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996」這種上班制度,你有何看法

2022-01-14 15:53:17 字數 3804 閱讀 4493

1樓:次元小拾

「996」上班制度很多人都不陌生,在網上也熱議了非常久。其實關於這種上班制度,我個人認為這會讓員工太過於勞累,並且員工個人能支配的時間太少,同時這種上班制度也會導致員工的身體出現問題。

一、「996」上班制度太累人

很多人可能並不知道「996」的意思,這種上班制度其實是規定了員工要從早上9點開始上班,晚上9點下班,並且每週要上6天班。換句話說,員工每天需要上班12個小時,每週要上班72個小時,可以說一週中員工需要花費差不多一半的時間在工作上。而工作又是一項需要員工耗費體力和腦力的活動,所以上那麼久的班對員工來說太累了。

二、個人能支配的時間太少

因為「996」的上班制度佔據了員工大部分的時間,所以除去睡覺、吃飯等雜七雜八所必要的時間外,員工個人能支配的時間會變得非常少。一般來說,員工早上起來吃個早飯就要出門,晚上如果通過外賣解決了還好,要是回家還要做晚飯,那麼等自己忙完一切估計都12點了,立刻就要準備睡覺,否則第二天早上很可能會遲到。所以,對於員工來說,一週內可能只有星期天能讓他們進行自由自配,可以看出這種上班制度使得員工的個人時間變得非常少。

三、會導致健康問題

剛剛也說了工作是一件很耗費腦力和體力的事,會讓人時刻處於緊張狀態。而「996」在一定程度上又擠壓了睡眠和休息時間,甚至還有可能會擠壓到人的吃飯時間,這對員工身體的損耗是非常巨大的,甚至還會引起一系列健康問題。而關於這點,更是有人用「工作996,生病icu」來進行調侃。

總的來說,我個人並不是很贊同「996」的工作制度。

2樓:執政創世

這種上班制度是不合適的,因為我們總得有個休息的日期,要緩衝一下自己的大腦,而不是一直過度用腦,這樣身體機能也會跟不上去,但是也有人很支援,因為這樣有加班也會有更多的工資。

3樓:勝利村寧

對於這種上班制度我的看法就是現在的年輕人真的太辛苦了,為了讓自己生活的好一些,一天要工作12個小時,壓力真大。

4樓:劉心安兒

我覺得這種上班制度並不是特別的合理,而且屬於嚴重的壓榨勞動力,同時這樣的工作制度,工作效率並不是特別的高。

5樓:遊戲深淵

習慣了。996這種上班制度是比較輕鬆的上班制度,很多人上班的時間不僅僅是996。

6樓:愛小樹苗

我認為這樣的上班制度非常的不合理,因為工作時間真的是太長了,這樣的上班制度,很可能會讓員工產生疲勞。

7樓:老虎財經看點

隨著互聯的快速發展,互聯行業的人才越來越多,競爭壓力也就加大,不少企業為了趕工實行「996」工作制度。「996」工作制是什麼意思,是從什麼時候興起的呢?「996」工作制到底該不該提倡?

你對996工作制的看法是什麼

8樓:綜藝小白白

一站到底:「996工作制」是不是一種違反《勞動法》的工作制度

9樓:來自大嵛山島百年難遇的皂莢

現在社會每個人的競爭壓力都是非常大的。好多公司都是996工作制。這個工作制度也沒什麼不可以的,有人接受就行,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也挺正常。只要薪資待遇給的到位就可以。

10樓:職場導師瑞顯

回答從個人角度來看,每個人要想成就一番事業,必須努力拼搏,沒有人能夠隨隨便便成功。成功是每一個人都向往的,但並非所有的人都能夠成功的,成功是來之不易的。它的因素也是多種多樣的,它可能來自於遠大的理想、堅定的信念;也可能來自於豐富的知識積累、勤奮刻苦的鑽研;它也可能來自於大膽的幻想和敢於創新的精神。

但所有成功都可以歸結為一點,那就是堅持、付出與努力。成功並不是一件容易的是事,如果你想要成功就必須付出比別人多一倍的汗水,付出多一些的代價。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工作壓力都很大了,還經常要加班996的工作模式真的是在壓榨年輕人。

委員建議對996工作制進行監管,你如何看待996工作制度?

12樓:哼唧咔咔

我個人覺得很多996跟做制度的出臺也是逼不得已的,畢竟這個社會的節奏實在是太快了,每個人不得不加快腳步不斷加班。

13樓:sel筱

委員建議對996工作制進行監管。我認為996工作制其實是不利於企業和員工個人發展的,因為它在嚴重壓榨員工的精力,很有可能讓員工消極怠工。

14樓:老虎財經看點

隨著互聯的快速發展,互聯行業的人才越來越多,競爭壓力也就加大,不少企業為了趕工實行「996」工作制度。「996」工作制是什麼意思,是從什麼時候興起的呢?「996」工作制到底該不該提倡?

國內不少網際網路公司都實行996上班制度,你覺得這制度合理嗎?

15樓:庸予言爾

九九六工作制,即一個星期內工作日是六天,非工作日僅一天;且工作日的工作時間是從早上九點到晚上九點,每週工作時間最低六十小時。從阿里巴巴到京東等各網際網路公司表態自己站九九六,出於人性化與表層是對九九六否卻意見。

我倒是認同企業家馬雲的一番話,其中不乏有比較誠懇的語句。譬如這句,若你希望自己的未來比普通人幸福快樂,但又不願意為之付出比其他人更努力的代價,那所謂合法合情理這些正確的話更適合你。

制度合理與否九九六工作制,有人心甘情願為之,也有人身處其中但覺不值得。不少網際網路公司實行九九六工作制,但在這些公司的工作人員態度各左。有認為工資待遇不錯且有午休與享受工作完成後的悠閒,也有人認為工作時間太長,與工資或自身健康不協調。

綜合工作制針對工作性質特殊,受季節或環境條件限制的員工,採取以年季月周為期來計算。不定時工作制指的是因特殊性等關係,無法依據標準工作制度時間計算的崗位職工,唯有采取無固定工作時間限制。

也曾在網際網路公司工作過,當時也是實行九九六工作制。但因為工資與待遇,加上工作完成後可供悠閒與茶點夜宵,並未覺得有何不妥當。但若是工資待遇不值當,那九九六工作制非常不合理。

16樓:孤巷裡遇見你

不合理。996的工作強度有些大了,沒有充足的休息時間,把人當機器使。

17樓:高飛紅蜻蜓

996的上班制度並不合理,員工也需要有自己可以支配的時間,也需要享受生活,也需要去運動鍛鍊。不能把多有的時間都奉獻給工作。

18樓:強哥遊戲辣評

我個人覺得這種制度是非常合理的,也是公司給員工的一種福利吧,希望繼續執行下去。

19樓:day星辰大海

合理。因為多一份付出就會多一份收穫,很多工作都是由時間堆積起來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對立面的雙方,有兩個立場,這種制度往往對於網際網路公司是更為有利的,然而,員工則是失去了自我的時間,堅決強制,若是可以協調,並且對加班員工有合理的加班補助,則是合計的

21樓:半分清甜

有點不合適,人體都不可以休息。活在這樣的公司就是以命來換口飯,太難了,公司不能這樣逼員工加班。

22樓:小世界

我認為是不合理的。既不利於人的休息娛樂放鬆,也不利於家庭生活學習的需要,即使掙再多的錢,但漠視了我們勞動者的生存需要。

23樓:梨花說**

不合理。這個制度是在剝削工人的合法權益,嚴重損害了他們的身心健康。

24樓:超級可愛的柿子

制度不合理,工作時間過長,會影響員工健康。

滾求類似搜神記這種上古玄幻小說

去搜下樹下野狐,他的書基本都是,比如蠻荒記,搜神記,不周記 還有文學性較強但也很好看的清明觴歌 鏡系列 蠻荒記 仙劍神曲 都很不錯 佛本是道,重生西遊。求幾部類似於搜神記的玄幻 星辰變,凡人修仙傳 斗羅大陸 魔獸劍聖龍域 流氓天尊 百世重修 星峰傳說 生肖守護生鬥破蒼穹 異界超級無敵光環 這些都是精...

對於租女友回家過年這種行為,你認可嗎

租女友回家過年,是為了怕家裡人催婚,當然怕家裡人嘮叨,所以才會選擇這種做法,我個人是不認同的。當然有許多人說租女友回家過年,也是為了孝順,畢竟父母早就想見一見,這樣做也是一種善意的謊言。既然是善意的謊言,那麼也就無可厚非。我的朋友小王今年已經29歲了,他屬於單身貴族,長這麼大從來沒有談過物件,但是父...

LOL有多少種玩法,對於LOL這種玩家我有幾個疑問

召喚師峽谷,基本地圖,類似dota的三路,常規遊戲模式和比賽遊戲模式 嚎哭深淵,大亂鬥,類似dota的om模式,所有英雄在一張只有一路的地圖上,初始3級,自動獲得經驗,快速增加金錢,簡而言之就是見面就打團 扭曲叢林,只有2路,3v3的遊戲模式,地圖上有兩個祭壇,佔領祭壇獲得buff 水晶之痕,地圖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