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同名怎麼辦,兩家公司名字相同怎麼辦?

2021-03-04 00:58:43 字數 2398 閱讀 5624

1樓:學海無涯

先注來冊的那家有使用源權 後使用的要給先使用的那家補償

但是兩個企業如果沒有利益交點可以同名 比如說 飲料公司和服裝公司就沒有利益交點。

比如說萬豪國際酒店 另外一個酒店也想叫萬豪就不行 不得不叫萬號國際酒店。

為什麼有的公司的名字可以重名

2樓:羅那塞多

在我國的公司法裡邊,公司名稱的申請除了包含字號之外,另外需要明確主要經營內容。

常見的公司名稱一般有3種形式,不同形式之間並沒有本質區別,註冊時任選其一即可。

1、地區+字號+行業+組織形式

2、字號+(地區)+行業+組織形式

3、字號+行業+(地區)+組織形式

3樓:翠翠寒煙

有一個問題需要先解釋清楚:

樓主問的,是關於公司名字是否可以重複··

在我國的公司法裡邊,公司名稱的申請除了包含字號之外,另外需要明確主要經營內容,因此,新東方只是一個字號,而英語和烹飪都代表不同的經營範圍和內容,因此不是一個公司

另外,你後面說的關於統一和七匹狼的概念,那些都是按照商標來進行註冊的在國內,商標的註冊是受國家控制的,因此,一個商標是可以做到全國範圍內沒有重複註冊的,但是,公司的註冊是歸當地的工商部門管理的,只要本地沒有同樣名字的已經註冊的公司,你就可以申請註冊,因此,七匹狼實業股份****擁有七匹狼的商標所有權,但是,只要他在北京沒有註冊公司,你一樣可以在北京註冊「北京七匹狼實業股份****」,原則上說,這是完全合法的,前提是你不使用「七匹狼」的商標···

4樓:高買低賣

經營範圍不同,就可以同名,商標也是一樣。所以企業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出現,在註冊經營範圍時可以註冊成綜合型的公司。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以行業來分的,不同的行業可以命相同的企業名稱,但是這也跟不同地區的管理力度有關!有的地區可以用同行業地區以外的相同的企業名稱!!

嚴格的說是行業之間不能有相同的企業名稱!!!

6樓:匿名使用者

專利!可以申請專利。

兩家公司名字相同怎麼辦?

7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依據相關法律規bai定,du

其屬於侵權行為,需要提起zhi上訴。dao依據《企業名稱登記管理

回實施辦法答》第七條規定:企業名稱中不得含有另一個企業名稱。企業分支機構名稱應當冠以其所從屬企業的名稱。企業名稱應當使用符合國家規範的漢字,不得使用漢語拼音字母、阿拉伯數字。

企業名稱需譯成外文使用的,由企業依據文字翻譯原則自行翻譯使用,不需報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核准登記。企業名稱應當由行政區劃、字號、行業、組織形式依次組成,法律、行政法規和本辦法另有規定的除外。

8樓:呼和赤那

同一轄區,同一行業除特殊情況外是不可能出現公司名字相同的。

《企業名回稱登記管

答理實施辦法》

第六條 企業法人名稱中不得含有其他法人的名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另有規定的除外。

第七條 企業名稱中不得含有另一個企業名稱。

企業分支機構名稱應當冠以其所從屬企業的名稱。

第三十一條

企業名稱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核准:

(一)與同一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核准或者登記註冊的同行業企業名稱字號相同,有投資關係的除外;

(二)與同一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核准或者登記註冊符合本辦法第十八條的企業名稱字號相同,有投資關係的除外;

(三)與其他企業變更名稱未滿1年的原名稱相同;

(四)與登出登記或者被吊銷營業執照未滿3年的企業名稱相同;

(五)其他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

9樓:秦偉立律師

1、註冊公司首先需要到當地工商局辦理「企業名稱預登記」申請手續,也即通常講的「核心名」;

容2、當地工商局根據《企業名稱登記管理實施辦法》決定是否核准。其中,不核准的情形有:   (一)與同一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核准或者登記註冊的同行業企業名稱字號相同,有投資關係的除外;

(二)與同一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核准或者登記註冊符合本辦法第十八條的企業名稱字號相同,有投資關係的除外;

(三)與其他企業變更名稱未滿1年的原名稱相同;

(四)與登出登記或者被吊銷營業執照未滿3年的企業名稱相同;

(五)其他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

3、最後,你自己可以作出判斷。

4、本人的建議是:哪怕可以核准,也不要與先前的企業同名,以免企業在發展中引發不必要的糾紛。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同一個城市,不允許同名的,你到工商去連審批都通過不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註冊兩個公司.新註冊的公司朋友要無償50股份。對這人有什麼影響?

怎么證明兩家公司有關係,怎麼證明兩家公司有關係?

您的提問比較模糊,可能是想證明兩家公司有關聯關係。這個需要先調取兩家公司的工商檔案,看看法定代表人或者股東有無重疊,再瞭解一下兩家公司的實際控制人之間是否有什麼關聯。去工商局列印企業資訊,免費的。其它就是要獲得內部資料,這個比較麻煩。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這邊已經看到您的問題了 兩家公司,...

為什麼同地址的公司名字卻不一樣呢?兩家公司邀我去面試,然

同個地址不一定有問題,你面試之前可以查下他們公司的官網,瞭解一下他們的公司的文化,地址,還有註冊時間,再決定要不要去 來自職q使用者 很多網際網路公司不止一個名字的 來自職q使用者 孫先生 有兩家公司叫我去面試,地址是一樣的,聯絡人不是同一個,也不同,公司名稱也不同搜得到公司 你具體看地址是否在一幢...

怎麼說明兩家公司是同老闆,同一工業區內供另一家公司無償使用土地

房屋無償使用證明只要你與房東簽訂即可,但稅務人員不是蠢人,簽訂時要合符常理。根據 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有關問題的通知 財稅 2009 128號 檔案規定 一 關於無租使用其他單位房產的房產稅問題 無租使用其他單位房產的應稅單位和個人,依照房產餘值代繳納房產稅。因此,即使簽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