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企業資訊洩露呢,怎樣防範公司資訊洩露?

2022-01-14 16:33:38 字數 5203 閱讀 9137

1樓:域之盾軟體

在網際網路時代發展中,企業要想有一個好的發展就需要在現在的大資料環境中保護好商業機密及資料資訊,在提高員工防範意識的同時加強對員工的操作行為進行管理,能夠防患於未然;那麼如何防止企業資訊洩露呢?

保護終端資訊保安問題不僅要防止文件勒索事件的發生,還要對員工的電腦操作行為進行管理,現在的好多資料洩露問題都是由員工引起的,對此我們可用域之盾對電腦進行全面的管理,比如說我們可以對電腦中的檔案進行透明加密,或者是進行全盤加密,經過加密的檔案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防止員工私自外發,因為加密後的檔案沒有經過同意不能隨意外發到區域網之外,否則外發的檔案在終端電腦開啟就是亂碼。

除了檔案加密之外,可以限制郵件外發、u盤拷貝和通過程式上傳等,這就在很大程度上防止資訊外洩事件的發生。

2樓:愛回答問題的紫鳶

企業資訊洩露的原因需要找到。

1 員工洩露,這個可以和員工簽訂保密協議,如果違背協議會有什麼相應的後果。

2 對手竊取,這個可以增強自己企業的保密工作,修復一些漏洞,可能存在的一些不完善的地方,網路安全,防止**被黑,資料被盜。

3 做好公關工作,及時發生了資訊洩露也要有第一時間解決問題,防止資訊被傳播擴散出來的能力。

怎樣防範公司資訊洩露?

3樓:體育比賽暢談

1、以內網安全平臺為核心,以審計洞察業務流程和安全風險,以豐富的許可權控制功能降低網路、外設、文件流轉等多種渠道的洩密風險,應用透明加密加固保密體系。通過整合運用「強力審計-許可權控制-透明加密」三種強力技術,形成層次分明、輕重有別、易於調整的整體防禦體系,讓企業的核心機密隨時處於嚴密的保護中。這樣才能解決問題。

2、首先強制透明加密確保企業的核心機密隨時處於高強度的保護之中,只有獲得授權的人員才能正常使用。其次非強制加密與只讀加密允許普通使用者在本機文件不加密的前提下,對加密核心機密進行安全地閱讀,既保證不同部門之間的資訊保密,又不影響工作上的相互協作。

3、能夠根據文件的部門屬性與重要性,將其劃分為不同區域和等級,使企業不同職務的人都能得到與其匹配的文件許可權,確保人員級別和資訊級別對等,避免資訊隨意散播。

4、三分技術,七分管理,在資訊洩露防護上,最終能否有效保護企業的資訊保安,關鍵得看企業是否能夠將防護技術用到實處,將安全策略執行到底。企業只有拿出堅定的態度,才能將防護技術的效果發揮到最佳。藉助萬任unierm網路管理裝置,可以最大限度保證企業網路安全,實現企業網路科學化管理。

4樓:遠遊不孝

a、 採取保護手段,簽訂保密協議,簽訂競業限制協議b、 對僱員進行保密計劃培訓

c、 對實際接觸者的管理

d、 電子環境的安全

e、 人才管理

f、 保護商業祕密政策是企業發展的重大戰略

5樓:魯步永豐

公司資訊洩露是很多公司都很頭疼的問題,光靠網路安全裝置和軟體是不夠的;人才是資訊保安最大的威脅。世界頭號黑客kevin mitnick 曾說過一句話:「人是最薄弱的環節。

你可能擁有最好的技術、防火牆、入侵檢測系統、生物鑑別裝置,可只要有人給毫無戒心的員工打個**……」。

所以培養員工的資訊保安意識問題尤為重要。

谷安天下是專業的資訊保安公司,他們那裡就有專門針對員工資訊保安意識培養的整套解決方案,包括生動有趣的動畫,手冊,海報等。你可以去他們的**看看。

企業如何防止資訊洩露呢?

6樓:波士商學教育

從三個方面防止企業資訊洩密:資訊源、洩密途徑和觸密人員。

資訊的存放和傳輸可以採用加密措施,以密文的方式存在;

另外對洩密通道進行封堵;

對觸密人員進行管理教育。

7樓:匿名使用者

ndefender雲盾安全雲,ibm,aws私有云服務均可解決

8樓:廣州溢信科技

1、員工入職簽署保密協議

2、入職進行防洩密行為規範培訓

3、部署成熟的防洩密產品

推薦下ip-guard,可以對比多幾款產品作比較ip-guard擁有成熟的防洩密解決方案,通過透明加密、行為審計、許可權控制實現三重保護,能自動加密指定型別檔案,包括office文件、各類設計檔案、源**、**等,被加密的檔案可以在內部正常流動,還可以外發給第三方查閱、員工出差攜帶、伺服器儲存,能禁止通過複製、剪下、截圖、列印等方式洩露加密檔案中的內容。

如何防止企業機密資訊不被離職員工洩露

9樓:北京海宇勇創科技

防洩密的要訣一:規範管理

離職員工洩密雖然高發,但實際許多離職洩密案中,員工在離職前已掌握關鍵資訊,許多關鍵資訊甚至並沒有任何保護,且並不在員工的職務範疇內,也就是說,是企業自身防護機制不完善給員工洩密提供了便利通道,最終使自身蒙受損失。

防洩密的要訣二:安裝防洩密軟體‍

資料防洩密系統

這是一套從源頭上保障資料安全和使用安全的軟體系統。包含了檔案透明加解密、內部檔案流轉、密級管控、離線管理、檔案外發管理、靈活的審批流程、工作模式切換、伺服器白名單等功能,並全面覆蓋mac、windows、linux系統。從根本上嚴防資訊外洩,保障資訊保安。

桌面管理系統

此係統好比企事業單位的規章制度,嚴格規範員工們的日常操作行為,主要包括策略管理、資產管理、系統運維、任務推送。實施桌面管理系統,可以實現終端桌面的標準化管理,解決桌面安全管理問題,提升資訊執行維護部門的工作效率,同時規範員工操作行為。

行為審計系統

上網監控,引導員工合理地使用計算機和網路。這是對終端使用者的所有操作行為記錄並審計的過程。方便管理者清楚地瞭解到終端使用者的所有操作行為並生成各項統計報表,協助定位安全事件源頭,提供有力依據。

10樓:

每個企業都有自己公司的核心產品和客戶資訊,為了防止離職員工洩露機密資訊,從這個員工入職的時候就要簽訂保密協議,離職的時候檔案交接也是必須要做的,如果是比較重要的領導離職,有必要人員監控全程,建議公司為了從根源上保護企業的機密不外洩,每個員工的電腦上都是有必要安裝海宇防洩密軟體,杜絕機密外洩,這個辦法是可以採納的,希望可以幫到您

11樓:廣州溢信科技

入職時做好防洩密培訓,簽署保密協議,這兩項是必須的,如果不差錢建議直接上成熟的額防洩密產品,現在也有一些企業用虛擬桌面,但虛擬桌面跟防洩密產品不重疊也不衝突啊,搭配使用防洩密效果更好。

推薦下ip-guard的防洩密解決方案

ip-guard擁有成熟的防洩密功能和解決方案,適用於企業內部文件流通、外發、員工出差等場景,通過高強度的文件加密、詳細的審計、許可權控制三重措施實現對企業重要資訊的全方位保護。

ip-guard在各個行業擁有非常多的知名企業成功案例,包括500強、知名日企、國內行業領導企業,部署超過了5,000,000臺計算機

12樓:匿名使用者

imonitor eam電腦監控軟體,可以全方位監控您員工電腦上的行為,客戶端隱蔽啟動,執行穩定,佔用低,支援多螢幕實時桌面監控和遠端控制,螢幕截圖、記錄軟體使用、聊天內容、檔案操作、鍵盤輸入內容、**訪問等員工工作情況,還具備關鍵字檢測、記錄和禁止檔案傳輸、usb裝置使用,保護文件資料安全;黑名單可以禁止指定的網頁和軟體的使用,阻止員工上班期間,玩遊戲刷**等;報表統計功能可以統計分析員工電腦工作情況,從而制定更有效的管理措施,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

企業資訊保安服務,如何防止公司內部資訊外洩?

13樓:

首先明確需要進行安全處理的資訊,對於企業的很多資訊,負責人可能很清楚,但是要員工也必須明確,否則的話會有扯皮的情況出現。

明確資訊保安的範圍,要跟相關的人員簽訂保密協議,這個能從基本的方面有一個心理或形式上的制約,但是為了更安全的保證資訊不外流,還需要其他的補充措施。

一般來說,一個公司的資訊要保證滴水不漏也是不太現實的。

比如說絕密資訊只能是核心人員才能用的密碼開啟,如果有其他員工需要使用,只有使用權,而沒有複製權,密碼也必須由相關人員進行保護,並簽訂保密協議。

保密協議的建立另一個基礎是必須有責任人負責制,資訊分類整理後,不同的核心人員分別掌控,而一旦哪方面的資訊洩露,相關的負責人承擔的責任必須明確,這個倒不是事後進行補償,關鍵是要起到一種事前制約的作用。

對於企業人員外流,必須在招聘時,就明確如果離職,三年內不能從事本行業的工作,如果發現,可以提起法律訴訟。這也是起到一個事前警示的作用。

14樓:防洩密解決方案

可以安裝防洩密軟體來防止內部資訊外洩。

15樓:域之盾軟體

域之盾系統

1.  透明加解密

系統根據管理策略對相應檔案進行加密,使用者訪問需要連線到伺服器,按許可權訪問,越權訪問會受限,通過共享、離線和外發管理可以實現更多的訪問控制。

2.  洩密控制

對開啟加密文件的應用程式進行列印、記憶體竊取、拖拽和剪貼簿等操作管控,使用者不能主動或被動地洩漏機密資料。

3.  審批管理

支援共享、離線和外發文件,管理員可以按照實際工作需求,配置是否對這些操作進行強制審批。使用者在執行加密文件的共享、離線和外發等操作時,將視管理員的許可權許可,可能需要經過審批管理員審批。

4.  離線文件管理

對於員工外出無法接入網路的情況可採用系統的離線管理功能。通過此功能授權指定使用者可以在一定時間內不接入網路仍可輕鬆訪問加密資料,而該使用者相應的安全策略仍然生效,相應資料仍然受控,文件許可權也與聯網使用一樣。

5.  外發文件管理

本功能主要是解決資料二次洩密的威脅,目的是讓發出的文件仍然受控。通過此功能對 需要發出的檔案進行審批和授權後,使用者不必安裝加密客戶端即可輕鬆訪問受控檔案,且可對檔案的操作許可權及生命週期予以管控。

6.  審計管理

對加密文件的常規操作,進行詳細且有效的審計。對離線使用者,聯網後會自動上傳相關日誌到伺服器。

7.  自我保護

通過在作業系統的驅動層對系統自身進行自我保護,保障客戶端不被非法破壞,並且始終執行在安全可信狀態。即使客戶端被意外破壞,客戶端計算機裡的加密文件也不會丟失或洩漏。

16樓:匿名使用者

imonitor eam電腦監控軟體,可以全方位監控您員工電腦上的行為,客戶端隱蔽啟動,執行穩定,佔用低,支援多螢幕實時桌面監控和遠端控制,螢幕截圖、記錄軟體使用、聊天內容、檔案操作、鍵盤輸入內容、**訪問等員工工作情況,還具備關鍵字檢測、記錄和禁止檔案傳輸、usb裝置使用,保護文件資料安全;黑名單可以禁止指定的網頁和軟體的使用,阻止員工上班期間,玩遊戲刷**等;報表統計功能可以統計分析員工電腦工作情況,從而制定更有效的管理措施,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

什麼叫企業資訊化與ERP實施,企業資訊化管理與ERP的關係是什麼?

erp是企業資源系統第一個英文字母的縮寫,一般包括生產控制,物流管理,財務管理三方面。名為企業資源管理計劃。它是一套對企業人力 物力 財力和資訊進行整合管理的軟體,軟體體現了先進的管理流程和管理辦法,這套軟體實施過程實際上就是先進管理思想在企業管理上的內化和固化。國外比較優秀的erp公司有德國sap...

企業資訊化建設的關鍵是什么,企業資訊化建設的關鍵是什麼?

支援二樓。最通俗的講就是領導支援,資金充分並準確合理利用,分析規劃,最後就是執行。人的因素最關鍵 領導 技術人員 管理人員和員工,上下同心。是否能確實提升企業管理效能 在資訊科技快速發展的時代,企業發展與資訊科技的關係日益密切,企業創新日益加快,資訊化規劃無疑將成為企業創新和發展過程中最重要的工作,...

怎樣在天眼查釋出企業資訊

首先有兩個基本點 資訊公開和資訊快取,是天眼查 企查查等立足點 1 資訊公開企業資訊是屬於規定公開的,個人 企業均可在不經該企業授權的情況下查詢。所以求職 背景調查 工作單位調查等等,各種場景都會需要查詢對應企業資訊,這些資訊公開層面有兩種 一種就是官方工商系統 法院失信公開平臺,這個適用於手動,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