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出公司怎麼辦理,登出公司怎麼做,要什麼材料和流程?

2022-04-02 06:59:24 字數 5341 閱讀 4366

1樓:滿嘴胡說**律

登出公司有哪些流程?如果公司不經營了,那就記得去登出,不然風險很大。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申請登出登記,應向登記機關提交下列檔案1、公司清算組織負責人簽署的登出登記申請書;

2、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登出登記申請書》;

3、法院破產裁定、行政機關責令關閉的檔案或公司依照《公司法》作出的決議或者決定;

4、股東會或者有關機關確認的清算報告;

5、稅務部門出具的完稅證明;

6、銀行出具的帳戶登出證明;

7、《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正、副本;

8、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提交的其他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登出注意事項

1、自清算結束之日起30日內,申請登出的公司需要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登出登記。如果企業不正常登出的話,第二年不年檢會被視為自動登出。被吊銷企業法定代表人、股東會被工商局列入黑名單,可能在3年內無法使用自己的名字再註冊公司,個人信用記錄不良將保持7年,而且要被罰款。

2、債權人通知及公告注意事項:

清算組應當自成立之日起10日內通知債權人,並於60日內在報紙上公告。在申報債權期間,清算組不得對債權人進行清償。建議保留送達回執及載明公告內容的報紙。

3、合法安置勞動者。

登出公司不屬於合同約定的或法律規定的終止勞動合同的情形,如果需要解除勞動合同,應當按照合同約定的及我國勞動合同法的相關規定,對勞動者進行經濟補償,具體情況視合同內容及勞動者實際情況各有不同。

登出公司怎麼做,要什麼材料和流程?

4樓:熱詞團小知

以德陽市為例,登出公司流程及材料如下:

一、登出公司辦理流程:

1、受理。申請人向政務中心視窗提交材料。

申請人向辦理視窗提交申請材料,資料齊全、符合法定形式的,予以受理;申請材料存在可以當場更正的錯誤的,允許申請人當場更正;申請材料不齊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應當場或三個工作日內一次性告知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內容。

2、決定和送達結果。

對申請人申請材料齊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當場作出是否予以登記的決定並出具登記決定通知書。

二、登出公司所需材料:

1、《公司登出登記申請書》。

2、公司依照《公司法》作出解散的決議或者決定,人民法院的破產裁定、解散裁判文書,行政機關責令關閉或者公司被撤銷的檔案。

3、清算報告。

4、清算組成員《備案通知書》。

注:公司破產程式終結後辦理登出登記的,不提交此項材料。

5、清算組備案及債權人公告資訊或依法刊登公告的報紙樣張。

6、公司《營業執照》正本、副本。

7、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提交的其他檔案:

(1)國有獨資公司申請登出登記,還應當提交國有資產監督管理機構的決定。其中,***確定的重要的國有獨資公司,還應當提交本級人民**的批准檔案。

(2)設有分公司的公司申請登出登記,還應當提交分公司的登出登記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中規定:

第四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司清算組應當自公司清算結束之日起30日內向原公司登記機關申請登出登記:

(一)公司被依法宣告破產;

(二)公司章程規定的營業期限屆滿或者公司章程規定的其他解散事由出現,但公司通過修改公司章程而存續的除外;

(三)股東會、股東大會決議解散或者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外商投資的公司董事會決議解散。

第六十七條  公司成立後無正當理由超過6個月未開業的,或者開業後自行停業連續6個月以上的,可以由公司登記機關吊銷營業執照。

第六十八條  公司登記事項發生變更時,未依照本條例規定辦理有關變更登記的,由公司登記機關責令限期登記;逾期不登記的,處以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

其中,變更經營範圍涉及法律、行政法規或者***決定規定須經批准的專案而未取得批准,擅自從事相關經營活動,情節嚴重的,吊銷營業執照。

公司未依照本條例規定辦理有關備案的,由公司登記機關責令限期辦理;逾期未辦理的,處以3萬元以下的罰款。

第六十九條  公司在合併、分立、減少註冊資本或者進行清算時,不按照規定通知或者公告債權人的,由公司登記機關責令改正,處以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

5樓:快創通

企業登出不論是何性質的,均應依下列步驟:

一、成立清算組

二、清算工作

清算組自成立之日起接管企業,開展以下業務:

1、接管企業財產

2、了結企業未了業務

3、收取債權、清理債務

4、分配剩餘財產

5、登出企業法人資格,吊銷營業執照

三、通知債權人申報債權

四、提出清算方案

清算組在清理企業財產、編制資產負債表和財產清單後,擬定提出清算方案,報股東會討論通過或者主管機關確認。

清算方案的主要內容有:

1、清算費用

2、應支付的職工工資、勞動保險費

3、應繳納的稅款

4、清償企業債務

五、分配剩餘財產

六、終結清算工作

企業清算組織應當自企業清算結束之日起30日內向原企業登記機關申請登出登記。清算組在終結分配後,應制作清算終結報告,報股東會或主管機關認可後,申請登出企業法人資格,吊銷營業執照。

6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1、公司清算組織負責人簽署的公司登出登記申請書; 2、股東會通過的關於公司解散的決議; 3、股東會確認的清算報告; 4、《企業法人營執照》正、副本及公章; 5、清算組織成立的六十日內在報紙上公告的報樣; 6、稅務部門出具的完稅證明; 7、法律、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7樓:財稅顧問師

1、公司全套資料(三證合一的營業執照正副本、所有刻過的章)2、全體法人和股東的身份證影印件

3、開業至今的財務報表(利潤表,資產負債表)4、所有開出去發票的底聯和空白髮票

5、登出地稅時、清算組備案時需要提供法人身份證原件(稅局要驗身份證,1個工作日左右能用完)

6、銀行全套資料(銀行開戶許可證、機構信用**證、印鑑卡、u盾、銀行卡、電子密碼器)、銀行會驗證法人、股東身份證原件(時間大概是一天)

8樓:條忘心

回答公司登出的大致流程包括有:工商登出備案—登出登報公告—國稅登出—地稅登出—工商登出—**登出—銀行登出等幾個步驟,並還需要滿足以下要求,公司登出必須滿足以下條件,才可申請登出1、公司依法宣告破產;2、公司章程規定營業期限屆滿或者其他解散事由出現;3、公司合併、分立解散;4、公司依法責令關閉。公司登出流程如下:

一、工商登出備案1、公司的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及副本影印件2、公司股東會決議(成立清算組、解散公司03、委託**人證明4、登出申請書5、公章6、公司老章程

二、登出登報公告1、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公司股東會決議影印件。2、法定代表人身份證影印件3、公告內容

三、登出公司國地稅登記證1、國地稅正副本2、本年度彙算清繳報告3、登出報告4、填寫稅務登出**

四、工商登出1、公司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2、國地稅登出證明檔案原件及影印件3、公司股東會決議(解散公司、確認清算報告)4、公司清算報告5、登出申請書6、委託**人證明7、公章

五、登出**證1、營業執照登出證明檔案2、**證原件

六、銀行登出1、國地稅登出結果通知單2、組織機構**正本3、營業執照正本4、公章、財務章、法人私章5、法人身份證原件6、經辦人身份證原件7、印鑑卡8、印鑑卡上預留印鑑9、基本賬戶開戶許可證10、支票本11、電匯憑證等銀行相關資料12、銷戶申請書如何登出內資公司,內資公司登出流程

登出一個公司怎麼辦理

9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有限責任公司登出營業執照辦理流程:

一、辦理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

二、辦理需提交材料

1、公司清算組負責人簽署的《公司登出登記申請書》(公司加蓋公章);

公司破產程式終結後辦理登出登記的,由破產管理人簽署。

2、公司簽署的《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公司加蓋公章)及指定代表或者委託**人的身份證件影印件;

應標明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辦理事項、許可權、授權期限。

公司破產程式終結後辦理登出登記的,由破產管理人簽署。

3、人民法院的破產裁定、解散裁判文書,公司依照《公司法》作出的決議或者決定,行政機關責令關閉或者公司被撤銷的檔案;

4、股東會、股東大會、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或者人民法院、公司批准機關備案、確認清算報告的確認檔案;

有限責任公司提交股東會確認決議,由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決權的股東簽署。

股東會、股東大會、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或者人民法院、公司批准機關在清算報告上已簽署備案、確認意見的,可不再提交此項材料。

公司破產程式終結後辦理登出登記的,不提交此項材料。

5、經確認清算報告;

公司破產程式終結後辦理登出登記的,不提交此項材料,提交人民法院關於破產程式終結的裁定書。

6、清算組成員《備案通知書》;

公司破產程式終結後辦理登出登記的,不提交此項材料。

7、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提交的其他檔案;

應提交《登出公告》證明(登報45天的報樣);

設有分公司的公司申請登出登記,還應當提交分公司的登出登記證明。

8、公司《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正、副本。

9、提交的申請書與其它申請材料應當使用a4型紙。

以上各項未註明提交影印件的,應當提交原件;提交影印件的,應當註明「與原件一致」並由企業登記機關加蓋公章,或者由其指定的代表加蓋公章或簽字。

根據法定條件和程式,需要對申請材料的實質內容進行核實的,依法進行核實。

三、辦理程式

公司按要求備齊資料——工商受理人員初審——工商稽核人員核准——核發登出通知書

四、辦理期限

資料齊全,符合法定程式三個工作日辦結

五、收費標準免收費

10樓:泗水恆鑫財務**記賬

三步教你如何登出公司!

11樓:孫

登出公司

先登報然後稅務登出

後工商登出

然後是社保銀行登出

就是時間比較長點,登報後45天才可以工商登出,需要注意的是稅務有沒有漏報稅,有沒有罰款欠款的,銀行需要提前預約,銀行時間長了有沒有成為久懸賬戶,有沒有欠款等等,如果自己跑閒麻煩可以代辦公司辦理

12樓:跑政通

1, 登出備案,成立清算小組,對本公司開展登出清算事項。 2, 刊登登出公告,於市級報紙上刊登公司登出資訊。 3, 登出稅務,清理稅務債權債務,完成當年彙算清繳工作。

4, 登出工商,完成全部稅務登出後辦理工商執照登出。 5, 關閉銀行社保,工商登出完後辦理銀行基本戶登出,公積金銷戶,社保銷戶工作。 6, 登出公章

登出香港公司有哪些手續,香港公司怎麼辦理登出

根據香港 公司法例 規定,符合以下條件的香港公司才能正式登出香港公司 1.經公司全體股東的同意 2.公司從未有業務發生或已停止運作超過三個月 3.公司沒有未償還的債務 2 登出時間需要6 8個月左右,在公司年審到期前還沒完成登出程式,仍需繳納當年年審的 費用。3 只有之前正常年審,沒有欠費,沒有欠稅...

公司登出了公司名下的商標怎麼辦,公司登出後商標怎麼辦呢?

公司登出後商標可以在一年之內轉讓,也可以提交登出商標申請,如果公司在登出時未將商標轉讓,對於已經決定歸屬的,則企業可以通過移轉將商標轉移出來。公司可以被替代但商標卻不能,別輕易放棄商標 若公司在登出登記前未處置其註冊商標,該公司登出後,只要相關註冊商標仍在有效期內,就仍然是一項合法財產,該公司的權利...

公司登出後,商標應該怎麼辦呢,公司登出後商標怎麼處理

商標你可以選擇保留,也可以選擇去登出,因為商標是和公司分開的,並不受公司登出的影響。商標可以轉讓給其他公司或進行登出。也可以轉讓給個人 公司登出以後,商標還是個人的,這個並不衝突,商標是商標,公司是公司,個人也可以註冊商標。公司登出後商標怎麼處理 公司登出後copy商標可以在一年之內轉讓,也可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