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會導致人體得什麼疾病,霧霾對人體的傷害真的十分嚴重嗎,會導致哪些疾病?

2022-02-17 05:07:14 字數 2668 閱讀 9601

1樓:苦茶

霧霾會導致人體患上呼吸病,細血管疾病,**疾病等,而且還會加速人的衰老。生活中常見的由霧霾引起的疾病通常是上呼吸道感染、肺癌、哮喘、支氣管炎、心腦血管疾病和鼻炎。

霧霾的形成成分非常的不一般,一般霧霾中包含了數百種對人體有害的小顆粒。最開始中國霧霾這個名詞是美國大使館提出來的,當時判斷霧霾的技術手段是看pm2.5的技術指標,因為我們中國的pm2.

5超標,所以美國大使館宣稱中國有嚴重的空氣汙染現象。 美國提出這個問題之後,我們就建立了自己的空氣質量監測網,主要的指標也是看pm2.5,後來又建立了aqi指數用來檢測霧霾。

事實上,我們人體是有過濾系統的,我們呼吸道里的絨毛可以有效的將大於10微米的空氣中的顆粒給過濾掉,然後這些大於10微米的顆粒就會跟隨唾液很快的就被人體排出了。

但是小於10微米大於2.5微米的小顆粒就很輕鬆的能夠穿過我們呼吸道里的絨毛,這個時候我們的呼吸道過濾系統就對小於10微米大於2.5微米的顆粒物起不到作用了,因此,我們的呼吸道很容易會被這些顆粒物損害,進而引發最常見的鼻炎和咽喉炎, 不過這些顆粒物最終還是會被我們人體排出體外,然而pm2.

5就有它的特殊性了,2.5微米以下的顆粒它能夠衝破我們人體的保護屏障,能夠直接進入到支氣管,並且它還能夠干擾人體肺部的氣體交換,對人體的危害是非常巨大的,通常引發哮喘和支氣管炎。

由於霧霾中存在著很多顆粒性的有害物質,尤其是pm2.5,pm2.5能夠在我們人體肺泡區停留,滲入血液,然後反應到全身,而不能融入血液的部分則會積累在人體肺部或者加重各種炎症。

2樓:養生一分鐘

霧霾對人體的危害有多大?醫生:引發呼吸道疾病算是最「輕」的

3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霧霾會導致一些呼吸道疾病,比如說咽炎,支氣管炎,肺炎。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親,出現霧霾要戴口罩。

4樓:就是困了吐了

呼吸疾病。霧霾有很多髒東西,比如顆粒灰塵,人體吸入之後,會造成呼吸道感染。

5樓:阿波羅號

霧霾會導致人體得支氣管哮喘、肺癌、高血壓、氣管炎等疾病

6樓:知恩啊

霧霾會導致人體得一些呼吸系統的疾病。也會使原本的疾病恢復變慢,也會誘發一些慢性鼻炎,或是哮喘。所以霧霾天氣出門要戴口罩。

7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霧霾天氣對人體的呼吸道產生影響,可能會引起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感冒)、急性氣管支氣管炎及肺炎、哮喘發作,誘發或加重慢性支氣管炎等。 特別是小孩呼吸道鼻、氣管、支氣管黏膜柔嫩,且肺泡數量較少,彈力纖維發育較差,間質發育旺盛,更易受到呼吸道病毒的感染。人長時間處於霧天中,可引起氣管炎、喉炎、肺炎、哮喘、鼻炎、眼結膜炎及過敏性疾病的發生,對幼兒、青少年的生長髮育和體質均有一定的影響。

此外,大霧天氣空氣質量差,抵抗力較差的糖尿病患者極有可能出現肺部及氣管感染而加重病情。

霧霾對人體的傷害真的十分嚴重嗎,會導致哪些疾病?

8樓:科普小星球

霧霾對人體的傷害真的十分嚴重。經常吸入霧霾可能會導致鼻炎、咽喉炎等呼吸系統疾病,也會加重心腦血管疾病患者的病情。當今社會經濟發展飛速,空氣質量在不斷惡化,在冬天,中國北方大部分地區都會有霧霾天氣。

霧霾的持續存在不利於人們的身體健康,也不利於環境保護和可持續發展。

一、霧霾的組成霧霾是由霧和霾組成的,常見於中國的城市。霧是由大量懸浮在空氣中的小水滴組成的,對生態系統並沒有較大的損害。但是霾就不一樣了,霾是由空氣中的灰塵、有害氣體、顆粒物等形成的氣溶膠系統,看起來灰灰的。

霧霾天氣是多種汙染源混合在一起形成的後果,不同程度的汙染會形成不同程度的霧霾。

二、霧霾的**與影響霧霾來自於汽車尾氣排放、垃圾焚燒、建築灰塵拋灑、工業廢氣排放等,是自然現象加大量人類活動形成的一種氣象特徵。持續的霧霾天氣會威脅到人類的生存和身體健康,如果霧霾非常嚴重,它們將會為當地人們的身體健康埋下隱患,也會加劇病毒的傳播,不利於保護環境和可持續發展。

三、霧霾導致的疾病霧霾嚴重的情況下會導致很多疾病。因為霧霾通過人的呼吸系統被吸入身體,所以最直接導致的就是呼吸系統疾病,如肺炎,支氣管炎,咽喉炎等。此外,霧霾對老年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十分不友好,會影響患者體內的血液迴圈,導致高血壓、心臟病的病情加重,嚴重者也可能也會誘發心絞痛。

9樓:小超互娛樂

霧霾對於人體的損害十分的嚴重,長時間生活在霧霾環境之下的話會導致人體呼吸道受到感染,並且有機率會患上感染性疾病。

10樓:職場小蔣

毋庸置疑對身體傷害是真的很大,短期來看對呼吸道影響最大,剛開始嗓子會覺得不適,後來會慢慢呼吸有些困難,長期會怎麼樣還不知道。

11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霧霾對人體的傷害真的非常嚴重,它能夠導致人患上氣管炎、肺炎、上呼吸道感染等等疾病。

12樓:可樂愛喝可樂

霧霾會導致人的肺部有垃圾殘存,對呼吸系統也不好。

霧霾會給人類造成哪些危害?

13樓:名醫**網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世紀壇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醫師-丁新民-霧霾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霧霾中的主要汙染物有哪些,會導致霧霾的大氣汙染物有哪些

霾是由空氣中的灰塵 硫酸 硝酸 有機碳氫化合物等粒子組成的。它也能使大氣渾濁,視野模糊並導致能見度惡化,如果水平能見度小於10000米時,將這種非水成物組成的氣溶膠系統造成的視程障礙稱為霾 haze 或灰霾 dust haze 香港天文臺稱煙霞 haze 二氧化硫 氮氧化物以及可吸入顆粒物這三項是霧...

霧霾有什麼危害,應該如何預防,霧霾是什麼 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如何預防

霧霾的危害,那就是會讓更多的人患癌症。霧霾裡的pm2.5,那是我們的自身過濾不掉的,而它會吸進我們的肺力,到了我們的肺力也就不會再出來了。不說別的,就說說老人跟孩子吧,一到了冬天霧霾天,老人就會出現胸疼,心腦血管的問題,這是為什麼,大多都是因為呼吸不順,吸入了過多的有害物導致的。而且老年人在冬天還會...

霧霾天氣是怎樣形成的?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主要是因為汽車尾氣,燃燒秸稈的顆粒物和灰塵。易造成呼吸道疾病。霾天時,大氣中的氣溶膠使空氣混濁受汙染,進入人體後不易排出,停留在肺泡,會造成危害。九頭鷹口罩。奈米技術,更好的保護您的呼吸系統。自然現象,如同天要下雨。專家們講的鬼話千萬別信 北京霧霾天氣是如何形成的,霧霾天氣對我們人類有什麼危害呢?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