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頭髮和染頭髮有什麼區別,漂頭髮和染頭髮有什麼區別

2021-05-08 23:06:13 字數 3628 閱讀 8140

1樓:

1、漂發是利用脫色的化學物質將自己頭髮裡原本的黑色素洗掉,主要使用的化學物質是漂粉和雙氧水,根據雙氧水的度,度的不同功效和對頭髮的傷害也不同;

2、染髮就是將目標顏色覆蓋在原本的髮色上,染髮使用的是染膏;

3、如果目標顏色是深色,那麼就可以直接利用染膏對頭髮進行染色,但如果目標顏色是淺色,為了達到最佳效果,那麼就需要利用漂發將自己頭髮中的黑色素洗掉,再對頭髮進行染色;

4、漂發對頭髮的傷害比染髮更大,理論上說漂發不會掉顏色,但是染髮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褪色;

5、漂頭髮退去天然色素換人工色素,使顏色更易顯現炫豔,對頭髮有傷害,多用於染比較誇張明顯的顏色和褪掉難上色的,金屬色的,黑油;而染髮,純粹上色。

漂發染髮

漂染頭髮的注意事項:

1、染髮前3天最好不要洗頭,洗頭時也不要用指甲抓頭皮,避免在染髮時頭皮過敏或破皮感染。染後3天內避免洗頭,這樣可以使頭髮的顏色不容易流失。

2、如果需要燙髮,應在染髮的前7天,或者染完發的7天后進行。

3、染燙的最佳順序應該為先燙髮後染髮,因為燙髮是的加熱處理很有可能會造成顏色的流失。

2樓:河傳楊穎

區別:1、漂發就是利用脫色的化學物質將自己頭髮裡原本的黑色素洗掉,漂發主要使用的化學物質是漂粉和雙氧水,根據雙氧水的度,度的不同功效和對頭髮的傷害也不同;

2、而染髮就是將目標顏色覆蓋在原本的髮色上,染髮使用的是染膏。

3、這裡漂發相對於染髮就起到了一個輔助作用。漂發對頭髮的傷害比染髮更大,理論上說漂發不會掉顏色,但是染髮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褪色。

4、漂頭髮的話是先將本身的頭髮漂白,通過漂白的次數顏色不同,漂到最後的顏色就是純白色啦,當然因為一些技術的原因不可能整頭都是白髮。

5、漂頭髮退去天然色素換人工色素,使顏色更易顯現炫豔,對頭髮是有傷害的,多用於染比較誇張明顯的顏色和褪掉難上色的,金屬色的,黑油等。染,純粹上色。

減輕漂發傷害的方法:

1、儘量不要使用高度的雙氧;

2、漂發的時候,可加入一滴精油;

3、自然停放絕對不要加熱;

4、千萬不要用電夾板,速度是快,但頭髮肯定完蛋。

3樓:在滕王閣感受冬日的蒲桃

一、區別:

1、使用材料不同

漂發使用的是漂粉和雙氧水。染髮使用的就是染膏。

2、步驟不同

漂發是染淡顏色頭髮時候用到的步驟,染髮是染深顏色的時候用到的步驟。

3、危害程度不同

漂發對髮質以及頭皮傷害很大,染髮相對漂發傷害比較小。

二、漂發對髮質傷害很大,需要至少兩個月才能恢**質。

擴充套件資料

漂發後恢**質的方法

一、按摩乾枯毛躁的頭髮

想讓頭髮恢復光澤,那麼就要關注腎上腺是否運轉正常,所以通過指壓腎穴穴道,可以改善無光澤的頭髮,一天按摩幾次沒有限制。

兩手十指微曲,以十指指端從前髮際起,經頭頂向枕後髮際推動,重複操作20~40次。

二、要用正確的洗頭髮方法

洗髮是護髮的第一步,但如果洗髮方式不當,就會對頭髮造成傷害,一定要採用正確的洗髮方法。

在洗髮時,正確的方法是要將洗髮水先倒在手心上,加一點水,雙手搓出豐富泡沫後再塗在頭髮上。

洗完頭髮不要使勁摩擦頭髮,溼發的毛鱗片已經完全開啟,如果這時摩擦頭髮或用梳子梳頭,就易造成頭髮分叉的情況。

三、注重養髮護髮

在洗髮之後要使用護髮產品來滋養頭髮,把護髮產品塗抹在髮梢處,之後戴上浴帽,過10~15分鐘之後將頭髮清洗乾淨。

這樣可以讓護髮產品充分滲透進頭髮裡,當沖洗乾淨後,會發現髮質明顯變得光滑柔順了。

四、用啤酒洗頭髮

用啤酒洗頭以後,頭髮會變柔軟、柔順,而且有淡淡的啤酒香。

用法:每次洗頭,都倒適量的啤酒到洗頭髮的水裡,然後洗頭,不要把啤酒直接倒在頭髮上,這樣會腐蝕髮根的。

4樓:

區別一、漂發是用潮粉洗掉原來的顏色後在染色,染髮是直接在頭髮上染膏。

區別二、漂發是染淡顏色頭髮時候用到的步驟,染髮是染深顏色的時候用到的步驟。

區別三、漂發對髮質以及頭皮傷害很大,染髮相對漂發傷害比較小。

注意:漂發對髮質傷害很大,需要至少兩個月才能恢**質。

漂頭髮注意事項

1、檢查髮質

髮質診斷是漂發前必須要檢查的步驟,只有很好的檢查髮質,這樣才能知道漂粉的調配和上藥水的方法。

2、不需洗髮

頭髮操作前一定要確定頭髮是幹發,漂發前清洗過頭髮的話,染膏接觸頭皮的時候會癢和很多不適;如果操作前不洗頭髮,這種感覺會很少。

3、染膏調配

正常的調配是需要根據頭髮的髮質來定。比如威娜的漂粉調配比例是從1+1、1+1.5、1+2到1+3都能來操作,最後還是要以顧客的髮質和要做的色度來定。

4、雙氧奶的比例

只有將雙氧奶和漂粉一起調配才能達到效果,而雙氧奶的調配濃度相當重要。

經過了解,一般美髮師都是用濃度高的雙氧奶來調配,都忘了一個很重要的原則:頭髮操作的過程中,雙氧奶所選取的濃度越高,對頭髮的傷害就越大。

通常來講,用6%的雙氧奶配漂粉就能做到想要的色度。出現個別情況可以選擇使用9%,12%是商業用的雙氧,一般在做頭髮的情況下基本不會使用。

而且需要注意的是隻有6%的雙氧才可以接觸頭皮,其他都是不可以的!

5、漂淺的程度

所謂的漂發過程,可不是把頭髮的顏色漂的越淺越好。也不是頭髮顏色越淺越容易上色。這是一個錯誤的理解,更是頭髮受損的主要因素。

倘若是要做的顏色淺於基色4度以上的染髮,在操作時,只需要把頭髮的顏色做到目標色的1-2度就可以,沒必要做到目標色。

倘若是曾經染過深色的人造色素,想繼續把頭髮顏色色度做淺,這時漂色時是需要把漂淺頭髮色度超過目標色1-2度才能上色,所以,在漂發的步驟中,對漂淺是一個很難掌握的技術,需要多加聯絡掌握。

6、正確的操作

根據髮質的健康和受損情況,我們先從健康髮質塗抹,這樣可以減少漂粉在受損髮質所增加的傷害,減少對髮質的損傷。

7、操作時間

塗抹漂粉後停留是50分鐘,在停留中,不要盲目延長和縮短漂粉的停留時間。

遮掩都會使頭髮收到傷害,特別在停放過程中,需要不斷地觀察顏色的變化和反應,在達到想要的色度時,要及時把頭髮洗掉,減少對頭髮的傷害。

8、備足用量

一定呀把漂粉的需要有足夠的用量,如果用量太少或者塗抹不均勻的時候,最容易產生色斑和暴頂和顏色不均勻。

9、漂後一定要做護理

如果把漂發過程掌握了以上這些知識,就可以接近完美的漂色效果,如果美髮師可教會顧客合理的家中護理步驟,這將更加完美的效果。

由於做過的頭髮中殘留有少量的鹼性分子和氧分子,所以,推薦使用含酸性的染後香波和護髮素,這樣可以使殘留物質對頭髮的繼續氧化和破壞停止,是頭髮看著光澤靚麗。

5樓:書海無魚

漂染髮是區域性或者漸變染色或者多色染燙,染頭髮一般都是染一個色,整個頭型都染色

6樓:匿名使用者

漂比染更傷發,但染淺色一般是漂染一起

漂就是把你頭髮的顏色洗掉,你漂了以後就會發現頭髮的黑色都掉了。一般染淺的顏色都是要先漂的,否則顏色上不去。漂更傷頭髮,漂完以後是不能恢復的。

如果單染的話,時間長會掉色。

漂了再染也會掉色。

7樓:

漂和染一樣```

中年人一般喜歡說是染髮 `

貌似以前聽醫生說染髮容易得癌症```

染頭髮8槓3要漂嗎,染菸灰色頭髮,需要漂麼?

如果有圖比較好點。想明顯一點,給個意見,染髮劑這3個顏色分別是什麼顏色。8 45。8 43。8 33。這3個顏色有什麼區別,是偏紅色。還是偏黃色的。8 6每個牌子或者說每個理髮店的.染菸灰色頭髮,需要漂麼?不漂也行,但是蓋不住。最好等長出來再染吧,太勤對頭髮對身體都不好 必須漂,而且還要漂到十度以上...

頭髮顏色原理怎麼分辨,頭髮褪色和漂色的區別

根據自己發顏色和膚色和眉毛色產生相互和諧色 現在流行深亞麻色跟巧克力色 不用選了 色度與色調 色度就是指顏色的深淺度,頭髮由深到淺分10個色度,如下表 10 9 8 7 6 5 4 3 2 1 白金色 極淺金色 淺金色 金色 深金色 淺咖啡色 咖啡色 深咖啡色 黑色 藍黑色 色調就是指顏色的效果,顏...

頭髮染淺亞麻色一定要漂頭髮麼能不能不漂

要漂頭髮,不能不漂。淺金亞麻色對底色的要求是8.5度,如果是原生黑髮,一般底色只有3 4度,這種情況下染淺金顏色是一定要漂的,染過金棕色或是淺色系的人染這個顏色不用漂。亞麻色系大部分都是要漂的,重點在於使用者是選擇去用藥水漂頭髮or單純的褪色。淺金亞麻色比青木亞麻灰顏色深一些,這款髮色對於 顏色太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