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區別乾性頭髮和油性頭髮,如何分辨自己的頭髮是乾性 油性 中性

2022-01-08 18:15:31 字數 4992 閱讀 7126

1樓:高中孫老師

1、油性發質

油性的髮質雖然在剛洗完頭髮之後會給人一種清爽的感覺,但是在接觸到強烈的紫外線之後會和汗水混合,從而會讓頭髮變得十分油膩,很對這樣的髮質,女人們可以選擇控油清爽效果的護膚素來對頭髮進行呵護,這樣能夠讓髮質的乾爽度和舒適度更好一些。

2、乾性髮質

現在不少女人的頭髮都是屬於乾性的髮質,而這樣的髮質一般頭髮的毛鱗片已經受到損傷,因此會有缺水,缺油等情況出現,而頭髮接受到太陽光的時候就會更容易變得乾枯一些,嚴重的還可能會有分叉,發黃,容易斷等情況產生。

2樓:神槍燒餅

肯定是乾性的 我的是油性 一天不洗 馬上就一撮一撮的了 油乎乎的 你的是正常的油量 買乾性專用的洗髮水就可以減少頭皮屑了

3樓:暮依恬

應該是乾性的,因為不管油性還是乾性的頭髮多天不洗都會出油的

4樓:皮蛋是吃貨

我就是兩三天不洗頭就會出現一堆碎末在頭皮上,只是油性頭髮吧

5樓:

⊙如何區分

頭髮,你的頭髮型別取決於頭髮的自然狀態,即由身體產生的皮脂量決定。當然,燙髮,護髮和熱定型工藝也會影響頭髮的型別。

頭髮分為乾性髮質,油性發質,混合性髮質,中性頭髮染或燙過的頭髮。的

⊙乾燥的頭髮暗啞,乾燥,易纏繞困難的,特別是在的情況下出爐的溼梳刷。通常是相當密集的髮根至髮梢變得稀薄,有時頭髮開叉。

⊙油性發質的特點是長而細,油膩,需要經常清洗。混合性髮質的特點是根的頭髮是油性的,髮梢乾燥,甚至開叉。

⊙中性發質的特點是不油膩,不幹燥,如果他們不燙髮或頭髮,以保持原來的髮型,總是優雅的地球。

⊙染或燙過的頭髮的特點是多孔,比不染髮,容易變得粗糙,分叉。

如何分辨自己的頭髮是乾性、油性、中性

怎麼才能使油性頭髮變成乾性頭髮

6樓:吉米化妝學校

洗髮劑泡沫越多越好 這樣會使頭髮更乾澀。洗髮用品的泡沫不應求多,而用力要輕柔。在頭髮上噴灑香水 會將頭髮中的水分帶走,使秀髮更顯乾燥。

7樓:

可以用去油型的洗髮水,會讓你頭髮很清爽

怎樣判斷頭髮是乾性髮質還是油性發質?

8樓:牛淑惠肥本

自己就能感覺到,乾性髮質乾躁.摸起不太順.幾天不洗也不太髒,還是乾乾的.油性發質出油多.最多兩天頭髮就油了.必須得洗,不然就很貼頭皮.

9樓:宜凱尉馨

判斷髮質是乾性髮質還是油性發質因在洗完頭12-24小時後,對照剛剛洗完頭時的頭髮進行比較.

如果洗完頭12-24小時後的頭髮比剛剛洗完頭時的頭髮還要乾燥,就應該是乾性髮質.

如果洗完頭12-24小時後的頭髮比剛剛洗完頭時的頭髮差不多,就應該是中性發質.

如果洗完頭12-24小時後的頭髮比剛剛洗完頭時的頭髮要油膩,就應該是髮油性質.

請問油性頭髮和乾性頭髮怎樣區分

10樓:狄賢賈煙

⊙如何分辨您的髮質

頭髮的型別由頭髮的天然狀態決定,即由身體產生的皮脂量決定。當然,燙髮、染髮和熱定型等護理過程也影響到頭髮型別。

頭髮分為乾性頭髮、油性頭髮、混合性頭髮、中性頭髮和染色或燙過的頭髮。

⊙乾性頭髮的特徵是無光澤,乾燥,易纏繞,特別在焗溼的情況下難於梳刷。通常頭髮根部頗稠密,但至髮梢變得稀薄,有時髮梢還開叉。

⊙油性頭髮的特徵是細長,油膩,需經常清潔。混合性頭髮的特徵是頭髮根部為油性,而髮梢為乾性甚至開叉。

⊙中性頭髮的特徵是不油膩,不幹燥,如果沒有經過燙髮或染髮,保持原有髮型,總能風姿長存。

⊙染色或燙過的頭髮的特徵是比未經染燙的頭髮更具多孔性,容易變得粗糙和開叉。

11樓:蓋可欣曠念

乾性頭髮的特徵是無光澤,乾燥,易纏繞,特別在焗溼的情況下難於梳刷。通常頭髮根部頗稠密,但至髮梢變得稀薄,有時髮梢還開叉。

油性頭髮的特徵是細長,油膩,需經常清潔。

油性,中性,乾性,的頭髮應該怎麼區分呢?

12樓:雜談鮮事

每個人的**狀態都不同,有的人是油性**,有的人是乾性**,那麼髮質自然也不同,有的人頭髮很容易出油,有的人很容易有頭皮屑,這就是頭髮狀態的差別。

油性發質很明顯的表現為一天不洗頭髮,頭髮就像從水裡撈出來的一樣,會鋥亮反光,因為頭髮特別容易出油,這是由於個人體質所導致的,就像油性**一樣,它不是我們個人生活條件所能控制的,並不是說你吃了太多的脂肪,也不是說你去了特別油膩的地方,而是說你的頭髮本身就是這樣,只要你不洗它就會變得很油膩,所以說平常要注意適當的清潔。

中性的頭髮和乾性頭髮都是比較好清理的,只不過有的時候可能會有一些頭皮屑,但是它跟頭髮沒有那麼油,即使一天不洗頭髮,第2天也看不出來什麼太大的差別,頂多就是沒有以前那麼柔順了,會有一定的打結現象,尤其是頭髮越長,打劫現象越嚴重,因為頭髮需要清理,我們正常的活動就會導致頭髮糾纏,它容易出現頭髮打結,所以說乾性的要注意,適當的補充營養,使用一些護髮素,讓頭髮更水潤有光澤。

經常要注意保護自己的頭髮,無論說是油性的還是乾性的髮質,都應該讓頭髮攝入足夠的營養,只有它才能生長攝入足夠的維生素,這樣它才能維持它的光鮮亮麗,讓頭髮成為我們個人研製的一番加分項,而不是說必須要依賴頭套維持得了生活。

13樓:高高

油性的頭髮愛出油,會有油膩的感覺。而乾性的頭髮會特別毛躁,中性的頭髮會好一些。

14樓:撒辰狂綺南

如果一兩天不洗頭就油膩膩的就是油性

如果頭髮總是很乾枯沒彈性不愛出油就是乾性

正常的頭髮就是中性

1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油性的頭髮經常愛出油,中性的稍稍好一些,而乾性的頭髮特別毛躁。

16樓:落

油性頭髮就是一天不洗就很油膩,中性一般可以兩天不洗,乾性的話三四天沒有問題。

17樓:小

油性頭髮就是離不開洗頭的,中性就是可以幾天不洗,乾性可以一個月不洗。

18樓:土豆地瓜豆角

其實不同的頭髮給人的感覺是不一樣的,可以根據頭髮的顏色來區分。

19樓:小李講情感

你看你的發頂和髮梢,其實都可以判斷出來的。不過也有那種混合的髮質,頭頂油髮梢幹。

20樓:農家小妹婉兒

油性的會出很多的油,中性的好調理,乾的就容易分叉等。

油性頭髮和乾性頭髮分別是什麼症狀?

21樓:高中孫老師

1、油性發質

油性的髮質雖然在剛洗完頭髮之後會給人一種清爽的感覺,但是在接觸到強烈的紫外線之後會和汗水混合,從而會讓頭髮變得十分油膩,很對這樣的髮質,女人們可以選擇控油清爽效果的護膚素來對頭髮進行呵護,這樣能夠讓髮質的乾爽度和舒適度更好一些。

2、乾性髮質

現在不少女人的頭髮都是屬於乾性的髮質,而這樣的髮質一般頭髮的毛鱗片已經受到損傷,因此會有缺水,缺油等情況出現,而頭髮接受到太陽光的時候就會更容易變得乾枯一些,嚴重的還可能會有分叉,發黃,容易斷等情況產生。

22樓:情歌不會唱啊

油性發質在洗完頭1-2天內頭髮就會油,那也說明你的髮質好。

乾性的話,容易有頭屑,幾天不洗也看不出很髒,而且乾性髮質造型的話,很好打理。

23樓:寧檬騎士

乾性頭髮的特徵:

無光澤,乾燥,易纏繞,特別在焗溼的情況下難於梳刷。通常頭髮根部頗稠密,但至髮梢變得稀薄,有時髮梢還開叉。

油性頭髮的特徵:

細長,油膩,需經常清潔。混合性頭髮的特徵是頭髮根部為油性,而髮梢為乾性甚至開叉。

24樓:低調額低調額

乾性頭髮的特徵:

無光澤,乾燥,易纏繞,易打結,通常難以梳理,特別在焗溼的情況下難於梳刷。通常頭髮根部頗稠密,但至髮梢變得稀薄,有時髮梢還開叉。

油性頭髮的特徵:

常油膩,需經常清潔,且易產生頭屑,頭皮富營養。混合性頭髮的特徵是頭髮根部為油性,而髮梢為乾性甚至開叉。

一般油性發質,在洗完第一天可以保持清爽柔順狀態,但是在隔天之後,就會出現油膩狀況,嚴重者會出現頭皮發癢,頭屑增多狀況。

乾性髮質在洗完兩天之內,由於髮質過於乾燥,頭髮乾澀無光澤,且不易梳理,易打結毛躁。

擴充套件資料

頭皮護理常識

1、洗護時水溫略高於體溫

很多人以為高溫會讓洗髮產品發揮最大功效,洗得會更乾淨。其實不然,溫度過高或洗護時間較長都會讓頭皮的毛細孔擴張越來越大,這樣很容易導致頭皮發炎。使用略高於體溫的40℃左右水溫最為宜。

2、護髮產品距頭皮2釐米塗抹

雖然護髮產品中的營養成分對頭髮有益,但也不能塗滿於整個頭部。由於洗髮時頭皮毛囊開啟,如將護髮產品塗抹在髮根上,其中的化學物質很容易滲入並堵塞毛囊,引起脫髮。

3、吹風機距頭髮15cm左右吹髮

在使用吹風機吹髮時要注意風筒和頭髮之間的距離,太近會使頭皮受傷。而且吹髮方向也要順著頭髮生長的方向吹,此時頭髮的毛鱗片是閉合狀態的。如果倒吹會讓毛鱗片張開,會越吹越毛躁。

4、避免陽光下暴晒

頭髮也要注意防晒,其實頭髮受到的紫外線傷害要比臉部的嚴重兩倍以上。紫外線會令毛鱗片變薄、剝落,強烈的日晒會使頭髮失去水分,變得乾燥毛糙。紫外線長期照射會使頭髮分叉、斷裂。

如何確定自己的頭髮是乾性還是油性的呢?

25樓:牢蘭英性戌

偶的頭髮跟樓主的差不多,有種說法是這樣講:乾性跟油性的區別是「水」而不是「油」,頭皮出油但是頭髮是缺水,所以頭髮屬乾性,但是頭皮分泌油脂比較多。

26樓:烏金生宣碧

簡單點的就兩天不洗頭感覺頭髮有點貼頭皮就說明是油性的.乾性的會蓬鬆

油性頭髮怎樣可以醫治,怎樣才能治好油性頭髮

用上海硫磺皁,是別人告訴我的 我現在用的很爽 呵呵 建議你使用安利的清爽洗髮水和護髮素套裝,效果挺好的,我用過一次就有明顯的效果了!怎樣才能治好油性頭髮?試試夏士蓮去油的洗髮水,就別用護髮素了 注意飲食,少吃油炸食品,多吃些清淡的 油性頭髮怎麼治 最近洗頭髮現掉髮很多,我以為是洗髮水的問題,所以就換...

油性頭髮怎麼辦,油性頭髮如何處理較好

洗髮 油性頭髮應選用鹼性洗髮水,它可以徹底清除油脂,而且有必要二次沖洗。所以最好不要選擇太複雜的髮型。章光101防脫洗髮精 屈臣氏 38元。精選 防脫髮功能的中藥。疏通毛囊,防止脫 發,並且兼具護髮 功效。護髮 油性頭髮也要進行護髮。但要儘量不用油性的護髮品。而且並不是油性的頭髮就不用補水了,水分是...

油性頭髮怎樣去屑,去油

檸檬可以去油買含有檸檬的洗髮水好。含綠茶的洗髮水也可去油!不妨試一試 頭髮油膩是令人煩惱的事情,可能你剛剛在昨天洗過頭髮,今天卻又有灰塵爬上了你過於油膩的頭皮。其實這都是與你頭髮多油少水有關。具體原因有 護髮方法不當 洗頭次數過頻或過少,染髮 燙髮 電熱吹風等都會打破頭髮的油水平衡。內分泌失調 頭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