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後的第一年究竟有多麼重要

2022-01-15 05:18:29 字數 3617 閱讀 4944

1樓:莘夜槐

在職業發展初期,平臺遠比薪水更重要。一個好的平臺能獲得超乎你想象的資源和機會,快速讓你獲得成長,個人成長意味著個人價值提升最後你相應的薪酬也會得到提升,很簡單的邏輯關係。在你初出茅廬的時候,工作選擇你,你為工作服務;當你足夠強大時,你選擇工作,工作為你服務。

2樓:回憶

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講,最迫切解決的是經濟問題,是養活自己的問題,而不是提升自己的問題,這時候或許養活自己才是能力提升的先決條件,但是反過來工資待遇不高能導致兩種後果,一種是混日子,一種是迅速提升自己,但是很多人往往是前者。

3樓:辰星

我去的是一所小學,但這個小學非常好,雖說不像上海、北京、南京那種教育走在前沿的大城市一樣,但也能提供我所在的城市最好的教育機會,全市全區各類各學科、大大小小教研活動許多都放在我們學校,一學期不知道有多少。作為一個剛入職場的年輕人,你只要肯學,只要願意,隨時都可以去聽課、學習,不出校門就能聽到各類老師的優質課,聽到各位專家的評課,這樣隨時聽課的機會真的不是每個學校都能給予。

4樓:影子

很多大學生在畢業季,都相信著學校宣傳的先就業後擇業的鬼話,而且不少大學生甚至認為,第一份工作只是對社會的試探,日後要想換工作還是很容易的。我再次強調,別對自己太有信心了,別對社會抱有太大希望了,否則遲早會摔得鼻青臉腫。

5樓:回憶

這是我畢業第四年,目前在轉行網際網路運營中。我第一份正式的工作做了有三年吧,是在一家檢測機構做現場檢測員。不要聽父母的,至少大多數父母並不能給出更有建設性的意見。

我當時的工作因為與環保有關,屬朝陽行業吧,被父母各種看好,但實際上這份工作和操作工無異,只是平臺逼格高一點。每天重複著相同的工作流程,每年去檢測相同的企業,學習不到新的知識,薪資和職位也看不到成長的空間。

6樓:5102滅韓椎飯

我的大學同班同學畢業後進了比亞迪,沒錯就是造車很厲害的比亞迪。在我剛畢業時,比亞迪的門檻還是比較低的。很不幸的是,作為機械專業畢業的他,分到了質檢的崗位(並不是說質檢崗位不好,只是專業不對口)。

他就預設了這份工作,咬著牙幹了半年。那年過完年,他就提出辭職,辭職前,當時的上司和他說:要不你就再堅持一段時間,否則你還不如應屆生。

當然了,同學並沒有留下來,果斷辭職了。於是,在接下來的一年時間,他投了無數簡歷去尋求和機械相關的工作,但幾乎沒有公司迴應他,即使有,要不工資低的可以,要不公司太不規範。

7樓:匿名使用者

真不要盲目去找工作,大四畢業後真心要考個研究生。現在的本科在社會上做的事情太平凡太普通了

8樓:沉夜孤星

大四下半年,學校要我們出去實習,當時太沒理想,首選離家近的,主要是為了混個證明。就來的事情就是,我留下來了。因為我前面的同事回去生孩子了,我又正好要找工作。

結果這一干就是七年。得出的教訓就是,第一份工作,就算貼錢也要去大公司,至少是有規範制度的公司。小公司,沒有升職晉升餘地,工資全靠一張嘴來說的。

知道嗎,前面我有三年沒提加薪,就真的一分錢都沒漲過。

9樓:沉夜孤星

要學會對生活,對工作逆來順受,鍛鍊自己的抗壓能力。畢竟只有沉到了一定程度,才會更遠的跳出水面。我進入職場兩年,能說出來的也是皮毛,但是我現在在慢慢沉澱、積攢,感覺生活是總體向上的。

一些心眼、手腕的東西不建議出入職場使用,畢竟能在社會裡混到你的領導,薑還是老的辣。

10樓:你是女

第一年非常非常重要。

11樓:白宮**

會讓你更好的認清自己

大學畢業後的第一年你的生活是什麼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剛畢業的時候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做,而且也不知道找什麼適合自己的工作,會各種投簡歷去面試,或者是做個兼職工,有空餘的時間掙個錢。雖然做的事情挺少的,但是感覺生活還是挺富足的。

13樓:求註冊

大學畢業後的第一年,我的生活非常的迷茫,不知道應該去做些什麼。可以給我的生命創造一些精彩。我在很多地方投了簡歷。

也想過自己創業。最終還是選擇了自己大學所學專業的工作。可能是因為覺得這樣比較得心應手吧。

14樓:半世

我大學畢業後的第一年確實是挺迷茫的,每天都在家都會找各種各樣的工作,然後投簡歷。然後在有空的時候也會打個遊戲消遣一下自己的時光,或者是看電視啊什麼的,反正是有點懶散。

15樓:消化

大學後的第1年的生活是忙忙碌碌的。從大學的懶散生活一下子轉換到有規律的上班生活。你會覺得非常的充實。

而且忙碌。其實在這種忙忙碌碌的生活中會感到非常的驕傲,畢竟從大學生活轉到上班生活,又從家裡要錢,從而能給爸媽的補貼錢,會感到非常驕傲的。

16樓:猴45470炭陶

大學畢業後第一年的我整體上來說還是比較處於拼搏狀態,事業也在上升期,然後每天也在為衣食住行而奔波,雖然每天都很累,但也非常充實,很開心,有時候也會約上三五好友去玩去唱歌。

17樓:筱磊

大學畢業後的第一年會變得非常的忙碌,因為每天忙著找工作,上班了的話那麼會每天忙著,怎樣才能把自己所學的知識運用到實際中,怎樣才能把自己手頭的工作完成的更好,每天都在提心吊膽中度過。

18樓:尓康

大學畢業之後有一段荒廢時期,自己覺得非常的迷茫無從下手,不知道應該幹什麼,找工作也是非常的困難,不是自己看不上這份工作就是工作不適合自己,這一年過的還是非常艱辛的,因為畢業了不好再伸手向家裡要錢就要自己養活自己,這段日子還是很難忘的。

19樓:知38380復飼

就是很迷茫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應該去幹什麼,只能打一些兼職工,然後再慢慢的投簡歷,看看有哪個公司會要我,確實那段時間還是挺渾渾噩噩的,也不知道到底應該要做什麼,不過後來慢慢的也就找到了工作了。

大學生剛畢業第一年工資你覺得多少正常?

20樓:仙秀鈮

剛畢業工資不重要,重要的是學習社會關係,處理人際關係,能學到本領最為重要了,有了能力自然工資就高了,望採納

21樓:匿名使用者

3000到5000這個主要看城市和畢業的學校

22樓:八八山

2500-3000一個月,但也有例外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不重要能學道東西才是最好的

大學畢業後的第一年被叫做什麼年? 5

2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剛畢業第一年叫做迷茫年

主要就是找工作處處碰壁

想自己做點事情

但是又不知道做什麼

大學畢業生 畢業第一年月薪多少合適

2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在哪個城市,以及從事什麼行業。一般來說,北上廣一線城市,畢業生稅前月薪在六千左右。(如果你的能力出眾,或者大學時的實習經歷多,薪資會相對高一些。

)最高的是it、建築和自動化行業,平均薪水都在8000以上,還不加各種福利補貼。

另外,我想說畢業生的第一份工作,沒必要太看重起薪水,主要還是關注未來的發展。

剛畢業一年的你,攢下了多少錢,大學畢業第一年,你們存了多少錢?

剛剛畢業幾乎沒有攢下來錢,剛剛參加工作,工資比較低,交完房租,日常開支之後就沒有錢了。不僅攢不下來錢,有的時候還不夠花呢。在實在堅持不下來的時候,就會找父母接濟一下。剛工作第1年是基本上是沒剩下多少錢的,發第1個月的工資給自己買了一個手機,把房租交了,去掉自己的生活費就沒錢了,每一個月的開支也非常高...

大學畢業一年後,一般工資拿多少,大學畢業一年的同學們,現在工資待遇都怎麼樣了

這個首先要看你是什麼學校畢業的,名校畢業的進名企的概率會大一些,這版些企業工資一權般都開得比較高。然後要看你是學什麼專業的,近幾年學金融 軟體專業的畢業生很搶手,收入也相對高。還有就是看你畢業後去哪個城市工作,一線城市工資當然比三四線城市高得多。大學畢業一年的同學們,現在工資待遇都怎麼樣了?一 我現...

你畢業工作後第一年,攢到了多少錢

我除去吃喝玩樂,最後攢了4萬,在石家莊算可以了嗎?上一年7月開始上班,還了畢業的時候欠的錢,到現在還有三萬多,也差不多。第一年,十四。第二年十三,第三年擴大生意。第四年,兩萬。第五年。七萬。畢業3年。買車 全款 買房 當房奴中 家裡總共支援15,其他靠自己想辦法,目前身上沒錢。一毛沒剩下。每月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