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縫牆布的缺點是什麼,和牆紙比那個更好

2022-01-16 09:48:30 字數 5360 閱讀 9972

1樓:土巴兔裝修

許多初次涉及裝修領域的消費者朋友們可能都不知道牆紙和牆布之間的區別,也不知道在購置的過程中應該如何參考兩方的優缺點得出合理可靠的建議和方案。今天為大家推薦的就是關於無縫牆紙和牆布之間的對比,以及無紡布牆紙和無縫牆布之間的優缺點說明,由此入手可以得知,根據環保效能的不同,耐磨性的不同,以及後期使用效果方面的區別,具體可以供選擇的產品也是完全不一樣的,大家可以綜合參考,對比自己的情況和需求得出可靠的方案。

一、無縫牆紙和牆布哪個好

無縫牆布和無紡布牆紙兩種都是市面上比較常見的,而且各有各的優勢,無縫牆布是牆紙的一種升級版,相對來說,無縫牆布比牆紙更好一些,而且在中高檔裝修房屋裡面,無縫牆布使用的概率大一些。下面對無縫牆布和無紡布牆紙的優缺點做個對比,消費者可以通過對比,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一種進行裝修即可。

二、無紡布牆紙與無縫牆布優缺點對比

1、環保性比較

裝飾材料的環保,主要體現在原料、輔料兩方面,特別是甲醛、氮、苯、tvoc等指標必須達到國家相關標準,無縫牆布一般採用高科技環保熱熔材料或者環保奈米pvc塗 層技術和無紡竹炭複合技術,無味無毒,使環保功能達到盡善盡美。

無紡布牆紙可分pvc牆紙和無紡布牆紙,主流產品大部分採用pvc工藝壓制。pvc原料在符合國家相關標準的前提下也是環保的,但牆紙市場規模大,一些低價產品無法達到要求 ,會有其他有害物質存在。

2、耐磨性

無縫牆布由纖維紡織而成,其耐磨性比牆紙強很多。一般的纖維織物摩擦幾十次不成問題,無縫牆布是成千上萬的纖維合併交織而成,可見其耐磨性和強牢度。有人就形容整 塊的無縫牆布貼上在牆面上就像給整個牆面穿上了一件保護服。

無紡布牆紙耐磨性與無縫牆布相比較差,我們經常會發現放在靠牆的桌椅背後牆紙磨損厲害。對於磕碰和刮傷等損害,牆紙的耐受度也要低一些。

3、無縫貼上

無縫牆布在幅寬幅度內可以做到一個房間一塊布或者一面牆一塊布,貼上後牆面沒有接縫,不會出現卷邊、翹邊和開裂等現象。這也是無縫牆布區別於牆紙的最重要特點 。

無紡布牆紙在使用一定時間後會產生翹邊,開裂等現象,這是其特性所致,幾乎無可避免。另外,施工不當也容易造成翹邊,開裂,如沒有注意陰乾等。

4、「三防」、阻燃

無縫牆布在經過相應工序處理後,可以做到」防黴」、」防汙」、」防水」,即「三防」。一般輕度汙漬不會沾上,而區域性重度汙漬可以像洗衣服那樣清洗,也可以直接 使用中性洗劑,不會造成任何破損。另外,無縫牆布也可根據需要做阻燃處理。

無紡布牆紙根據不同材料性質,「三防」的效果也不同,但一般無法直接用水或清洗劑清洗。且無法定製具有阻燃性的產品。

5、透氣防黴

無縫牆布作為紡織品本身就具有良好的透氣功能,即使安裝在比較潮溼的地方,水分會通過無縫牆布細小的縫隙中排出,從而達到防黴效果。

牆紙無透水功能,背後的又有牆紙基膜,這兩點導致牆紙在潮溼的天氣影響下容易產生黴變。

無紡布牆紙與無縫牆布各自有各自的優點和缺點,都有獨屬於自己的風格和魅力。不同的家庭情況和喜好、風格,決定選擇不同的牆面裝飾材料。

通過上文可以得知,無縫牆紙和牆布是經常被大家拿來對比,也容易被混淆的兩種基礎的建材,但是從環保效能耐磨效能或者是透氣防黴效果和後期的阻燃效果方面入手的話,可以得知兩者的區別差異還是比較明顯的,一般來說,無縫牆布採用的都是環保的奈米塗層和無紡竹碳複合技術,無味無毒環保功能要求更加不錯,但是無紡布牆紙的價效比更加不錯,這可以說是兩者各自難以替代的優勢和缺點表現了。大家可以參考自己的需求入手選擇合適的一種。

2樓:匿名使用者

壁布相對於桌布的優勢

1.在質感上比桌布更勝一籌。

2.桌布色牢度差,長時間鋪貼會褪色、變黃破壞室內環境;壁布由於是紡織而成,棉、麻、絲具有較好的固色能力,能長久保持鋪貼效果。

3.桌布在空氣溼度大的環境容易滋生黴菌,不但破壞了裝飾效果,而且桌布也被破壞且不可修復;而壁佈防潮透氣性明顯強於桌布,一旦汙染極易清洗,且不留痕跡。

4.壁布以各類純布作為表面主材,具有很強的抗拉性。對於牆面因膩子原因造成的裂縫問題起到了遮蓋、保護、凝聚的作用。

5.壁布採用的棉、麻、絲紡織工藝有對聲波產生漫散、浸透和軟反射的作用,故其吸音、消音、隔音效果更強於桌布。

3樓:慕墟

回答1、從材料上看

牆布一般選用高檔蠶絲、棉布、以及麻布等材料製造而成。通常選用的都是純天然紡織品,因而牆布在材料上是無毒無汙染的。而牆紙多采用天然木原漿,並且目前技術在不斷改進。

紙製品同樣也是選材無毒無害的大自然原生木,一樣也不具有毒性,因而也是無毒環保的。因此從材料上看牆紙和牆布都是環保的。

2、從裝修工藝流程

牆紙通常採用自貼裝修方式,因此不僅在裝修上面簡單易操作,同時自貼的粘合劑一般都是無毒害的。而牆布一般不具有自貼效能,往往具有往牆上粘上大量的粘結劑,然後再進行貼上。然而貼上劑裡面通常含有大量的甲醛以及熒光劑風物質,容易造成健康危害。

3、貼完之後等待時長

一般無論是使用烤瓷磚面還是使用牆布粘結劑,剛剛貼完之後均不能馬上入住,而要等到粘結劑乾燥無異味以及經過甲醛測量儀測試無毒害之後才可以入住。因此入住等待時間較長。而使用牆布因為一般撕開膜層以後,直接就可以將其貼上上去。

因此在這方面也是牆紙更勝一籌。

4、二次裝修的角度

由於牆紙的壽命通常是兩到三年,牆布的壽命通常會長一點。因此選用牆紙和牆布做材料的時候要考慮到需經常更換。那麼牆紙在拆卸下來的時候,通常不會附著大量灰塵等物質。

而牆布因為使用粘結劑在撕裂開的時候通常會附著大量石灰等材料。因此從二次裝修上看牆紙更環保。

5、從對環境的影響上看

當前環境問題日趨嚴重,牆布主要材料是天然棉、蠶絲、以及亞麻等材料製成,雖然**昂貴但是棉、蠶絲、亞麻都是人工作物因此屬於可再造資源。而牆紙通常需要採用原生木漿,近年來森林資源隨著城市發展以及紙料的使用,大大減少。因此從環境問題上的環保上看牆布要比牆紙環保。

更多8條

牆布和牆紙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4樓:齊家網

牆布和牆紙都是用來裝飾牆面的材料,而現在多數人都喜歡用牆布裝修牆面。牆布和牆紙非常相似,但是它們的區別還是挺大的,主要體現在**、材質、環保等方面。 1:

從**方面比較:市場上牆布的**比牆紙的**更貴,牆布一般每平方米是在100元以上,而傳統的牆紙只要30元一卷。當然不同材質的牆紙和牆布**是有差異的,那要看你買的是哪種材質的了。

2:牆布和牆紙在材質方面區別很大,牆布的材料是聚酯纖維,***,檔次比較高;而牆紙原材料屬於木質纖維,它的手感和質感都沒有牆布好。 3:

這兩種材料除了**和材質方面有區別之外,它們的環保效能也是不一樣的,從環保性來看,牆布用的是無毒無害的粘合劑,沒有氣味,環保指數達到國家的標準,一般施工後即可入住。而牆紙使用的膠水會有味道,裝修之後室內需要通風一段時間才能住。 牆紙和牆布的區別還是挺大的,總的來說牆布更佔優勢,首先牆布在質感上比牆紙更勝一籌,牆紙長時間鋪貼會褪色、變黃,影響牆紙的使用效果。

而牆布由棉、麻、絲具有較好的固色能力,能長久保持鋪貼效果。牆紙在空氣溼度大的環境下容易發黴,破壞它的裝飾效果,而牆布的防潮效能明顯比牆紙更好,牆面就算沾了汙漬,也很容易清洗,不留痕跡。牆布還有一個優勢就是使用的材質好,因此它在隔音、保溫方面做得也比牆紙好,這也是很多家庭使用牆布的原因之一。

總之,牆布的優點很多,它的裝飾效果也比牆紙更美觀,所以個人比較推薦牆布裝修。不過牆布**更貴,購買時要根據自己家的經濟條件來選擇,切記盲目消費。

5樓:抹茶星冰樂

(一)牆布的優缺點

1、吸音隔音:純布紋理凹凸加上軟組織厚度可以達到了消音、吸音、隔音的效果。

相當於專業吸音板效果的多功能牆布和軟包,吸音隔音效果比較好並且多功能牆布可以為營造安靜舒適的生活環境。

2、節能低碳:多功能牆布採用各類純布與針刺棉結合把奈米材料用奈米技術進行了處理,因此會有冬暖夏涼的節能效果。

3、健康環保:健康目前已經成為當今顧客們裝飾裝修的重要標準,,把布作為多功能牆布、軟包的表層,非常環保,因為布是人們用作窗飾、服裝的材料。

傳統材質,科技創新,加上食用級的奈米複合膠和奈米環保牆布專用膠水,確保了原輔材料的綠色環保。只要牆面平整乾淨,不需要進行打磨,水泥牆面也可直接貼上。

(二)牆紙的優缺點

1、色彩非常純正:當我們選擇牆面塗漆時,在牆面漆的調色中,可能會出現微小的色差,刷到牆面上的色調往往與自己當初的想象的不完全一致。

但是桌布的色調永遠是純正的,因為桌布從選購到貼到牆上都不會發生顏色的變化,不用擔心有色差。

2、健康環保:乳膠漆很多成分長期與空氣接觸之後都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的化學物質,而且乳膠漆會釋放甲醛氣體。

而桌布一般由三部分組成,紙基和油墨是其中兩部分,另外一部分取決於桌布材質的分類。從組成來看,桌布對人體的危害程度遠遠低於乳膠漆。

3、從**方面比較:牆布,傳統牆紙都是家居裝飾材料。

4、從材質方面比較:牆布原材料是聚酯纖維,檔次比較高,牆紙的材料是木質纖維,手感和質感都很好。

5、從環保效能看:牆布採用特定的粘合膠,沒有氣味,環保指標符合國家室內裝飾規定要求,當天施工當天就可以入住,牆紙很少使用膠水,施工完成後,一般3天就可以入住。

6、從質感上看:在質感上牆布比牆紙更勝一籌。

7、從使用永續性來看:牆紙色牢度比較差,長時間鋪貼會褪色,變黃,從而破壞室內環境,無縫牆布由於是聚酯纖維合併交織而成,具有較好的固色能力,能長久保持鋪貼效果。

8、從保養情況來看:牆紙在空氣溼度大的環境容易滋生黴菌,不但破壞了裝飾效果,牆紙也會被破壞不可修復,牆佈防潮透氣性明顯強於牆紙,一旦汙染極易清洗,同一部位擦拭多次不會擦毛或破損,且不留痕跡。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牆布1、剛剛鋪裝牆布以後的房間應該關閉門窗,陰乾處理。因為剛鋪完的牆布的房間立刻通風會導致牆布翹邊和起鼓。

2、牆布鋪裝結束3天后應該用潮溼的毛巾輕輕擦去牆布接縫處殘留的牆布膠。

3、牆布比較耐擦洗,但是不耐鈍物的磕碰,如果發現小處的表面的破損,可用近似顏色的顏料或油漆補救。

4、非凹凸牆布,平日只需去除灰塵的工具清潔即可。

一般臥室的色彩最好偏暖、柔和些,以利於休息。傢俱如果色重,牆面顏色要很淡;若傢俱色淡,牆面適宜用與傢俱色彩類似對比色加以襯托。

新婚的臥室顏色可以一點,溫馨一點,最好窗簾的顏色與牆布色接近一些,一定要避免冷色調。

牆紙1、如果桌布邊緣因為乾裂起翹,可用針筒將膠水注入到桌布裂縫的邊緣,嚐試將桌布重新粘牢。

或者用貼桌布的膠粉,抹在卷邊處,把起翹處撫平,用吹風機吹10秒左右,再用手按下去,直到粘牢,用吹風機吹到乾燥即可。

脩補的時候注意先確定一下基層是否也存在問題,一定要延伸脩補,將脩補範圍以開裂的地方為中心向附近延伸。

2、要防止桌布乾裂,施工階段是最重要的,因此,防止桌布乾裂的基本招式是在鋪貼前將桌布放在水中浸透,然後再刷膠鋪貼,桌布要自然陰乾。

3、用溼布或者乾布擦洗有髒物的地方;不能用一些帶顏色的原料汙染牆紙,否則很難清除;擦拭牆紙應在一些偏避的牆角或門後隱避處開始,避免出現不良反應造成牆紙損壞。

牆布和牆紙的優點和缺點,牆布和牆紙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牆布和牆紙的優點和缺點分別是 從 方面比較 牆布,傳統牆紙都是家居裝飾材料。從材質方面比較 牆布原材料是聚酯纖維,檔次比較高 牆紙的材料是木質纖維,手感和質感都很好。從環保效能看 牆布採用特定的粘合膠,沒有氣味,環保指標符合國家室內裝飾規定要求,當天施工當天就可以入住 牆紙很少使用膠水,施工完成後,...

潛艇有什麼優點和缺點,潛艇的優缺點是什麼?

潛艇來的最大優點就是隱蔽自 性強。但是由於各種水下探測技術的發展,現有潛艇噪 聲以及艇體反射的回波易被對方接收等原因,其隱蔽效能正日益降低。為做到 神不知 鬼不覺 只有在降低潛艇的噪音和減少艇體的回波上下功夫。潛艇的優缺點是什麼?潛艇的最大優點就是隱蔽性強。但是由於各種水下探測技術的發展,現有潛艇噪...

屏風馬的缺點和弱點是什麼

1 屏風馬局面下,雙馬和馬前卒是弱點。在流行的中炮對屏風馬布局中,紅方几乎 專清一色的過河車平車壓馬。屏屬風馬的雙馬是靠雙炮來保護的,在雙炮護雙馬的前提下就帶來了另外一個弱點,不能飛中象,否則馬被壓死。2 屏風馬具有很強的防守能力,但是也有一個至命的缺點,那就是對方一旦突破後,幾乎不能給予反擊,也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