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缺硒會導致什麼樣的疾病,人體缺硒會造成什麼後果?

2022-01-14 22:01:33 字數 3744 閱讀 3135

1樓:健十**官方客服

人體缺硒危害:

1、免疫力低下

2、克山病、大骨節病、關節炎

缺硒是引起克山病和大骨節病的主要原因,硒元素能防止骨髓端病變,促進修復,在蛋白質合成中促進二硫鍵對抗金屬元素,適當補硒是防治這兩種地方性疾病的常用方法。

3、誘發肝病、肝癌

4、糖尿病

硒是構成谷胱甘肽過氧化物酶的活性成分,它能防止胰島β細胞氧化破壞,使其功能正常,促進糖分代謝、降低血糖和尿糖,缺硒的人更加容易得糖尿病。而適當補硒對糖尿病人恢復健康有很大的幫助。

5、心腦血管疾病

硒是維持心臟正常功能的重要元素,對心臟肌體有保護和修復的作用。血硒水平降低可致人體清除自由基的功能減退,有害物質沉積增多,血壓升高、血管壁變厚、血管彈性降低、血流速度變慢,送氧功能下降,最終引起心腦血管疾病。

硒的補充量:

預防營養缺乏病50微克/天,亞健康保健量100微克/天,預防癌症等重大慢性疾病干預劑量200微克/天,**期間干預劑量大於200微克/天。

補硒要注意不能過量。

可選擇桂仁硒營養補充品:每片含:硒 70μg,每日1次,補充每日所需。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2樓:匿名使用者

硒缺乏表現主要脫髮、脫甲部分患者出現**症狀少數患者出現神經症狀及牙齒損害人輕度或度缺硒其徵兆或症狀明顯 人體缺硒能產生疾病:能量缺乏性營養良、血溶性貧血、克山病、大骨節病、高血壓、缺血性心臟病、肝硬化、胰腺炎、纖維瘤、癌症、肌瘤、妊症、糖尿病、白內障等

指導意見:

富含硒元素食物主要有各種植物油,鮮蔬菜和水類,還有貝類,蛋類,堅類,小麥,玉米,大白菜,南瓜,大蒜和海產品等.

黃油,魚粉,龍蝦,蘑菇,豬腎,大蒜等食物雖含有定硒元素,吸收率太理想.營養學家提倡補充有機硒,硒酸酯多糖,硒酵母,硒蛋,富硒蘑菇,富硒麥芽,富硒天麻,富硒茶葉,富硒大米等.

人體缺硒會造成什麼後果?

3樓:匿名使用者

1.肝病,硒是護肝非常重要的成分,具有非常不錯的氧化功能,同時也能增強肝臟的免疫力,從而讓肝臟可以更好的排毒,還能有效的抵抗病毒,把身體內有害的物質給排出去。要是身體缺乏硒,很容易就會引發肝病,如果想要預防出現肝病,應該及時補硒。

2.容易衰老,相信大家都知道維生素e具有非常不錯的抗氧化效果,然而硒元素的抗氧化功能更加不錯,跟維生素e相比要多五百倍左右,可以預防自由基出現氧化的情況,如果人體缺乏硒元素,很有可能就會變得特別容易衰老,而且要是細心就會發現,很多老年人的滋補品裡面,都會含有硒離子的成分。

3.大骨節病,如果身體缺硒的話,就會導致出現大骨節病的情況,由於缺硒,不能阻止讓骨髓端出現病變的情況,同時也無法得到更好的休息,如果想要緩解這種疾病,最常用的方法就是需要及時給身體補硒。除此之外要是身體缺硒,還有可能會出現關節炎。

4.糖尿病,如果身體缺乏硒的話,就會導致胰島細胞受到破壞,讓它沒有辦法更好的工作,從而讓糖分無法更好的代謝,血糖逐漸升高,最終出現糖尿病。如果是由於這種原因而導致的糖尿病,在日常生活中應該適當補硒,糖尿病的症狀就能得到有效的緩解。

5.免疫力下降,硒可以說是調節免疫力非常重要的部分,如果人體缺乏硒就會導致免疫力下降,很容易出現感冒的情況,而且也很容易讓細菌進入體內,生病的時間段跟正常人相比明顯要多很多,即便病情好了也會出現反**作的現象,如果想要緩解這種現象,平時應該適當補充硒,這樣才能提高人體的抗病能力,讓身體快速恢復起來。

6.白內障,硒對於視網膜可以起到保護的作用,並且也能讓玻璃體的光潔度變得越來越好,對於提高視力會有不錯的效果。如果身體缺硒的話,這樣就會導致患上白內障的機率要高很多,主要是由於視網膜受到破壞,不能得到更好的保護。

7.容易患癌症,硒對於防癌會有很不錯的效果,而且還被稱為是防癌之王,如果人體缺乏硒,跟正常人相比患上癌症的機率就要高很多。如果想要預防癌症,應該及時補充硒,這樣才能有效提高自己的抗癌能力,並且也能增強自身的抵抗力,避免引發其他疾病。

4樓:快樂**醫生

人體缺硒後果,可以引起硒缺乏,缺乏嚴重者可以導致克山病。

臨床表現為:頭暈,胸部不適,反覆噁心嘔吐,精神萎糜,食慾不振,面色灰暗,全身浮腫等。累及心肌者可出現充血性心力衰竭,表現為心悸,氣短,勞累後加重,可有少尿,水腫,腹水等。

查體可見心臟擴大,肝臟腫大,各種型別的心律失常等。

可直接補充:桂仁硒營養補充品含:硒 70μg,補充每日所需要。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人體缺硒會有哪些危害?

5樓:文化永生

缺硒直接導致人體免疫力下降,細菌及病原體往往在此時趁虛而入,增加人體發生感染的機率。適當補硒可以提高人體的抗病能力,促進病體**。

硒能抑制腫瘤血管形成,預防腫瘤生長、轉移,可有效增強肌體防癌和抗癌能力。硒的強氧化性還可增強肝臟免疫力,全面提高肝臟的排毒和抗毒能力,及時清除體內有害自由基,防止肝纖維化。

6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家認為,人體每天需要50 ug~250 ug硒。硒的攝入數量必須適當。如超過人體需要,就可能引起肺炎,肝、腎功能退化等病症。而攝入大量的硒,可能會因慢性中毒而死。

硒元素很重要,缺硒會引起很多症狀,需多留意補充含硒高的食物。但補硒適當就好,補得過多過少都對身體無益。身體如果已經出現缺硒的現象,說明缺硒的問題已經很嚴重,這時候可以吃100微克富硒玉米粉,能更快、更安全的滿足人體對硒的需求,不用擔心補硒過量的風險。

科學家指出,人體每天需要50ug~250ug的硒,預防營養缺乏病50ug/天,亞健康保健量100ug/天,預防癌症等重大慢性疾病干預劑量200ug/天,**期間干預劑量大於200ug/天。硒的攝入一定要適量,如果超過人體所需,就可能引起肺炎,肝、腎功能退化等病症。而攝入大量的硒,可能會因慢性中毒而死。

正常情況下,人體內各種微量元素處於平衡狀態,其中一種過量必然會影響其他元素的存在,對健康不利。成年人每天攝入超過400ug硒,兒童超過180~360ug硒,就會發生危險。在非缺硒地區,平時只要不偏食、挑食,注意均衡營養,基本不會出現缺硒的情況,無需特別的補充。

如何補硒?

2二、哪些人需要補硒?

醫學研究表明,癌症、肝病、克山病、大骨節病、腎病、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白內障、腸胃道疾病適當補硒大有益處,尤其是癌症和肝炎。

硒被科學家稱為人體微量元素中的「防癌之王」,補硒不僅可以降低癌症的發病率,對癌症**還有輔助作用。硒能提高癌症病人的免疫力,切斷癌細胞的給養源,抑制癌細胞生長擴散,減輕癌症疼痛及放化療的毒***。癌症手術後補硒能鞏固療效,降低癌症**轉移的機率,改善患者的生存質量。

對肝炎病人而言,硒元素可以增強肝臟免疫力和抗氧化能力,及時清除體內有害自由基,幫助肝臟排毒、抗毒,阻止肝纖維化,降低肝炎向肝癌轉變的風險。研究表明,缺硒的肝炎患者發展成肝癌的危險性是其他人的202倍。

另外,免疫力低下、備孕男性、過早衰老、經常接觸毒害物質的人也應該適當的補硒。

7樓:匿名使用者

硒幾乎存在於所有免疫器官中,並能刺激免疫球蛋白及抗體的產生,從而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硒是人體內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如果缺少了硒,人體的免疫力會大大降低,感染各種高致病性病毒性疾病的危險明顯增大。

為此,專家建議人們多吃富含硒的食品,如芝麻、大蒜、蘆筍、蘑菇、大蝦、金槍魚、沙丁魚等。 除了食補還有膳食補充劑,膳食補充劑可以考慮自然擁有硒膠囊。它採用有機富硒植物提取,如玉米、水稻、小麥等,天然原料,生物活性更強。

硒為有機硒,有機硒以離子的形體進入人體,安全易吸收,補硒效率高。

霧霾會導致人體得什麼疾病,霧霾對人體的傷害真的十分嚴重嗎,會導致哪些疾病?

霧霾會導致人體患上呼吸病,細血管疾病,疾病等,而且還會加速人的衰老。生活中常見的由霧霾引起的疾病通常是上呼吸道感染 肺癌 哮喘 支氣管炎 心腦血管疾病和鼻炎。霧霾的形成成分非常的不一般,一般霧霾中包含了數百種對人體有害的小顆粒。最開始中國霧霾這個名詞是美國大使館提出來的,當時判斷霧霾的技術手段是看p...

什麼樣的青玉好,青玉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好的青玉一般是顏色為純青色,質地細膩堅韌,呈油脂光澤,結構完美無明顯綹裂的。青玉是軟玉中數量最大的組成部分,其物質成分跟白玉相同或相近,成因與白玉一樣,都屬於接觸變質成因形成,只因含微量元素鐵而呈現出差異。青玉的佩戴與保養時應避免與硬物碰撞 經常佩戴並時時摩挲。根據青玉的顏色 光澤 綹裂程度,可把青...

檸檬是怎樣的水果?對人體有什麼樣的好處

檸檬本身是一種營養和藥用價值都極高的水果,含有豐富的檸檬酸,被譽為 檸檬酸倉庫 檸檬中最主要的營養成分除了糖類以外,還有鈣 磷 鐵及維生素b1 維生素b2 維生素c和煙酸等.鮮檸檬泡水喝,由於維生素含量極為豐富,因此是美容的佳品,能防止和消除 色素沉著,起到美白的作用 喝檸檬水還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