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晶當年為打壓周星馳,讓四大天王給張衛健作配角,你知道哪個人不賞臉嗎

2022-01-15 07:38:08 字數 4913 閱讀 8863

1樓:和白錦

四大天王,這一稱號想來無需多講;很多人都瞭解這四位到底是誰。華仔、張學友、劉德華和黎明曙光,這四人。要想將四人都請拿到,可謂是比登天還難。

可是,那時候有一個人便動了這一念頭;那便是中國香港的電影導演 -- 王晶

關於王晶王晶以前數次嘗試塑造一個可以和周星馳匹敵的喜劇明星,起先張衛健,在是葛民輝,再到之後的吳孟達,乃至為了更好地捧紅葛民輝和吳孟達,王晶甘願讓周星馳「還人情」來當擔龍套,遺憾她們都被周星馳的光暈遮住了。

王晶最有慾望的一次試著是在2023年,這個時候恰好是周星馳全盛時期,王晶找來啦華仔、劉德華、張學友、鄭伊健、邱淑貞、盧惠光、周比利、苑瓊丹等知名演員,讓當初或是新手的張衛健當作主人公,拍攝了《超級學校霸王》。那樣的主力陣容當初算作「夢之隊」了,「四大天王」差點兒就集齊了

關於周星馳一年一金馬影帝,近百年周星馳,它是周星馳的粉絲對他的誇讚,儘管有浮誇的成分,可是也從一定水平上展現了周星馳在粉絲心目中的影響力。確立周星馳在粉絲心目中的影響力的恰好是他在上世紀九十年代到二十世紀頭十年拍攝的喜劇電影,這種喜劇電影從一開始的惡搞無節操,到之後討論平凡人逆轉後的心酸,令人回味無窮。

周星馳最光輝的時代是在92年到97年間,那個時候周星馳一年數最多有七八部新電影上映,壟斷性了票房排行榜的前五名是經常出現的事兒,能夠說成無限風光。在喜劇片行業裡,周星馳一家獨大的狀況讓許多的跟風者逐漸效仿,可是她們一直不得要領,在周星馳的影片眼前被秒的沒剩渣。

20世紀的九十年代,周星馳憑著《一本漫畫闖天涯》而出類拔萃,儘管談得上非常好,但肯定並不是火爆,他真實知名是影片《賭聖》。這一部著作的受歡迎水平是十分可怕的,由於前作《賭神》作為一部經典影片,內建知名度的《賭聖》讓周星馳完全火遍了中國香港!

而《賭聖》的電影導演王晶和周星馳也正式開始了協作,兩個人的影片每一部變成了爆品,電影票房客座率全年度標紅,可謂是一時無兩。可是好景不常,王晶和周星馳由於性情和拍攝緣故終歸是翻臉了,一個是徹底的生意人而另一個對演戲出現異常固執用心。

王晶打壓周星馳分離後的兩個人,分別做著自身的工作中。王晶那時候針對周星馳是十分發火的,他感覺即然自身可以造出一個周星馳,那麼就能造出第二個。因此他把眼光放到了張衛健的身上,那一年稚嫩的張衛健或是十分酷帥的,王晶為他也為順從銷售市場打造了一部電影《超級學校霸王》

如果有看了的觀眾們就十分清晰,這部影片的主力陣容有多麼的的浮誇。張學友、華仔、劉德華、鄭伊健、邱淑貞這些一系列那時候火遍亞洲地區的香港女星匯聚到一起,我不得不承認就算如今上映,電影票房也一定不容易差,這一主力陣容太過度夢幻了!可是這部影片在當初並不火爆,王晶的造「星」方案立即公佈不成功。

根據這一嚴厲打擊王晶清晰了也搞清楚,周星馳是不能拷貝的,因此他學會放下以前的分歧,挑選去找周星馳再次協作。而成效也是立刻奏效《破壞之王》《賭聖2》《九品芝麻官》好幾部經典之作,擺脫港臺電影最高票房,這一商業服務電影導演也再一次嚐到好處。

實際上王晶和周星馳中間大量的而言是合作關係,王晶一直表明過自身便是一個商業服務電影導演,只為拍**掙錢,不在乎是否爛劇。而周星馳針對拍戲這一工作中是極其用心的,所以說才會出現一年一金馬影帝,近百年周星馳的叫法。那麼諸位朋友們針對王晶和周星馳中間有哪些觀點呢

2樓:球球憤青

王晶湊齊四大天王給張衛健當配角,黎明卻不願意出演。

周星馳不僅是喜劇演員還是非常有實力的一位導演,而在香港作為有名大導演王晶也想培養像周星馳一樣的演員。像當年很多香港演員都曾被王晶培養過,甚至為了捧紅那些演員讓星爺為王晶的戲當配角,可惜沒想到弄巧成拙,反而更成就了星爺的演技。

《超級學校霸王》《超級學校霸王》這部電影已經被觀眾遺忘,和周星馳曾經拍攝的影片相比,《超級學校霸王》這部影片根本不算什麼,也沒能成為一部經典,不過這部電影幕後的故事可比影片精彩多,這是王晶和周星馳的一次博弈。

早年的王晶和周星馳是關係非常好的合作伙伴,兩個人共同製作了多部喜劇影片,每一部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是隨著合作的深入,兩個人因為創作理念產生了巨大的分歧,最終分道揚鑣。

對抗周星馳王晶突發奇想,打算拍一部史無前例的影片;用當時極火的「四大天王」名號做一次嚎頭;以對抗當年佔領香港影壇許久的「喜劇之王」周星馳;希望可以在星爺的手中,搶奪一些票房。

王晶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尋找後,看中了當時的新人演員張衛健,《超級學校霸王》就是王晶為張衛健量身打造的。為了讓這部影片勝過周星馳,可謂是煞費苦心,想要將當時的四大天王雲集在這部影片當中,讓四大天王一起給張衛健做配角。

四大天王給張衛健當配角此時,劉德華、張學友和郭富城,都獲得過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的提名獎;在當時的香港已經有了響亮的名號。而黎明雖然在當時並沒有獲得什麼出色的成就;但是憑藉出色的演技和帥氣的長相,在香港也有了不下於三人的知名度;並且和三人合稱為「四大天王」。

王晶憑藉自己老爹王天林,在當時香港電影界的影響力;直接將四人當中的三人請到了手;只有當時的黎明;「以不承認自己是四大天王為理由,拒絕了王晶。」

黎明卻不願演當時**進行了諸多猜測,第1種猜測是黎明不喜歡四大天王這個稱號,從來都不認可自己四大天王的身份,更別說以四大天王的名號加盟這部電影。第2種猜測是黎明不喜歡這部影片的風格,黎明並不擅長拍攝喜劇片,也不適應這種無厘頭搞笑,因此他認為自己不適合這部電影,最終沒有參加。

在這部電影中,張衛健獲得眾星捧月的主演地位,香港樂壇四大天王中的其中三位給張衛健當配角,還受到了鄭伊健、任達華、邱淑貞等眾星的加盟,陣容十分豪華。但電影上映後,觀眾對周衛健卻不是很認同,甚至吐槽他的表演有點裝瘋賣傻,和周星馳相比演技也不及周星馳,而對於票房來說,一對被稱為商業領導的王晶,這次卻意外失利。

結語現在再看這部電影中的明星也是覺得神奇,能將這麼多大牌集中在一起,現在應該沒有人能夠做到了。這部影片湊齊了三位天王,黎明的缺席成為了一個遺憾,否則這部影片也能用另外一種方式成為一個經典。

其實王晶的**也沒有爛到那種地步,只是當時碰上了「喜劇大王」周星馳,就算再有意思的片也敵不過周星馳的三部經典作品,可能王晶操之過急並沒有過多充分的準備,而是認為自己想捧紅誰就能捧紅誰。這過分的自信也讓王晶吃了一個啞巴虧,簡直就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

3樓:瀟瀟的廚房

說到娛樂圈的「喜劇之王」,我想大家第一時間都會想到周星馳吧。雖然現在出現了很多搞笑明星,周星馳在娛樂圈還是不可動搖的。近幾年來,周星馳,這種沒有被好作品帶給大家的東西,在大家的心目中依然佔有重要的地位。

當時,周星馳也是靠著一步步從龍上走下來的。

周星馳的電最熱的時候,也是他演藝生涯的巔峰時期。據報道,那一年將上映近十部電影,其中大部分都可以有更高的票房。可見當時周星馳的事業可以說是如火如荼,他的喜劇天賦也用到了極致。

後來很多後輩也開始學習周星馳。

周星馳不僅是個喜劇演員,還是個非常厲害的導演。作為香港著名導演,王晶也想培養周星馳這樣的演員。比如當年很多香港演員都是靠王晶培養出來的,甚至讓星爺在王晶的戲裡做配角,以博取人氣。

可惜沒想到弄巧成拙,甚至讓星爺的演技更加成功。

王晶為了超越周星馳、王晶,圈內發現了很多巨星,如四大天王中的華仔、郭富城、張學友、鄭伊健等,20多位著名演員拍了一部電影。這部電影的主演讓新人張衛健出演。雖然明星陣容強大,但是劇情很不合理,最後是。

不僅沒有贏周星馳,還輸得很慘,因為那一年周星馳上映了三部電影,每一步都堪稱經典,但是王晶的電影不紅,票房比不上三部電影中的任何一部。可見當年王晶的實力是無法和/kloc-相比的

其實王晶的電影並沒有爛到那種程度,只是當時遇到了「喜劇之王」周星馳而已。即使是有趣的電影也比不上周星馳。可能王晶太草率,準備不夠,以為誰想紅誰就能紅。

這種過度自信也讓王晶吃了個啞口無言的虧,簡單來說就是:「啞巴吃黃連,說不出疼」。

4樓:有問必答者

喜劇之王周星馳一直是眾多喜劇人想要翻越的一座山,但可惜時至今日仍然沒有人能夠超越他,之前導演王晶也想找人替代他的位置,但可惜仍然一無所獲。其實在一開始,王晶和周星馳合作得十分默契,兩人還一起創造出了許多經典的喜劇片,但沒想到如此默契的合作伙伴,最終也因為理念不合而分道揚鑣了。

和周星馳分開之後,王晶在喜劇片上再也沒有什麼出彩的地方,但是他放不下喜劇片這麼大的市場,於是便想方設法打壓周星馳,為此還打算找一位能夠替代星爺的喜劇演員。在選了一圈之後,王晶選中了張衛健,為了捧張衛健上位,他可真是大手筆,居然請來了20位巨星為他作配,甚至還打算召喚四大天王合體。

不管是當時還是現在,四大天王一直都是眾人追捧的物件,他們不管是演技還是人氣,都是娛樂圈中頂尖的存在,如果他們能夠合體拍戲,那肯定能獲得不錯的票房,但是也因為他們在娛樂圈裡的地位太高了,一般導演還真請不動他們四個,尤其是讓他們去為別人作配,那就更難了。

王晶雖然有面子也有後臺,但還是沒能請到四人合體,主要是因為黎明沒給他面子。其實四大天王之間也有競爭,而黎明並不承認自己是四大天王之一的身份,最重要的是,黎明對於這種無厘頭的風格並不感冒,所以便沒有參加。

雖然黎明沒有參與,但是四大天王中的其他三位都參加了,而且還有鄭伊健、任達華、邱淑貞等將近20位大牌明星的加盟,從這裡看,這部《超級學校霸王》還是很難得的一部戲呢。值得一提的是,由於黎明沒來,讓王晶覺得非常沒面子,而他又為了湊齊四大天王,於是便找來了一個山寨版。

5樓:時事天下有你有我

這個人自然就是黎明瞭,因為黎明覺得自己當時並不與四大天王這個身份匹配。

6樓:冬柚體育

我知道,黎明,黎明表示張衛健不適合主演,認為拍戲不是為了賺錢這麼簡單,而是要真正把一部作品做好,最終他不拍了。

當年的劉伯溫也算是神運算元,他很瞭解朱元璋,為什麼沒提前告老還鄉

劉伯溫是朱元璋重要的謀臣,在地位上基本上可以和李善長持平,給朱元璋的決策提出了很多準確的依據,在明朝建立的過程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在很多文學作品中也把劉伯溫描述成一個前知五百年,後知五百年的半仙兒,這當然是文學作品杜撰出來的。不過劉伯溫確實對社會的發展趨勢有著準確的判斷,對於朱元璋也是很瞭解。在朱元...

美國為何一定要發動伊拉克戰爭,當年美國為什麼發動伊拉克戰爭

二戰結束後,美國憑藉著強大的軍事實力到處發動戰爭,而且是指哪打哪,一直都是順風順水,除了前蘇聯,連一個像樣的對手都沒有,全世界很多國家都被美國打的沒了脾氣,曾經號稱世界第四強國的伊拉克就是其中之一,在美國強大的軍事實力面前,不到一個月就敗下陣來。我們都知道發動一場戰爭是理由的,要不然就名不正言不順,...

為什麼國家住建部不肯將當年為國家建設作出重大貢獻的經租房,返

一,國家暫bai時經濟跟不上,du 沒能力解決。二,雖然zhi國家弟一部dao憲法,私房屬 專生活資料!當年國屬家住房困難!在共產風作風下,確實強制佔用!三,在國家有條件後,法制加強後,一定會解決!四,現在國家富強了!法制加強了!也會應該解決!不想說了,要是說就該罵人了。靳根戌 飾 赤腳大仙配音 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