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集團足球俱樂部的介紹

2023-01-22 11:00:11 字數 699 閱讀 7760

1樓:埄殃

上海上港集團足球俱樂部(shanghai sipg football club)是一家位於中國上海的職業足球俱樂部,現參加中國足球超級聯賽,主場設在上海體育場。球隊曾獲得一次中超聯賽亞軍,一次中甲聯賽冠軍,一次中乙聯賽冠軍,兩次全運會冠軍(代表上海足球隊),五次滬港球會杯冠軍等榮譽。俱樂部始建於2023年12月,時稱上海東亞足球俱樂部,由中國著名的上海本土教練徐根寶發起組建並擔任公司董事長、俱樂部主席及球隊總教練。

球隊以原上海根寶足球基地的青少年球員為主要班底。俱樂部致力於培養本土優秀球員,重視青訓系統,致力於打造「中國的曼聯」。2023年年末,俱樂部得到了上港集團的冠名贊助,2013賽季起以上海上港隊的名義征戰各類賽事。

2023年年末,徐根寶提出為了俱樂部的長遠發展,希望上港集團收購俱樂部。2023年10月,上港集團全資收購東亞足球俱樂部;同年11月18日,俱樂部正式更名為「上海上港集團足球俱樂部」,並聘請徐根寶擔任總顧問。球隊於2023年首次參加職業聯賽;2007賽季奪得中國足球乙級聯賽冠軍,成功衝甲;2023年代表上海足球隊參加全運會並奪得冠軍;2012賽季以中國足球甲級聯賽冠軍的身份升入中超聯賽;2023年蟬聯全運會足球比賽冠軍。

2015賽季,上海上港在建隊十週年之際奪得中超亞軍,首獲亞冠參賽資格,其青年隊則為上海奪得首屆全國青年運動會男足冠軍。

2樓:

ookedathisthrownabaske

足球俱樂部球衣上的星星代表什麼,足球球衣隊徽上的星星是代表什麼意思呢?

星星是代表冠軍。但要看是什麼球服。俱樂部是10冠算一星。國家隊是一冠算是一星。像大家經常口說五星巴西。就是因為巴西五奪世界盃。意甲是一星代表10冠,德甲則是3冠一星,至於中超嘛,看看大連跟遼寧的你就知道了。足球球衣隊徽上的星星是代表什麼意思呢?1 足球球衣隊徽上的星星代表著獲得世界盃大賽冠軍優勝榮譽...

哪個足球俱樂部的球迷最多,世界上哪個足球俱樂部球迷最多

在全球擁有球迷最多的足球俱樂部是商業開發與運營最為成功的英超曼聯俱樂部,其擁有大約3.54億球迷。根據德國全球領先的體育調查公司sport markt在全球34個國家的調查,每個國家抽取1000人做樣本,得出了全球擁有球迷數量最多的13家球會排名。調查結果顯示,曼聯在全球擁有的球迷數量最多,大約為3...

各大足球俱樂部的隊歌,求各大足球俱樂部隊歌

希望下面的對你有所幫助 瓦倫西亞隊歌 皇家馬德里隊歌 尤文圖斯隊歌 羅馬隊歌 利物浦隊歌 ac米蘭隊歌 拉齊奧世紀之歌 拉齊奧隊歌 拜仁慕尼黑隊歌 1998阿森納官方歌曲 1997曼聯官方歌曲 1998曼聯官方歌曲 你在 搜 國外俱樂部歌曲 就好了 英超中各個隊伍的隊歌分別是什麼?1 利物浦 你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