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每次到天氣冷的時候,秋天冬天的時候,我一洗頭髮就要掉很多頭髮啊

2022-01-15 05:36:44 字數 5267 閱讀 4804

1樓:

秋季是脫髮最明顯的季節。夏秋季節更替之時,毛囊因受夏季紫外線照射及高溫的影響,受到一定的傷害。秋季氣溫驟然下降,毛囊收縮加快,對營養不足或嚴重受損害的毛囊會造成萎縮,長出細小頭髮或不長頭髮,造成頭髮越來越少。

秋季脫髮是一種正常生理現象,如果每天不超過100根就無需慌張。保證充足的睡眠可以促進**及毛髮正常的新陳代謝,注意飲食營養,常吃富含蛋白質及微量元素豐富的食品,少吃油膩及含糖量高的食品。

以下幾點可以改善脫髮的

1、緩解壓力

樹立正確的人生觀,淡泊名利,保持心情舒暢,精神愉悅。即使工作、學習壓力再大,也要做到勞逸結合、有張有弛,不能讓大腦和心情象一根琴絃總是繃著,放鬆的時候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讓自己的心態平和起來,緩解壓力。聽聽輕**、做做運動也是緩解壓力的好方法。

2、改良習慣

不熬夜,不頻繁去夜場活動,養成早睡早起身體好的睡眠習慣,保證每天都有6小時以上的充足睡眠;不抽菸、不酗酒、少喝飲料、多喝水,促進人體正常的新陳代謝。如果失眠的話,睡前喝點牛奶也有助於睡眠哦。

3、正確護理

正確護理好你的頭髮,適度的洗髮、燙髮,洗髮時不僅要注意水溫,而且還要用指肚按摩頭皮毛囊,促進毛髮的生長。燙髮建議一般半年一次,且燙的時間也不宜過長。再搭配使用籬籬本草按摩頭皮改善脫髮,早晚各使用一次,堅持使用就會緩解的。

常用食療方 法改善脫髮

枸杞黑芝麻粥

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枸杞子10克,三味同煮,粥食一日2次。

核桃芝麻粥

桃仁200克,芝麻、粳米各100克,先將核桃仁和芝麻分別磨碎,備用;將粳米加水煮粥至七成熟,再加入核桃仁、芝麻各30克,煮熟即可。每日分1―2次食用。

桂圓黑耳羹

桂圓肉5克,黑木耳3克,冰糖適量,共同煮湯、羹食用。

自從天氣變涼了以後,我就變得很會掉頭髮,每次洗頭髮,真的是一洗掉一大把,真的掉很多很多,不管梳頭髮

2樓:上海譚木匠專賣

1,少洗頭,3-5天一次。

2,少用熱水洗頭,

3,稍微用一點點洗髮水快速洗好後上護髮素10分鐘保養就好了,很多時候就是洗頭用熱水狂衝,然後是頭髮梳頭導致破壞毛鱗片導致脫髮。

3樓:幸運的凸凸兔

那是天氣的問題,過段時間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原因 護髮素還是用的好

今年一到秋天的時候就開始大量掉頭髮怎麼辦啊?

5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的解釋是因為經過了炎熱的夏天,人體汗液蒸發過多,體內水分不夠,油脂分泌減少,加之秋天干燥,**不能得到充足的水分補給,導致毛囊得不到和春夏一樣多的營養水分。還有一種說法是秋收冬藏,秋天是人體收斂季節的前奏,人體為了儲存過冬的能量,荷爾蒙處於平穩期,此時的激素水準與精血均處於低潮,導致毛囊營養供給不足,導致脫髮。

2、除了季節影響頭髮的生長脫落之外,還有其它一些因素也能影響頭髮的生長:

a、部位:頭頂部最快,每天生長0.3~0.4mm ,每月平均 1.2cm左右。

b、年齡:頭髮在15~30歲時,生長最為旺盛,30歲以後逐漸減慢。老年頭髮生長期縮短,休止期延長。

c、季節:春夏季生長快於秋冬季,其中6、7月份生長最快。

d、晝夜:白天生長較夜間快,所以白天護髮是首選。

e、營養均衡:凡人體健康,營養充足,一般頭髮會烏黑光亮;反之,則會由深變淺,失去光澤,變得稀疏、乾燥、極易折斷。

解決方法:

第一、正確洗髮

有些人會發現在洗頭時會掉許多的頭髮,這些頭髮在中醫看來即使不洗髮它們也會掉下來,因為這些是處於退行期或休止期的頭髮,真正健康的頭髮在洗髮時是洗不掉的,但大家也要注意在洗髮時不要太過用力,這樣的話也會使健康的頭髮掉下來,這要取決於毛囊的深度。所以建議大家在洗髮時不要過於用力。

第二、食物

脫髮多的人可以選擇一些防脫髮的食品如:堅果、穀物。每日大棗12枚,核桃2個。對於防脫髮有很好的效果。

第三、按摩

自前而後按摩頭皮,力度不要過大,每天兩三次,每次5分鐘,可以疏通頭部經絡,調暢氣血,對於頭髮乾枯、脫落都有一定幫助。

6樓:植髮專家團隊

預防脫髮可以先從飲食開始,含有豐富鐵質的食品,瘦肉、雞蛋的蛋白、菠菜、包心菜、芹菜、水果等等都是最佳的防脫髮食物。另外,按摩頭皮也可防止脫髮,每日睡覺前和次日起床後,將雙手十指插入發內,從前額經頭頂到後腦揉搓頭皮,每次2分鐘至4分鐘。

7樓:小卒

天氣變化帶來一定的脫髮很正常的。調節好生活節奏和方式就好。如果還脫落試試用生薑汁抹頭皮。

8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啊,要用梳子經常梳頭髮,平時2天一洗頭,

9樓:經緯度匙肝

秋天掉髮的原因:

1、秋天掉頭髮和天氣乾燥有關

2、秋天掉頭髮和情緒有關

面對秋天掉髮可以採取以下方法:

1、堅持鍛鍊身體,增強自身體質,可以提高機體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2、保持心理健康,保持每天都有好的心情,注意保持每天8小時的睡眠,好睡眠,有助於減少掉髮。

3、養成生活有規律的好習慣,早睡早起,不熬夜,儘量不吸菸不酗酒。

最主要的就是口服發特濃特濃營養素,從根本上補充頭髮在生長過程中所需營養,可穩固髮根,固發防掉,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就會減少掉髮情況。

10樓:叫我孫磊

正常現象啦、我們人類都一樣啦、你們汪星人我就不瞭解了

一到秋天冬天就頭皮癢,而且還掉頭髮,掉的很多,怎麼回事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以往我們一直認為頭皮瘙癢不是什麼問題,只要注意清潔就夠了。但事實上,頭皮瘙癢也可能是由真菌引起的一種刺激反應,而瘙癢引發的抓撓會引起頭部**的進一步損傷,並且傷害到頭髮,所以,瘙癢需要對症的呵護。

當你剛剛感覺頭皮癢癢的時候,就要馬上開始用去屑洗髮水了。此外,也可以嘗試2種新的方法:首先緩解焦慮,精神緊張狀態,受情感困擾所致,也會造成頭皮瘙癢。

解除焦慮情緒,你可運用瞑想、瑜珈來控制情緒,設法使自己處在穩定而寬鬆的精神狀態,保持心情放鬆。其次充分接觸,如果洗髮水不能很好與頭皮接觸,那麼頭皮上的多餘油脂就難以去除,瘙癢也難以有效緩解。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將洗髮水在掌心揉出豐富的泡沫,然後輕輕按摩使洗髮水與頭皮充分接觸,儘量保持一段時間再衝洗,這樣不僅清洗更充分,也可以更好解除瘙癢。

祕方:牙膏洗頭法。用牙膏洗頭,注意不要浸入 眼裡,然後反覆沖洗,會感覺頭皮涼爽, 效果顯著,一個星期一個療程,三天一次。

頭皮癢和頭皮屑多是怎麼回事

頭皮屑在醫學上稱為「頭皮糠疹」、「頭部脂漏症」。其表現可分為乾性頭屑和油性頭屑兩種形式。乾性頭皮屑多鬆散地分佈地頭皮上,當梳頭或抓搔頭髮時往往容易呈鱗屑狀脫落,且顏色多為白色或灰白色;而油性頭皮屑則多粘著在頭髮上,以油脂樣淡黃色屑片形式存在,不易脫落。

其實,頭皮屑多和頭皮癢的現象司空見慣,甚至很少有人把它當一回事。不過當你的頭皮屑如雪花般經常大量脫落在雙肩上時,頗影響美觀,往往讓人感到不悅,此時此刻頭皮屑增多給人帶來的煩惱,再也不能忽視它了。

頭皮屑實際上是分泌過多的皮脂和汙穢塵埃等混在一起,幹了以後就變成了頭皮屑,或者是皮脂雖少但因角質細胞異常增生,亦會變成頭皮屑,用腦過度者和新陳代謝旺盛的人更容易產生頭皮屑。

有不少頭皮屑多、頭皮癢的人往往弄不清其原因,他們索性根據廣告,去市場上購置了宣傳得神乎其神的抗頭皮屑香波,結果回家一試暫能使頭皮屑多頭皮搔癢的症狀消失了,然而經過一段時間很快又會東山再起,好景不長。這是為什麼,又該如何糾治呢?

事實上,頭皮屑興許只是些來自噴發膠的剩之物或洗髮劑積累下來的片狀物。如屬於這種情況,只需費點事每天進行梳理,再加上

常洗頭就行。在洗頭前,最好還要給點油基調節劑隨後即用酸性洗髮劑進行漂洗,其效果會更佳。當皮脂腺分泌過剩時常會發展為皮脂溢位性皮炎。

遇此情況,頭皮屑便會源源不斷地產生,可以說頭皮屑乃是脂溢性皮炎的輕度症狀。從現代**學的角度來看,頭皮屑過多又是由一種叫糠秕孢子菌的真菌異常繁殖引起的。因此,一旦出現頭皮脫屑與瘙癢時不妨使用能清除糠秕孢子菌的藥物,可望有效地擬製頭皮症狀地進一步發展。

頭皮屑過多,頭皮瘙癢的症狀還可能由於一個人常處於精神緊張狀態,受情感困擾所致。尤其是焦躁情緒引起的心理異常可以說是病變的禍根。若要想解除焦慮情緒,不妨拓寬交往的範圍,樂觀地看待事情,最好學會運用瞑想、瑜珈來自我控制情緒。

要想方設法使自己處在穩定而寬鬆的精神狀態,擺脫心理上的失衡。

此外許多人出現頭皮脫屑還與體內的缺乏b族維生素有關,因此調節飲食結構,改善營養狀況,每天口服適量的維生素b和維生素e,再加上50至200微克硒元素,這些營養物質對消除頭皮屑皆有助益。

實踐表明,要消除頭皮屑,還應重視從外部進行糾治。譬如每天可用蓖麻油或橄欖油按揉頭皮會取得一定的效果,或用一些混合物按揉頭皮其效果亦頗佳,比如蓖麻油與醋各一半相混合;醋或檸檬汁用同等量的水或薄荷茶進行稀釋;硼砂及甘油各一茶匙與四分之一杯蒸餾水相混合。

據國外美容美髮書刊介紹,洗髮前可將凡士林或橄欖油揉進頭髮內,讓其滲透5分鐘,然後再漂洗及洗髮。每次洗髮後用芹菜籽、迷迭香、薄荷或冬青製作的濃茶作最後的漂洗。在兩次洗髮之間還可用玉米粉或麥麩揉擦頭髮再洗淨,可使頭皮上的頭屑問題得以滿意解決。

近年國內西安楊森製藥****採樂百分之二洗劑,其中含有2%的酮康唑乃是較有效的清除糠秕孢子菌的藥劑。此種外用藥如同一般洗髮香波一樣,使用非常方便,用它揉搓、按摩頭皮5分鐘後用水衝去,而不必再使用其它香波。若能每週用此香波洗髮兩次,連續使用兩週可望出現明顯去頭皮效果。

此外也可專門選用相宜的洗髮水或藥水去刺激頭皮,以阻止皮脂過度分泌或阻止角質細胞異常增殖。另外,還要增加洗頭的次數,不要感到頭皮屑多了才急於清除或者每當頭癢的時候用手搔癢,這樣固然可以感到一時痛快,但之後情況可能會更糟。其實洗頭的次數並沒有固定的標準,通常因人而異。

一般來說,對油性較大的髮質來說每週至少要洗兩三次,而對於乾性頭髮,每週則洗一兩次為宜。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病,甭擔心。好多人都這樣,多吃些堅果起固發作用。

13樓:bt太無敵

可能是身體的營養失衡,多喝點黑芝麻糊,吃點紅棗~

14樓:

跟季節天氣有關 注意飲食

15樓:金華**病防治院

頭皮癢伴有較頭髮,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頭皮脂溢性皮炎,同時伴發有脂溢性脫髮的。所以對於這種情況首先需要及時的控制頭皮的脂溢性皮炎,一般控制脂溢性皮炎以後脫髮的狀況就可能會明顯地緩解。控制頭皮脂溢性皮炎主要使用口服類的藥物,通常可以口服這個第二代的抗組胺藥物,比如氯雷他定、鹽酸左西替利嗪,或者是依巴斯汀等。

也可以配合一些中成藥,比如龍膽瀉肝丸、防風通聖顆粒、消風止癢顆粒等。區域性的可以使用煤焦油洗劑或者是複方酮康唑香波洗頭,一般3-4天洗1次。

為什麼秋天的天氣變化這麼快,形容秋天天氣變化快的句子

秋天到了就越來越冷,一場秋雨一場寒,不過秋天還是最舒服的時候,哈哈,秋天的變化也沒有那麼快呀!它是最熱和最冷的過度呀,當然有變化了,不然不就一下子冷了嗎?現在的空氣汙染太利害了,所以天氣也受到了影響了 形容秋天天氣變化快的句子 1 初秋的風使人感到涼爽 舒適,那時候穿夏裝,更覺得痛快。而深秋的風,尤...

為什麼春天的時候天氣多變

春季正處於大氣環流調整期,冷暖空氣活動頻繁。除了氣溫變化幅度大之外,多大風天氣也是另一特點。春季是冬季與夏季的過渡季節,冷暖空氣勢力相當,而且都很活躍,所以經常出現大風天氣,特別是我國北方地區,其特點是南北大風交替出現,風力較大。一般來說,5月份後,南北大風頻繁的現象才能好轉。持續大風會給交通 水運...

為什麼我每次和別人吵架的時候,到一定的點,我就會控制不住就哭

下次哭的時候你自己分析下 是什麼讓你忍不住哭,覺得 委屈還是知道自己說不過,說的太激動了控制不住的想哭 心裡比較脆弱吧,沒經歷過大風大浪,吵架時對方說的傷人的話你就聽進去了,比較在意,所以哭了。你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 這說明你有可能是一個 心地相當善良的人 外強內柔 相當值得別人交往的 這個是控制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