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了《上海堡壘》的評分,你還打算看《上海堡壘》嗎

2022-01-15 07:38:09 字數 6050 閱讀 9488

1樓:w雅丫吖吖呀

最近這段上映的電影《哪吒火了》,這部電影上映20天,但是票房已經超過37億,在國內票房史上也是前幾名的存在,由此可以看出國產電影的崛起,當然要想超過《戰狼2》還有有一些難度的。再說最近另一部大火的《上海堡壘》,這部作品並不是說因為影片多好,而是這部電影因為差而大火,這部電影在豆瓣硬生生被觀眾評出了3.2的低分,群眾的力量歷來都是偉大的,觀眾的也再次發揮了段子手的潛質。

其實……《上海堡壘》從國人情懷層面來說,這意義遠比票房更值得讓人一看,每一次突破都意味著中國電影的追趕速度又加快了一些,原本認為外星人入侵地球的電影場面,只有在美國好萊塢才能看到的震撼畫面,在中國也上演了一出漂亮的彎道追趕的畫風,意義要比票房更值得讓人津津樂道。

為了實現最好的表現效果,《上海堡壘》一共搭建了15500平方米的實景,其中位於上海防禦基地內部的主控中心面積就超過了6000平方米。諸多在電影當中使用的控制檯與戰機都在這裡搭建,片場儼然就像個真正的高科技戰備控制中心。

在主控中心裡,邵將軍開會的國土安全議會廳**所呈現的泡防禦全息影象,以及**系統的互動操作介面都擁有十分成熟的設計。

影片中搗亂印度摧毀馬德里直奔上海的外星入侵者「捕食者」,是影片特效設計重中之重的物件之一。

根據力量、速度、效能、分工等不同方面因素分為三類的「捕食者」,每一種都擁有一套獨立的形象概念設計。滕華濤和特效團隊還分析了三種「捕食者」的行動模式,並提前一一建模在監視器上看效果,再投入正式運用當中。

在拍攝現場,滕華濤還需要將真人演員與動作捕捉演員之間的動作相協調,並在無法實現動作捕捉條件的時候讓真人演員們的應對反應相一致,這都具有相當的操作難度。

你們對於這部電影期待值到底有多少高呢?

2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說由一個比女人漂亮的男人做主演,觀影慾望直接到冰點。

看完預告片,就更沒有興趣了。

3樓:孔雀翎

其實上海堡壘的構思還是不錯的。主要是導演沒有把握好科幻片兒的節奏以及愛情片兒的分寸。還有一個問題就是鹿晗的偶像包袱太大了。

4樓:小初高知識點

評分與我無關。自己感覺有內涵有時質,值得去看,那還是堅定果斷的去看

5樓:情人節的佩琪

看到了《上海堡壘》的評分,我更想去看了。

6樓:浦西東

一看是鹿晗演的就不想看。

7樓:澳的澳澳

看到這麼低的評分不想看了。

8樓:可憐的小鼻涕蟲

不看評分我也不打算看。

9樓:手掌盛開烏缽羅

看了評分就不想去影院看了。

10樓:慈仙沅

不打算看了,太小兒科,適合六歲以下兒童。

11樓:

我想看看到底有多差勁呢

12樓:多一點努力

看不看評分的我也不打算看

看到《上海堡壘》這麼低的評分你還打算去看嗎?

13樓:澳的澳澳

目前鹿晗主演的《上海堡壘》在豆瓣評分已經低到了3.6分了,大多數吐槽的就是上海堡壘毫無邏輯的劇情,生硬尷尬的表演,妥妥的爛片無疑。與豆瓣分僅2.

2分的《逐夢演藝圈》可能有一拼啊。《逐夢演藝圈》可是被評為國產劇最爛的電影,沒有其一,根本沒有一點好看的地方,而且影片太粗糙。

有人說今年是我們國家的科幻元年,因為今年春節檔的《流浪地球》給觀眾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樣也為我們國家的科幻大片開了一個好頭。本來很多人都非常期待今年8月9日上映的國產科幻大片《上海堡壘》,但是沒想到這部所謂的國產科幻大片卻差評如潮。在試映的時候就已經受到了很多觀眾的不滿,在正式上映之後更是差評累累。

最近這部影片的評分也是再創新低,已經跌至了3.3分,很有可能一直跌,票房也是非常慘淡。

隨著《上海堡壘》的上映,有網友戲稱:《流浪地球》為國產科幻電影開啟了一扇門,而《上海堡壘》則把門關上了。一部電影之所以會成功,離不開很多因素,比如說劇本的打磨、特效道具的處理以及演員的演技和敬業程度。

可這部《上海堡壘》,卻沒有讓觀眾看到誠意。

該片中爭議最大的莫過於鹿晗了,作為人氣偶像鹿晗,他的流量按理說非常大,但是為什麼這次就不行了呢?難道小鮮肉真的成為了「過去式」嗎?其實小鮮肉還是很有流量的,但是要看哪方面。

鹿晗可能真的不適合來演這種英雄氣概非常濃烈的影視劇,畢竟鹿晗的長相就人畜無害,太過於清秀,實在是不符合這次主角的形象。現在這部影片的導演也出來道歉了,就會不知道網友們會不會接受。

14樓:

應該不會去看了,會影響鹿晗在心中的完美形象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對電影質量的要求很低,現在時不時還在網上看邵氏電影。

我只需要能將情節編通泰一點,少一點硬傷。

但《上海堡壘》這種電影,離我的要求還差得遠。為了不讓他人罵我智商不夠,我發誓永遠不看這類小鮮肉影片。

16樓:建詩苼

這個看個人喜好有的劇好看但並不是適合所有人時代不同所追的劇也不一樣

17樓:zs帥

不會去看了,就是因為評分很低,怕浪費錢

18樓:小貧道夜逛箐樓

不準備去看,畢竟不太喜歡這個題材。

19樓:護鹿員

看啊,每個人觀點,愛好都不一樣,看自己

20樓:w雅丫吖吖呀

目前不太打算去看這個了

21樓:沃n瑪

不打算去看,沒什麼吸引我的地方

22樓:

我不去看了,覺得沒有什麼意思

23樓:大花花小草

肯定不去看啊,浪費錢

24樓:

要靠小鮮肉吸金,也要知道角色定位是不是符合,劇本爛,演技差,全靠人氣帶流量嗎?導演的腦子也是瓦特了

25樓:鬥神

不打算去看了,流量小鮮肉的電影都不想看,因為要演技沒演技!

《上海堡壘》這部片怎麼樣?值得一看麼?

26樓:追劇喵喵喵

我覺得不怎麼樣,看完了以後覺得一般。

1、除了公認的鹿晗的演技,我還想說,這部電影基本是所有人都不沒演技,甚至打鬥戲基本不見血,動作設計為零,死的人都是沒有傷口的。

2、仙藤再怎麼雞肋也應該強過可控核聚變吧,你拿這麼多劇情談戀愛,怎麼日常生活一點變化都沒有,且不說科技帶來的變化,畢竟都能想到的全息螢幕,末世的緊張感一點沒有。

3、臺詞不能有髒話我理解,但這是寫成小學生作文的理由。四個人在天台,毫無感情唸了幾句官話套話,然後就開始仰望天空,鏡頭的深遠和完全單薄的內容,撕裂得真的好好笑。

4、世界都要毀滅了,集中中國的外國首腦不超過五個,準確的說是,我看到的外國人不超過五個。你害怕美國人太多的話,倒是來幾個俄羅斯壯漢,巴基斯坦親兄弟。原來拯救世界只需要幾個人。

27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堡壘》失敗的根源在於它擁有一個失控的劇本。並且我們可以預見,在現存的中國電影產業現狀下,後邊還會有更多的國產「科幻片」重蹈這個覆轍。

只要不是紀錄片,電影都有虛構的成分。而商業型別片為了迎合基數更大的觀眾,「好看」的劇情幾乎是必不可少。對於普通觀眾來說,什麼叫好看的劇情?

那隻能是戲劇化的、巨大的衝突。商業型別片劇本也基本上按照「衝突產生、解決衝突、衝突結束」這一劇情編排。

科幻片或者說太空歌劇,由於虛構成分異常的多,就為編劇創造了更大的塑造衝突的可能性。相應地,為了使觀眾不會感覺太過於虛假,編劇也必須為衝突創造足夠多的前提。

回到《上海堡壘》劇本本身,電影真正的主題是什麼?作為披著科幻外衣、愛情核心的太空歌劇,真正的戲劇高潮正是片尾那沒能及時收到的五年前的簡訊。而這一衝突的前提是上海必須陸沉、林瀾不得不犧牲、二人確實有微妙的關係。

那《上海堡壘》為我們提供了這些前提嗎?並沒有。

上海陸沉是作戰計劃中提前規劃好的最後也是最悲壯的一部分。它的誕生應該有足夠多的準備、決定啟用這一計劃也應該是在最為迫不得已的情況之下。很遺憾的是電影並沒有像觀眾交代清楚,似乎是到了需要電影最後高潮的時間,上海陸沉計劃就突然登場。

同樣的問題出現在司令決定犧牲、灰鷹小隊的諸多行為動機上。

同樣,女主角林瀾的犧牲、男女主角的感情線由於前提準備不足,依舊會帶給觀眾莫名其妙的感覺。

前提的準備需要貫穿於劇本始終,它是所有角色行為動機的內在邏輯、是衝突產生的根源、是戲劇的核心,可以說是一個劇本的核心。前提的缺失,註定了一個劇本的失控。

所以還是不值得去看的。

28樓:睿智小寧

值得看,儘管飽受批評,仍有很多的看點

看點一:體積龐大的遮天母艦

按照《上海堡壘》原著書中所述「那其實是龐大的滯空母艦,最長的一軸達到月球直徑的四分之一。它表面對於光輻射的吸收使得我們在夜晚不能捕捉它,而在日食的時候它就顯露出來了,和月球一起把巨大的陰影投在地球表面。」

要想在熒幕中刻畫出這樣一艘遮天鉅艦經費燃燒就不用說了,成神還是成鬼也要看劇組用不用心。從預告片中流出的那一片紫色星雲便可感受其震撼之處!

看點二:泡防禦系統

為了幫助地球人類抵禦德爾塔文明的進攻,阿爾法文明幫助地球人建立了一套超現代化的防禦工事——泡防禦系統!

還是用**原著的話來說「雲層高度1700米左右,在1500米的高空中,它遭遇了泡防禦介面,這層介面覆蓋整個上海,像是一口倒扣的鍋。」

看點三:外星機甲捕食者

遮天鉅艦與巨型大鍋,不論哪一種都是浩大巨集偉的架構,若是能成功塑造搬上大銀幕,無疑會讓電影《上海堡壘》成為經典!

但第三個看點則與浩大無關,因為隨之出現的機甲捕食者顯得小巧玲瓏的多。預告片中從鉅艦裡噴出了一個個『小鋼珠』,這些鋼珠子掉落在地上後便化身為機甲捕食者。

29樓:

可以看一個,感覺就是像是個娛樂電影,你可以在裡面找出各種不合理的問題。

比如一顆大範圍引爆的雷的高科技手榴彈竟然就只有一顆也對不起電影場景設定了,比如留下個人遺物的鈦合金盒子竟然要遺主本人指紋解鎖,這個我已經不想在說明什麼了,比如炮灰槍兵抱團都打不爆的不朽竟然可以被主角拿手槍打爆,主角光環太過強了吧,比如上海大炮到底是怎麼在黃浦江那令人迷惑的能見度和流速裡建造出來的,比如為何人類的視角可以從外星人的角度看到泡防禦的漏洞。

還有就是這部電影,它的問題是多方面的。先不說演員,導演編劇剪輯特效燈光服飾化妝事,感覺都是有問題的。你說它是科幻片,單從劇情的角度來說十分科幻,甚至有星際爭霸的感覺。

你說它是愛情片,因為原著本質上就是一部愛情**。既然是軍事作戰在對待發型上能不能有點專業精神,各種髮型,怎麼帥怎麼來,軍帽都遮蓋不住。總體來說不能算是一部合格的電影

30樓:元氣小小肉丸

效果差勁,完全不值得一看。

1、整個故事架構雜亂,幾乎是拼湊起來的。

2、特效前部分很粗糙,大樓被撞**,感覺就是用素材直接貼上去一樣,真的假,後面部分的特效還可以。

3、劇情邏輯上來說,反派莫名其妙的出現了,就是什麼目艦,真的不知道編劇怎麼想的,反派都不知道是誰,那些攻擊的機器人一頓亂來,也沒有人指揮,就是一頓攻擊。我也是醉醉的。

4、機器人攻擊人類,攻擊一個死一個,感覺人類太弱智了,也不製造個可以抵抗那些機器人的幫手出來,比如,環太平洋的機甲等,唯一厲害的就是主演鹿晗被攻擊既然不死,這就是要突出鹿晗的英雄氣概呀。

5、表演上真的看了感覺做作,有種憋尿的感覺,兩個場景我印象深刻,第一個是第一次開炮成功之後,那些指揮官在**喊yes的鏡頭,第二次是大戰結束之後,鹿晗去麵館,那個老闆的一系列手勢動作,好做作。

6、號稱江南**改編,我真的沒有看過**,如果**也是這個世界觀,那麼真的可想而知,這個科幻**好失敗。

7、導演說這是自己的小學畢業作品,其實他知道真的很不合格,畢竟也是一個在電影界摸爬滾打很多年的導演了,所以只能找這樣的詞來搪塞觀眾。

看到了佛像額頭的紫綠光好麼,看佛像印堂發綠光

挺好 成佛了 一般會有五色光 七色光 金色光都有 這個很正常的 不用怕什麼的 當然好,你沒準是看見佛陀的紫毫相光了哦。看佛像印堂發綠光 佛像是表法的,因為凡夫的心粗重,必須有一個對境才能修福報,對著佛像拜就如同對佛拜一樣。但是初學者不要疑神疑鬼的,也沒必要盯著佛像一直看,你就一直盯著一枝鉛筆,時間長...

作文。開學的時候你進到校園看到了誰你的學校是怎

一般第一個看見的就是學校裡看大門的大爺。作文在學校裡開學到現在你印象最深的一件事 學校是我們的小天堂,我們每天在這裡生活的多姿多彩。經歷著愉快的事,煩惱的事,難忘的事我今天要說的就是發生在我們班英語課上的一件事。英語課我們最喜歡的是小組對抗賽,這個週五照樣開賽。全班分成4個小組,每個小組10個人,我...

繁星一三一讓你看到了什麼樣的畫面 體會到了作者怎樣的情感

大海 波濤洶湧,星光使夜空熠熠生輝,鮮花馥郁的香氣令人陶醉的畫面 體會到了詩人對大海深沉的愛 大海大海呀!哪一顆星星沒有光彩?哪一朵花兒沒有花香?哪一次我的思想裡面沒有大海你波濤的響聲?繁星一三一讓你看到了什麼樣的畫面?體會到了作者怎樣的情感?繁星 一三一 是詩人冰心所作,詩人深沉博大的胸懷,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