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地理知識,說說當年日本為什么要侵略我國

2023-01-22 11:00:12 字數 5366 閱讀 6718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國與日本閣海嚮往,日本屬於島國,資源匱乏,所以,當時日本為擺脫經濟危機,所以從2023年就計劃佔領我國,甚至在77事變前,就發下狂言,說在3個月之內攻佔我國,可最後邪不勝正,最終在美國在廣島和長崎投下原子彈後,向我國無條件投降.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先來介紹一下中國的地理特點:

中華人民共和國地大物博,面積960萬平方公里,位於太平洋西岸,亞洲東部,海岸線長,又面臨著世界第一大洋,海陸交通十分方便,並且本國大部分地處北溫帶,適合人類居住,地形結構特別而且齊全,名山大川到處都有,乃發展旅遊業的好地方.

礦產方面也十分之多而齊全.早在抗日戰爭時期,不少外國就看好中國這塊肥肉,但經過漫長歲月的戰爭,咱們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還是成立了!

你說,這樣的一個國家,日本會不流口水?

事實是肯定的,中國從改革開放後短短的三十年的發展,經濟發展程度已經讓世界震驚,我有理由相信,不久後的中國(呵呵,當然那時候我們還在世~~~)肯定會成為世界一大強國!

3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是島國,土地面積小,資源缺乏,而我國地大物博,當時又正是貧窮時期,容易受欺壓。日本就選擇我國進行侵略(想要誇大徵土,擴充資源)

4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的礦產資源豐富,再加上中國人力資源也較多.

並且當時日本處於改革階段,需要這些人力和物力,且日本離中國較近,可通過海路來往.

日本從地理規模來講為什麼侵略中國

5樓:鎚鎚

日本島國,山地較多,耕地少,自然資源少,多**,颱風。人口稠密,超出人口可承載量,所以總是在覬覦他國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國地大物博,很有發展前景啊!

7樓:墨蓮君魂

島國,地少人多,資源少。易受颱風、海嘯威脅。處於兩塊大陸板塊之間。2012來了,他們第一玩完!我死而無憾!

8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他們指定的大陸政策,就是針對距離它最近的亞洲,包括朝鮮半島,中國,還包括東南亞國家。

9樓:四刃

島國,多火山,面積小

為什麼日本的地理位置資源不豐富可以侵略亞洲中的很多國家,難道一開始美國就給日本撐腰?

10樓:氧化不鏽鋼

日本本為島國,多自然災害,自然資源又少,生存危機感強烈,自然而然衍生出要到大陸上生活的想法,這也是他們要侵略亞洲的主要原因,還一個就是文化,由於屬於中華文明的衍生,他們一直視中國為本源。最後一點就是人家明治維新十年國力就超過了中國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日本有侵略者的遺傳基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輪船**可以運兵到任何地方啊!學英國唄!英國也是個島國,就因為首先完成了工業革命,開著用蒸汽發動機為動力的鐵甲艦,武力征服搶劫全世界,除南北極外,地球所有地方都有它的殖民地,號稱日不落帝國;日本先是跟著英法德列強做打手跟班,偷學了做飛機**槍炮的技術,完成了工業化後,也就凶性畢露,實施侵略擴張,先從鄰居下手征伐屠戮,也想成為日不落帝國,為了讓國民沒有罪惡感,把這種侵略擴張的戰爭行為叫做解放亞洲,建設大東亞共榮圈。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沒有,看見別人有就眼紅唄

14樓:山樗

不可否認,日本很擅長學習外在的先進體制,也有很強的改進能力。唐朝時,日本學習中國的政治制度,但是日本一直妄圖侵佔大陸,明朝中後期倭寇橫行中國沿海,明末日本入侵朝鮮。近代2023年,日本大門被西方列強開啟,但是日本馬上明治維新,脫亞入歐,完成了政治蛻變。

尤其在甲午戰爭後日本走上了擴張的道路,最終折戟二戰。二戰後美國對日本進行了不完全的民主化改造,但是日本民族所帶有的侵略性始終沒有去除,這也為世界和平帶來嚴重危機!

二戰時期,日本為什麼沒有侵略泰國?

15樓:尤尤老師

因為當時的泰國想要藉助日本的勢力來遏制西方等國對泰國的掌控,於是見到日本逐漸強大起來後,泰國在當時便選擇依附於日本。後來在珍珠港事件之後,日本想要借道泰國的時候,泰國當時迫於日本的威脅,於是便答應了日本人的要求,此後泰國便成了日本的軍事基地,主要為日本提供軍需物資。

二戰爆發之後,日本雖然不斷的侵略,但是因為日本本身是一個島國,以及地理位置受限,所以當時的日本資源缺乏,於是這時的日本為了石油便將主意打到了東南亞等國家。因為東南亞等國家基本上都是靠海的,而且海上有石油資源,於是當時的日本便開始侵佔了東南亞等國家。

當東南亞各國都被侵略之後,只有泰國依然保持獨立,並且還未受到戰爭的侵擾,可見是有一定的神奇之處的。而當時的日本還是打著「解放殖民地,互相尊重,彼此獨立」的旗號,這對於長期飽受戰亂困擾的東南亞人民來說,是極其渴望的。而當時的泰國為了生存,在日本的威脅下,只好讓日本從泰國借道。

只不過到了二戰後期,當時的泰國知道日本沒幾天蹦躂了之後,當時的泰國國王便選擇了隱退,同時當時的泰國成立了一個新的**,而這個新**還保護當時的地下黨組織,這時候的泰國已然成為和日本敵對的一面了。等到戰爭結束後,泰國甚至還和當時的很多歐洲國家都搞好了關係,並且還得到了同盟國的諒解。

後來等到日本上了軍事法庭之後,泰國還以受害者的身份向日本尋求賠償。而當時的泰國在最開始的時候,也是因為和日本是合作關係,才免於一場戰爭,只不過等到日本戰敗後,泰國便成了受害者。

16樓:探索者

在二戰期間泰國就成了日本的附屬國,而且作為日軍的軍事基地,為日本提供戰略物資。

17樓:匿名使用者

泰國和日本簽訂了《日泰同盟條約》,亦稱《10年同盟條約》,還幫助日本侵略他國。

18樓:愛麗絲

3時30分,日軍進軍泰國,9 日侵佔泰國,並以泰國為作戰基地進攻馬來亞、緬甸等國。後泰國與日本簽下《泰日攻守同盟》、《日泰協同作戰要綱》等軍事條約,泰國不但允諾日軍進入泰國、利用泰國之一切交通進攻馬來亞及緬甸,還加入日德意三國同盟

19樓:娛樂曉得

因為在戰前就與日本眉來眼去的泰國,看到日本即將席捲東南亞時,頗有「眼力見兒」的加入了日本陣營。

20樓:太一

泰國在二戰期間倒也很機智,它懂得見風使舵,日本當時很急迫地想要入侵印度和緬甸,但是最大的問題就是道路不順暢,泰國的地理位置被日本相中,便要同泰國結盟,泰國見日本正在勢頭,就加入了法西斯聯盟,如今我們還能搜尋到同盟國內有一個很突兀的國家,就是泰國了。泰國雖然加入了同盟國卻沒有去找招惹過誰,安分守己,默默關注日本在國際上的局勢,在二戰後期,泰國感覺到日本的勢力不同以往了,便開始組織軍隊倒向同盟國,結果還沒起兵,德國、日本就相繼火速投降。

關與2023年日本侵略中國的歷史背景資料

21樓:匿名使用者

王家升找了些資料參考

2023年,家住上海火車南站附近的王紹華一家添了新丁——王家升。

一年過去了,2023年,日軍全面進攻中國的那一年。8月28日,王紹華夫婦決定帶著年僅1歲的小傢伙家升逃往桂林。

他們來到火車南站,這裡已是人滿為患,人們攜妻帶母,扶老攜幼,爭相上火車逃離上海這個危地。但人人都不知道,危險,正在慢慢的靠近。

下午4時30分,人們聽見幾架戰機呼嘯而過,接著,有人用望遠鏡看到天空上有3粒黑點,黑點越來越大,啊,有人看清楚了,那是3枚炸彈!

火車站頓時一片混亂,嘈雜中,哭聲,說話聲,叫喊聲,呼救聲混成一片。角落裡,幾名司乘人員正拿著一張紙寫遺書。被踩死,踢死的平民不計其數。

火車徐徐開動,成千上萬名驚魂未定的平民,爭相登上火車……

但,一切都晚了。炸彈如閃電般落入火車南站,「轟隆」一聲,一顆炸彈在天橋上**了,天橋頃刻間垮了,火車頭被砸中,當即**,滾滾濃煙直衝雲霄;一枚炸彈集中了站臺,被炸死的人血肉橫飛。站臺崩塌了,數萬名平民被活活壓死;另一枚炸彈偏離了方向,擊中了火車站邊上的居民區,好幾棟樓房被炸塌,有些逃命的人被塌下來的樓房活活壓死,把他們永遠埋在了地下……

硝煙逐漸散開,日軍飛機已經遠去,能看到火車南站一片廢墟,倒塌的站臺下發出陣陣屍體燒焦的臭味,被崩塌的天橋擊中的火車頭還在燃燒,死神幾乎把這裡所有的人都吞噬了。可是,烈火燃燒中卻隱隱約約傳來孩子的哭聲……

啊!這是一個1歲左右的嬰兒,他渾身都是血,有的傷口被煤煙所覆蓋,有的傷口已經化膿了。怪不得他那麼哭。

原來,他就是小家升,他的父母在上火車時把他忘在了站臺邊,哦,他多麼幸運,是這次轟炸事件中惟一一個奇蹟般倖存的人,2天后,昏迷的王家升被蘇聯駐中國大使館的搜救隊員救出,他的父母已經被炸死。

當時,搜救隊長對記者說:「在這種情況下還能獲救的中國人還真不多。」現在,王家升已經70歲了,在俄羅斯生活,日軍轟炸上海火車南站這件事給他心靈上留下了不可磨滅的陰影,在此,我想對全世界呼籲:

「救救孩子們,把戰爭推向萬丈深淵吧,把和平拉來與我們同行吧!」

22樓:鮮克有終

初入部門,懷著一腔熱血

什麼新鮮事物都想嘗試,

什麼任務都覺得自己可以很快完成。

「沒有你想象的那麼簡單。」

只有經過無數次的碰壁之後才能夠靜下心來,

按部就班地做好自己的事情,

日本發動侵略戰爭的原因分析

23樓:

歷史潮流,日本看到列強流行瓜分世界,於是一起上。如同看到人家流行紅黨,自己也要高舉一下馬恩大旗。

24樓:將軍的話是我

他的地盤太小,資源不夠,也想挽回面子

25樓:橫遊戲

日本侵略應該是,怕,日本,大**,海嘯淹沒,沉沒,主發動戰爭,應該是,原著民,主發者應該是,被,徐福,族,欺負的,人,無法忍受,發動戰爭,當了日本王,怕**,發動侵略中國,徐福族,被迫參與戰爭,

利比亞地理知識利比亞地理知識

資源 以石油為主,也有天然氣。氣候 北部地中海氣候,南部熱帶沙漠氣候 交通 陸,海,空都。比較發達 利比亞的內政問題已經引起人們的高度關住,原因是他的國家油油多啊。發達國家需要能源以求發展,力圖控制能源從而控制世界。推銷n色革命,推銷自己的民主,建立新的北非秩序。試想 發達國家推行的民主豈能半途而廢...

趣味地理知識,趣味地理知識有什麼關於地理的趣味性知識

一 中國帶州的城市集錦 地級市 1.江蘇省 徐州 蘇州 常州 揚州 泰州2.浙江省 杭州 溫州 湖州 衢州 台州3.廣西區 柳州 梧州 賀州 欽州4.廣東省 廣州 潮州 梅州 惠州5.湖北省 鄂州 隨州 荊州 6.福建省 福州 漳州 泉州 7.安徽省 滁州 毫州 宿州 8.湖南省 永州 郴州 株洲 ...

地理知識詳解

青藏高原的抬起對其周邊及中國乃至全球的氣候的影響 1 青藏高原隆升,海陸變遷,改變了海陸分佈和亞歐大陸的輪廓,使得亞歐大陸成為最大的陸地,其東部瀕臨最大的海洋 太平洋,巨大的海陸熱力差異,使亞洲東部和南亞成為全球最強盛的季風氣候區。加強了亞洲季風的強度 改變了季風的風向 改變了季風影響的範圍 一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