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地理知識利比亞地理知識

2021-03-06 16:51:51 字數 754 閱讀 7360

1樓:司馬逸軒

資源:以石油為主,也有天然氣。

氣候:北部地中海氣候,南部熱帶沙漠氣候

交通:陸,海,空都。比較發達

利比亞的內政問題已經引起人們的高度關住,原因是他的國家油油多啊。發達國家需要能源以求發展,力圖控制能源從而控制世界。推銷n色革命,推銷自己的民主,建立新的北非秩序。

試想;發達國家推行的民主豈能半途而廢?

說白了,就是西方列強肆意侵略別國利益,新世紀霸權主義! !

分析:1. 可以通過戰爭控制利比亞,又能得到一個政治傀儡。

2. 可以提高美國石油安全,暗中控制歐洲石油供給。

3. 可以給中國的能源及在非洲發展造成很大影響。

4. 可以宣傳美國的軍事強大,逆他者必死。

5. 可以明正言順地對外輸出通貨膨脹,或者說轉移大印美鈔的視線。

2樓:匿名使用者

那隻能給你個概況:利比亞的地理位置(非洲北部或撒哈拉以北。北接地中海,西臨突尼西亞,東靠埃及等),人口語系(部落形式國家,以白色人種為主,官方語為法語等),宗教信仰(全國信仰伊斯蘭教等),自然資源(石油為該國主要資源,是世界重要的石油出口國等。

)看看對你有幫助嗎/

3樓:綠野☆地風

利比亞是北非的一個國家,是地中海氣候,沿赤道,常年高溫少雨,氣候乾旱。

4樓:手機使用者

北非 地廣人稀 人口約有六百多萬 地中海氣候【冬季溫和多雨 夏季炎熱少雨】

趣味地理知識,趣味地理知識有什麼關於地理的趣味性知識

一 中國帶州的城市集錦 地級市 1.江蘇省 徐州 蘇州 常州 揚州 泰州2.浙江省 杭州 溫州 湖州 衢州 台州3.廣西區 柳州 梧州 賀州 欽州4.廣東省 廣州 潮州 梅州 惠州5.湖北省 鄂州 隨州 荊州 6.福建省 福州 漳州 泉州 7.安徽省 滁州 毫州 宿州 8.湖南省 永州 郴州 株洲 ...

地理知識詳解

青藏高原的抬起對其周邊及中國乃至全球的氣候的影響 1 青藏高原隆升,海陸變遷,改變了海陸分佈和亞歐大陸的輪廓,使得亞歐大陸成為最大的陸地,其東部瀕臨最大的海洋 太平洋,巨大的海陸熱力差異,使亞洲東部和南亞成為全球最強盛的季風氣候區。加強了亞洲季風的強度 改變了季風的風向 改變了季風影響的範圍 一方面...

尋求高中地理知識點,高中會考地理知識點彙總

高一地理的知識點具體的總結 第一單元 宇宙環境 一 考試內容分析 高中會考地理知識點彙總 初中地理的學習技巧,你都知道多少?在學習初中地理的時候,需要有專業的方式,認真瞭解,瞭解所學的知識,明確各部分的知識點及其相互關係之外,我們還必須充分的運用這方面的知識,使我們的初中地理成績更好,使自身得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