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自考是不是助學自考?完全不理解

2022-01-14 13:29:03 字數 2305 閱讀 8362

1樓:匿名使用者

小自考就是所謂的**自考,大自考就是長線自考,

**自考與長線自考的區別如下:

1.學習形式不同。長線自考主要是考生自學,也可選擇助學單位輔助學習;**自考一般要在經省考委評審通過的高等院校報讀相關專業,學習時間地點相對集中。

2.學籍管理不同。長線自考考生只需在縣區自考辦報名即取得考籍,**考生則在報考院校報名後,學籍檔案在省教委備案。

3.考試時間不同。長線自考由省考辦在每年的一.

四.七.十組織四次考試,可重複報考,無合格時間限制(本科學位申請有特殊要求的除外);**自考除了和長線自考有一樣的考試時間,還有的要星期五考,長線自考只有星期六,星期天考

4.考試及命題方式不同。長線自考由全國考委和省自考委聯合出題制卷;**自考科目設定分為統考課程和校考課程兩類,統考課程由自考委組織命題和考試,校考課程由學校命題考試。

所以相對長線自考來講**自考更容易通過。

5.收費專案和標準不同。長線自考報考費用全省統一;**自考收費根據主辦院校專業設定及開辦情況按相關標準進行收費,由於要佔用學校教學資源,費用一般比長線要高。

6.畢業證書不同。長線自考是主考院校和自考辦發的文憑;**自考發的文憑是主辦學校和自考辦發的文憑。主考院校一般是本省在這個專業有名氣的學校,而主辦學校可以是一般的院校。

詳情可╋我(回答名)

2樓:匿名使用者

新生代油業wm目前自學考試在我國有兩種基本形式,一種完全開放式,由於報考人數眾多,考試規模龐大,一般稱為「大考」; 另一種為主考學校在校內外選一些聲譽好的社會助學機構組成教學輔導班,其規模較小,且需每年向省自學考試辦公室提出申請、經省考辦嚴格稽核後才下達開考專業的招生計劃,被稱為「小考」,或「獨立辦班」。

大自考和小自考是什麼區別?不理解!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該專業國家規定的主考院校報名成為該學校一名學生~就是**自考 也叫小自考!這種小自考吃住學玩與主考院校學生一起沒有區別~只是上課時間和考核時間不同!

在家自己啃書沒有老師教~或者去社會上報某某培訓班啥的 都屬於大自考範疇!這個不用解釋什麼~就是純粹自己學習自己報考!全考過了向自考辦和主考院校申請畢業!

4樓:tt根哥

大自考,是社會人員自己在考試院報名,繳費然後參加四月份十月份的考試,小自考是自己在主考院校的合作機構報名,其他的事情都是機構幫忙打理,只需本人親自參加考試就行,有一定的通過保證。兩者的含金量都是一樣的,畢業證也是一樣的。僅參考借鑑

5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分為小自考和大自考,小自考分為學校命題考試和統考,學校命題考試就是學校老師出題監考改卷評分,另外還有部分科目就要參加全省統一的自考。大自考就是所有科目都要參加自考辦以省為單位統一的自學考試。

6樓:錦鯉肉肉

普通高教自考(即「大自考」)無論就其發文機關(***、全國人大)、開辦歷史(全國2023年開考、河北省2023年開考),還是社會信譽(國內通行、國際認可)來說,惟高教自考文憑與普通高校同類畢業文憑相當。其畢業證加蓋全國考委認定的主考學校章和省自考委章。通行全國,出國有效。

大自考和小自考的區別,(**自考和長線自考有什麼區別) 全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又稱長線自考或大自考)與定點應用型自學考試(又稱**自考)一樣都是國家認可的自學考試辦學和組織形式。**自考是全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的一種補充形式,為了解決各地對應用型人才的需求,以及發揮各高校的潛力為地方經濟服務,國家同意各地方自學考試委員會同當地高校聯合舉辦應用型自學考試,由高校組織助學,省自考辦組織考試,由主考院校和省自考委聯合頒發文憑,其文憑同全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的文憑享受同等待遇。

二者的差別如下: 1.學習形式不同,長線自考主要是考生自學,也可選擇助學單位輔助學習;**自考一般要在經省考委評審通過的高等院校報讀相關專業,學習時間地點相對集中。

2.學籍管理不同,長線自考考生只需在縣區自考辦報名即取得考籍,**考生則在報考院校報名後,學籍檔案在省教委備案。 3.

考試時間不同,長線自考由省考辦在每年的一.四.七.

十組織四次考試,可重複報考,無合格時間限制(本科學位申請有特殊要求的除外);**自考在每學期期末考試,不及格者可參加補考。 4.考試及命題方式不同,長線自考由全國考委和省自考委聯合出題制卷;**自考科目設定分為統考課程和校考課程兩類,統考課程由自考委組織命題和考試,校考課程由學校命題考試。

5.收費專案和標準不同,長線自考報考費用全省統一;**自考收費根據主辦院校專業設定及開辦情況按相關標準進行收費,由於要佔用學校教學資源,費用一般比長線要高。

7樓:匿名使用者

大自考是社會上的,小自考是可以在學校裡可以考的,是要上課的

青島大學自考本科是不是騙人的,青島大學自考本科!很多人說青島大學自考本科騙人的 能不能具體說說哪兒不好,怎麼騙人的

自考是各省自考委員會和主考院校組織的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找對地方就不騙人 自考本科是真的 但青島大學是不允許辦自考本科的 我就是自考本科生 我自己快畢業了 優點缺點 深有體會!我上了一年就退學了,管理鬆懈,學生不學,老師不管,學費很高。可以去當地教育考試院 進行報名,這些都不會是假的 同學你好,自考是...

自考通的考綱解讀背過,是不是就能通過

只要上課用心點,就不會過不了 是的,都是考這上面的。基本上沒有什麼問題的 如果把自考通的 考綱解讀 背過,可以通過考試嗎?那也未必能通過考試,自考通只不過是自考輔導書中的一種,而且上面對考點和相關方面的問題解釋很多,光靠死記硬背是不行的,也背不完,學習效率也非常的低。自考考的是對知識點的靈活運用,不...

是不是社會底層女性,完全不需要婚姻,也無所謂

每個人都需要,處在不同層次的人對婚姻的態度不同而已,不能說不需要。婚姻是自由的,這社會不存在高低平等,只是某些人喜歡這樣去比較而已。男的也有情況差不多的啊 首先你要搞明白一個概念,什麼是社會的底層女性,是工資判定,是家庭判定,是外貌判定,是身體情況判定,怎麼才能算社會底層女性。中國的底層,放到國外是...