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的特色小吃是什麼在哪,洛陽有什麼特色小吃 都在那些地方

2022-01-14 13:29:05 字數 5697 閱讀 5881

1樓:匿名使用者

洛陽特色小吃:漿麵條 不翻湯 燙麵餃 胡辣湯 水席

著名的洛陽特色小吃有:漿麵條 不翻湯 新安燙麵餃 胡辣湯 潘金和燒雞 牛、羊肉湯 丸子湯

洛陽名菜 "水席"起源於洛陽,這與洛陽的地理氣候有很大關係。

所謂"水席"有兩個含義:一是全部熱菜皆有湯-湯湯水水;二是熱菜吃完一道,撤後再上一道,向流水一樣不斷地更新。全席共設24道菜,包括8個冷盤、4個大件、8箇中件、 4個壓桌菜,冷熱、葷素、甜鹹、酸辣兼而有之。

上菜順序極為考究,先上8個冷盤作為下酒菜,每碟是葷素三拼,一共16樣;待客人酒過三巡再上熱菜:首先上4大件熱菜,每上一道跟上兩道中件(也叫陪襯菜或調味菜),美其名曰"帶子上朝";最後上4道壓桌菜,其中有一道雞蛋湯,又稱送客湯,以示全席已經上滿。洛陽水席在洛陽極為普遍,大街小巷的餐館隨處可見,但以老城區南大街附近幾家專營水席的「水席園」為佳。

當地人並非以大店「真不同」首選。

洛陽水席其上菜程式如行雲流水,主要菜餚又均有湯水,故名「水席」。其特點是以酸辣見長,清爽利口。 水席的上菜程式別致有趣:

全席共24道菜,首先是四葷四素八冷盤,然後除四個壓桌菜外,依次將味道相近的每三個菜分四組送上,俗稱:「帶子上朝」。第一道大菜「洛陽燕菜」得名於其形,其實是用蘿蔔絲加上雞絲、精肉等多種配菜用高湯煨成。

據說當年武則天品後讚不絕口,三月不知肉味,第二道大菜「全家福」,是用多種肉、菜繪製而成。第三道大菜「蜜汁八寶飯」。最後一道是酸辣雞蛋湯。

其間的中菜有「螺絲肉」「紅燒全肘」「清燉全雞」「霸王別姬」「清蒸鵪鶉」等。「燕菜」代表春燕,預兆希望;「全家福」意在祝賓朋閤家幸福、吉祥如意;「八寶飯」寄寓人們對五穀豐收的祈求;而俗稱「送客湯」的雞蛋湯則表明宴席已經接近尾聲,主人在預祝客人一路平安呢! 洛陽水席可粗可細,可簡可豐,即是尋常百姓家的家常飯,又可精製成高檔宴席。

漿麵條 漿麵條,既經濟、又可口,是洛陽人普遍喜食的一種風味小吃。它是將豆漿置於適當的溫度下,發酵變酸,然後放入鍋內加熱到80度左右,液麵便有一種蘑菇狀的漿沐。

洛陽漿麵條,製作簡單,成本低、味道美、易於消化,因而自古以來流傳不衰,成為具有濃厚地方特色的地方名食。

閻家羊肉湯

閻家羊肉湯,已傳四代人,至今已有2023年的歷史。第二代人閻順生,對羊肉湯進行了創新,使調料配置適當,湯味更加鮮美,從此,閻家羊肉湯聞名豫西城鄉。

閻家羊肉湯的特點是:用鮮羊肉,當天用肉,當天宰羊;香料齊全、量大。用胡椒粉而不用辣椒,鹹淡適口,湯味鮮美。

張家餛飩

張家餛飩,又稱「馬蹄街餛飩」。創始人為張須,至今已有150年的歷史。2023年,張家餛飩第二代傳人張坤對配料和品種加以創新和改進,以白麵雞肉、雞血、薄雞蛋餅、嚇仁、水粉絲、榨菜等為主料;而以大油、胡椒、醬油、雞湯、豬肉湯、陳醋等為輔料,冬天配韭黃、大蔥,春天配嫩韭、香椿。

從而使張家餛飩具有製作精細、味道鮮美、噴香適口〓酸辣具全的特點,漸漸名聲大振。

尚記牛肉湯

尚記牛肉湯,是吳家街人尚老概括經營,迄今40多年。牛肉湯有甜鹹兩種,其特點:肉肥湯鮮,煮湯輔料全,用油炸過的辣椒和大蒜,滲一起搗碎,味道尤鮮。

洛陽人早晨愛吃牛肉泡饃。拿饃去泡,或將湯買回泡,吃驚牛肉泡饃的人甚多,今日,不管早中晚均有吃牛肉泡饃的。

潘金和燒雞

潘金和燒雞在洛陽久享盛名。創始人潘根生,2023年其子潘金和開始營業,以其風味獨特,經營靈活,故生意興隆,遠近馳名。如今經營潘金和燒雞的是金和之子栓柱。

不翻湯洛陽不翻湯,已有120多年的歷史。創始人劉振生。現已傳三代人,名劉呼欄,年70多歲。

配料「綠豆粉、胡椒、味精、醬油、醋、木耳、粉絲、海帶、蝦皮、紫菜、韭菜、錦珍、食鹽。特點:味道純正、酸辣利口、油而不膩,別具特色。

張記燒雞

榆樹園張記燒雞,為洛陽經營燒雞的後起之秀。創始人張新忠。其子張鐵林於2023年承其父志,經營燒雞。

張記燒雞現為洛陽名牌燒雞。2023年《河南**》、《市場報》、《洛陽**》均有報導。

新安燙麵餃

新安燙麵餃,已有70多年的歷史,在千里隴海線上聞名。

新安燙麵餃,用精白粉作皮,豬前胛後臀肉作主餡,配適量大蔥、韭黃、白菜心、生薑、佐以白糖、料酒、小磨油、食鹽、味精等。把面燙好,擀成薄皮,包成如新月型的麵餃,上籠清蒸,十分鐘即可。特點:

皮薄如紙,色澤如玉,五味具全,鮮香不膩。

胡辣湯胡辣湯是洛陽別具風味的小吃,已有百年曆史。精烹細作,味道鮮美、經濟實惠、方便群眾、聞名城鄉。始於老城,現遍及大街小巷。

2樓:匿名使用者

水席(真不同),漿麵條(老城一帶正綜一些),想吃小吃就去老城吧,老城比較多。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老洛陽吃貨為你推薦真正洛陽美食:

南關小碗牛肉湯(九都路鳳化街路口東南角 )中僑韓城燒雞(建設路中僑綠城門口大藥房隔壁韓城燒雞店)豆腐湯(芳林路凱旋路口西南角 是在凱旋路上,一家開了幾十年的豆腐湯)糊塗面、漿麵條(啟明路夾馬營路口西南角 平安漿麵條糊塗面)五香兔肉(民族路與團結街交叉口東南角 每天下午四五點有個大爺推三輪車賣 )

就先推薦這幾樣來洛陽必吃的經典吧,當然還有更多美食需要你自己發現

洛陽有什麼特色小吃?都在那些地方?

4樓:城市驢行

洛陽的小吃主要是湯類,下面幾個是很經典的幾個小吃:

馬傑山羊肉湯 東花壇

司馬家驢肉湯 王城公園附近

鐵謝羊湯 孟津劉秀墳對面

還有小吃:

小街鍋貼 王城廣場附近

楊記連湯肉片 東花壇

還有老洛陽面館 連鎖店 裡面很多洛陽特色菜,挺好的

5樓:駐顏有樹

真不同、管記、耀耀的水席,這是宴會菜,倒不算小吃。

小吃我吃過的,排第一就是小街鍋貼,然後七一路的油潑面,大石橋的驢肉湯,馬坡的燒烤,鐵謝和韓城的羊肉湯,挺多的。

要是捎給親友的話,牡丹餅(黑牡丹餅最好吃)、牡丹茶都可以的

6樓:大號水杯

新區寶龍城市廣場的美食美客,吃了裡面的鍋貼,味道很是不錯,環境也挺乾淨。

7樓:瘋狂愛小吃

澗西區中州西路太原路口向西消防隊對面的大華金牌米粉面那個店裡的牛肉米線和各類米粉都不錯,想吃蓋澆飯的那裡的牛肉蓋澆飯也不錯

洛陽小吃一條街在**

8樓:靠個了譜

洛陽小吃一條街位於洛陽老城區西大街和東大街的八角樓金街,也稱為十字街,從洛陽火車站出站後,坐5路或者56路到老集站下,沿中州東路輔路向前走270米就到。

老城十字街自古乃是商人云集之地,建國之後這裡成為洛陽市重要的商業區之一,同時這裡更是洛陽小吃的彙集之地。這裡有傳統的常見小吃:炒酸奶,梅甘薯條,鐵板醬年糕,章魚丸子,烤魷魚 , 臭豆腐,小肉串等,還有可多洛陽當地特色美食:

不翻湯,牡丹餅等等,味道好**不貴。

2023年5月,《人民**》官方微博評選出全國十大美食街,洛陽老城十字街夜市入選全國十大美食街。如若初來洛陽亦是可以來這裡品嚐一下洛陽的小吃,感受一下這裡的風情。

9樓:

一般說的地方都是指的 老城的小吃一條街。現在一般都是有兩個。都是坐公交車4,5,9,16,18,22,41,56,58,到老集下車。

第一個:往北走,從下天橋的那個口進去(旁邊是中國銀行),150m 的距離 就能看到好多特色店。 第二個,下車之後沿中州路往東走,大概300米,能看到紅燈籠,就是這裡了,大部分是露天的,但是有兩家烤翅做的超級好吃。

建議晚上去,熱鬧,不建議開車,晚上老城人多。洛陽城不大,公交不耽誤時間,大不了打車。

洛陽澗西有什麼特色小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洛陽遍地都是小吃,不過最多的,我覺的是在老城,那裡有個小吃一條街,各種各樣的小吃都有,有空去嘗一嘗

洛陽澗西五號的知味香牛肉湯 、南昌路招商的何師傅羊雜湯哪個叫香呀!既然都到了洛陽勸去趟開封,因為開封有比較好的小吃

洛陽有什麼特色小吃?

11樓:娛樂休閒談天論地

洛陽好吃的美食:牛肉湯、胡辣湯、涼皮、烤麵筋、白吉饃、羊肉湯、水煎包、炒涼粉、鍋貼、油璇、連湯肉片等。

1、牛肉湯

既然是「湯都洛陽」,自然不是浪得虛名,牛肉湯必然是洛陽最具特色的早餐了,當然還有其他的比如驢肉湯,羊肉湯。洛陽的湯館很多,遍佈大街小巷,並且每個湯館的生意都很紅火。湯館的門面一般不大,不管湯館的名氣有多大,最多的門面也就是兩三間,平民化,大眾化是洛陽牛肉湯長盛不衰的重要原因。

2、鍋貼

小街鍋貼,外形似餃子,比餃子扁長,外焦裡嫩,好吃而不膩!鍋貼每一個都是分開著的,不黏連,廚師的功底可見一斑。點份鍋貼再配一瓶海碧,真心絕了。

3、羊肉湯

洛陽的羊肉湯遠近聞名。一碗熱氣騰騰,香氣四溢的羊肉湯肯定能消除你旅途的勞累。撒上碧綠的蔥花,再加以辣椒油、鹽、味精等調和,絕對會讓你讚不絕口。

4、白吉饃

白吉饃皮薄鬆脆,內心軟綿,可單獨食用。夾上臘汁肉,則稱「臘汁肉夾膜「,味道更為鮮美。

5、胡辣湯

又名糊辣湯,起源於河南省。是中國北方早餐中常見的傳統漢族湯類名吃。由多種天然中草藥按比例配製的湯料再加入胡椒和辣椒又用骨頭湯做底料的胡辣湯,其特點是湯味濃郁、湯色靚麗、湯汁粘稠,香辣可口,十分適合配合其它早點進餐。

胡辣湯目前有兩個流派較為出名,一是西華縣逍遙鎮流派,以麻辣見長;二是舞陽縣北舞渡流派,以醇香見長。

12樓:改懷騎凡巧

洛陽飲食的一個顯著特點就是湯水多,各色各樣的湯成為洛陽街頭最平常的風味小吃,如不翻湯、胡辣湯、牛肉湯等。小吃有新安燙麵餃、漿麵條、尚記牛肉湯等。特色菜有洛陽水席、洛陽燕菜、鯉魚躍龍門等。

小吃胡辣湯

是洛陽別具風味的小吃,只有早上才能吃到。特點是麻辣鮮香。胡辣湯的主料是精粉面、粉條、肥豬肉等,配料則為花生仁、芋頭、山藥、金針、木耳、蔥花、蒜片、麵筋泡等,調料包括糖、花椒、茴香、乾薑、桂籽、胡椒、精鹽、醬油等。

羊肉湯閻家羊肉湯,已傳四代人,至今已有

2023年曆史。第二代對湯進行創新,使調料配置適當,湯味鮮美,聞名豫西城鄉。閻家羊肉湯的特點是用鮮羊肉,當天用肉,當天宰羊;香料齊全、量大。

用胡椒粉而不用辣椒,鹹淡適口,湯味鮮美。

不翻湯洛陽不翻湯,已有

120多年的歷史。把兩張不翻皮(綠豆麵糊做成的類似於春捲皮)疊著放在碗裡,舀些滾燙的豬骨頭湯澆在上面,再放上些粉條、黃花、木耳、醋、胡椒粉,於是一碗不翻湯就做好了。吃起來軟綿不化,酸辣清淡,餘味悠長。

丸子湯湯裡有豆腐、雞鴨血、丸子,丸子金黃色,表皮很脆,油炸過,裡面是肉醬麵粉糊和豆芽,有乒乓球那麼大。洛陽食客一般都會買一個餅,和著湯一起喝,冬天暖洋洋的自不必說,夏天出一身汗,也酣暢淋漓。

油旋油旋,外皮酥脆,內瓤柔嫩,蔥香透鼻,因其形似螺旋,表面油潤呈金黃色,故名油旋。是大餅類的麵食,吃起來有點像厚實的麵包,洛陽當地都是這樣的旋+丸子湯、羊肉湯一起吃做晚餐,類似於饢和夾饃。

尚記牛肉湯

尚記牛肉湯已有

40多年曆史,它的特點是肉肥湯鮮,湯料齊全。尚記牛肉湯有甜、鹹兩種,吃的時候一般還要再湯中加入油炸過的辣椒末和蒜末,使湯味更加香醇適口。還有一種就是在湯中加入碎饃,邊吃邊喝,別有風味。

果子油茶

油茶分兩部分,下面是白白的羹,有點像漿糊,應該是用麵粉炒制、加入鹽、胡椒等作料兌湯汁而成的,還加了很多花生米。上面黃燦燦的當地人叫「果子」,吃起來有點像上海的麻油三子,脆脆的。稠稠的羹和脆脆的果子一起吃,很有趣。

漿麵條是洛陽最普遍的一道風味小吃。做法是將綠豆或黑豆的漿液加熱,然後加入一些香油,滾沸後再將麵條放入同煮,並不停攪拌,最後把調製好的鹽、蔥花、青豆、芹菜、韭菜、辣椒等佐料加入。吃漿麵條有個講究,就是隔天的麵條越好吃。

貴定特色小吃是什麼,貴州有什麼特色小吃

風中掠過 貴定雲霧貢茶 百合貢粉 百合是加工百合粉的原料。百合為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根可人藥 可食用,花可共觀賞。百合喜生長在高山深谷。高寒潮溼之地,帶季風溼潤氣候區內,高山密林或灌木叢中。百合莖高一米左右尺,不分枝,花呈白色或橙色,為喇叭形,長於基頂。百合根埋於土壤中,一般在土層20公分以下,根...

西安特色小吃有什麼,特色小吃有什麼?

1 西安涼皮 西安涼皮是一種特色小吃麵食。西安市面上的涼皮大概分三種 岐山擀麵皮 漢中熱麵皮和秦鎮米麵涼皮。其中以岐山擀麵皮最受歡迎。2 羊肉泡饃 羊肉泡饃簡稱羊肉泡 煮饃,製作原料主要有羊肉 蔥末 粉絲 糖蒜等,古稱 羊羹 陝西美饌,尤以西安最享牛羊肉泡饃盛名,它烹製精細,料重味醇,肉爛湯濃,肥而...

梅州特色小吃是什麼,梅州的特色小吃是什麼?

醃面!早餐夜宵都吃它。釀豆腐,或是,黃粄 沒必要,那太浪費了 技術,這地方。交,利潤還是自個乾的高,我們幹10 來年了,可教,方法!79c 梅州特色小吃 梅州特色小吃 吃 1 寬婉醫院旁的 德記 魚湯類 魚泡 面 粉等 2 西橋頭晚上才有的豬粉腸煮腰花 不過現在好象差了很多 3 中山街侯記炒粉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