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一年後,一般工資拿多少,大學畢業一年的同學們,現在工資待遇都怎麼樣了

2021-03-04 09:30:52 字數 2832 閱讀 7093

1樓:小眉的海角

這個首先要看你是什麼學校畢業的,名校畢業的進名企的概率會大一些,這版些企業工資一權般都開得比較高。然後要看你是學什麼專業的,近幾年學金融、軟體專業的畢業生很搶手,收入也相對高。還有就是看你畢業後去哪個城市工作,一線城市工資當然比三四線城市高得多。

大學畢業一年的同學們,現在工資待遇都怎麼樣了?

2樓:百度使用者

網友一:

我現在2500不到。我14年畢業的,平時學渣一個,只顧打遊戲。畢業後才發現找不到工作,找工作的那幾個月才發現工作難找,好工作更難找。

最後沒辦法,進入了武漢富士康,但渾渾噩噩待到了15年8月份,後來辭職來了上海,租著最便宜的房子,吃最便宜的飯。花光了所有錢,最後借錢度日。好在最後找到了一個銷售,但是包住不包吃,存不了錢。

最後還完了跟同學借的錢,灰溜溜得又回到了武漢,主要原因是我不適合銷售這行。16年拖關係進入了一家汽車配件廠,主要給某法系車供貨,效益不好。每月1820的底薪,很少加班,扣除五險(沒公積金)平均到手2500的樣子。

現在要過年了,不想回家,因為沒錢,畢業兩年半了,現在手上6000不到,畢業後還向家裡要過5000元。感覺不到出路在**,特別失敗。

網友二:

2023年畢業,大學四年基本每年都掛科,掛科直接重修,主要是我們學校最後成績表把所有不及格的成績去掉,重修過得就用重修分。大學中,由於自己是農村來的打工兼職實習很多,所以現在好多知識都不知道。最後自己找的工作還是對口工作。

說到找工作,希望學弟學妹們能夠看看。本人是上的二本學校,現在待的公司非常好,當時找工作就是去985.211去找,最後,功夫不負有心人,進入了全國排頭兵的公司。

現在工資不扣之前6400,希望各位還是找個好單位,管理好,工資高,待遇更沒得說。

網友三:

16年三本畢業,其實15面11月就開始實習了,因為家裡是農村的,沒什麼很硬的關係,乾脆就在外面工作,選擇去了蒙牛,剛開始3500塊錢,加上福利提成最多一個月7800,10月份存了2萬多帶了家人去旅遊,他們第一次坐飛機,高鐵等等體驗,這也是我曾經找到第一份工作心裡想給他們的承諾,過了半年拿了畢業證底薪4400,17年現在做行銷和渠道,年後不知道加多少工資,不過現在是滿載而歸,好好過年。

網友四:

畢業一年多,情緒由剛開始來武漢的不適應到適應,工資也由剛開始的每月五險一金扣除三千多到現在的五千多,崗位由職員升為主任,每個月休半個月上半個月,閒的時間看看書,逛逛街,打打遊戲,跑跑步,但心裡還是空嘮嘮的,同事都說我是因為單身所以才會這樣。而我從內心來說,我也不知道為啥?總感覺年關將至,之前設定的目標什麼的都沒有了!

嗨,好心煩,好鬱悶??看來得找個時間去外地旅遊旅遊嘞!

網友五:

碩士畢業半年,畢業前靠學校補助和平時自己兼職攢了一萬塊錢左右,畢業旅行去川西花了三千多吧,然後工作的時候談了個女朋友,她媽知道後死活不同意,不願意讓她等我,要讓他找一個立馬就有車有房的,然後就分手了,現在工資八千,稅後七千多,公司包吃住,半年差不多攢下四萬多,我也開始了一點點從學生到社會人士角色的轉變,開始關心房價,關心理財,生活逼著我一點點堅強下去,未來的路很長,我就希望有一天我回味起現在的境況時,可以驕傲的和別人說,想當初我也窮過。

網友六:

畢業一年半了,也就15年7月到16年1月幹了七個月,攢了五萬多,不過後來就辭職了,想找個離家近的。接下來一年就是在家休息找工作,面試了兩單位,不過因為待遇和工作地點的問題沒去,考了三次事業單位,第一次沒過,第二次過了但是政審放棄了,第三次也就是現在的,剛剛公示了,年後應該可以順順利利上班了。這一年中也在網上找點兼職賺點生活費,個人認為不算在家啃老吧,哈哈。

總體來說就是心理比較壓抑,畢竟有個高學歷,沒工作的日子遭人閒言亂語,到處被看不起,自己心煩。現在好在年後能安穩度日了。

大學生畢業後平均工資多少?

3樓:我已年滿18歲

3000-8000應該都有。

一看城市、二看行業、三看老闆、四看能力。

你說的職工基本工資,應該指的是廣義的,即入職後的平均工資,一般反映他們之間的工作能力、業務技術水平和擔負職責的差異。可具體去搜尋一下各大城市不同行業入職的平均工資,應該可以作為一個參考了。

下面內容是狹義的基本工資概念:

基本工資,即勞動者所得工資額的基本組成部分。

基本工資, 由用人單位按照規定的工資標準支付,較之津貼、獎金、加班工資等具有相對穩定性。具體來說,基本工資是根據員工所在職位、能力、價值核定的薪資。

注意:基本工資不包括五險一金。

除了基本工資外,全額工資還包括獎金、津貼和補貼、加班加點工資等等。

4樓:雪兒化了又下

應屆本科生起薪一般在3000元左右,但是根據學校和行業,地域的不同也會有區別。

1.學校:985/211大學的畢業生大概比普通大學的畢業生高幾百元。

(去年去招聘會遇到的真實案例,同樣一個崗位,985/211大學的工資在4000元左右而給普通大學畢業生的缺在3400-3500左右)

2.行業:不同行業的起薪也是不同的,一般製造業的在3000-4000左右,一線網際網路行業在6000-7000左右,就算二線三線城市網際網路行業的也會在5000-6000左右,軟體行業的也會在6000多元(加班嚴重),現在最有潛力薪資最高的應該算人工智慧,起薪都是按年薪的)

3.地域:一線城市的至少也要5000-6000起吧,畢竟一線城市的生活成本太高,工資大部分都交給房東了,二線三線的在3000-4000左右。

以下**是不同院校不同學歷的資料統計,但是感覺這個資料有很大的水分,有些偏高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城市都不一樣,但我可以告訴你,越來越低。因為,大學生太多。

6樓:海角天涯的無悔

2018屆大學生畢業後,平均月入4624元,你月收入多少?

清華大學畢業能拿多少工資,清華大學研究生一般工資多少

看個人的,學霸不一定工作中如何如何的,但是,整體上清華畢業都相當了得!畢業3年以上的,不拿5位數不好意思張口的。清華大學出來的畢業生,工資到底有多高呢?2007年北大的畢業生平均是 4000元.至於清華,一定不只這個數了.不知道 看看你畢業後幹什麼了 好工作就會高的工資 能拿工資啊。那還真的沒去研究...

剛畢業一年的你,攢下了多少錢,大學畢業第一年,你們存了多少錢?

剛剛畢業幾乎沒有攢下來錢,剛剛參加工作,工資比較低,交完房租,日常開支之後就沒有錢了。不僅攢不下來錢,有的時候還不夠花呢。在實在堅持不下來的時候,就會找父母接濟一下。剛工作第1年是基本上是沒剩下多少錢的,發第1個月的工資給自己買了一個手機,把房租交了,去掉自己的生活費就沒錢了,每一個月的開支也非常高...

現在一般大學一年的學費是多少,西南大學一年的學費總共是多少

親親,這個要看你大學裡面選的專業是什麼 像我們專業的話,學費就是5900,我學的是環境工程,然後還有一些住宿費啊,課本費啊,醫療費用啥的,然後總共加起來的話就差不多是7900塊錢一年。當然,大學的費用其實還不是算特別貴的,因為到了研究生的話,可能學費就會很更貴一點,並且像普通的私立的高中,其實學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