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頭髮怎樣去屑,去油

2022-01-15 05:36:43 字數 5488 閱讀 8996

1樓:高菊花

檸檬可以去油買含有檸檬的洗髮水好。含綠茶的洗髮水也可去油!不妨試一試

2樓:五蘊六塵

頭髮油膩是令人煩惱的事情,可能你剛剛在昨天洗過頭髮,今天卻又有灰塵爬上了你過於油膩的頭皮。其實這都是與你頭髮多油少水有關。具體原因有:

護髮方法不當

洗頭次數過頻或過少,染髮、燙髮、電熱吹風等都會打破頭髮的油水平衡。

內分泌失調

頭髮多油少水與人體內臟的功能密切相關。人體內氣血不足,內臟功能失調,都會使頭髮失去營養,導致頭髮易發生乾枯、分叉與斷裂,同時又油膩難過。

營養不良

或許是工作太緊張,或許是為了**,造成飲食沒規律,營養失調,如維生素a缺乏,蛋白質缺乏等都會令頭髮營養不良,營養不良的頭髮自然難以油水平衡。

長期睡眠不足、疲勞過度、吸菸。

長時間的生活沒規律不僅會使**無華,還會使頭髮受損。

日晒 陽光中紫外線對頭髮的傷害是非常大的。

杜絕油膩膩

選擇適合普通頭髮的香波

用柔和的香波洗頭可阻止頭皮油脂沾到頭髮上使頭髮打綹。最好使用適合於普通頭髮的香波,這種香波包含有柔和洗滌活性物質,每天使用也不會損傷頭髮和刺激頭皮而使之起油更厲害。適用於油性頭髮的香波不能經常使用,因為它包含有更強的有清潔作用的洗滌活性物質,對頭皮的刺激較大,只能在頭髮已經起油和打綹後才可使用。

洗頭溫度請務必保持在20攝氏度至25攝氏度的水溫。

頭髮應在空氣中晾乾

頭髮洗滌和修剪後,應儘量減少用吹風的次數,這樣可以保護頭皮和發尖。如果在空氣中乾燥時間過長,可用擴散吹風機吹乾。這時要低頭用手指揉動髮根。這樣做可以使頭髮更蓬鬆。

堅持按摩

按摩是使頭髮油水平衡的一個很重要的方法。按摩是將手指在頭皮上輕輕揉動。按照頭皮血液自然流向心臟的方向,按前額、髮際、兩鬢、頭頸、頭後部髮際的順序進行。

油性頭髮按摩時用力輕些,乾性頭髮可稍重些。經常按摩防治脫髮、頭髮乾燥、枯黃等。

修剪與蓬鬆

毛髮是**的附屬物,如毛髮貼上在頭皮上,會影響**的呼吸和排洩,使頭皮和髮絲產生多油的情況。所以定期對頭髮進行修剪與蓬鬆,可刺激毛髮細胞的新陳代謝,刺激毛髮的生長,使髮絲保持健康亮澤的狀態。

每週鋦油1次

對於缺水的頭髮應每週鋦油1次,補充毛髮的油水和水分。每日按摩頭聞10-15分鐘,促進血液迴圈,供給表皮營養,促進皮脂腺、汗腺的分泌。洗髮後用少量橄欖油。

中性發10-15天上油一次,每週作3-4次頭部按摩,每次10-15分鐘,洗髮後用少量護髮乳。

合理飲食

髮絲是由細胞構成的。細胞的新陳代謝需要多種營養,所以,合理的膳食是供給毛髮營養的重要因素。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礦物質是毛髮健康的營養資源。

常食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a、b的食物,如核桃、芝麻、大棗、胡蘿蔔、青椒、菠菜、韭菜、油菜等。多吃水果,如橘子、柿子、甜杏等。動物肝臟、蛋黃、魚類等和海帶、紫菜等含碘豐富的食品。

少吃糖及脂肪類食物。

生活規律

應保持正常的生活作息與充足的睡眠,避免過度勞累。此外,也應避免長期的情緒緊張與過大的壓力。並應避免長時間在空調中的環境,多接觸自然環境,避免頭皮過度乾燥。

與頭髮有關的8樣東西

冷氣機:長期在冷氣機下,其抽溼的作用,把頭髮的水分逐步抽乾,使頭髮乾燥易脆。

護髮素:洗頭後的護理不容忽略,整天生活在都市裡的人,哪怕只用少許護髮素塗在髮梢上也是必須的。

毛巾:洗頭後,以毛巾拭擦溫溼的頭髮,應以輕按為最佳,過重將損傷頭髮鱗波表層。

電吹風:使用電吹風應注意幾點,不可將風筒太接近頭髮,不可集中一點上吹,選購優質風筒,既有熱力也有風力,不要將頭髮完全吹乾。

夏日陽光:夏天的陽光最為熾烈,直接照射最容易破壞頭髮髮質,外出最好時刻佩戴遮陽帽。已壞的髮質最好煎去。

泳池:游泳池裡所含的氯也是護髮之大敵,泳後徹底衝洗頭髮最為重要。

橡皮圈:橡皮圈最易折斷頭髮,或造成頭髮糾纏不清,令你精美的頭髮蒙受損害。

梳子:圓形刷或排骨刷最容易梳斷頭髮,應選擇寬齒梳,從秀髮的尾端逐漸移前梳順。

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使油性頭髮去油和去屑?

3樓:高中孫老師

1、淘米水護理頭皮

淘米水可以讓肌膚水油平衡,變得更加白嫩,其實淘米水還可以解決頭髮出油的問題。將雜質濾乾淨的淘米水反覆清洗頭皮,並加以適當按摩,就像修護肌膚一樣讓頭皮吸收水分和養分,油皮水油平衡之後,自然就不容易讓頭髮出油啦。

2、發酵粉

首先弄溼頭髮,然後抓一小把發酵粉撒在頭髮上,揉搓的過程中儘量使發酵粉接觸頭皮,切記別使用香波。一開始頭髮可能變得非常乾枯,但是幾周後,頭皮開始分泌天然油脂,告別頭屑煩惱,頭髮也會變得柔順。

4樓:匿名使用者

一、醋可幫助頭髮恢復柔順控制油脂。用醋打溼頭髮,自發根至髮梢輕揉2-3分鐘,最後洗淨頭髮,可讓頭髮恢復柔軟度,還可起到控制油脂過度分泌的效果。

二、蜂蜜和蛋清混合是頭髮最好的營養。將蛋清和蜂蜜混合,塗抹頭髮上,再按摩頭部幾分鐘,用熱毛巾包裹頭髮5-10分鐘,清洗乾淨即可。能有效補充頭髮所需營養。

三、葵花籽油搭配香蕉泥可滋養頭髮。搗爛的香蕉泥加上1茶匙的葵花油混合塗抹頭髮上,在洗髮前熱敷30分鐘,可以有效滋潤乾燥頭髮。

四、芒果能讓頭髮更有光澤。芒果去皮去核搗爛成糊,加入橄欖油和新鮮檸檬汁。洗髮之後塗抹。芒果所含豐富維生素和礦物質能令頭髮更有光澤。

五、芝麻油可減少乾性頭髮脫髮。稍微弄溼頭髮,抹上滋潤的芝麻油,包上熱毛巾30分鐘,再進行一般的洗髮程式,可以改善容易脫髮的乾性髮質。

六、番茄汁可消除頭髮異味。將番茄搗爛成汁,在清洗頭髮之後塗抹到頭髮上,裹上毛巾15-20分鐘後洗淨。可去除頭髮上的不良氣味。

5樓:地球軍團

油性頭髮去油和去屑在洗頭前用牙膏先洗一遍頭,在用洗髮水就行,四次頭屑就少三分之二。油也比以前少很多的。但是要堅持,用二元多的田七牙膏就行了,我就在用喲

用什麼洗髮水可以有效的去屑和去油

6樓:方芳旅遊實錄

洗髮水要常更換!真實好用的一款洗髮水,去屑止癢還控油!

7樓:匿名使用者

前段時間購買一款叫抒喜海鹽控油去屑洗髮水,使用到現在感覺效果很不錯的!看宣傳的是零矽油氨基酸毛囊淨化,倡導“健康清洗",滋養呵護秀髮!建議試試。

8樓:堂青文德瑜

要想快速的解決掉頭屑,那就到藥店去買專用的“採樂”,很好的,一次就見效,後邊要防止那就用海飛絲得了,直接用海飛絲是很慢的,就用在你去屑以後的加強上吧。呵呵

也可以用"複方酮康銼發用洗劑",一般20多塊錢50ml,在藥店就有賣.

一次用5ml左右,先把頭髮打溼,然後取5ml抹在頭皮上,輕按摩揉搓均勻,然後等待大概5分鐘左右清洗乾淨即可.

每週兩次,一般用一次就可以見初步效果了.

堅持用完這一瓶50ml,你頭屑基本上就沒有了.

然後可以換一般的去頭屑洗髮露,比如清揚或者海飛絲進行維持效果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應該用專業洗髮水用ph5-5.8的是最適合頭髮和頭皮的 用博柔最好 他是世界洗護銷量第一的品牌

10樓:裡萬空星

海飛絲,就是比其他的洗髮水貴些,但確實有效果。親身體會!!

11樓:熊寶

我頭髮也很油,隔一天一洗,都油的沒法說.清楊剛出來就用了沒效果的.

依卡璐千萬不要用,只是個香,用了之後頭皮很氧而且還有頭屑.我頭髮就是油但沒有頭屑 也不癢,用了它之後全都有了.

現在用海飛絲新出的那款控油去屑型感覺挺清爽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去屑就用採樂和海飛絲,我個人用依卡路比較好

13樓:

我也是油性發質```以前用過很多洗髮水都不是很好``最近我爸爸去給我買了清揚的洗髮水,用過以後感覺還不錯~~!

感覺到頭皮不油了```而且非常的涼快`!!

特別是在夏天就要天天洗頭``油質也分泌得快~~~清揚還不錯~!!(但清揚的洗髮水有很多的種類,去油的是綠顏色的外包裝,上面寫了“清檸去油”的字樣,還有淡淡的檸檬味哦`~~)

14樓:bobo阿寶

去屑..推薦採樂啦~~~很好地~~~

15樓:黑魔法泡泡

我用了清揚效果還不錯~

頭屑特別多,還特別油,有沒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去屑和控油 10

16樓:匿名使用者

頭皮屑多怎麼辦

頭皮屑是頭部**新陳代謝的產物。青少年由於新陳代謝旺盛,容易產生頭皮屑。頭皮屑過多時,可從以下幾方面進行防治:

1.意頭皮衛生。經常溫開水洗頭,一般情況下1周洗1次,必要時3~4天洗1次。

洗頭時不宜使用鹼性過強的肥皂,因為鹼性肥皂會刺激頭皮上皮細胞角化,產生頭皮屑。可以使用硫磺藥皂或洗髮膏洗頭。

2.經常梳頭。每天早、晚梳頭2~3次,能促進頭皮的血液迴圈,增加頭髮的營養,有利於頭髮的生長,減少頭皮上皮細胞發生角化。

3.戒菸、少飲酒,避免吃辛辣和多脂性食物。瘙癢時忌劇烈搔抓和用銳物刮洗。

4.外用藥物。可用硫柳軟膏,配方為柳酸2克,硫磺5克。或用氯柳酊,配方為氯黴素1克,柳酸3克,甘油5毫升,75%酒精加至100毫升。

5.必要時可加用內服藥物進行輔助**,如維生素b610毫克、每日3次,甲狀腺素片0.03~0.

06克,每日1~2次。經常梳頭有哪些好處從古至今講究養生之道的人都很重視梳頭。祖國醫學中有許多關於梳頭的記載。

從現代醫學角度來看,梳頭不僅可以美容,而且有顯著的醫療作用,是大腦保健方法之一。

選對飲食對抗你的頭皮屑

蔬菜粥:適用“血虛風燥型”

材料:菠菜50克、大米50克

做法:將菠菜洗淨,煮去澀味,切段備用。再將白米淘淨,放入鍋內,加上適量的水熬至米熟湯稠,再將菠菜放入粥內,繼續熬至粥成。空腹時服用,每日一次。

綠豆薏米湯:適合“溼熱內蘊型”

材料:薏米200克、綠豆50克

做法:將薏米泡軟、煮熟,再加上綠豆煮熟。

1. 建議您:在使用洗髮精的同時,加入一小匙的浴鹽( 或食鹽)後洗淨,每星期至少1~2次,不用太久時間,您就會發覺頭皮屑慢慢消失無蹤,秀髮卻越來越有光澤和彈性了喔!

您今晚洗頭了沒?鹽先準備一下吧。

2. 風多、灰塵多,髮質乾燥的人頭屑更多。頭屑為頭皮新陳代謝產物,大致分為兩種:

一種是大而粘,屬油脂性的頭屑;另一種是細而幹,屬乾性的頭屑。在乾燥的季節裡,您可以試用下列幾種方法來減少頭皮屑的產生。

1、用熱醋或姜洗頭;

2、用洋蔥汁擦頭皮,然後用溫水洗淨;

3、用啤酒將頭髮弄溼,15分鐘或更長時間後,用水洗淨,最後用洗髮膏洗頭。每日兩次,4—5天可除淨頭皮屑,且無***。洗髮之後若有頭屑殘留在發上時,應採取由前至後、由後至前、由左往右、由右往左細心梳理頭髮。

梳子之中夾上紗布,可使頭屑附在梳子上,這樣可以乾淨利落地除去頭屑。如果您的頭髮屬油性發質,在任何季節裡,都應該用脫脂性較強的洗髮劑,每週洗一次即可。洗完發後在頭皮上塗些甘油或髮乳。

同時,生活應該有規律,心情舒暢,飲食上注意多吃鹼性食物,如海帶、紫菜。常食鮮奶、豆類、水果等也能起到護髮、美髮、減少頭皮屑作用。

什麼洗髮水去油去屑好用,哪種洗髮水去屑控油好呢

清揚洗髮水露 清揚洗去屑止癢控油發水露是一款專為男士設計的洗髮水,勁爽去屑,長效控.因為使用控油或者二硫化硒的,以及含有薑汁或者首烏的洗髮水更好 洗髮水裡邊有控油型的去屑型的,滋養型的,你選擇控油型去屑型就可以了 暫時用過的那個潘婷,我覺得是比較好用的,巨蟹的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去屑止癢控油...

我是油性頭髮為什麼用了海飛絲清爽去油型的洗髮露洗完之後依舊是黏黏的感覺很油啊

現在九成的洗髮水中都含有一種叫做 聚二甲基矽氧烷 的成分,這種物質就是所謂的矽油順滑劑由於這種矽或者二甲基矽氧烷的化學物質,把毛鱗片之間的空隙填滿,所以洗完頭後頭發是很順滑,但是由於矽的不透水性和惰性,會堵住毛孔,容易使人頭皮發癢,甚至脫髮 掉髮等。我前8年用的一直是潘婷,前段時間脫髮嚴重,而且頭髮...

如何健康去屑

花1塊2毛錢買塊兒硫磺皁。再買瓶護髮素。先用硫磺皁洗,然後換水再用護髮素。每週3次就可以了。我現在正用著呢。很管用。我也是頭皮很多,告訴你個方法你試試看。每次洗髮前先用啤酒把頭皮陰溼,然後反覆揉洗頭髮,最後用啤酒洗淨即可。3 5天洗一次。任選一種朋友推薦的去屑去油的洗髮水,通常商店推薦的也不錯,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