登出後商標可以在一年之內轉讓,也可以提交登出商標申請,如果公司在登出時未將商標轉讓,對於已經決定歸屬的,則企業可以通過移轉將商標轉移出來。

2樓:雲葫蘆

公司可以被替代但商標卻不能,別輕易放棄商標

3樓:智尚商標中心

若公司在登出登記前未處置其註冊商標,該公司登出後,只要相關註冊商標仍在有效期內,就仍然是一項合法財產,該公司的權利義務承繼者可繼受取得相關註冊商標權。為此,2023年的《商標法實施條例》第二十六條,2023年的《商標法實施條例》第三十二條,均規定了商標專用權移轉制度,即:「註冊商標專用權因轉讓以外的繼承等其他事由發生移轉的,接受該註冊商標專用權的當事人應當憑有關證明檔案或者法律文書到商標局辦理註冊商標專用權移轉手續。

」簡而言之就是如果公司在登出前忘記轉讓商標了,在公司登出後,只要該註冊商標還在有效期內,仍然有效。但是需要辦理商標轉移手續。

那麼商標轉移轉讓方需要哪些檔案呢?

一、委託書(委託**機構的情況下);

二、受讓方身份證明檔案;

三、商標轉讓申請書;

四、轉讓方公司工商機關出具的登出證明;

五、轉讓方公司工商機關備案的清算組資格證明及清算報告檔案;

六、轉讓方公司清算組或全體股東同意轉讓(移轉)的證明;

七、轉讓方公司全體股東的身份證明;

如果清算報告已經明確了所有商標的權屬,就不需出示第六條中的同意轉讓證明檔案了。雖然公司登出並不代表商標權消亡,但還是要採取相應的措施轉讓或轉移商標,如果置之不理就會讓商標隨著公司的登出一起消亡。

商標作為企業的無形資產,猶如企業孕育出來的孩子一樣,需要用心呵護,才能茁壯成長,所以還是要提醒各位申請人,在企業日常商業管理中,商標管理也是需要重視的,在公司需要登出時一定不要忘記您的公司還有商標!

公司登出後商標怎麼辦呢?

4樓:華律網

公司登出後商標可以在一年之內轉讓,也可以提交登出商標申請,如果公司在登出時未將商標轉讓,對於已經決定歸屬的,則企業可以通過移轉將商標轉移出來。商標權的轉移不同於商標權的轉讓,它不是雙方法律行為,它是被繼受人消滅這一事件引起的,只要繼受人表示接受商標權並向商標局履行轉移註冊商標手續即可實現商標權的轉移。在公司登出前,名下的商標可以選擇轉讓給其他公司或者個體經營者,但要記得留好電子檔、營業執照影印件和公章,以便用作轉移證明條件,可以由接受該企業財產的清算組織或部門提出商標轉讓申請。

根據《商標法實施條例》規定,商標註冊人死亡或者終止,自死亡或者終止之日起1年期滿,該註冊商標沒有辦理移轉手續的,任何人可以向商標局申請登出該註冊商標。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實施條例》第七十三條商標註冊人申請登出其註冊商標或者登出其商標在部分指定商品上的註冊的,應當向商標局提交商標登出申請書,並交回原《商標註冊證》。

5樓:商標註冊服務

你好,公司商標轉讓需要在公司登出之前辦理轉讓,登出超過一年的就不能辦理轉讓了,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6樓:桓秋芹岑午

自然人可以擁有商標的所有權和使用權!公司可以轉給個人的!你可到到國家商標局辦無償轉讓備案!在北京國家工商局辦!

7樓:匯誠智慧財產權

商標註冊人死亡或者終止,自死亡或者終止之日起1年期滿,該註冊商標沒有辦理移轉手續的,任何人可以向商標局申請登出該註冊商標。提出登出申請的,應當提交有關該商標註冊人死亡或者終止的證據。註冊商標因商標註冊人死亡或者終止而被登出的,該註冊商標專用權自商標註冊人死亡或者終止之日起終止

8樓:商標註冊服務

你好,依據《商標法實施條例》第26、47條。被撤銷企業的商標仍可以轉讓。在該企業被撤銷一年之內,接受該企業財產的企事業單位主體或個人應當及時辦理註冊商標移轉手續,成為新的註冊商標專用權人。

依法被撤銷是企業終止的事由之一。企業被撤銷後,原企業所享有的商標專用權並不自然移轉。依法承受其商標專用權的人,應當按照法律的規定,憑有關證明檔案或者法律文書到商標局辦理註冊商標專用權移轉手續。

自企業被撤銷之日起1年期滿,其註冊商標沒有辦理移轉手續的,任何人可以向商標局申請登出該註冊商標。

9樓:匿名使用者

結合公司的清算方案確定。

10樓:

可以轉讓的,但是分情況的,依據《商標法實施條例》第26、47條。被撤銷企業的商標仍可以轉讓。在該企業被撤銷一年之內,接受該企業財產的企事業單位主體或個人應當及時辦理註冊商標移轉手續,成為新的註冊商標專用權人。

依法被撤銷是企業終止的事由之一。企業被撤銷後,原企業所享有的商標專用權並不自然移轉。依法承受其商標專用權的人,應當按照法律的規定,憑有關證明檔案或者法律文書到商標局辦理註冊商標專用權移轉手續。

自企業被撤銷之日起1年期滿,其註冊商標沒有辦理移轉手續的,任何人可以向商標局申請登出該註冊商標。

11樓:

也就是說在公司主體消亡一年以後,商標會自動被登出,該商標權在實際上已經失效。但由於每年登出的公司也不少,很多公司由於各種原因也不會主動辦理商標登出手續,而商標局這邊無法及時追蹤每件商標的主體存在與否,也就造成有些註冊商標名存實亡卻無人知曉。

如果不幸地公司準備登出了,請保留好公司公章及營業執照影印件,準備好相關證明辦理商標轉讓或商標權移轉。

12樓:魚爪網路科技****

公司登出時,其債權債務及剩餘財產一般應當清算完畢。但也有特殊情況,尤其是智慧財產權會被遺忘處置。

對遺忘處置的公司資產,在公司登出後,應歸其股東共同所有;其股東在承繼公司資產的範圍內,繼續對該公司未清償的債務承擔責任。

若公司在登出登記前未處置其註冊商標,該公司登出後,只要相關註冊商標仍在有效期內,就仍然是一項合法財產,該公司的權利義務承繼者可繼受取得相關註冊商標權。

2023年的《商標法實施條例》第二十六條,2023年的《商標法實施條例》第三十二條,均規定了商標專用權移轉制度,即:「註冊商標專用權因轉讓以外的繼承等其他事由發生移轉的,接受該註冊商標專用權的當事人應當憑有關證明檔案或者法律文書到商標局辦理註冊商標專用權移轉手續。」

該條例曾在第四十七條對辦理商標專用權移轉手續的時間有催辦性限定。即:「商標註冊人死亡或者終止,自死亡或者終止之日起1年期滿,該註冊商標沒有辦理移轉手續的,任何人可以向商標局申請登出該註冊商標。

提出登出申請的,應當提交有關該商標註冊人死亡或者終止的證據。」

不過,2023年的《商標法實施條例》刪除了前述規定。也就是說,商標註冊人死亡或者終止的,只要仍在註冊商標有效期內,仍可申請辦理移轉手續,其他人無權以未按期辦理移轉手續為由申請登出該註冊商標。

註冊商標權移轉,一般是向原商標註冊人的承繼者移轉(這裡的承繼者,如死者的繼承人;原商標註冊人是企業的,包括該企業合併、分立或改制後的權]

1.企業分立、合併時,根據《民法通則》第四十四條第二款「企業法人分立、合併,它的權利和義務由變更後的法人享有和承擔」的規定,其商標財產權由該企業登出後存續的法人概括承受,存續的企業根據相應的證明至商標局辦理相應的手續。在一定時限內未辦理相關手續的,視為放棄該商標,該商標進入公有領域。

2.企業登出、解散時,應以清算組織的名義對企業的商標進行處理。雖然根據《商標法》的規定,申請人與商標註冊人的名義必須保持一致,在此情況下,清算組織在向商標局說明情況的前提下對企業的商標進行處置。在一定時限內未辦理相關手續的,視為放棄該商標,該商標進入公有領域。

3.個體工商戶的商標,在該個體工商戶死亡或喪失行為能力後,其法定繼承人可以自然繼承該商標並以自己的名義辦理相應的手續。在一定時限內未辦理相關手續的,視為放棄該商標,該商標進入公有領域。

4.企業登出前,未對商標進行處置的,又無法定承繼人的,視為放棄該商標,在企業登出後,該商標回覆原狀,進入公有領域。企業不能再將該商標進行轉讓,不具備主體資格的轉讓合同不成立。

公司要登出,商標怎麼辦?

13樓:華律網

在公司登出後,公司名下的商標該如何處理,能否辦理轉讓呢?《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實施條例》第三十二條規定,註冊商標專用權因轉讓以外的繼承等其他事由發生移轉的,接受該註冊商標專用權的當事人應當憑有關證明檔案或者法律文書到商標局辦理註冊商標專用權移轉手續。公司登出就是符合商標專用權因轉讓以外的其他事由而發生轉移的情況。

公司登出時有兩種情況,一是在企業登出之前,商標未轉讓出來的,按照企業登出時清算報告中的決議決定商標的歸屬。如果在清算報告中沒有表明商標權歸屬的,可以由原公司的全體股東就公司登出清算時遺漏的財產予以處理。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實施條例》第三十二條註冊商標專用權因轉讓以外的繼承等其他事由發生移轉的,接受該註冊商標專用權的當事人應當憑有關證明檔案或者法律文書到商標局辦理註冊商標專用權移轉手續。

14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公司登出後商標可以在一年之內轉讓,也可以提交登出商標申請,如果公司在登出時未將商標轉讓,對於已經決定歸屬的,則企業可以通過移轉將商標轉移出來。 商標權的轉移不同於商標權的轉讓,它不是雙方法律行為,它是被繼受人消滅這一事件引起的,只要繼受人表示接受商標權並向商標局履行轉移註冊商標手續即可實現商標權的轉移。 在公司登出前,名下的商標可以選擇轉讓給其他公司或者個體經營者,但要記得留好電子檔、營業執照影印件和公章,以便用作轉移證明條件,可以由接受該企業財產的清算組織或部門提出商標轉讓申請。

15樓:北京億拓小周

公司在登出前可以通過商標轉讓的方式把商標轉移到新公司或者個人名下

16樓:雨停時分猿

公司在登出之前一定要對商標進行轉讓.

或者在清算報告中寫明白,商標歸誰.

如果,很遺憾,上述都沒有做,公司就給登出了.

此時,救濟方案有以下三種策略可以選擇前提:無論何種情況,重新註冊不是必然一定成功

.極有可能,被駁回時的引證商標會跟已經登出的這個公司的商標沒有任何關係.

第一種:登出原先註冊商標,重新註冊.

第三種,一邊做商標移轉,一邊重新註冊.

移轉能夠成功的話,萬事大吉.

不能成功,就爭取新的註冊.

注:對於一些商標因續展到期未續展\註冊人死亡登出商標而無效的商標,重新申請不是必然成功的.(即使在無效之後並沒有任何與這個商標相同或近似的商標得到核准註冊,也不是必然能成功的)

公司登出後,商標應該怎麼辦呢,公司登出後商標怎麼處理

商標你可以選擇保留,也可以選擇去登出,因為商標是和公司分開的,並不受公司登出的影響。商標可以轉讓給其他公司或進行登出。也可以轉讓給個人 公司登出以後,商標還是個人的,這個並不衝突,商標是商標,公司是公司,個人也可以註冊商標。公司登出後商標怎麼處理 公司登出後copy商標可以在一年之內轉讓,也可以提交...

公司登出了,還能被起訴嗎,被告公司名稱和法人登出還能被起訴嗎

公司名稱和法人登出,表示公司法定主體資格已消失,是不能再做為訴訟主體資格的。公司經過清算或者破產程式的,公司債務視為處理完畢。如有未了結的債務,應以從公司取得清算資產的股東為訴訟主體。最高法院關於民事訴訟法的解釋 第六十四條企業法人解散的,依法清算並登出前,以該企業法人為當事人 未依法清算即被登出的...

請問如果我的公司登出後商標怎麼辦

公司登出後商標可以在一年之內轉讓,也可以提交登出商標申請,如果公司在登出時未將商標轉讓,對於已經決定歸屬的,則企業可以通過移轉將商標轉移出來。商標權的轉移不同於商標權的轉讓,它不是雙方法律行為,它是被繼受人消滅這一事件引起的,只要繼受人表示接受商標權並向商標局履行轉移註冊商標手續即可實現商標權的轉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