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燙的捲髮要怎樣保養,剛燙完捲髮怎麼打理保養

2022-01-15 05:36:45 字數 6120 閱讀 7729

1樓:劉曉東

一般燙卷的頭髮,多數人會選擇搽啫喱水。用啫喱水會使頭髮較沉,適合髮量較多的髮質。使用搽啫喱水時,要由髮梢向上輕輕揉搓,不要由髮根向下,會使頭髮拉直,破壞卷度,一般在頭髮七八成干時使用效果比較好。

而比較軟的頭髮適合使用摩絲、髮蠟或營養水、泡沫髮蠟之類。因為摩絲質感比較輕,而啫喱水搽上去較重會改變頭髮的卷度。

挑選啫喱水時,請大家儘量選擇手搽的產品,使用起來比較均勻而且增加力度和彈性。

儘量用手去梳頭髮,因為梳子太密,容易將頭髮梳直、梳斷,而用手打理就相對有彈性得多。

使用酸性的燙後洗護產品,定期進行焗油或倒膜護理,補充燙髮後頭發流失的蛋白質。

1.增加油性捲髮的清洗次數

如果你是屬於油性發質,在捲髮過後很容易軟塌塌地貼在頭皮上,讓本來很蓬鬆的髮型看起來很彆扭。若想讓捲髮變得蓬鬆動感,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增加洗髮的次數,如此能有效地緩解油性發質出油,讓秀髮時刻保持清爽蓬鬆的造型。

2.隨時彈性捲髮diy之空心卷

這是一種不會傷害頭髮,比較適合乾性髮質使用的捲髮方法。在頭髮七八成干時,將頭髮分成1至3釐米寬的發綹,然後將其均勻地捲成髮捲,用髮夾固定,然後噴上定型產品,待到干時取下發卷即可。

3.含有杏仁油成分的護理液

對於被燙得乾枯分叉的捲髮,最好的方法是使用高倍營養品進行護理。美髮專家建議使用含有杏仁成分的精華液來護理頭髮,就能夠增加秀髮的強度,讓頭髮更加健康豐盈。這是因為杏仁精華更容易滲透到受損的髮絲中,從髮絲的內部進行修補,令捲髮迅速恢復健康!

4.不傷發的捲髮吹風

在使用吹風機吹捲髮時,應注意由髮根朝髮尾方向吹,否則便會將頭髮表皮層的鱗層組織吹翻,使得秀髮遭受本來可以避免的損害。另外,電吹風還要順著梳子方向而移動,頭髮才能產生光澤,顯得亮麗,且不易走形。

5.事半功倍的造型產品

在捲髮造型時,多數人會選擇者喱水。用者喱水會使頭髮較沉且具有垂附感,適合髮量較多的髮質。搽者喱水時,要由髮梢向上輕輕揉搓,不要由髮根向下,會使頭髮拉直,破壞卷度,一般在頭髮七八成干時使用效果比較好。

但是,如果你的頭髮比較細軟,則更適合使用摩絲、髮蠟或營養水、泡沫髮蠟之類。因為摩絲質感比較輕,不會像者喱水那樣改變頭髮的卷度。挑選者喱水時,請大家儘量選擇手搽的產品,使用起來比較均勻,而且增加力度和彈性。

2樓:嫦娥下凡

1、洗頭事最好和洗澡同時進行,先洗頭,然後抹上免蒸鋦油膏,把頭髮束起繼續洗澡,等洗完時用清水洗乾淨。切忌不要用細齒梳梳它。自然晾乾至8分幹,摸上去有點潮,但是沒有完全乾透的樣子。

2、先把頭髮分好區,用寬齒梳梳它,用力輕柔,接著用那種著哩狀的定型水(有點像膠水的那種),因為有點稠用噴瓶噴點水在掌心和勻,接著按區抹,先從左右兩側開始。

3、手法是:從下往上,整個手裡都要有著哩膏,手是插在頭髮裡面的,一點一點螺旋式往上抓,抓一下鬆一下,輕怕頭髮使他們能鬆散開來。依次把全部的頭髮都塗完就行了。

不要再用梳子去梳它了,然後等著它變幹就行了,效果很好的

3樓:

現在不是有彈力素嗎》

還有營養膏

剛燙完捲髮怎麼打理保養

4樓:風的指引

捲髮的護理:

1、捲髮不能梳,對於卷頭髮來說,剛燙好的時候,理髮師都會告訴大家不要經常梳頭髮,否則花兒就不持久了。

其實我們是可以用寬梳來梳頭的,尤其是剛洗完之後,可以梳的,然後把卷發都梳開的時候,平時掉落在頭髮裡的落髮也會一併被清理出來,否則會經常性的弄的家裡和衣服上一堆的落髮,而且長時間會讓頭髮打結和不順暢。

2、對於捲髮來說,在燙的時候就比較傷頭髮了,我們平時需要做的護髮素除了洗完頭髮後的以外,可以選擇不油膩的那種護髮素,在幹發上可以直接護理的。在不洗頭髮的時候也可以在髮梢均勻塗抹進行呵護髮絲。而且可以讓頭髮彈性十足,捲髮更加持久。

3、當你剛燙的捲髮,可以選擇披下來,一個是讓卷先順一下,另一個是讓你自己有一個適應期。如果你不是很專業的模特的話,基本需要一個禮拜左右的適應期後,你的頭髮基本就已經適應了,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髮型來塑造,可是還是儘量避免打毛頭髮和卡起來。

頭髮護理原則

1、很多洗髮水都含有護髮成分,而這些成分會讓髮根緊貼頭皮,頭髮幹後沒有立體感。最好把洗髮水倒在掌心裡,然後抹在髮絲上。

2、如果你想捋順你的自然捲,可以把髮膠噴在細齒梳或者乾淨的牙刷上,從髮際線開始向下梳理頭髮,頭髮就可以保持直順了。

3、睡前塗上免洗的護髮素能夠修護乾燥受損的頭髮,每週做兩到三次效果較好。

4、如果頭髮受損嚴重,在做深層護髮之前的晚上可以在髮梢處抹上幾滴具有保溼作用的橄欖油。

5、在去游泳池或者海灘之前,在頭髮上抹一點防晒霜或者含有防晒成分的護髮素。這麼做能夠讓護髮成分更好地深入到髮絲內部。

5樓:醉意撩人殤

燙髮後打理步驟:

1、把頭髮洗乾淨,用毛巾把溼潤的頭髮擦乾。

2、用吹風機將頂部的兩側頭髮吹出自然蓬鬆的效果。

3、將右側的髮髻用手按住吹出貼服感覺,再用手隨意抓出後面的頭髮吹出蓬鬆效果。

4、用手撥起頭頂處的頭髮繼續吹起。

5、將後面的髮髻用手按住吹出貼服感覺,再用手隨意抓出後面的頭髮吹出蓬鬆效果。

6、左、右側的頭髮用手抓起髮束對著髮根使勁吹即可。、左右、後面頭髮吹蓬鬆後,再將發頂頭髮吹蓬鬆。

8、用吹風機將劉海吹向左側,將全部劉海抓起,另一隻手對著劉海根部由下往上吹。吹至劉海定型即可。

9、頭髮吹好後,並準備一瓶髮蠟。將適量髮蠟擠在手中,用雙手將其搓均勻。後隨意抓起頭髮的各部分發束,打上適量的髮蠟。將劉海用髮蠟抓起,並打造出蓬鬆的感覺。

10、將左右兩側的頭髮用髮蠟整理服帖。將後面的頭髮用髮蠟抓出蓬鬆效果。將頭髮整理柔順,一款帥氣十足的燙髮髮型就完美呈現了。

6樓:

護髮倒膜:燙完捲髮的妹紙們洗頭時不能再簡單依賴護髮素養護頭髮,因為普通護髮素是針對自然直髮設計的,燙完的頭髮受損嚴重,需要更深層次的護理。

發膜是粘稠質地的,類似於霜的感覺,當我們用完洗髮水後,頭髮上殘留了很多水,稀釋了發膜,從而影響了頭髮對營養的吸收。

也有妹紙上完發膜後立刻洗掉,發膜根本沒有被吸收,等於沒有使用。

負離子吹風機:頭髮中常帶正電荷,從而引起靜電,負離子吹風可以在工作時釋放帶負電的粒子,中和頭髮中的正電荷,使頭髮更加服帖順滑,是每一個愛護頭髮的美眉們必須購買的聖品哦。

木梳:梳子梳頭其實是會損傷頭髮的,尤其是燙完後,鱗片層受損的髮絲,梳子與頭髮的每一次摩擦都傷害了鱗片層,頭髮越來越枯燥。

因此,燙了捲髮的姑娘一定不要用密齒梳梳頭,儘量選用梳齒的木梳,減少靜電以及摩擦。

護髮精油:海報上明星的頭髮都是非常靚麗順滑的,燈光下微微反光,其實你也可以擁有這種效果。將護髮精油塗抹在乾燥的髮尾上,瞬間使頭髮柔順有彈性,油性的精油使頭髮飽含光澤,日常塗抹可以為秀髮增色不少。

修剪髮尾:如果因為你的懶惰,最終導致了捲髮的髮尾出現了分叉,很遺憾這是不可逆的損傷,為了秀髮的整體美觀,建議減去開叉部分,開始注重護理,以防再次分叉。

7樓:墨雲璃雪

1.洗完頭髮後,當頭發還是溼的時候使用發刷或粗齒梳來梳理髮絲。千萬不要等到頭髮幹了用發刷梳理幹發,否則髮捲很容易拉直,而且髮絲容易拉斷。

洗頭後或早晨整理髮型時,可以使用美髮造型產品以增加發卷的彈力。

2.捲髮護理方法

二、烘頭髮不是吹頭髮使用吸水性較強的毛巾包裹住頭髮將頭髮拍壓到頭髮不再滴水。這時候再使用配有烘罩的吹風機烘頭髮,將頭髮分為三大區塊,烘吹至七至八分干時使用護髮彈力素,最後再用手輕抓頭髮來整理頭髮造型。如果用毛巾代替烘吹髮更容易傷發,因為頭髮溼的時候最脆弱,不能用力搓幹,否則頭髮很容易斷裂或打結。

3.捲髮護理方法

三、燙髮後加強對頭髮的養護1、每次洗頭髮的時候,要堅持使用護髮素 ,這樣就可以讓你燙過的頭髮髮質好很多哦。2、睡前在頭髮上塗抹上一層免洗的護髮素,可以幫助修護乾燥受損的頭髮。3、燙髮會損傷毛鱗片,使得頭髮脆弱易斷。

因此,燙後的秀髮需要一些滋潤度較高的深度護理產品,最好每週做一次發膜。

8樓:艾米粒愛美麗

1、用大齒的梳子梳,或者用手指代替梳子。切記,頭髮乾的時候別梳頭髮,會把卷梳開的。

2、洗好後用手指向內繞著頭髮吹,這樣吹好後頭髮捲的很好看。

3、吹到七分乾的時候,用彈力素。然後等頭髮自然幹就好了。

其實最簡單的,是你去買個那種專業的風筒,就是那種專門吹捲髮的,風筒前面帶著帽的那種。4、建議你定期做一下護理,雖然說捲髮相對拉直傷害小,但是捲髮很容易斷,尤其在梳的時候,所以最好定期最下護理,要不你會發現過了1年後頭髮很少,我就是這樣,鬱悶到要死。

5、如果覺得頭髮毛躁,等頭髮乾的時候,用少量的彈力素或者水也可以,在頭髮上輕輕的撫一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額,簡單點就是每次洗完頭後用發膜,給頭髮補充營養,平常用營養水而不是彈力素;麻煩點就到理髮店做護理,一月一次吧,個人覺得很坑爹,沒大有必要;平常多吃點黑芝麻等對頭髮好的東西,一年染燙最好不要超過兩次,否則神仙也沒辦法,畢竟燙髮損害是永久的。另外弄髮型是儘量用手抓再抹一點彈力素,千萬不要用吹風機使勁吹,尤其是熱風傷害很大。

10樓:張泓斐

做護理 能使頭髮能蓬鬆更卷有光澤

11樓:風謠夢語

注意頭髮的護理,洗髮時用焗油膏、發膜,幹發也可擦一些免洗髮膜。

洗髮露的選取也要注意。

不要隨意扎頭髮,拉扯頭髮

剛燙了捲髮,該怎麼保養啊?

12樓:劉曉東

首先你應該用專門針對燙過發的髮質的洗髮露和護髮素.第二,一週做2-3次的發膜或者去理髮店做營養.(以上兩條這是最基本的保養了)

每次洗完頭之後一定要記得摸上修護產品,特別是髮梢.

噴水是沒有用的! 還有一個訣竅,就是平時噴臉的保溼噴霧可以經常性的噴頭髮(反正平時也要噴臉,順便把頭髮也噴噴),噴保溼噴霧是非常有效的給頭髮的補水方法!!

建議應該從以下4個方面護理燙過的頭髮:

1.洗髮護髮

在洗髮時選擇質量較好的(鹼性低的)洗髮水洗髮,然後用護髮素加以養護,以保持頭髮質地柔軟,蓬鬆光亮,增加發花的牢固性。

2.定期焗油

每隔一個月最好對頭髮做一次焗油護理,在焗油護理時將焗油膏均勻抹在頭髮上,並使發花保持蓬鬆自然狀態,

3.燙染分開

燙髮、染髮最好不要同時進行,因為燙髮劑和染髮劑都含有較多的化學成分,雙重傷害,對頭髮傷害更大。在非染不可的情況下,將染髮劑倒在頭髮上用手輕輕揉搓,切勿用梳子反覆梳理頭髮。

4.時間間隔

對新燙的髮型不滿意,有人會重燙一次或要求髮型師幫她恢復原樣,殊不知,這樣對頭髮的傷害極大。若實在想重來一次,兩次燙髮的時間最好間隔半個月以上;而首次燙髮的人,燙髮時間應儘可能縮短,同時與第二次燙髮的時間間隔半年以上為佳。

3.燙染分開

燙髮、染髮最好不要同時進行,因為燙髮劑和染髮劑都含有較多的化學成分,雙重傷害,對頭髮傷害更大。在非染不可的情況下,將染髮劑倒在頭髮上用手輕輕揉搓,切勿用梳子反覆梳理頭髮。

4.時間間隔

對新燙的髮型不滿意,有人會重燙一次或要求髮型師幫她恢復原樣,殊不知,這樣對頭髮的傷害極大。若實在想重來一次,兩次燙髮的時間最好間隔半個月以上;而首次燙髮的人,燙髮時間應儘可能縮短,同時與第二次燙髮的時間間隔半年以上為佳。

燙後的頭髮護理

剛燙完離子燙後總讓人覺得頭髮輕飄、神清氣爽,但日子久了,離子燙後遺症就會慢慢出現,例如:乾燥、分*、易斷裂……這可怎麼辦才好?

據瞭解,頭髮表面都有一層毛鱗片,其不但具有保護頭髮的功能,還有輸送養分的功能。但離子燙卻將毛鱗片從頭髮表面剝落,使毛鱗片受損,髮質變脆弱。這樣一來,每日的保養工作就更顯重要。

專家建議,要秀髮保持美麗,除了定期的護髮保養必不可少外,每天的居家護理也很重要。

有些產品在你剛用完後會覺得頭髮變柔順,但不久頭髮又開始變幹變硬,這是因為缺乏毛鱗片這條輸送帶,使保養品只囤積在頭髮表層,無法進入頭髮的深層結構所致。因此消費者在選擇洗護產品時,應以適合受損髮質、質地滋潤不油膩的產品為第一優先考量。這類洗護產品雖不能將養分完全帶入秀髮中,卻能確保頭髮內仍存在的養分不流失。

每日的修復工作對頭髮也是非常重要的,在使用洗髮精之後,由於頭髮受到介面活性劑的作用,毛鱗片會全部張開,頭髮充滿了陰離子,而陰離子正是讓秀髮出現問題的導火線之一。所以用護髮素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因為護髮素裡含有陽離子,陰陽調和的情形下,毛鱗片自然會恢復到正常狀態,發線自然美麗。習慣用護髮素的人,在使用護髮素時一定要持續,沒有用護髮素習慣的人,則可選擇較為滋潤的洗髮產品。

參考資料

我剛燙了捲髮,怎樣護理,剛燙的捲髮怎麼護理 女生捲髮護理方法技巧

經過保溼噴霧的潤色,以及寬齒梳的梳理,將自然吹到八成幹左右的頭髮用手指打理。將一寸寬的頭髮緊緊捲起,直到髮梢,吹風機調至最低風速,由髮根至髮梢吹乾,直到頭髮完全乾透。如果時間有限,可將頭髮噴上保溼噴霧後全部梳到後面,然後捲起高高的髮髻固定住,在臨出門之前鬆開頭髮,輕輕甩甩頭,再塗上一些潤髮精華。把表...

學生燙什麼捲髮好看 女的,女人燙什麼樣的捲髮好看(圖片)

上半段直,下半段捲曲就很好看 給不給加分 我可是開理髮店的 剪個齊劉海 然後燙個大卷,小卷會容易顯得老氣 大卷加齊劉海反而會顯得很可愛 梨花頭吧 不染色也很清純 我覺得不要 燙 因為自然是美嗎 女人燙什麼樣的捲髮好看 根據你的臉型來做造型,一般大卷會比較顯氣質!女學生燙什麼髮型不明顯 這些款學生黨最...

剛燙的捲髮洗完就變形了,根本無從打理

如何打理新燙的捲髮 1,洗髮後,打理很重要,也比較麻煩。洗完的頭髮一定不要用吹風機去吹 這樣會把花型吹散了。剛燙好的頭髮,仍然保持當時燙的時候,一組一組的,也就是這些的順序還是一致的。2,然後選用彈力素,那就用幹發帽包住頭髮,在頭髮五分乾的時候,把少量彈力素擠到手掌裡,然後把手掌自己抓一抓,讓彈力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